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九天之旅【游记攻略】

• 出发时间/2015-09-03

出发前的准备

旅游必备物品:
       身份证、台湾通行证、入台证、机票打印版、行程单等相关资料、华夏储蓄卡(每天第一笔有银联标志的ATM取款都免手续费)、常用药品、24寸以上的行李箱、洗刷用品、泳衣(大众温泉所需)、拖鞋、雨伞、相机、手机、电源转换器+充电器、香港八达通、驾驶证(有国际驾照有意在台湾租汽车的)、信用卡(银联+VISA或mastercard)、U盘(潜水或浮潜所需)。
温馨提示:
      (1)台湾通行证在所属地区的公安出入境网站上预约并前往办理即可,通行证有效期为五年,自由行签注(G)的有效期为六个月,广州地区的详细请查看以下两个链接地址

(2)入台证的办理在淘宝上输入"入台证"就有一大堆代办的旅行社,价格就一百多接近两百元每人,去旅行社门店办理起码都收取300元以上。入台证至少要在出发前一个月申请办理,因为它是有配额日规定的,超出配额日基本都是100元以上/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务必提前、务必提前、务必提前啊!然而办理入台证要求提供资产证明,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去银行开一张金卡以上级别的信用卡。
      (3)完全可以不用在大陆境内的银行兑换台币,台湾机场内有银联的ATM都可以使用华夏储蓄卡取现,汇率比大陆高一点,比较划算。
      (4)实用网站:①http://www.go2tw.cn/     <台湾自由行定期有优惠,有攻略可参考>★
                               http://www.mafengwo.cn/   <蚂蜂窝,攻略参考>★
                               http://www.qyer.com/   <穷游网,攻略参考>★
      ②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高铁早鸟票预订,手机app购买也可以>
淘宝网——“高铁联票or铁路周游券”    <有好几种天数选择,其实就是规定天数内任意搭乘高铁,合理安排行程会比高铁早鸟票还划算>
      ③http://www.taiwandao.tw/    <可参考高铁、台铁等预订时间和具体价格>
      ④http://railway.hinet.net/     <台铁官方网站,不需要翻墙也可以访问,但是部分路线数量不多,绝对是拼人品的时候>
台铁订票小tips:第一,一般是提前14天开放预订,遇到台湾的节日假期也会提前发售,请务必记住订票成功显示的电脑代码,付款成功后在开车前任意时间到任何火车站或全台湾各便利超商都可打印取票(便利店取票要收取单程每张10元新台币左右的手续费)。第二,枋寮是距离垦丁最近的台铁站,在枋寮站下车后换乘大巴去垦丁大约需要1小时。第三,阿里山小火车只开通了嘉义到奋起湖一段,不能在线订票,只能现场或电话购票乘车,因为车次少,又要拼RP了。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376.html   <手把手订票教程>
台铁按速度和节省时间排列:太鲁阁号、普悠玛号——自强号——莒光号——复兴号——区间车
       (5)手机app提前下载:google地图、高铁T-Express(用手机抢早鸟票方便)、台湾公车通、台北捷运、高雄捷运
       (6)推荐预订酒店网站: Agoda、Booking、携程、自在客等

Ready go!Hey Taiwan,I am coming.

Day1:广州——深圳, 香港——台中

深圳北站搭地铁龙华线到福田口岸站,按指引牌前往过关处。
PS:另外一种方式是在广州东站搭轻轨到深圳站(人民币79.5元),出站后步行10分钟到罗湖口岸,罗湖人多可能花费在过关时间就长一点。

过关前先填写一份《香港入境事务处-旅客抵港申请表》,然后拿着大陆的“内地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即大通证(浅紫色本本)和入台证排队过关咯!在大陆基本只看通行证,而台湾就只看入台证,所以通行证有签注,就会给你盖章,发一张小纸条,不用理会上面写的允许逗留时间期限,小纸条也暂时不要扔掉。

过关后在落马洲站搭一个站港铁到上水站,出站后在上水广场搭A43巴士(大概每人30.9港币)到香港机场(往机场方向哦),车程大概45分钟。A43是双层巴士,下层有行李箱架,挺人性化的。

