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寻找记忆中的香港街道,小众摄影之旅

YunyEechi (珠海) LV.10
2016-04-07 18:31 13694/66
  • 出发时间/2016-03-26

写在前面的话,关于我们的那些事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游记,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多多包涵啦

微博:YunyEechi

大脸丹和小白目前在广东珠海上大学,年初时刚注册了一家属于我们自己的艺术公司。
我们没有什么特别好的背景和条件,也不是大白长腿的锥子脸的网红。
只是我们自己在最幸运的年纪遇到了最正确的人正在一起努力做着为未来努力的事,
希望把我们眼中最美的风景和故事带给你,未来我们会一起走过很多地方很多路,
直到我们再也走不动的那天有一群可爱的宝宝推着我们继续前行

小白比较低调不喜欢在网上晒照片发信息,谁让他是一只小白(动物)
曾经在没进大学的电影专业前想励志拍摄出一部秒杀全宇宙的中国造电影!
却发现能力不够于是半路愤怒出家,大二开始自学摄影

现在是英国MPA摄影大师协会的L级摄影师,美国WPPI会员,主攻婚纱婚礼
前一段心血来潮做了个摄影相关的O2O项目,最终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人完成融资所以暂时先搁置计划

大脸丹主修对外汉语和英语,同时自学服装设计,最大的优点就是脸大!!!曾被小白无数次嫌弃到死
业余时间各种乱七八糟的事都做!潮汕妹子吃苦耐劳温柔贤惠的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有木有!

关于行程

安排表:
珠海——深圳罗湖七天酒店——金宝利茶餐厅——万象城——关口——香港——中环——铜锣湾———END
 3.26日下午4点珠海大巴出发到罗湖口岸,罗湖附近的七天酒店住一晚
 3.27日早上8点30过关香港,下午3点深圳
全程大巴,地铁,人均花费300

1,这次主要是以摄影为目的当天往返旅行!目的地只有两个,中环和铜锣湾。时间很赶,呆在HK里的只有5,6个小时,还要拖着行李箱在马路上走,然后再转地铁,真的超级超级辛苦,所以这次没有迪士尼,维多利亚港 ,太平山顶等的游记,希望大家多包容。

2,不过还好香港我们去过许多次,广东这里过香港是最方便的,当天来回足够。

3,  如果后续大家感兴趣的话我们会再做一篇HK的美食,景点,住宿。
       以及如!何!代!购!如何装的像经常去一样!关键就是一个字,钱有木有啊啊!说多了都是泪。

关于摄影

器材: 佳能5DSR, 50mm 1.2    , 16-35mm 2.8,   600EX闪光灯 ip6splus
            富图宝X-4C脚架(强烈推荐,超轻,小白前段刚入手的,因为之前用的脚架是曼富图的,10KG的重量,谁用谁知道,旅行带着简直就是折磨)
            国家地理摄影包NG 5071

总是会有很多人问小白,什么样的摄影器材好,什么样的套装好,什么样的适合女生等等许多问题。
          1  每次我都会有不同的回答,但有一点是不变的,没有最好的器材,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器材。
          2  微单不一定比单反差,全画幅相机也不一定秒杀截幅,重要的是按下快门的那个人当时的脑袋和外部环境的帮助
          3  手机摄影也能出大片,只要配上VSCOcam,Snapseed 等软件的后期处理。

旅行拍摄注意点:
1,器材一定要轻便,锁好包很重要,小白亲眼目睹过一个摄影师将单反挂在手上,然后在不到1S的时间里被后面的人旋转下镜头

2,旅拍的环境比光线更重要,对大众来说,这里强调一点,因为职业摄影中强调的是光线比环境重要,还有光比的控制,但在旅拍中你不可能控制所有的光线,你走到哪里拍到那里,很多环境很NICE,你却因为等不到合适的光,或者现在是顶光,无光,你怎么处理,所以一切条件都是未知,只有自身不断实践,才能做到临场不惧,应变各种情况。

