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林先森&鱼小妞~我们私奔去无锡。

• 出发时间/2016-03-31

2016年3月31日至2016年4月3日,一共四天三晚。一直在纠结到底去三天还是四天呢,最后为了跟林先森多朝夕相处一天,决定就四天啦。本小妞为了这次行程可是做足了功课,出发前三天就一直在寻攻略,找住处,订车票,真是心累但是想想能去玩又很开心呐。私奔私奔私奔。

Day 1 灵山小镇·拈花湾

2016年3月31日
杭州出发。为了节省路费,本小妞毅然决然的拉着林先森坐上了从杭州无锡的T112次火车,到达无锡下午1点半左右。从火车站坐88路公交车坐到底站灵山胜境,用时大约1个多小时吧。无锡的交通路况甚是良好,没有堵车过。往灵山胜境的方向是一路像上开的,好像走的是盘山公路,边上就是太湖,在车上可以欣赏一下太湖的美景,很惬意。
  到了灵山之后会有免费班车到拈花湾。我们下车了以后没有找到乘坐免费班车的地方,主要是我们有个行李箱也懒得去找,听到有人在叫去拈花湾的就花了20块钱去了。这里提醒一下,免费班车是设在灵山大佛景区的出口处。从88路下来往入口方向走,然后笔直穿过停车场就是了,其实不远的。免费班车间隔一个小时一班,最晚一班是下午4点。打车去拈花湾的话20块钱也足够了,还还价或许还能更便宜的。
  我在去哪儿上预定了无锡拈花客栈,380一晚还返现38。这家客栈的价格在第二天就涨了一倍还多,清明的价格更是上千了。这也是我要赶在5月的最后一天出来的原因。林先森还因此逃掉了一天的课。
  在游客中心办理入住手续,就会有服务人员带领去坐小车,送到住的地方。住在这个客栈就可以免拈花湾的门票费。现在门票成人是50/人,学生半价。拈花客栈遍布拈花湾的各个地方,每一处都有一个超级美的名字。我们住的叫做萤火小墅(好美的名字呀),听说夏天会看到很多萤火虫哟,可惜现在肯定是没这个眼福啦。

下面是我们住的房间的一些图片。是在第二天拍的,所以没有把最好的状态拍出来,对不起大家。我刚进房间的时候完全就喜欢上了这个屋子,很有家的味道,就是我想要的样子。有一个大大的阳台,风轻轻拂过,塔上的铃铛叮铃响不停。泡一杯红茶,躺在沙发椅上,静静的看书,或跟相爱的人唠唠嗑。有一张干净的书桌,温馨的台灯,写写文章码码文字,再适合不过了。

上图是客栈的免费早餐。很简单很朴素的餐。只是看看用餐的环境就很满足了。

在清晨走走这个美丽的地方,感受鸟语花香,静静聆听内心的声音。(注:下图有一部分图是在前一天黄昏的时候照的)

哈。这幅图我要说一下。来的时候带我们到客栈的服务员告诉我们,这是一片花田花田呐花田诶,一听到本小妞就内心一阵波澜,可是再一看,没有花。听说要等到夏天还是要等到明年才会有大片大片的花。好想看看花都开好的样子。

连入口的牌匾都是一花一世界,有没有觉得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如果可以,我愿意在这里静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与林先森相忘于江湖。无奈住宿费贵,学生党负担不起啊哈哈。

这边有好多小和尚,还有一个馆里面专门展示小和尚的,特别可爱。

林先森说这小和尚的屁股好销魂,比本小妞的翘多了。我不服

上图是拈花湾的一些活动,都可以免费参加哟。这里晚上7点半到8点半有水幕灯光秀,烟雾缭绕的,还是挺漂亮的。由于晚上出门我们两个都没带手机所以没有拍照片。晚上的拈花湾热闹很多,灯光也很美,不过我更喜欢白天的拈花湾,尤其是清晨的拈花湾,更适合让人享受。

Day 2 灵山大佛

2016年4月1日 四月的第一天,愚人节。
住这个客栈还有一个好处是可以叫人来接去游客中心办理退房,来的很快很方便,服务人员还来楼上帮我们搬行李箱,好感人,天知道我的箱子有多重。
从拈花湾到灵山景区有也是有免费的班车的,最早一班是早上9点半,也是间隔一个小时一班。我们坐了11点半的班车去了灵山。
哈!今天我们是西瓜小姐&菠萝先生

行使最后几个月的学生权利,半价105/人买了灵山大佛的门票赠送梵宫欢乐颂的演出票,原价210,可以在网上购买,都会比原价便宜的。进去以后真的都是来春游的学生,我就奇怪了,明明门票那么贵

这天天气超好,也可以说,这天很有接近夏天的味道,太阳晒得热烘烘的。
一路往里走,景色还是不错的,可以领香烧香。我们摸了佛手,然后就转场去看欢乐颂的,门票上有时间,1点的,提前20分钟就可以进场了。欢乐颂在梵宫里,这梵宫我看着真是喜欢,这建筑,真是太太美了。进入梵宫要穿鞋套,里面建的也是富丽堂皇啊。

欢乐颂看完之后我们又返回去往灵山大佛方向走。虽然感觉不是很大,但是走起来真真是累的。往大佛走是要上一个好多好多层的台阶的,我们最后上了台阶但是还是没有走完全程到达大佛脚下,年轻人缺少运动啊。只能遗憾的拍了张大佛巍峨的照片,向大佛打了招呼报了名字让它记得我,啊哈哈。已经是尽力往最接近你的地方走了,要保佑我哟,大佛!