香港快运是在二號客运大楼,所以不要提早在一號客运大楼就下车,不然要步行好远。
托运行李:一个24寸和一个26寸的行李箱,由于没限件数,只要总重量不超过即可,所以去程我们只购买了一个20kg托运行李,回程是25kg。去程衣服已经占行李箱一半,没打算去扫货的我回程也要手提一行李袋登机,所以建议各位童鞋不要带太多衣服,最好带24寸以上的行李箱,像我们两位同行的建议托运重量购30kg以上。

香港机场里面的物价并不像大陆机场或者高铁站那么坑爹,肚子饿可以随便找吃的,然后提前开始了疯狂的扫货模式,去★【阿信屋】购买一大堆零食,图中最下面的鱼肉棒超级好吃哦~~

1小时45分钟到达台中清泉岗机场,入境时需要查验入台证、台湾通行证,并录入个人食指指纹,两个手同时按,反正照着前面的做就好了。工作人员会在你的入台证上盖章,写明你是什么时候入境的。(如果入台证上写明需与其他人同行,就让他跟在你后面查验,排同一个队伍)

搭手扶梯下去领取托运行李前会见到一台ATM(有银联标志),先在那兑换台币(有零钱可选择兑换)会比较少人,不然会后悔的。时间就是金钱嘛~
      ①在ATM兑换台币;
      ②下手扶梯领取行李后直奔中华电信柜台[4]办理电话卡(营业时间好像到晚上22点),呆几天就购买相对应套餐是完全够用的;
      ③然后去办理青壮卡[3](傍晚时间就下班了,但是还有其它地方可以办理的);
      ④最后去附近7-eleven购买悠游卡或者一卡通(高雄捷运和公交是不能使用悠游卡的,一卡通则能弥补这一缺点,但一卡通在淡水老街搭船去渔人码头是不能滴卡只能买票,而且在台北的捷运站内只有一两个闸口有一卡通滴卡机,比较麻烦,有待完善。

台中机场搭公车到市区(台中火车站)需要两个小时,上车时要注意是上车刷卡or下车刷卡or上下车都要刷卡,听到后有木有一种晕晕的感觉呢?!其实还蛮清晰的,再不行就直接问司机好了,台湾人大部分都很热情的。在台中坐公车要注意它的报站,普通话加多种地方方言,但是煲冬瓜真的很普通,认真听都未必能听清楚,所以手机下载google地图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在下车前需要提前按身旁的下车按钮哦~ 不然司机会直接飞站。
台中清泉岗机场】台中市沙鹿区中航路一段168号
机场往返市区交通:台中客运——9、69、115、128、156、239;东南客运——97;
                               中台湾客运——162、150;丰原客运——239

【奇异果快捷旅店-站前一馆】台中市中区台湾大道一段19號。
台中火车站附近,交通方便,服务卫生环境都ok,最重要的是不贵,性价比高。

★【台中KFC】第一天晚上在台中酒店附近买KFC吃,薯条比大陆的好吃多了,吮指原味鸡超大块,一桶两人都吃不完,这才是感叹的开始啊啊啊!
       温馨小提示:取餐后先不要急着走,因为服务员会提醒你稍等片刻领取发票。在台湾无论是餐饮店还是便利店这些,他们会主动给发票消费者,这些发票可以在遇到捐发票的箱子投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哦~ 在台湾可以说是比比皆是。

Day2:台中 and 南投妖怪村

【宫原眼科】宫原眼科冰淇淋。台中市中区中山路20号,台中火车站附近。高大上的地方,只能看不敢买。
【一中商圈】台中市北区(三民路、一中街、太平路、育才街),于国立台中科技大学或中友百货下车。营业时间:11:00-23:00
台中夜市】
        中华路夜市:台中市中区中华路(台湾大道中华路口站、民权中华路口站、成功中华西街口),营业时间17:00-次日3:00。
      ★逢甲夜市:台中市西屯区,包括文华路、福星路、逢甲路,11:00-次日1:30。官芝霖大肠包小肠、碳烤按摩鸡排、红茶臭豆腐;
巨无霸香酥臭豆腐、樱木町炒面面包、雞旨燒鳥的肉串、乌贼烧、小宝泡菜酱料鸡排、成龙鸡排、恶魔鸡排。
【纸箱王主题餐厅】台中北屯区东山路二段2巷2号
【春水堂珍珠奶茶】台中市西区大墩十九街9号