3,服装和环境的结合,这是最重要的一点,有些人为什么拍出来的照片那么和谐,所有元素都不冲突,比如云南适合民族风的衣服,小清新的连衣裙还有艳丽的撞色冲突,你要是穿着一件黑衬衫,是不是就显得很奇怪了?这也是许多人经常遇到过的问题,以为随便穿一件衣服,只要场景美拍出来就是美,大错特错,所以在出行前选好服装是最重要的一点。

也许出于职业病的习惯,出门总会带上助手,选好环境,控制好光线,摆好外拍灯,但现在自由旅行只有一个人,只能使用热靴灯,而且很少触碰这种风格的摄影,所以小白也处在摸索阶段,希望和大家一起进步,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提出,共同学习,么么哒。

香港出行须知

1,其实很多香港人还是很有礼貌的,不像电视机和新闻里说的那样排斥大陆人,只要你不随地吐痰这种没素质的行为,但确实存在一些港人瞧不起内地的游客,包括说粤语的广东游客,所以面对这样的人就彻底无视吧。

2,如果是广东省外的游客建议还是跟团旅行,因为你不会说粤语,小白其实是福建人,但在广东呆了几年,也能听懂,但说起来还是比较难的,不过幸好有大脸丹,所以我就有了一个随身翻译啦,哈哈哈,之前在澳门我用的都是半吊子英语和当地人交流

3,旅行团一定不能选择便宜的,或者购物团,香港的消费极高,如果想着省钱或者穷游的话,只适合年轻人,拖家带口的游客一定要选择有品质的旅行团,不要让自己和孩子或者父母受罪,确实存在拉倒商场去买金宰客的现象,但许多大妈还是欣然前往,挑的不亦说乎,这能怪谁呢。

4,港澳通行证:小白的通行证是四年前就办好的,所以还是一个小本本,但是14年后申请的都已经是电子通行证了,每次过关的时候我都要眼巴巴的看着大脸丹好用电子通行证迅速的过关,而我还在这里苦逼的排队,想节约时间的一定要换成电子通行证!

5,罗湖口岸的保卫和商店人员都是有利益关系的,所以你要是询问的话他可能会推荐你到里面的一家店进行换钱什么的,也没什么大不了,就是自己多留个心眼,多比较几家,不要害羞,被宰了都不知道, 1楼和2楼都是可以换货币的,所以不必紧张。

6,如果是个人游的旅客,出门前一定把地图看好了,做个备忘录,哪个地铁下车,大概怎么走,心里有个数,不然你到了HK都没网络查询的,现在几年很多店铺关闭了免费WIFI,我们看过许多游客眼巴巴的站在站牌前不知道怎么走。

7,个人游客也可以通过airbnb进行预订民宿,选好评价最高的星级房东,当你在HK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们会很乐意帮助你的,土豪就直接住进五星级酒店吧。。四级酒店的服务是最好的,还有米其林料理。,你开心了随便给点小费,那么服务人员就会帮你解决许多问题!

8, 千万别炫富,除非你特别特别特别有钱。这个道理适合每个地区,香港人一平米的房都是10万。。你和他们炫富这不是要命吗,之前在一家
PRADA店,一位中国大妈和港人同时看上了一个包,结果大妈素质太低,以为自己很有钱。。最后那位港人直接叫来了商场的经理掏出了一张卡。。最后(省略一万字),你可以适当的shopping,除非你真的钱多的发慌,香港的东西却是比大陆的会好很多,但也没必要跪舔,我特别瞧不起一直说大陆东西多差多差的人,请记住你好歹是一个中国人。

9,药店里有一种叫幸福伤风素的东西,推荐游客可以购买,药力很强,基本包治百病(感冒,发烧什么的一下就见效),还有双飞人(正品双飞人是可以喝的,我朋友来大姨妈都喝这个。。。不是开玩笑,是真的,当我第一次知道可以用来喝的时候是震惊的。。正品的符合口服食用级标准!),无比滴也可以买,但是许多药店宰的就是大陆游客,所以务必务必要小心。

