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九寨天堂#——一次奇葩的九寨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物/其它

关于为什么会有这次旅游

这次旅途有点奇葩:为什么会选择了清明节这个门票刚刚进入“旺季”,然而景色却还是“淡季”的尴尬日子去,因为是新公司老板组织的。每个员工可以带一个朋友或家属,包一半费用,于是我就带小伙伴一起去了~
虽说是和公司同事一起的3日2夜跟团游,但每一段旅途都值得被记录,被怀念,所以还是好好写下了这篇游记。

说在前面的话

1.旅游团的行程安排:第一天到达牟尼沟,算是开胃菜;第二天正式进沟自由行,晚上看九寨千古情表演;第三天回来的路上顺路看看松潘汶川
2.出发前准备:去之前特别担心下雨,结果3天全是大太阳!所以亲爱的们,防晒还是要做好,墨镜要带,光线很刺眼。沟里确实指不定什么时候会洒一会儿雨,所以最好带把伞。然后衣服,早上起来的时候很阴冷,中午太阳出来会热,不过一路没什么需要特别爬坡的(有公交),不怕太热。大家肯定都打听到九寨沟里面的伙食很差了,所以一定提前准备了很多干粮,结果行李好沉心里好苦是吗~其实不用,到了九寨沟附近一路有卖自热米饭这种,价钱也没有贵,水也是,到时候进沟前再买就行。
3.费用:1200多/人(车费+门票+表演票+住宿x2晚+伙食)

DAY 1.

跟团嘛,免不了一大早就集合。旅游团6点就开小车分队去接人,接齐后统一到达大巴车汇聚点,7:30准时出发。
于是这就出发了~(内心那个鸡冻)9:30的时候就进入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一路导游小妹都很可爱的在做解说,第一次跟团旅游,感觉有人解说挺不错的。

11:30am到达团餐点,说是“羌婚宴”,其实就是看着华丽丽的,味道就....我和小伙伴随便吃点就出去拍照了。(ps.到这里基本上上厕所就要给1块钱了,所以亲们去的时候多准备些零钱 哈哈)

14:00pm到达牟尼沟,看过九寨沟美哭的照片,所以牟尼沟只是走马观花的看看。算是开开胃。
15:35pm前往九寨沟

下午5点的样子终于到达了酒店。——金龙名人酒店,还不错,很干净很新。这个档次的酒店,公司还是对我们挺好的(哈哈)。
酒店的餐食也很不错,颠簸了一整天能在九寨沟吃到这样的正餐,真的很感动。
晚上散散步,早早休息。

DAY 2.

一早7:30吃过早饭,在酒店门口集合,导游带领大家到九寨沟门口,这一天就开始进入自由行了。
一检票先排队坐公交直接到达了Y字右边最顶端的“原始森林”,然而出发的太晚,雪已经化了。公交车一路会带你看到美哭了的镜湖、五彩湖,原本想下来的时候慢慢观赏的...(后面说为什么没看到)
为了节省体力和时间,我们逛完原始森林(“箭竹海”貌似也没有很多水),就直接坐公交到“五花海”了,这里可以看到九寨沟唯一的一种鱼,生长很缓慢,一年就3-5mm。拍了美美的照片~

从“五花海”开始我们就一路沿着栈道往下走了,结果走到了内栈道,就忘记了看海子名字。

拍到了只小松鼠~胆儿挺大的 想靠近垃圾桶找吃的

最喜欢走过这条小桥,不自觉就坐了下来,面朝美景,心间花开~人生可以如此惬意
很幸运的是正好看到了飞机云!

走到了特别壮观的“珍珠滩瀑布”,眼前立马呈现了西游记片尾曲的经典场景。只是现在水势还很小,效果难免较10月的九寨差了很多。

吃了午饭就开始撒泼的转圈了...

这时到了正午,我们吃了午饭,就往“镜湖”方向走,然而这时候已经起风了,所以来时晃眼一过的镜湖倒影美景,也就真的只是一晃而过了......

诺日朗瀑布(水势太小, 没能看到最佳状态,站在它面前特凉爽)

我们最长的时间应该就是花在这段走内栈道了,一直大概都要走到了犀牛海,这时候准备前往Y字的左边——“长海”,结果坐错公交方向哈哈。
还好及时发现不对劲下了公交,才去到诺日朗中间站,上了去“长海”的公交。

(正由于坐错了公交,才有了下面这几张照片)

这一边真的很多海子都是干完了的,所以也就只看了长海和五彩池,这时候快4点了,就跟着坐公交下去了。特别可惜的应该就是没能走“芦苇海”那一段栈道。

晚上看“九寨沟千古情”。本来以为就是民族舞,结果震惊了,表演团都是颜值高的妹子帅哥~表演很走心,最后的汶川故事很感人催泪。

DAY 3.