Morning:
     【溪头妖怪村】南投鹿谷乡内湖村兴产路2-3号,开放时间:10:00-20:00
       台中火车站附近有台湾好行到溪头(但有限制上车人数),所以建议到台中干城车站(台中市双十路)搭乘。
       路线:搭台湾好行——溪头线专车,起点:台中市干城车站、台中火车站、高铁乌日站,终点站:溪头。(单程)台币165元;(來回)320元,车程1小时35分钟左右。
温馨提示:
去程:干城车站出发的,请于当日向各站服务人员领取号码牌,并依序排队上车。
返程:(1)溪头至台中之号码牌限当日使用,请至溪头售票口亲自领取。
           (2)搭乘12点前(不含12:00)班次,一律现场候位,不用领号码牌。
           (3)搭乘12点后的,于下车时至柜台领取各班次或补位号码牌。

★人气小吃【久保田烘培坊——咬人猫面包】出炉时间为10:30am和14:30pm,出炉前半小时前开始排队轮候。

Evening:逢甲夜市是台中一定要去的夜市,没有之一,真的是超级棒棒棒!

台中火车站——新乌日火车站(台铁十分钟,台币20)
新乌日火车站步行五分钟便是高铁台中站,经过【纸箱王主题餐厅】可以进去逛逛。

Day3:台北(北投温泉——淡水老街——渔人码头)

Morning:
       高铁台中站——高铁台北站,北上喇!去著名噶北投温泉浸一浸,搓一搓“老泥”,消除疲劳。
       在台北搭捷运到新北投站或北投站下车,沿途有新北投公园、北投温泉博物馆(周一休馆)、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北投温泉区、地热谷。
新丰特制绵绵冰(北极熊绵绵冰)】中和街47号,NT$40/杯。出了新北投捷运站,向左转。

【荷丰温泉会馆】台北北投区温泉路银光巷1号,在捷运北投和新北投设有固定班车接送。
                            电话:02-2897-9955

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入选全球最美的25家公立图书馆,我有理由不进去装B呆上几个小时吗?单看外表就很吸引人,可惜馆内不允许拍照,各位还是自己去感受感受吧!书的种类很多,感觉励志书写得比较实,不是那种为了出版而出版的书籍。

北投温泉源头之地热谷,温泉清澈见底,水温度约90到100摄氏度,冒着白色烟雾,浓浓的硫磺味。

Lunch:
★【满来温泉拉面】台北北投区(具体地址忘记),在公众温泉往下坡方向继续走就能见到,推荐拉面、温泉蛋、温泉豆腐等。虽然是热门旅游景区内的餐饮店,但消费价格才人均人民币60元左右,一级棒啦!

Afternoon:
淡水】捷运淡水站:淡江中学、真理大学、红毛城
淡水老街】中正路:鱼丸、鱼酥、阿婆铁蛋、酸梅汤
淡水啊给】淡水区中正路11巷4号。真理街上有三间阿给店,由斜坡往上走分別是三姊妹、老店、文化阿给,听说真正的老店是位於中間那間。
       淡水老街有美食、服装专卖店、运动专卖店、大创等等这些,可以安排下午半天时间逛逛淡水老街和渔人码头。夕阳西下,无论是静静地站在情人桥上还是坐在岸边观赏落霞美景,这瞬间我真的想静静,不要问我静静是谁喇~

【渔人码头】①从淡水老街一路走到码头搭轮渡可以到达渔人码头,120台币/人,可刷悠游卡,但一卡通暂未能使用);②淡水捷运站对面可搭乘指南客运红26、三重客运红23等。
       在情人桥附近有间店铺是对夫妇在卖纯手工牛轧糖,商店名称忘记了,价格适中,老板很热情地不断让我们试他家各种口味的牛轧糖,搞到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Day4、5:花莲(出海赏鲸——金三角商圈——松园别馆)

