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遗忘之旅 日本东京五日半自助游(上野-东京塔-富士山-新宿-迪斯尼-银座)

小小小抓面 (北京) LV.4
2016-04-07 18:03 2527/27
  • 出发时间/2016-04-02

说起日本是很久之前就想去的了,尤其是想在樱花盛开的季节踏着满地的花瓣漫步东京街头。上班之后假期就少了,所以和猪哈哈吃饭的时候临时起意,清明节出发去日本!我们属于半自助游,报了途牛的旅行团,早出晚归,五天四夜。途牛管住宿和机票,顺带一天富士山和一天购物,其余时间自己安排。

时间:2016.4.2-2016.4.6
航班:美佳航空  去程 LV188  5:50-10:30  回程LV189 22:00-1:30
天气:非常冷!!冻成狗,请穿秋裤和厚外套
酒店:APA海滨幕张店(千叶县),距离海滨幕张站只有1km的距离,酒店有温泉,到凌晨2:00,真的是超级好,皮肤细嫩光滑有弹性!!不是盖的,真希望一直泡在里面不出来,哈哈哈,是不是很没出息。
网络:不需要租用wifi,网上买一张樱花卡(自行淘宝),只需要50元左右,1G流量,根本用不完,两个人share一个热点。酒店有免费的wifi
交通:海滨幕张站附近车站自助售票处可以购买西瓜卡,一张就可以做所有的交通工具出行了,不需要再购买别的(先选择右上角的语言,英语或者中文,然后根据提示操作即可)退卡的时候要去ticket office,一定要花完!!全部花完,不花完的话超过220日元要扣除220之后的余额加押金500.不够220就不退了,只退押金!!所以一定要花光光,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的!!!
APP:一个google地图就够了,再加一个翻译官。大众点评在日本也可以用。
费用:团费是旺季出行,所以价格略高5360每人,其余吃饭、出行等其他费用加起来人均8000人民币,不算购物,买东西那就看个人消费能力了。
厕所:必须说一下,所有的厕所都是电动马桶盖啊,难怪国人疯抢!!每个厕所都有纸,可以直接扔进马桶分解。非常干净!

Day 1:上野公园-东京

早上航班准时起飞,到的时候已经10:30分了。
美佳航空的饭很有特色,所谓的面是粉丝来的,而且超级重口味啊,不过很好吃!!米饭看起来卖相好一些,估计每个航班都不一样,看自己喜好。
出海关的时候需要填写入境卡,有中文版本,很简单,然后排队过海关,出海关取行李之后大概是11:30的样子,到酒店就1:00了。酒店check-in的时间是下午四点,退房时间为上午10:00.所以中间有三个小时时间,因为跟团,导游说的四点集合,但是我们属于不听话的人,一直从东京塔回来我们才check-in。

上野公园在地铁-仲御徒町駅( なかおかちまちえき)。可以自行google出发的路线。

上野公园樱花比较集中,一大片一大片的,当然人也很多。樱花树下全是铺着防潮垫野餐的日本人。人山人海。在公园里面有小小的一条小吃街,强推荐蒸土豆(选择黄油搭配)!!价格是500日元。小吃街的小吃价格都在600左右,分量很小,其中那个炒面有股中药的味道,我是吃不惯,其余的烤鱼和烤年糕我们都没吃,关东煮4块也是600,不是很美味。
没什么需要特别说明的,就是看花看人!一个小时足够了。
上野附近有很多的商业区,IOIO百货还有别的,周围有一条风情街,里面什么都有,我们时间有限就没有去。ioio里面一层有个cosmetics,里面奥尔滨什么的略贵,但是一层很多东京特色的手帕,都是和大牌冠名的,非常美丽,1000日元左右。美哭了!!!
顺便说一句,东京的地铁线路错综复杂,一定要看清楚车站名称!