要回去了,内心那是完全不舍的,九寨沟的海子一天完全不够欣赏。

来到松潘的松洲古城楼,和松赞干布文成公主合个影~随便走走,拍拍照。

看了汶川地震唯一遗留下来的一座建筑。
九寨沟的旅途就正式结束了~心还继续在路上!

2016-04-07 20:56

七彩九寨美啊

2016-04-07 21:39

放开心情---自由飞翔,感受大自然;很棒的游记---对大家的旅游出行帮助很大,但旅游出行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各大景区的旅游用车和酒店-----赞一个-----

2016-04-07 22:30

漂亮。

2016-04-08 00:54

很棒de游记,背景音乐很好听

2016-04-08 02:44

2016-04-08 06:52

引用 梵宁娜 的图片:

九寨沟的水,确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2016-04-08 07:31

2016-04-08 08:30

3顶必赞

2016-04-08 08:55

2016-04-08 08:59

2016-04-08 09:26

赞!很不错!相互支持一下!

2016-04-08 09:28

2016-04-08 10:00

游记好赞,互相关注哦

2016-04-08 10:34

水的颜色很靓!

2016-04-08 11:12

2016-04-08 11:2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08 11:26

真美

2016-04-08 12:21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4-08 02:44:14 的回复:

很棒de游记,背景音乐很好听

回复tracywzh7:谢谢

2016-04-08 14:37

引用 我是个栗子 发表于 2016-04-08 11:26:08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我是个栗子:我怕说多了你们看着烦

2016-04-08 14:3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08 10:34:40 的回复:

游记好赞,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ok

2016-04-08 14:3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8 09:28:02 的回复:

赞!很不错!相互支持一下!

回复lebo:谢谢!

2016-04-08 14:39

引用 九寨13795797020 发表于 2016-04-07 22:30:18 的回复:

回复九寨13795797020:除了进景区,去别的地方都是旅游团派车来接送的~景区里面的话就是公交车,买门票的时候就必须买的,最近进入旺季是90/人,每个车上会有导游小姐解说哪一段路程站台少,注意上车地段…然后最好事先了解下地图嘛,有助紧凑的游览完所有景色~不然一天真的比较赶;酒店的话旅游团给我们定的“金龙名人酒店”,环境很新,包早、晚餐很方便~

2016-04-08 14:46

四月九寨沟气温怎样,需要穿羽绒服吗

2016-04-09 11:19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4-11 12:54

引用 那终究是一场梦 发表于 2016-04-09 11:19:11 的回复:

四月九寨沟气温怎样,需要穿羽绒服吗

回复那终究是一场梦:我觉得不用了呢 我就穿了针织衫+呢子外套

2016-04-11 14:19

2016-07-01 14:09

4月的九寨还没有正式进入春天,游人少,景色柔和,别具美丽。九寨沟在丛山峻岭之中,从九黄机场到九寨沟或者黄龙山路弯道多,包车的话一定要找开车经验丰富的师傅!!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九寨沟李师傅,人好说话,开车技术超赞,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李师傅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我是良心推荐。

2016-08-21 01:01

我曾见过黄河九曲第一弯的星空,特别的美,在城市根本看不到的景色!我当时的行程是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九曲黄河第一弯、花湖、郎木寺。直飞九黄机场,全程包车。夏天的川西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漂亮!这条线路就应该自由行!我的包车师傅刘师傅特别好,是九寨沟的正规出租车,山路驾驶经验非常丰富,而且非常细心,准时。他是公司同事介绍给我,我要推荐给大家,因为九寨黄龙若尔盖之间距离远,山路险峻,交通工具非常重要,但班车次数少,全是早晨很早就出发,所以包车最好了。如果遇到一位好的包车师傅可以给旅途增加乐趣与欢乐。刘师傅电话微信13618149356,大大的推荐。期待秋天再去九寨一次,九寨的水是我见过最美的水,九寨那样的天然氧吧真的去了一次还想去二次。

2016-10-02 15:40

四月的九寨沟依然很美,一年四季都风景大美!
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出行前记得预约好车辆,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我强烈推荐给有需要的朋友,开车稳,人好说话,在当地非常有经验,极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