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鹅卵石海滩)、鲤鱼潭、松园别馆
【电动车】一天NT$800,半天NT$500。
花莲太平洋赏鲸豚】包接送,票价NT$700 /人(包接送),约2.5-3小时。
★【海埔蚵仔煎】花莲市自由街86号
★【瑞穗牛奶】花莲市中华路,瑞穗牧场牛奶调制的奶茶、鲜奶酪、多种牛轧糖。刚好特价买了两块花型手工皂,味道不错而且很好用,感觉洗完嫩嫩的,我可没有收了钱卖广告的哦~
★【鹅肉先生】地址:花莲中山路259号
★【公正包子】花莲中山路199之2号,推荐包子和蒸饺,24 hours。
【惠比须饼铺】台湾花莲花莲市中华路65号
【液香扁食】花莲信义街42号,营业时间:9点-21点
花莲提拉米苏】花莲市中原路738号,提拉米苏25NT$/块
【周记筒仔米糕老店】公正街4-19号(中央市场内)
【曾记麻薯】现做现吃
★【自强路夜市】花莲吉安乡和平路和自强路口,营业时间:16:00-凌晨01:30
第一家烤肉、蒋家棺材板*
花莲光复糖厂】冰淇淋
【南滨观光夜市】花莲市南滨公园旁(南滨路与和平路口),18:00-凌晨01:00
花蓮觀光漁市(花蓮區漁會)

Day1:
台北车站——花莲,[278太鲁阁9:20-11:30]
PS:台北车站是高铁、台铁、捷运(即地铁)这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车站周围也有长途公路客运枢纽站。

在接近午餐和晚餐时段,火车上的乘务员会推着餐车叫卖便当,这就是著名的★【台铁便当】喇!价格不贵,很多肉而且味道不错。

花莲逸墅会馆】花莲市忠义三街18号,向日葵房,两晚合计NT$3600,可入住时才支付房费,电话:0988079513。
        提前加了老板微信告知他我们到达花莲火车站的具体时间,老板很准时地开车过来火车站接我们,去到民宿就拿出自家设计的地图跟我们开讲攻略,给我们建议这两天花莲的行程。询问我们早餐想吃中式还是西式,离开当天的早餐是堂吃还是打包、是几点的火车他好准备约车送我们去火车站。总结老板的攻略吧~  花莲吃的就是金三角商圈、夜市,游玩的就是出海赏鲸豚、清水断崖、太鲁阁、七星潭这些喇!!大概安排2至3天就差不多了。

在花莲的第一天天气格外晴朗,阳光明媚,民宿老板载我们到民宿的途中问我们要不要今天出海赏鲸豚,我们当时犹豫了一下下是今天还是明天才去好呢?!  想想暂时没有安排节目就今天出海去看看地平线呗,反正赏鲸豚公司是包接送的,结束之后可以直接送我们去金三角商圈。意外的是,出海当天我们遇到每年只有1-2次会被遇见的领航鲸,虽然不像海豚那样近距离观赏,但第一次在太平洋上看到鲸鱼也实在是太鸡冻和太兴奋喇!

★【海埔蚵仔煎】花莲市自由街86号

★【五霸焦糖包心粉圆】花莲市博爱街165号,营业时间:11:30-23:00。店铺没有华丽的装修,给人一种很朴素的感觉,招牌焦糖包心粉圆一份可以两至三人吃,还要留肚子吃其他美食嘛!

第二天早上5点的闹钟响起,立刻起床准备看日出,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这回真的是天有不测之风云啊,第一天太阳公公还很猛烈地照射着我们,请允许我乐呵呵一下:“还好昨天出海了,哈哈哈”。

清晨开始雨一直下个不停,今天本来要租小绵羊出去爽爽的计划被完全打断了,只好暂时乖乖地呆在民宿祈求停雨。台湾到处都有便利店,这雨让我们有机会试试传说中有肉的泡面,而且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下午我们终于按耐不住,决定拿民宿老板的自行车出去,出门五分钟不到又下起雨喇!雨越下越大,wodegemaya,这是在考验我们两个吗??好吧,事实证明我们是铁一般的女汉子呗!