下一站就是东京塔了。

上野公园-东京塔(とうきょうタワー)
乘坐日比谷线 (日比谷線 ひびやせん)中目黑方向
仲御徒町駅( なかおかちまちえき)-神谷町かみやちょう

东京塔有两个观景台,一个是大观景台,一个是特别展望台,大观景台就足够了,价格是900日元。特别展望台没什么好看的,就是高一些,但是只有一台电梯上下,排队排一个小时。。。不推荐。大展望台很不错,晚上7:30分会看到玻璃上有投影,非常神奇,特别美!!一定要晚上去,我们的小伙伴因为要回去check-in下午就去东京塔,没有看到最美的景色!东京塔有不同的展厅,这次是海贼王。可以提前查。二楼有吃饭的地方,选择性比较多,主要是面条、西餐。强推日本拉面,每个地方都好吃!!!

Day 2:富士山-奥特莱斯

今天是导游安排的日程,去看富士山,但是!!!天气太阴了,什么都没看到,三个小时的车程啊,很遗憾!!
回酒店附近有一个很大的奥特莱斯,出了地铁站就是,里面中高档品牌,还有很多美丽的衣服!!价格都很划算,coach大概是五折的样子,nike的鞋子也比国内便宜很多,给小外甥女买了一双鞋子,1.5岁的,价格在230左右,请自行比对价格。衣服的话折扣比较多,尤其冬装,大概2折,我买的夏装,没有折扣,但是比国内商场价格还是相对便宜,裙子和上衣都是500左右,牌子是忘了,哈哈,反正就是好看!!后悔没有多留出时间来逛!!另外,喜欢就一定要买,基本没有时间再回来逛的!!
奥特莱斯旁边是一个写字楼,一楼有很多吃的,我们选择了花の舞海鲜居酒屋。里面海鲜都是最新鲜的,鱼连刺都会一起上桌,最特别的是茄子!!竟然是紫色的,那种碘酒的颜色~!!!而且是腌制的,从图上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啊!!在我们旁边吃饭的是一个美女姐姐,会说日语、英语和中文的台湾姐姐,人非常好,给我们解释这是茄子!!果断点,很特别的味道!!没有拍照,可以看图,一碟紫色的,哈哈哈。

Day 3:新宿御苑

早上起来去了酒店附近的公园,公园是临近海边的,那天正好下雨,海水带出来的雨都是横着的,所以非常大,吹得脸疼,而且非常冷!!!!再次强调多穿衣服!!!我可爱的小伙伴为了给我拍照也是非常拼命的啊,哈哈哈,头发都湿透了,衣服也是,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谁叫我去哪里都喜欢在海边拍同样的姿势。笑哭哈哈哈

地铁就到新宿御苑,自行google。

接着我们就去了新宿御苑,是一个很老牌的公园,人很少,空间非常非常大,相比上野来说是几倍距离,院子里面可以走很久,每一处都是风景!!自行看图。
接着就是去购物了!!伊斯丹百货附近有好几个松本清,Big camera对面的松本清是最便宜的了!!尤其是雪肌精和SK-II,而且只有这家有SK-II!!去的那天正好有活动,230MLSKII七折优惠啊!!也就是890.因为首都机场价格是920,所以果断入手!!!雪肌精以前没用过,价格很平民,但是据说很好用,那天大瓶有活动啊,500ml樱花版大概是5700日元的样子,但是我没买,后面看到都是6700啊,哭瞎了!!但是因为送了试用装,我正好用了,所以贵不贵的我都买了!!!哎,所以,看到喜欢的就要买,不一定还有机会再遇到!!!
其余推荐的化妆品都是朋友要代购的,这家店真的是要被买空了。

面膜:肌美精、豆乳什么的,因为我一直用韩国的面膜,家里还有很多,就没有买。有一盒是抽取式的面膜,超级沉啊!!但是答应朋友了,沉死也要带!!
化妆水:城野医生毛孔收缩水,1200免税价格,不免税1296.雪肌精230ml 5000日元,skii 230ml 890.
眉笔:资深堂六角,好像才十块钱
防晒:安奈啊,高斯,都可以吧,高斯稍微贵一些

