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自驾游(六) 海南环岛游 琼海 博鳌 篇

2016-04-07 17:50 1822/9

琼海  博鳌
2月23日  星期二
        早上起来,天气有些阴冷,打开窗户发现外边又下起小雨,虽然不会妨碍我们出行,但阴沉沉的天气还是多少影响心情。决定离开海口,前往环岛游的第一站琼海。120公里的车程,大约需要2个小时。
        10点出发。海南的道路还是不错的,高速公路两旁椰树成荫,中间隔离带生长着绿色的乔木,盛开着娇艳的三角梅。不像我们北方的高速公路,隔离带是冷冰冰的金属遮光板。这是大自然的恩赐,海口年平均降水量为1639毫米,年平均气温22~27℃,温暖湿润的气候,植物四季常青。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成为冬季避寒的圣地。
        到琼海旅游两个地方是必须去的,一个是万泉河,一个是博鳌。万全河发源于五指山,全长163公里,沿河两岸典型的热带雨林景观,一曲《万泉河水清又清》,一部名剧《红色娘子军》使万泉河名扬天下。以博鳌命名的亚洲论坛使名不经传小镇驰名中外,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
        11点半左右到达琼海。雨过天晴,导航仪把我们引到万泉河路,一处滨河美景吸引我们。下车在滨河公园漫步。青砖铺小路、曲径通幽处,椰树排成行,绿荫遍遮日。枝繁叶茂的榕树、小路旁矗立的翠竹,遍地盛开的三角梅和叫不上名字的小花竞相怒放,宽阔的万泉河静静的流淌,田园般的美景充满乡土气息。雨后的空气格外清新,没有大都市喧哗、没有旅游景点的嘈杂,更没有推销商品小贩骚扰。小路深处,一间海南民居在绿荫遮盖中显露出来,青砖旧瓦,被石块堆成矮矮的围墙圈住,两扇木珊栏做的小门敞开着,翠竹、绿草装满小院。是那样自然、简朴、亲切。门前“老房子”三个字,告诉我们这是一间咖啡馆,在这世外桃源般地方,喝一杯咖啡,享受一份宁静、真是别样的滋味。
         离开琼海万泉河畔,继续向博鳌进发。博鳌位于琼海市东部海滨,万泉河入海处,是国际会议组织——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博鳌亚洲论坛由25个亚洲国家和澳大利亚发起,于2001年2月27日正式宣布成立。论坛虽为非官方国际组织,但每年许多亚洲政府首脑和官员、学者、著名企业家出席会议。我国作为东道主,每年都有国家主席或者政府总理参加会议,并作主旨发言。是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的一个共商经济、社会、环境及其他相关问题的高层对话平台。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博鳌亚洲论坛在亚洲和世界上知名度和重要性日益提高。
        博鳌论坛会议地址坐落在东屿岛 ,购票后乘坐游览车跨过万泉河进入东屿岛。首先看到的是喷泉广场、巨大园型喷泉随音乐喷出水花组成美丽的图案,它是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标志性建筑,也是参会人员合影留念的地方。来到会议中心,主会场位于会议中心第2层,可以同时容纳2000人参会。黄色是会场的主色调,给人以规模宏大、金碧辉煌的感觉。会议中心更配有6+1同声传译系统和360度高分辨率摄像、放像系统。中部还配备活动隔离墙,可以根据会议的需要将会场隔离成两部分,其会场设施的先进程度在海南独一无二,国内也是很少。会议中心大厅还保留论坛2015年的布置。院内还有豪华五星级宾馆和各种辅助设施,会议中心对面是高尔夫球场。绿色的草地,修整的平坦整洁,远看如同一块巨大的绿色地毯,吸引你情不自禁要在上边漫步。
        坐船来到与会议中心隔海相望的玉带滩。玉带滩是一条自然形成的狭长沙滩小岛,又名金沙滩。外侧是波涛汹涌的南海,内侧是风平浪静的万泉河,整个玉带滩全是金黄色的沙子,沙粒粗大,干净整洁,是世界著名的河流入海口分界沙洲。岛上风浪很大,遥望岛外浩瀚的南海,大浪拍岸;内观静静的万泉河,舒缓秀美,构成一动一静的奇妙景色。
        博鳌亚洲论坛的成长,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历史,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在世界上不断增加的影响力。博鳌正是在这种背景下,由不见经传的小镇发展到扬名世界的旅游胜地。

万泉河畔

万泉河畔的老房子

三角梅:海口、三亚的市花

博鳌亚洲论坛

玉带滩 ,这边是万泉河出海口,风平浪静

玉带滩 ,这边面对南海,风高浪大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07 18:20

引用 guannan 发表于 2016-04-07 18:20:15 的回复:

回复guannan:谢谢!如需要了解什么我愿尽我所知答复。

2016-04-07 18:56

2016-04-07 20:47

2016-04-08 08:32

赞!很不错!相互支持一下!

2016-04-08 09:29

引用 岁月如歌 的图片:

2016-04-08 09:44

2016-04-08 10:03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8 09:29:18 的回复:

赞!很不错!相互支持一下!

回复lebo:谢谢

2016-04-08 10:3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