【松园别馆】以前曾是日据时代的建筑,当时是作为日本人的军事指挥中心与高级军官的休息所。现在已成为艺术展览馆、餐厅和礼品店等等。一、二楼是室内艺术展示空间,而且这里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展览。别馆的后方还有一处凉亭供民众休息纳凉,清爽之余可以沿着园区随意走走、俯览花莲壮阔的海景,十分惬意。
开放时间:9:00-18:00(休馆时间不清楚),用时参考约1-2小时

之前在厦门吃过蚵仔煎,给我的感觉不好吃,第一天完全是冲着它的名气去尝试,但是我们在花莲的两天都有吃海埔蚵仔煎,第二天傍晚冒雨骑车出去也要买它来吃,可见它完全颠覆了我对蚵仔煎的印象喇!海埔蚵仔煎一定一定要试, 还有它家旁边杨子萱爱玉的爱玉也可以买一杯试试哦~

Day6:花莲——瑞芳(平溪线)——九份

Morning:花莲——瑞芳(菁桐、平溪、十分、侯硐、瑞芳)
【瑞芳火车站】出站后就有寄存行李的地方,虽然寄存费不贵也不便宜,但寄存了行李确实挺轻松和方便的。用半天时间游玩平溪线就够了,下午直奔九份小山城。
【 瑞芳站前美食街】瑞芳火车站对面民生街就是瑞芳所有知名小吃的所在地。

在瑞芳站购买平溪线一日券,台币64元/张,可以任意来回搭乘平溪线小火车。到达每一站要计划好停留时间,错过一趟要等上将近一个小时哦~
建议停留站点:瑞芳、侯硐、十分、平溪、菁桐
【侯硐】猴桐猫村,这里所有猫都是村民养的,每一只都懒洋洋的不怕人。
【十分】十分车站、十分老街,静安吊桥:可欣赏到基隆河和平溪区。
平溪平溪车站:放天灯,平溪老街:有弹珠汽水、杨家鸡卷。
【菁桐】菁桐车站、菁桐老街、菁桐铁道文物馆-故事馆、阿嬷的日本冰。

Morning:瑞芳——九份小山城
       瑞芳火车站斜对面(顶好超市旁)搭公車788[基隆-金瓜石]、1062[台北-金瓜石]客運(825,827,856),旧道口或九份站下车,半小时左右车程。

九份】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中的街,便是以九份为原型,因而九份这座小山城又重新兴旺起来,在这里的游客都是日本观光客居多,由下车那瞬间就有一种去了小日本的感觉。
九份老街】基山街、竖崎路及轻便路等街道。基山街内商家聚集,购物和吃的基本汇聚在此;竖崎路是九份的直向道路,是一条阶梯路,有很多观景茶馆聚集于此街道,还有九份最著名的建筑(全台湾第一个电影院──升平戏院)。旧道口(基山街口)也设有观景台,可以从九份观赏北海岸的绵延海景。

九份小町(Kyufun Komachi)】新北市瑞芳区仑顶路70号,是一位日本人经营的民宿,电话:00886-988863443,0988-863443,0987-349602。
       九份大部分不出名的民宿都很难导航找得到,最好的方法还是让老板出来接,不然很容易迷路和浪费脚力(很多民宿都要走好多级楼梯和爬上几个坡才到,去到民宿已经练就一双好臂力了)。由于九份是山上的一座小城,蚊子特别多,民宿里虽然有防蚊纱窗,但是进出门时难免逃进那些异常大的蚊子,正遇上登革热高发期,吓死宝宝了。

【阿甘姨芋圆】新北市瑞芳区竖崎路5号,09:00-20:00(平日)