关于交通

一,出入境相关:
     (一)飞机,轮船,大巴,不管哪条线路都可以轻松进入香港,只要你有港澳通行证+签注就可以,特别注意如果是到香港转机的话是可以不用港澳通行证的,但要你的护照和签证还有机票预订信息。
     (二)常见过关方式:
                1,深圳公路过关:
                 (1) 罗湖口岸: 最常见最大众的过关方式,深圳火车站,汽车站就在口岸附近,但开放时间6:30-24:00, 晚上0点过后就不能过关了。
                 (2) 皇港口岸,:里面有直达旺角,荃湾,迪斯尼,机场等的专线巴士,可以24小时过关,有时候玩的迟了很多广东人就选择皇港过关。 (落马洲出入境管理站)
                 (3)深圳湾口岸: 方便坐飞机来深圳过关的游客,也是6:30-24:00.
                 (4) 福田口岸,沙头角口岸,文锦渡口岸, 这些相对外地游客选择的少,不做推荐。

2,水路过关
                  (1)蛇口码头: 船票相对公路贵一点,
                           官方网址: http://www.szgky.com/xginquire.asp(可查询船期及票价)
                  (2)福永码头: 深圳宝安机场内的水上过关口岸,每天各10个往返班次直接抵达香港机场海天轮渡码头,更适用于在香港中转的游客,由此抵港可退还120元的离境税。航空公司可预办登机服务,行李托运目的地。

二,当地交通
         八达通是一定要购买的,相当于公交卡,不仅可以刷地铁,还可以在便利店等地方消费,而且现在取消了实名认证,购买完可以永久使用,只要充值就好了,65岁以上老人可用凭身份证购买老人卡,有打折优惠。 正常八达通150元一张,包含了车费,可用永久充值使用,另外一种叫做一日通,可用一天内无限次使用。
         (1)地铁:基本覆盖了所有景点
         (2) 叮叮: 叮叮就是电车, 速度很慢,可以欣赏港岛街上四周的风景,很有特色。
         (3) 出租车:  有红色,绿色,蓝色。分别在不同的地域行驶。红色的在市港岛及九龙行驶,绿色在新界,而蓝色是在大屿山行驶的。所有的士均能到达香港国际机场和迪士尼乐园
         (4)轮船: 连接多利亚港和附近多个岛屿
         (5)巴士:很麻烦,非港人和广东人不推荐。

我是分割线~~~好了,正文开始,GO!

引子

这次去HK只是一时的心血来潮,因为小白的分析影片作业,所以又重温了许多hk经典电影和音乐,于是在3月底的某个晚上我半夜打电话给大脸丹!让她收拾好包裹第二天立马去HK!然后我被大脸丹骂个半死..她睡着了又被我吵醒了,哈哈哈哈。小白这个摄影狂魔怎么能放弃这么心血来潮的冲动呢,原计划是打算寻找影片中的香港,好多想去的地方,《岁月神偷》中的永利街,《喜剧之王》的石澳岛..旺角,庙街,油麻地等等. 可现实的因素真心不允许!,最后我们从众多场景中挑选了了两个最省事的:中环和铜锣湾。
         虽然最后结果和我们想象中有很大不一样,但真的是是一段很难忘的旅途,也真的让我们放松了很多,这段的心情并不是很好,一大堆事情扑面而来,一座座大山似的压得闯不过气,所以我们也决定出去散散心,大脸丹很兴奋的拉上了一箱的衣服,美名其曰让我锻炼身体,其实就是想自己拍美美的....不过不管如何,至少我们不会逃避现实的压力,年轻就是动力,做自己觉得不后悔的事,really? go

DAY1 珠海——深圳 (晚上)