其余的就是自己喜欢就买吧,那个什么NO1一天不脱妆的睫毛膏,kiss me???不记得了,我用来真的是一天不脱妆啊,奶奶的,晚上都洗不掉啊,简直要把自己的眼睫毛都撕下来了。额,个人建议,我是不会再用了,呵呵。眼线还可以,比较好卸妆。
Big Camera里面主要是买的杯子,膳魔师、象印、虎牌,很多选择,价格适中,化妆品贵,陶瓷刀具也有,价格我也不知道,比秋叶原的贵一些,建议去秋叶原吧,但是我已经买了,后来才去的秋叶原,没办法了。里面的小电器,比如电动牙刷、吹风机,也建议去秋叶原,就连断货的日立N4000,秋叶原都有!!可惜我已经买了yaman ,价格差不多,支付宝有折扣,和unionpay一样,但是支付宝要这次刷卡下次用。
吃的东西一定是一兰拉面啊!!!歪打正着,门面是在一楼的,所以顺着地图走,门口可以看到,吃饭要到B1.下午两点排队大概45分钟。点餐是自助的,先投币,再选自己想吃的,然后进去之后会发给你一张纸,选择软硬程度、辣椒、葱等等,有中文、英文、日语版本,不怕看不懂!!这个是两张,第二张是需要续面的时候把单子填好放面前右上角的小铁盒里,不需要加面的话就直接按铃,给铁盒,就会给你上甜品之类的。强推抹茶豆腐,哎呀,太好吃了!!!!面也是绝对好吃的!!!!肉也好吃!!!玉子蛋是煮好的,自己剥!!!也好吃 哈哈哈哈

海风实在是太大了 哈哈哈

Day 4:迪斯尼乐园

地铁海滨幕张-舞滨

因为天气太冷,而且以前没去过迪斯尼,所以选择了Disneyland,日本还有disney sea。时间限制,只能选择一个,就去了land。票是提前在官网订的https://reserve.tokyodisneyresort.jp/online/en/ticket/input/indexAfresh。 得到的电子券,直接可以刷二维码进去,不需要再排队买票了。人很多啊,东京妹子真的不怕冷啊,我们都冻成狗了,浑身冰凉,妹子都是光着腿的!!!!
早上起得晚,所以到的时候都快十一点了,先去买了可爱的耳朵,要不怎么算来disney呢,哈哈哈,我有一颗少女心!!
fastpass随便逛的时候拿了一个,star tours(星际迷航),是4d的,各种带你坐飞船,刹车,我们俩都晕车,所以恶心了好久,不喜欢此类活动的不推荐。然后我们就随便转了,各种派对,去了small world,里面是童话世界,坐船转一圈,美哭; 然后就是各种表演,omini,游行,还有很多很多,反正我们没有做攻略,就很随意,但是看了很多表演。
实在是太冷了我们就去买了衣服。。。。哈哈哈,算是disney里面最朴素的了,我们买了一样的!
后来选了两个人都想玩的几个去排队,一个是赛车,猪哈哈最喜欢的。所以去排队,竟然比我排爆米花还要快,一个小时就到了。自己开赛车,还是挺爽的。下午在迪斯尼吃的中国航海家的面,也很好吃。下午去白雪公主探险记和旋转木马,毕竟每个女孩都有公主梦!!晚上有电子车展示,很长的游行队伍,有美丽的冰雪公主还有白雪公主!!8:30放烟花,只有五分钟,但是真的是特别美啊!!!
放烟花的时候巨雷山是不开的,所以一边看烟花一边排队等巨雷山,一个小时就差不多!!再就是去飞溅山,是我喜欢的,虽然我们没有拿到fastpass,但是晚上人少一些,10:00以前只要你排队都会让你玩。
晚上地铁运营到半夜,所以不担心没有车!

Day 5:浅草寺-秋叶原-银座

今天也是导游安排的行程,浅草寺没什么好看的,我们就随便转了一下,进门先洗手,先左后右,再漱口,用手盛水漱口。 可以上柱香,抽个签,如果是吉或者大吉,就自己保留好,不要被别人看到,不能折叠,带回去放好吧!如果是凶就系在绳子上,打个结,会有僧人替你消灾。

秋叶原,电器!!所有的你想买的都可以买到!!!价格最实惠,建议在这买,包括其他的小东西也相对便宜。支付宝都可以用啊,我真心爱支付宝!!!真的,最爱的app!!!还有折扣!!!哎,太爱, 不过也是当次买,折扣下次使用。喜欢动漫的更要来,是一条街。

银座!高大上的地方了,所有的一线品牌,都可以买到,资生堂的糕点很不错,可以买几盒当伴手礼,和资生堂化妆品是对着的,化妆品免税店更便宜,就不要在里面买了。虽然我买了,/(ㄒoㄒ)/~~

晚上我们的飞机,再次提醒,除了日本本土的品牌,雪肌精价格也不错,skii比松本清贵,其余的都不如首都机场的便宜!!!还是北京首都机场最便宜!!!!!