总结:九份台湾之旅给我感觉最坑爹的一个地方,无论是购物还是吃的方面,商业化色彩浓厚,完全吃的只有景色,仅限到此一游罢了。特别要注意的是,九份老街的店铺晚上7点左右就会关门,剩下的就是【阿妹茶楼】与其对面另一茶楼会营业到比较晚,如果运气好也许还可以买到【护理长的店】的卤味。

★【护理长的店】卤味,基山街157号,晚上7点后还未关门。唯一感觉不坑爹的店,老板娘人很好。

Day7:台北——台南

由于day8、9两天都是住在台北车站附近的酒店,所以先去台北的酒店寄存不带去台南的行李物品,然后两人带上一个行李箱就直奔台南的旅店喇。

台南来七桃旅店】台南市中西区台南市中西区西门路二段372巷6号,06-222-1766。房间内环境一般,洗手间有点小,但卫生还不错,重要的是便宜,还送早餐券。

【赤崁楼】台南市中西区民族路二段212号,开放时间:8:30-17:30,NT$50。
安平古堡】台南安平区国胜路82号, 8:30-17:30,台南火车站搭乘到安平古堡站。
延平老街】【海安路艺术商圈】台南市中西区海安路。

★【周氏虾卷】台南安平路408-1号,10:00-22:00。
★【两角银冬瓜茶】台南安平区平安里安平路366号1楼,9:00-21:00。
【同记安平豆花】台南市安南区安北路433号。
【丰阿川冬瓜茶】台南市中西区永福路二段212号,9:00-22:00,海安路艺术街附近,近武庙。
【度小月担仔面(旗舰店)】中正路16号,营业时间:11:00-24:00。总店有点坑,名气大于实际,真想一试的建议去台南市西門路2段273號这间分店。
★【富盛號碗粿】國華街二段民族路口,营业时间: 7:00-17:00。
★【石精臼蚵仔煎】台南市國華街3段182号,营业时间:9:00-19:30(不定休),蚵仔煎NT$60、香菇飯湯NT$60。跟花莲的海埔蚵仔煎不同风格,但也一样很好吃。
【金得春卷】台南市中西区民族路三段19号,营业时间: 7:00-17:00。
★【阿辉炒鳝鱼(台南总店)】台南市中西区西门路二段352号,鳝鱼意面,11:00-21:00。
【你我他之家卤味】台南市西门路一段703巷26号,周一公休。
★【阿堂咸粥】台南市中西区西门路一段728 号,营业时间: 5:00-12:00,周二公休。
台南蔡虱目鱼】老店:西门路四段236号,还要多家分店。
★【阿明猪心冬粉】台南市保安路72号,营业时间:18:00-24:00
【阿霞飯店】忠義路二段84巷7號,营业时间:11:00-2:00。
【武庙肉圆】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5号前
【再发号肉粽】台南市民权路二段71号
【林永泰兴蜜饯行】台南安平延平街84号
【赤崁担仔面】
【赤崁棺材板】
【福记水煎包】
【养蚵世家】
台南夜市】
          武圣夜市:台南市中西区武圣路69巷42号,周三六营业。
          花园夜市:台南纬路三段和海安路三段交叉口郑仔寮重划区内,周四六日营业。
          大东夜市:台南市东区林森路二段与崇善路口,周一二五营业。

个人认为台南的国华街、民族路、西门路算是组成一个美食商圈,这里有不少出名的店铺,来台南一定要去吃吃吃哦~

Day8、9:回台北开启疯狂购物模式

台北
台北捷运营运时间:6:00-24:00
建议住在【台北车站】附近,因为高铁、台铁、前往台湾各地的巴士、台北捷运淡水线和板南线都在台北车站这里交汇,车站一楼的旅游服务中心可以办青壮卡,任意捷运站可以办悠游卡,也可以在便利店购买悠游卡,台北车站大厅里遍布各种手信店、小型餐饮店,地下还有诚品书店。