广东的天气冷暖不定,下午四点,阳光的温热中还带着一丝微凉
         提前订好从学校前往罗湖的车票
         不紧不慢,只要等待和自拍就好。
         英产NB1500的全皮系列是小白最喜欢的复古鞋款之一,背后精致刺绣的英国国旗
         配上外皮成熟稳重的咖啡色和枣红,上脚无可挑剔。
        很喜欢收集各类不同的限量慢跑鞋和复古鞋,在我眼里它们有灵魂的艺术品。

小白妈妈第一次看到大脸丹身上的这件衣服的时候,就让我们做一套回去给外婆,不然就不给小白进家门..
        在我说完这是复古之后,她恍然大悟:以前小时候她也见过外婆穿这种衣服。嗯,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到深圳已经是接近7点,在七天入住后,我们便前往附近的万象城寻找美食,深圳香港住在罗湖口岸附近是最方便的,香格里拉设备太陈旧,虽是五星级但却不推荐,王子客栈就在隔壁,评价还不错,国贸离口岸的稍微远了一点点,我们到深圳的时候附近正在施工,不方便,在步行前往万象城的途中,偶然发现了附近有一家金宝利茶餐厅,在HK也挺有名气的,于是直接被大脸丹拉入店内

推荐菜:菠萝油(不同于菠萝包,),乌冬面(小白吃过最好吃的乌冬,不油腻),咖喱鸡,港奶(正宗的都是用丝袜拉出来的,味道很浓厚),最迟营业到夜晚2点,是家很正宗的港式茶餐厅。

万象城推荐给土豪朋友贤逛,买到价格便宜的东西你砍我..

DAY2 深圳罗湖口岸——中环(中午)

原本我们设定的闹钟是6点半醒.结果被我任性的按掉了.直到8点才突然从床上跳起来,急急忙忙洗漱完赶向关口,我们是在一楼买的八达通和换的港币,在你购买的时候会问你要哪种的,香港地铁非常贵,我们本来打算买一天任坐的,但是后来发现转不了那么多次地铁,于是还是买了150元的永久的可以充值,八达通以前是实名制后来取消了,给一个标准大家:从口岸坐地铁到一个地方,出去就是50元港币,会根据距离计算价格。

注意: 1,换钱买卡在进关口前直接搞定,别拖到进去后
                   2,内部通道有几条线路,确定好自己能走的,用证的就是走普通路线,用电子卡的就是有快速通道,用电子卡的可以陪普通证的走普通通道,还有港澳专用通道
                   3,进入大厅安检后就是没GPRS信号了,别指望到了里面再开手机看目的地在哪里,附一张线路图,提前看好在哪里下车,不会看地图的朋友就可以参考走迷宫的办法,两条线的交汇点就是可以换乘的线路,不分左右。  只有一部上车的地铁出口岸,所以不用担心走错走对,所有人都是坐这趟,。
                   4(最重要),如果你不小心忘记了在哪里下车,两种解决办法,一种在口岸安检后会有一些店铺,进去买点东西问服务员,另外一种直接上地铁,看看附近身边哪个人可以用手机上网,哪个wechat有信号,哪个屏幕是繁体字,哪个说英语,那么他是香港人几率很大。直接问他,他基本就会告诉你的。

从中环地铁口下车后,我们就开始了漫无目的的街拍之旅,我们很享受这种自由的无目的的行走,接下来的一些地点可能给不出具体位置,因为是随机的,但我会尽力根据回忆和地图绘制出一条线路,另外有的朋友会觉得看下面穿着的服装不一样,不是你看错也不是色差,而是多套服装组合搭配,小白会根据场景让大脸丹换上对应环境的服装。

大致在中环的拍摄路线是这样的

中环下车出地铁口后沿着干诺道中走就看到了一家当铺——德华大押, 香港第一家合法当铺建于1926年,当年的香港英国政府为当铺立法,二战后香港典当业进入兴盛时代。现在大约有250家,顾客包含各个行业,各个阶层,继续走

不觉得左边那个女生太抢戏了吗!!