顺便说一下,为什么叫遗忘之旅,最近很多事情,心情不太好,但是日本真的是一个会让人心情超级愉悦的地方!!

第一天到酒店的时候就被酒店的洗漱用品惊艳到了!!比我自己买的还要好用很多!!!很多!!!为此我还特意去外面买,结果是酒店专供,不出售!!!然后就是酒店的设计,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应俱全!东京的街道很干净很干净很干净!垃圾都是分类回收的,随处不见垃圾桶,所以必须带回去丢到酒店或者别的有垃圾桶的地方。

人也很nice,在迪斯尼感受最深,每个人都是微笑的,人都是在静静的排队等着,很少有插队的现象。

因为之前一直从阴霾中没有走出来,一直处于抑郁状态,但是这次旅行真的使身心放松,没有任何不愉快。有时候明知道等待是无望的却还是想等,就像飞蛾扑火,是不是很傻,哈哈哈,有时候自己就是个大傻X啊,尤其是这几天浑身上下全是淤青啊,磕磕碰碰的活这么大太不容易啦~哈哈哈 可是又能怎么样呢,浴火重生吧~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去做,这样才不会后悔!!!!

在此,谢谢祝美人陪我走过东京这一程,谢谢亲爱的,尤其是忍着晕机的不适写在清洁袋上的这封情书,我想是我收到过最感动得情书了(假装自己收到过很多情书的样子,哈哈哈)。

我觉得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希望会有骑士出现保护我的梦。尤其是在下了飞机半夜回家看到小伙伴未婚夫来接她,尤其是在我自己走在路上正好有几个醉酒陌生男子对着我吹口哨的时候,心里突然就渴望能有一个人等我回家。顺便征个婚,哈哈,88年的妹子,肤白貌美腿还长(✿◡‿◡)。恩,就是这样的。所以,期待在我回首间会有那么一个人在等我,(づ ̄ 3 ̄)づ

日本女生真不怕冷!

2016-04-07 21:06

写的真好,我都想去日本了,照片也拍得很美!

2016-04-08 00:01

2016-04-08 08:54

2016-04-08 08:59

2016-04-08 09:25

赞!很不错!相互支持一下!

2016-04-08 09:2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08 09:27:55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亲~

2016-04-08 09:4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08 08:54:52 的回复:

7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4-08 09:4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08 08:59:26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引用 江流儿 发表于 2016-04-08 00:01:45 的回复:

写的真好,我都想去日本了,照片也拍得很美!

回复江流儿:谢谢~一定要去,真的不错的地方。不一样的感受

2016-04-08 09:48

引用 lc 发表于 2016-04-07 21:06:01 的回复:

日本女生真不怕冷!

回复lc:是的,看着她们我都觉得冷 哈哈哈 但是导游说他们从小就这样 都习惯了

2016-04-08 09:48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08 06:51:49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4-08 10:00

樱花好美呢

2016-04-08 11:1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8 11:26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8 11:22:30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9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泰国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泰国的话非常方便,7-11都有专门给旅客使用的sim卡,在泰国7-11满大街都是,不过旅游旺季会断货。价格是200泰铢,再冲值。可以比对一下价格

2016-04-08 11:44

引用 missnest 发表于 2016-04-08 11:26:09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missnest:嗯呢!是的

2016-04-08 11:44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4-08 11:12:00 的回复:

樱花好美呢

回复fifeichan:

2016-04-08 11:45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08 10:00:32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4-08 11:45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9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8 14:3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1 10:55

2016-04-17 00:51

引用 狗哥 发表于 2016-04-11 10:55:39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狗哥:谢谢亲~

2016-04-20 15:33

引用 小小小抓面 的图片:

美景,美游,美图,美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