【中正纪念堂】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开放时间:9:00-18:00。
台北101大楼】台北信义区市府路45号,①信义线「台北101/世贸站」出口4连接台北101地下一楼美食街;②板南线「市政府站」2号口出站,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台北101星巴克35F】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7號35樓之1,電話:(02)-8101-0701,營業時間:(周一至五)07:30-18:30,(周六、日)09:00-18:00,用餐時間1.5小時。注意:需要提前电话预约,在规定时间内到达101大楼的大堂排队等待星巴克服务员带领上楼用餐,进入电梯后不要站得太里面咯!因为出电梯后就要直奔星巴克里面霸个靠窗边的观景靓位哦~

【诚品书店(敦南店)】台北敦化南路一段245号,捷运忠孝敦化站下步行3分钟,24小时开放。

永康街、青田街商圈】——捷运东门站
        度小月担仔面: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9-1号,营业时间:12:00-21:30。
        思慕昔:芒果冰
     ★永康牛肉面:台北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红烧半筋半肉牛肉面NT$250、清汤牛肉面。

★【盛园丝瓜小笼汤包】下午有段时间是不营业的,最好安排午餐或者晚餐期间去。
金峰卤肉饭】台北市中正区罗斯福路一段10号,近捷运中正纪念堂站2号口。
【肥前屋】鳗鱼饭
【山头火拉面(1号店台湾直营)】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三段300号B2,捷运忠孝复兴站附近,电话:00886-02-27317533,营业时间: 周日-周四11:00-21:30;周五-周六11:00-22:00;周日11:00-21:30。

【CaliBurger汉堡台北东区。美国原汁原味的汉堡料多量大,薯条、奶昔等。捷運「忠孝敦化」2出口附近,看到屈臣氏左轉走一段再右轉就看到了,人均NT$300。
永和豆浆大王】台北市中正区汀州路一段79号。还有很多分店,所以不用指定去哪一家。
【阜杭豆浆】台北中正区忠孝东路一段108号2F,营业时间:5:30-12:30,周一休息。
【Ice Monster】忠孝东路四段297号,芒果绵绵冰。
【芒果皇帝】台北丽水街14巷2号。
【春水堂珍珠奶茶】台北中山南京东路一段29号。
【点水楼】地址:http://www.dianshuilou.com.tw/index_location.html
【林芳东牛肉面】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4号。

【滨江鱼市(上引水产)】台北中山区民族东路336号,捷运中山国中站。

台北夜市】
       师大夜市:捷运台电大楼站(新店线)3号出口步行约10分钟,营业时间:17:00-1:00。永亨or师园盐酥鸡、豆花神马、阿诺可丽饼、健康卤味、大台北平价卤味、牛魔王牛排。
       饶河街夜市:松山站,慈佑宫与夜市入口,彩虹桥,营业时间:17:00-23:00,胡椒饼、虎丸串烧、爆浆玉子烧、药炖排骨。
       宁夏夜市:台北大同区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营业时间:18:00-24:00。

逛街购物好去处:
       台北101大楼附近:①“Att 4 fun”(推荐年轻人一定要去)、②”台北101购物中心“、③”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
       台北车站附近:地下美食街、站前地下街、京站
     【微风广场】
     【SOGO百货】
     【京站时尚广场】大同承德路一段1号,营业时间:11:00-21:30。PEG∧VISION(晶硕光学)水滋氧隐形眼镜有专卖店。

台湾苹果专卖:
(1)STUDIO A@美麗華店,美麗華百樂園漾館1樓,地址:敬業三路20號1樓;
(2)STUDIO A@大葉高島屋,大葉高島屋1樓,地址:忠誠路二段55號1樓;
(3)德誼@SOGO復興旗艦店,SOGO復興8樓,地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4)ISTORE@南西店,新光三越南京西路店三館1樓,地址:南京西路15號;
(5)ISTORE@信義店,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館2樓,地址:松壽路9號2樓;
(6)STUDIO A@101店,台北101購物中心B1樓,地址:市府路45號B1樓。

伴手礼:
台北犁记】台北市长安东路二段73号;捷运板南线:忠孝新生站4号出口,右转步行約15分钟长安东路右转,约80米即可到达。捷运芦洲线:松江南京站4号出口,直走步行约5分钟长安东路左转,约80米即可到达。凤梨酥,NT$20/块,保质期14天。
【佳德糕饼】台北松山南京东路五段88号,营业时间:07:30-21:30。