这是我们出来之后在游客中心想喝水拿的纸杯。可以在进去之前就来领一个哦,刚好可以接九龙灌浴的水。顺便一提,这里也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不过4点半以前要把行李取走哦。

今天一天走的真是超累的,我跟林先森的腿脚都酸痛的不要不要的,还几度抽筋。不过我们中途没有坐下来休息过,因为林先森觉得一坐下来就再也不想站起来逛了,所以我们坚持着不停歇的逛完了灵山。3点多出去在门口坐88路回我们今晚住的地方。

Day 3 蜜桃餐厅、南禅寺

2016年4月2日
今天本来的行程是去鼋头渚的。本小妞心心念念那满满当当的花海哟,无奈被一场大雨冲刷了满心的期待。刚从酒店办理好退房,本来还不大的雨突然狂暴起来,我们只能坐等雨小一点。在公车站等公交车的时候我们要坐的那班车也迟迟不来,天空还不时来几下响雷闪电。林先森说要放弃这个行程,我也只能心有不甘的同意了。我们直接去了今天晚上要住的酒店。由于一路走得比较坎坷,雨又太倾盆,我们到底酒店的时候裤子都湿了,林先森的运动鞋也是湿透了,无奈一整个下午被困在了酒店里。他睡觉,我看电影。

晚上在蜜桃餐厅吃的饭。上菜速度很快,菜的味道也不错,很棒。这家店按星座可以打95折,我家林先森就刚好是这个月的白羊宝宝,挺好挺好。
这家蜜桃餐厅是在一个商场的五楼,至于是什么商场我还真的忘了。吃好饭后林先森已经不想逛街了,在我的软磨硬泡甚至耍脾气下,我们在南禅寺逛了逛。本来我想去的是南长街,可是只看到了南禅寺,也就不挑地方了,饭后随便走走。

买了一张樱花的明信片,弥补我没能去鼋头渚的遗憾吧。还是不开心,我要看花!!

Day 4 崇安寺

2016年4月3日
今天是回杭州的日子啦,跟林先森出来玩的日子真是过得好快好快。早上睡到自然醒已经是9点半啦,整理整理打了滴滴去崇安寺。这天又是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湿哒哒的不愿意多走,只想坐下来静静听雨声。发现了一家王兴记,之前做攻略说是无锡有名的店,主要是做馄饨小笼面条。这味道嘛,最为一枚江南女纸,我都受不了这小笼包的甜汤汁啊,啧啧,反正我并不好这口。馄饨味道还是可以的。在这条街的下面有一个地下的小商场,主要是卖衣服饰品鞋子的。

在三阳广场坐地铁一号线去火车站,发现了地下一条长长的卖各种吃的呀,纪念品呀,蛋糕店呀,写真呀。好不热闹。在这里买了桥头排骨,恩,味道不错。我还买了一盒花茶,好可爱就买了,哈哈。

关于费用

车票费¥174(两人来回)
无锡交通费¥55

好多福呀~

2016-04-08 11:05

引用 鱼小妞丶 的图片:

古朴的小镇,清净。

2016-04-08 12:1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8 14:26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4-08 02:43:45 的回复:

很用心的游记

回复tracywzh7:真的很用心!

2016-04-08 17:45

引用 evalifesws 发表于 2016-04-08 14:26:0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evalifesws:哈哈。有了第一次接下来都不是问题了加油噢!

2016-04-08 17:46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4-08 12:10:06 的回复:

古朴的小镇,清净。

回复亮剑:很美很安静。很喜欢

2016-04-08 17:47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4-08 11:05:55 的回复:

好多福呀~

回复fifeichan:

2016-04-08 17:47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4-08 09:59:34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4-08 17:4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08 08:58:20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08 08:54:08 的回复:

5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4-08 17:48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08 08:29:21 的回复:

回复hai: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08 07:30:57 的回复:

貌似很怀旧的感觉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呢。很喜欢这张

2016-04-08 17:49

引用 杭高zgh 发表于 2016-04-08 07:17:53 的回复:

回复杭高zgh:

引用 西山马车夫 发表于 2016-04-08 06:58:35 的回复:

ok!

回复西山马车夫:

2016-04-08 17:4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4-08 06:51:08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1 17:55

引用 无边雨丝 发表于 2016-04-11 17:55:13 的回复:

回复无边雨丝:假期的话是景点人肯定都多。不过像拈花湾白天人挺少的,晚上游客来看夜景的会比较多,毕竟住宿房源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