停车的时候抓紧让大脸丹站在马路中间,连续尝试了两次红绿灯才拍好,第一次背后人流太复杂,果断放弃。

巴士牌上都是小广告,,很多都是用简体写的。

一个小岔路里正在施工,在拍的时候路过的香港人都会等我按下快门再走动,然后一个微笑对着我们,或者就是小白直接说你们先走,反正非常和谐的氛围。

头发太丑,差评,哈哈哈

百分百大陆游客聚集地,全部都是提着行李箱和说着普通话的.密密麻麻,黑压压的一片

大约10点多光线逐渐变好,德辅街上充满一些比较fashion的店铺,于是我让大脸丹换成了西式一点的,典雅的服装

明明走的是高冷的女神范,大脸丹非要逗比起来。又蹦又跳的。。

当着我的面去勾搭外国帅哥,真的好吗! 不过真的好高啊啊,目测190..咳,如果小白有这么高,我立马就..还是想想就算了

就在我和大脸丹打闹的时候,不经意间发现右手边有一个很特别的小巷
跟街道两旁的风景格格不入

一幅图是抓拍,一幅图是偷拍,原因很简单,我不想让这位老奶奶觉得我不尊重她,觉得她很不一样。
         我目测距离调整好焦距,切换到手动模式,将相机抓在手上,手臂自然下摆,走到大约实焦的距离然后按下快门,正好捕捉到这一个光明和黑暗分界线的影像。
         小白是个很容易被触动的人,看到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和自己外婆影像重叠,很心酸。我能一眼感受的出来街上乞讨的人的真假,只要一秒的时间就能感受到。
        我可怜没有生活能力的人,也许是因为多种原因,这社会贫富差距太大,但我更尊重靠自己双手养活自己的人,
       你卖唱,表演杂技,靠的是自己的本事,而不是一副受嗟来之食的样子,我会给与每一个表演的人鼓掌和金钱甚至食物,但是最讨厌利用感情来骗人
         虽然我好几次给钱被朋友说,但我不能装作看不见的样子,只要我感受到了真实,哪怕被骗,这也许这就是他们下一秒的希望,我不后悔做过的所有事情,至少问心无愧

因为一个朋友知道我们过来HK,所以自发来陪我们这趟的旅途,这是第二次返回小巷前的地铁站接朋友然后再记录的影像。

我相信生活和世界还是很美好的,尽管它有着许多阴暗和不公,但我毕竟是个喜欢温暖的人,达则兼济天下,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有能力去帮助更应该帮助的人,不是吗,

前期没控制好脸上的光比,导致后期无法处理,所以果断截掉了头.大脸丹应该不会骂我.

这是一家服装店的门口,小白就临时让大脸丹坐在它们石阶上然后进行拍摄。

一定有人好奇街上是怎么换衣服的,哈哈哈哈,其实里面有一件小背心,外面脱掉就好了

大脸丹女汉子精神发挥的极致,没有人帮忙拿箱子的时候她就要自己拉着走,虽然我很心疼,但是能够让她减肥还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这不是之前出现的那个施工路段!HK很多地方都这样!

你们肯定猜不到,这就是喜爱夜蒲中的“兰桂坊”!!!!

重要的事情要不要说三遍,兰桂坊啊!咳,好吧,其实兰桂坊没有电影里的那样,是个很NICE的地方。

谁能想到白天的兰桂坊旁的施工小路也别有一番风情呢

DAY2 中环——铜锣湾

从兰桂坊出来大约已经12点半,大脸丹和朋友都饿得不行,于是我们开始转战铜锣湾。

这个几号出口我忘记了,反正很有特色,全部都是红色的基调

铜锣湾被誉为香港的商业中心不是浪得虚名,崇光百货,时代广场都是值得一去的,因为深圳返回学校的车程最迟只有6点,于是我们不得不匆匆结束离开香港,这段没有太多的故事,看看照片就好

