【学生党-妹子的自由行】2016清明节的南京游(多图)

大二妹子,4.1-4.3一个人去南京找同学玩。
推荐给没钱,时间紧,体力好的年轻人看看,因为我真是每天3w步累到死的节奏(他们说我腿短所以步数多= =)。
另外,我不会照相= =也总想不起来,所以没什么好看的图。

由于妈妈是在南京上的大学,所以住在了妈妈同学家。地点在大报恩寺附近,地铁站是中华门。住的地方附近可以玩的地方有:夫子庙秦淮河风景带,瞻园,老门东,中华古城堡,大报恩寺,雨花门-中华门古城墙,雨花台。但其实大多我都没有去,三天行程很满,实在是来不及(真是一个大写的尴尬)。

第一天:中午到南京南站,三号线地铁到大行宫,先去吃了【厨娘】,两个人86块钱:吊烧鸡真的好吃,而且抗饿;还有一笼蟹黄包子,一笼三色包子,不难吃;另外一个青菜,两份虾扯蛋,还有关注微信公众号注册会员送了一份赤豆圆子粥,没有我想象中的好吃,淀粉太多。宝宝是个嘴巴还挺会吃的妹子,这家店总体还是不错的,下图吊烧鸡和赤豆圆子粥。==诶我把好吃的照糊了!

【总统府】就在大行宫站附近,吃完饭没走多远就到了总统府。讲真自己是个历史成绩奇差的妹子,所以对民国时期的历史没啥兴趣,但在总统府走一走看一看当时的领导人办公的地方感觉也不错。照了一些自己觉得好玩的东西:大门,会议室,漂亮的壁灯,还有我没见过的马厩。

【鸡鸣寺】其实没想进去,就想在外面看看樱花。但是我去的时候樱花已经落了,那么就上三周前的图好了。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我同学是东大的自然就去看看啦~离鸡鸣寺也很近。好像南京的每个大学都有一条这样的梧桐大道,另外就是千百年的一颗垂死的老松树。其实个人非常喜欢南京这些大学的景色,真的会给人非常舒服的感觉。

第二天:全天【钟山风景区】。我们买了套票,大概是六个小时吧一共。路线:【明孝陵】-【美龄宫】-【中山陵、音乐台】-【灵谷寺】
【明孝陵】虽然自己是个不太喜欢历史的妹纸,但是这个地方感觉还是值得一去的,挺有韵味的,孝陵神道可以走一走。
【美龄宫】觉得这个地方很好玩,三层的小洋楼,门前还有一辆老式汽车。地下一层还有一些宋美龄画作的展览,楼上就是他们住、工作的地方。还有就是神奇的洗衣房啦,锅炉房啦,20岁的妹子表示还真是的大开眼界~
中山陵】比明孝陵大,中山先生埋在最后一个雕像的下面,一定注意不能拍照!到了南京这些地方总是要走一圈的嘛~值得去!
【音乐台】奇怪地说这是20世纪90年代沈阳国民党作为资助建造者之一的一个附属建筑。是一个真的能开音乐会的地方,现在满是鸽子,当你站起来拿着鸽子饲料的时候,有些鸽子还会飞到你的胳膊上。
【灵谷寺】灵谷寺现在保存着玄奘法师头骨舍利,有兴趣的可以专程去拜一下。此外就是无樑殿,殿如其名,意思是没有木头的樑,是完全用石头建造的,现在作为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公墓的祭堂。(可能是当天下雨的原因,进去觉得很阴森,又有蜡像,还是有点怕怕的。)
下面五张图分别是:1.明孝陵 2.明孝陵神道 3.美龄宫 4.中山陵 5.音乐台

南京博物馆】我到了一个地方必去博物馆,这次因为自己时间赶不及没去种草的云锦博物馆。南京博物馆是一个很棒的地方,藏品多,藏品精,展馆多。。。。我真的尽我所能在一个小时去了8个馆。。。。累死宝宝了。打算下次去南京的时候拿出一天时间二刷南京博物馆!

【夫子庙秦淮河风景区】
夫子庙的吃的真是太坑了!太坑了!太坑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但是鸭血粉丝汤还是好吃的。人太多,又下雨,夜景勉强照了一张照片。

第二天夜晚的图,我回到大报恩寺附近。大报恩寺的夜景还是很美的,是我二刷南京的景点之一啊哈哈哈哈~

第三天:先去了【瞻园】,一个典型的苏州园林,处处可以套路的摆拍的一个景点。

【玄武湖】我为了避开游人才照出了这样的照片。。。讲真玄武湖真的很大,我的时间已经不够我走完玄武湖,就做了观光车,还是略贵的感觉。玄武湖由于构造的原因气温要比市区低一些,而且造成了强对流,就是风超级大,宝宝觉得自己就要被吹跑了。我只走了一小段路,第二张图就是走路时拍的。这也是二刷南京的景点之一。

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就像我说的每个大学都有那样的一条路。这是我男神的学校所以我才坚持要去看看!但是就是校区已经很老了,下次准备去仙林校区的杜厦图书馆看看,据说很美。

【先锋书店】真是比中山陵的人还要多。。。走了一圈,买了三套书签和一天非常棒的藏书票分给小伙伴。于是宝宝就超级饿了。。。

【很高兴遇见你】岳父的店,小贵。很有特色,味道不错。下面关于菜名~你没吃过我的豆腐,不离不弃提拉米苏,纸牌屋肋排,咖喱饭的名字真的忘记了。。。还有一个卡布奇诺蘑菇汤我忘记照了。。

再见

最后
想说如果你有南京的同学最好找他借一张公交卡啦~真的非常的方便,因为买地铁票真的要排好长的队。
这次宝宝一共花了468元,写一篇游记希望可以帮助到和我一样的学生党~

本篇游记共含1962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07 18:20

引用 zhaopu 发表于 2016-04-07 18:20:15 的回复:

回复zhaopu:想要哪样的攻略?我是以蚂蜂窝的为基础,选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做了一个excel当预算这样的。

2016-04-07 20:38

2016-04-07 20:47

2016-04-07 21:03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4-07 21:03:4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第一次写

2016-04-07 21:05

2016-04-08 08:3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08 08:32:16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4-08 08:33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07 20:47:30 的回复:

回复Hades:谢谢🙈

2016-04-08 08:33

引用 创(๑• . •๑)创 的图片:

2016-04-08 09:45

2016-04-08 10:03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08 09:45:13 的回复:

回复yikan:这个还是蛮好吃的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08 10:03:22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4-08 10:03

游记好赞,互相关注哦

2016-04-08 10:3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08 10:35:4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

2016-04-08 11:05

真美

2016-04-08 12:2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08 12:22:1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4-08 12:3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1 15:53

引用 willie 发表于 2016-04-11 15:53: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