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花园城市-新加坡四天三夜

2016-04-07 17:52 518/12
  • 出发时间/2015-04-01

@题记

游走花园城市,心思思还想再去一遍
新加坡四天三夜之旅,不长不短,给我和同伴们都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花园城市新加坡,这的确不是妄称。
这是一座非常适合悠闲度假的城市,说不上什么特别的地方;景色也就那样;人文嘛,也还是就那样。
但想放松下身心,走走逛逛,它是个不错的选择。

Day 1

上午在白云机场搭乘虎航,自带午餐,下午三点多到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因为是廉价航空,行李限重,一行十几个人大都拉着个小行李箱,而我,就只是背了个双肩包。旅游的时候更崇尚断舍离,带尽量少但必须的东西,也没有大购手信狂买护肤品的习惯,因此对我来说,一个双肩包外加一个临时提包足以。
出发前我们就在中国银行预约换好新币,到达机场直接买了交通卡,我们都觉得没必要买电话卡,然后就搭乘地铁前往酒店了。
我们订的是在克拉码头附近的三叶草酒店,街道很安静也很干净,虽然我们还大白天在路上看到小强。酒店虽然很小,但是很舒适,价格也不错,但是当时没了解清楚,到了才发现全部是大床房,前台是个印度姑娘,所以一定要英文沟通才行,接下来在新加坡的其他地方几乎都可以用华语解决了。
协调好房间问题,我们出发到克拉码头,吃大名鼎鼎的珍宝海鲜,这也是在国内就提前预约好的。克拉码头好热闹,白人居多,特别到了晚上,大家都在泡吧喝酒。我们放弃了游船,而是走走停停,看看夜景,最后又兜回活色生香的克拉码头感受夜场活力。这几天,好几个姑娘醉在了克拉码头上,回到酒店就呼呼大睡。我却觉得睡眠不够,就没有去体验了。

Day2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开始了圣淘沙之旅了。新加坡的地铁很发达,也容易辨认、搭乘。做地铁再转圣淘沙专线,来到的第一站是沙滩,如果是我自己计划行程的话,应该不会有这一站了。接着去鱼尾狮塔拍了几张照片,再就到今天的重头戏——环球影城。沙滩、鱼尾狮塔和环球影城在圣淘沙专线三个不同的站上,非常方便。
在环球影城我们玩得不亦乐乎。非常喜欢变形金刚,真的觉得自己和汽车人合为一体了。像木乃伊之类室内过山车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类型,其他稍微刺激一点点的就接受无能了。环球影城不大,比起来,除了变形金刚太加分,其他的比起来我该是更喜欢迪士尼。下午三点左右就出园了,来到门口的传说中亚洲最大的糖果商店转了一圈。我真是一个有抵抗力的人啊,啥也没买就走了。
坐上地铁,赶往摩天轮。出了地铁口,搞不清楚是哪个方向,只能问问路人。到的时候发现楼下就是攻略里提到的“路边摊”,顺道吃了个晚餐。我要了一杯蔗汁和一碗叻沙,比起在马来西亚沙巴吃的,我真觉得路边摊很不怎么样。之后满心欢喜地去换票,这个时候才发现换票地点居然是在圣淘沙里面!距离换票点结业时间只有一个钟,我们马上飞奔赶回圣淘沙换票。来来回回,问问寻寻,堪比奔跑吧兄弟撕名牌环节了,真的是累到不行,换票点非常不好找。为了赶地铁时间,换票后又马上飞跑回去。这得多少年没这么疯狂地跑过!拼尽全力,还好赶上了最后一趟摩天轮!不得不说,摩天轮上面看到的狮城夜景,的确美不胜收。这个经历给我们一个很大的教训,就是淘宝购票一定要事先看好换票地址!

Day3

第3天一大早,就赶到小印度。这个地方印度味道很浓烈,深入巷道,大家都接受不了,匆匆看了著名景点,就离开了。
走到甘格傍南,最大的收获就是刚好遇上小学生们在户外上历史课。老师生动地讲述,还带着他们去试香水,一边提问问题,这种学习方式在国内从未见过。不由感慨万千!
接着我们又去中国城,买了一些手信、饰品。做工不怎么样,但是价格倒是便宜。乌节路是奢侈品的天堂,不过没有机场便宜。中午吃的松发肉骨茶,还是挺不错的。
回到酒店check out,这一晚即将入住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金沙果然金碧辉煌,双人床房间的床很小,楼上的空中花园游泳池,其实真的只能拿来拍照了。人多的像下饺子一样,各种拍照姿势齐聚一池。音乐喷泉倒是很好看,还有投影,很是震撼。
晚上我们特意去老巴刹,吃货们想大开杀戒。去到之后有点小失望,太小的,才8点多,好多店家准备关门。吃了潮汕炒粉,味道还可以吧。

Day4

本着不能浪费钱的心情,一大早我们又去空中花园享受静谧时光,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个时候,游泳池终于像个游泳池了。
换完衣服后,又赶紧去大名鼎鼎的鱼尾狮公园。阳光普照,真是好晒啊!各种与狮子拍照,看看风光,路过小摊买个冰砖雪糕,好吃!
抓紧最后的时间吃美食,中午我们又来到天天海南鸡饭的所在地,结果人家没开门。吃货一声叹息,只能随便吃吃。
接着回到金沙,走到滨海湾花园逛逛,真大啊,没买票进去更里面,光是外面就走得脚酸。回酒店拿完行李赶往机场,机场的美食广场海南鸡饭和肉骨茶。吃完晚餐,开始逛机场。樟宜机场的化妆品和药真是好便宜啊,很值得大肆入货。

End

4天的行程不紧不慢,新加坡就是如此咸淡得宜,说不上来哪里特别美、特别好玩,整体就是让人感觉舒服。

Tips总结:
1、 淘宝购票留意好换票地址,提前规划好换票形成;
2、 樟宜机场东西真的很便宜,dior的变色唇膏只要160多人民币;虎标肩颈舒也值得购入;
3、 个人感觉金沙泳池其实比较一般,也就拍出来放在朋友圈会觉得炫酷,看照片比看实景好很多;
4、 非常适合亲子游,希望以后成家有孩儿了再次重游!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07 18:56

楼主在金沙酒店入住了吗?体验如何
淘宝上有卖金沙游泳池的入场券,可信不?

2016-04-07 20:28

2016-04-07 20:47

引用 ThomasFan 发表于 2016-04-07 20:28:40 的回复:

楼主在金沙酒店入住了吗?体验如何
淘宝上有卖金沙游泳池的入场券,可信不?

回复ThomasFan:入住了。体验还行吧,就是星级酒店的样子,有个阳台,夜景很美,双人床的床好小。 淘宝的券没用过哦,你看看淘宝评价吧~

2016-04-08 00:02

谢谢支持!

2016-04-08 00:07

引用 小镇XC 发表于 2016-04-08 00:02:15 的回复:

回复小镇XC:好的,谢谢哈!!!

2016-04-08 00:10

2016-04-08 06:53

2016-04-08 08:31

赞!很不错!相互支持一下!

2016-04-08 09:29

引用 小镇XC 的图片:

2016-04-08 09:43

2016-04-08 10:02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