尼玛,吃豆腐啊,吃豆腐,出于害羞,在朋友问我们想吃什么的时候,羞涩的回答道你决定就好,于是我们就来到了这家豆腐店,在我整理照片的时候问她这叫什么,尼玛的坑爹,她说她经常吃,知道地点,就是不知道名字!我当时一口血差点吐了出来。
椰汁豆浆挺好喝的。。

下午时,天气太热了,直接换上裙子,
只有富豪才能吃的雪糕!赶紧买来尝尝

在我强烈制止下,拉住了两个女生前往背后米兰站的念头,呵呵,机智如我。

铜锣湾上充满了时尚与老香港的结合元素,老旧的房子下面也许就开着一家世界潮流店铺,而这种民宅也随处可见。

在踏上归程的路上,遇到一位正在表演的外国女生,她表演的投入程度让我着迷,也就是香港这座国际大都市才能造就这种浓厚的艺术氛围和底蕴,有的只是围观者的掌声和驻足。

看完表演后就已经到了地铁站,跟朋友告别完后便踏上了归程,比起澳门,我还是更喜欢香港这座都市,在澳门的时候总是觉得很压抑,动不动就是赌场,整体氛围很不好,大街上飙车党随处可见,而香港却是一副乱中有序的模样。

东铁线连接了深圳香港,是我最喜欢的一部火车
内部环境和颜色让人觉得很舒服,特别是午后
当你坐在位置上感受窗外洒进的阳光,便会特别想来一杯下午茶慢慢品尝。

大脸丹在发呆,我拿上相机快速抓拍了一张,反正我很喜欢。

等所有乘客下车后,我赶紧让大脸丹站好,然后一瞬间按下快门
接着飞奔下火车,差点就被关在里面..

尾声

如果时间允许,我们希望留下更多的足迹和回忆,以往去香港不是和爸妈,就是和同学去购物。
这次也圆了我帮大脸丹留下一份我们在粤文化中回忆的尾声。
时间匆匆,从来不为任何人停留
即使是短暂的6个小时,我还是很开心能够和心爱的人一起度过
第一次的游记,会有这许多不足,希望大家多多包容理解,未来我们还会去各个地方旅行,国内国外
只要我一天还拿得动相机,只要我一天还能走路,只要一天我的镜头还能装得下这个世界,只要我们还彼此相爱着
那么一定可以度过许多困难,看过不一样的风景,走过不一样的人生旅途。
希望认识更多爱旅行,爱摄影,有着温暖正能量的你们。 ——————YunyeEchi

微博:大脸丹与一只小白。

美美美,很好看很不错哒。

2016-04-07 19:40

很详细,很精细。很多细节都写到了。

2016-04-07 19:49

美美的文稿,美美的楼主,很不错,向往的旅行!

2016-04-07 19:55

好棒!

2016-04-07 20:12

大脸丹的脸一点都不大,小白是真的白! 哈哈~请一定要幸福下去哈

加油加油~很好 努力 哈哈哈

2016-04-07 20:16

娜姐好美腻~祝福你和小白~

2016-04-07 21:00

超级喜欢你们的照片还有游记,照片很有感觉,我也很喜欢,以后继续关注你们

2016-04-07 21:01

大片

2016-04-07 21:15

用心做自己喜欢的事,加油,祝福你们。

2016-04-07 21:16

引用 tracywzh7 发表于 2016-04-07 21:15:13 的回复:

大片

回复tracywzh7:谢谢噢,刚刚注册没多久,第一篇游记,谢谢关注呢!

2016-04-07 21:18

东方之珠

2016-04-07 21:3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4-07 21:37:58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过奖了😊,^_^

2016-04-07 21:41

想了解一下去香港玩需要玩几天比较合适呢?

2016-04-07 22:14

用什么相机拍的,照片都拍的这么好!