【阿泉面线】台北市中正区许昌街26之3号(南阳街),推荐臭豆腐 、 面线、大肠面线。臭豆腐配上腌制过的大白菜,两个字——巧吃。

两个人,两天不到的购物时间,爽YY的碌卡,完全没有想到会买这么多,而且还能安全回到广州写下这篇游记,真的不能低估自己的走私能力和疯狂程度,哈哈哈!面膜、护肤水等药妆类、运动鞋、背包比大陆便宜很多很多,从而观后感油然而生——论代购的快速发展及其产生原因(后面省略N万字)。。。

Day10:台北——澳门——广州

台北桃园机场——澳门机场:IT 301【14:50-16:35】,Check-in:12:20pm。

台北车站——台北桃园机场
       台北车站附近的西站A栋,在地下街M5出口,上来路面直走几分钟就到。国光客运1819——台北桃园机场,NT$125,约1小时车程。

在所有的旅游服务中心都可以咨询交通、景点、旅游路线等相关的讯息,看到这张客服帅哥写的指引就一目了然喇。所以不要害羞而不敢问哦~ 也许能搭上个台湾妹妹或者帅锅喔!

在机场内肯定不能浪费时间啦!吃上雪糕再去买其他手信或者逛免税店也不迟,GODIVA,超级无敌推荐,雪糕比大陆的便宜、比大陆的好吃,在广州卖50元/个,吃起来味道感觉还是差那么一点点,此处要澄清我并没有崇洋媚外的意思哒。

不用急住把用剩的台币兑换回人民币,因为免税店里很多商品同比价格都不贵,手信也不贵(部分还可以刷悠游卡购买),所以肯定到最后最后决定不再买再去兑换回人民币,不然又要亏手续费,具体忘记了多少钱以内都是收取NT$100(即人民币20元左右)的手续费。

在澳门机场可以搭公共巴士到关闸,由于我们行李又多又重,特别累,所以直接在机场内的旅行社店购买那种私家车直接送到关闸的服务,但是有点坑爹的就是收取我们人民币30元,而且还等了好一会儿才出发。过关后直接购买珠海广州的直达大巴就ok了。

由于不是旅游之后立刻完成游记,有些当时的记忆已经变得模糊了,看到照片又会逐渐一点一滴地浮现出来,又让我觉得那么清晰就像刚刚发生过一样。哈哈!有木有感觉整篇游记写得流水账一样,文笔很烂,也没有华丽的照片,但是却真真实实记录旅程中我所遇到的点滴。世界之大,能相遇就是一种缘分,感谢遇到的所有人和事,让我视野更加开阔,让我坚信仁善之道。
       期待下一次宝岛台湾的深度之旅,游记写得不好请不要见怪哦~

——End——

本篇游记共含11909个文字,1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07 20:45

2016-04-08 08:3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08 09:26

赞!很不错!相互支持一下!

2016-04-08 09:28

2016-04-08 10:01

请问你花莲的住的地方近金三角圈吗?

2016-04-08 11:5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1 12:54

引用 QIIIIIIIII 发表于 2016-04-08 11:53:00 的回复:

请问你花莲的住的地方近金三角圈吗?

回复QIIIIIIIII:有点近郊,距离金三角那边也有一定的车程哦!

2016-04-21 00:29

引用 rainie 发表于 2016-04-11 12:54:21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rainie:词穷啊!所以花费了好长时间,开始的时候会怕无从下笔,写着写着发现还可以哦

2016-04-21 00:3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8 09:28:44 的回复:

赞!很不错!相互支持一下!

回复lebo:谢谢支持,互相支持一下

2016-04-21 00:31

引用 iskura 发表于 2016-04-08 09:26:13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iskura:谢谢支持!

2016-04-21 00:31

请问一下,你从香港到台湾,又从台湾到澳门 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吗

2016-05-26 22:09

引用 youngxiaker 发表于 2016-05-26 22:09:07 的回复:

回复youngxiaker: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的,只要你有台湾通行证和打印机票行程单就可以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