2016-04-07 22:20

酷酷的旅行,楼主真厉害!

2016-04-07 22:25

喜欢自由自在的旅行,美美的!

2016-04-07 22:29

不错,想问一下到香港玩都需要什么证件的吗?

2016-04-07 22:34

这张特别美

2016-04-07 22:36

很有艺术小清新的感觉!

2016-04-07 22:3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跟楼主似的去看看!

2016-04-07 22:43

好喜欢,很有老香港的感觉

2016-04-07 23:08

引用 小茉莉醫生 发表于 2016-04-07 22:36:16 的回复:

这张特别美

回复小茉莉醫生:😊你也很美哦

2016-04-07 23:18

喜欢楼主的照片,拍的真好!求关注!

2016-04-07 23:22

娜姐好美腻!棒棒哒~~o(>﹏

2016-04-08 00:46

2016-04-08 06:50

ok!

2016-04-08 06:56

其实香港给俺的感觉,除了迪士尼,就是买买买

2016-04-08 07:25

用什么相机拍的?照片都拍的这么好!

2016-04-08 08:03

太美了!

你好好

2016-04-08 09:19

赞!很不错!相互支持一下!

2016-04-08 09:26

2016-04-08 09:58

游记好赞,互相关注哦

2016-04-08 10:34

引用 西山马车夫 发表于 2016-04-08 06:56:12 的回复:

ok!

回复西山马车夫:谢谢夸奖哦,你拍的照片也好看呢

2016-04-08 10:4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08 07:25:14 的回复:

其实香港给俺的感觉,除了迪士尼,就是买买买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哈,香港值得慢慢玩味的,粤文化与西洋文化的结合,不止买买买呢!

2016-04-08 10:46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4-08 08:03:00 的回复:

用什么相机拍的?照片都拍的这么好!

回复llm123:佳能5DSR喔!

2016-04-08 10:4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08 08:56:24 的回复:

47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哦!我也看了你的武当山游记!赞!

2016-04-08 10:4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08 08:56:49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独木成林:景色美,人还好啦

2016-04-08 10:48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4-08 09:19:25 的回复:

你好好

回复潮州寻茶记:我也是潮汕的的喔!嘻嘻

2016-04-08 10:4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08 10:34:04 的回复:

游记好赞,互相关注哦

回复Little Rebel:你的黑龙江行也别有韵味呢!

2016-04-08 10:49

楼主微博改名字了??

2016-04-08 10:59

拍得很好,赞一个

2016-04-08 11:03

貌似也没有额

2016-04-08 11:04

卤煮可以微博的链接粘一下在这里么

2016-04-08 11:08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08 11:08:02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 -。对不起!是大脸丹与一只小白。  中间那个字错了。。。。

2016-04-08 11:09

引用 YunyEechi 发表于 2016-04-08 10:46:01 的贴子:

恩恩,感觉香港这些年变味了
哦,欢迎有空时到俺的窝窝来坐坐

2016-04-08 12:06

谢谢分享

2016-04-08 12:58

2016-04-08 14:03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4-08 12:58:43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谢谢观看呢

2016-04-08 23:0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07日-04月10日
浏览量:599次,
获得顶:52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16名蜂蜂收藏了它,13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11 12:06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4-11 12:06:36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07日-04月10日
浏览量:599次,
获得顶:52个,
获得回复:55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谢谢蜂窝君

2016-04-11 12:27

引用 YunyEechi 发表于 2016-04-08 10:48:52 的回复:

我也是潮汕的的喔!嘻嘻

回复YunyEechi:哇。。  不错~   在蚂蜂窝游记见证U2的幸福~
有机会逛到,欢迎来滴茶~

2016-04-12 00:11

引用 YunyEechi 的图片:

很干净,好喜欢这种风格

2016-05-03 15:36

男的还可以 女的就像个贞子

2016-07-01 09:09

诶~学妹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