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记忆的土耳其

• 出发时间/2015-11-07

我的土耳其行程❤️

2015年11月7日-2015年11月18日

11.07上海虹桥-新疆乌鲁木齐乌鲁木齐逛逛,吃大餐)-伊斯坦布尔

11.08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11.8早上飞卡帕多奇亚,中午左右抵达)
        卡帕多奇亚格雷梅):ATV

11.09卡帕多奇亚格雷梅):热气球、jeep Safari

11.10卡帕多奇亚格雷梅):逛格雷梅小镇、买纪念品
         卡帕多奇亚棉花堡(11.10坐夜大巴11小时前往棉花堡,次日清晨抵达)

11.11棉花堡
        棉花堡费特希耶(11.11下午坐4小时大巴,当晚抵达)

11.12费特希耶:滑翔伞
        费特希耶博德鲁姆(11.12下午3点左右坐4小时大巴,当晚抵达)

11.13博德鲁姆:城堡、博德鲁姆小镇

11.14博德鲁姆
         博德鲁姆-赛尔丘克(11.14中午前往赛尔丘克,下午15:00左右抵达)

11.15赛尔丘克:以弗所古城
        赛尔丘克-伊斯坦布尔(11.15午餐后去机场,1小时飞行时长,当晚19:00左右抵达)

11.16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地下水宫、托普卡普宫殿、Galata大桥、独立大街

11.17伊斯坦布尔:圣索菲亚大教堂、大巴扎、购物

11.18伊斯坦布尔乌鲁木齐上海

土耳其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国家,在踏上这片土地之前,无法想象出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地方。但是,对热气球却充满着想象,幻想有一天可以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坐在热气球上,身处于五颜六色的热气球中,看着太阳缓缓升起,忘却所有生活中的烦恼,享受那一刻的美好!
       于是,就这样计划起了此次梦幻的土耳其之行……

2015.11.7出发啦!在快抵达乌鲁木齐时,看到了雪山,简直如仙境一般。
       抵达新疆后,由于转机时间等候较长,因此也不闲着,乘等候航班的时间,在乌鲁木齐吃了一顿午餐,品尝了当地的烤羊肉、酸奶、大盘鸡、手抓羊肉等,都非常美味,有一度都不忍离开了。在用完餐后,这才正式踏上了土国之行。

卡帕多奇亚-格雷梅

🎈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有两个地方,一个是肯尼亚,另一个就是土耳其卡帕多奇亚,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的地方。果然有一种让人一来就爱上它的魔力,进入酒店的那一刻,就完全被这个地方所吸引。我们的酒店在山上,因此,仅仅就在酒店之内,就可以俯瞰到卡帕的风貌,迫不及待的想要去了解这个这方,一个充满幻想的地方。
       我们主要是在卡帕多奇亚格雷梅小镇,几乎所有的景点和游览都集中在这里。
       11.8中午抵达卡帕多奇亚后,由于提前让酒店安排了接机,因此下了飞机,就有车等候我们,让我们顺利的到达了酒店。稍作安顿后,酒店的主人“丝袜”就给我们介绍了卡帕,并解说了游玩的线路:红线和绿线。在来之前,我们就已经想好玩ATV,只是苦于线路的决择,听了“丝袜”的介绍,由于红线和绿线景点有重复,我们就选择玩红线。
      ATV会有教练跟着大家一起,但是尘土真的很大,但是边玩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卡帕多奇亚的神奇地貌,这片土地据说是地球上最接近月球的地方,也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卡帕的魅力。

热气球,当然也是在格雷梅最期待的一件事情了,我们是订了Royal公司11.9早晨第一趟的热气球,可以看到日出哦!🌄虽然真的很早,差不多早晨4点半就要起床了,因为热气球公司5点左右会派车来接我们。首先会带我们去吃早餐,所以不用担心饿肚子哦,然后就准备出发乘坐热气球啦!
       我们来到指定的山谷中,因为很早,天色还没有明朗,工作人员们紧锣密鼓地准备着热气球的升空工作。 看着瘪瘪的气球在地上,然后慢慢鼓起来,缓缓上升,心里抑制不住地激动,终于要坐上最期待的热气球啦!
        一般热气球应该是十几个人一起坐的,可能因为运气好,不仅那天天气不错,而且我们仅有7个人一起坐这一趟热气球,飞行时长是45分钟左右。
        坐在上面的那一刻,可以感觉到空气里的安静,渐渐地太阳也缓缓升起,配合着周围五彩缤纷的热气球,像是身处在童话中一般,一刻也无法移开自己的眼睛,真想永远停留在那一刻。因为伴着日出飞上天空,沐浴着晨曦欣赏景致是最棒的体验。

等待乘坐热气球,看着瘪瘪的热气球慢慢鼓起来,看着一个个热气球眼前慢慢升起来……

日出🌅

天空慢慢亮起来……

手拿香槟的是我们的飞行员哦~当热气球稳稳着陆后,飞行员给旅客们准备了一个小小的庆祝仪式,大家手拿香槟或饮料,兴奋地庆祝一起经历了这一段如此精彩的旅程,Royal Ballon公司也会颁发一块Royal公司的奖牌给予纪念,幸福的一个早晨……

热气球过后,Royal Ballon公司会送我们回到酒店,大家休息休息,准备稍后预定的吉普车探险。
       吉普车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后面敞篷式的,另外一种则是封闭的。如果不怕尘土的,可以和我们一样选择敞篷式的哦。虽然尘土很大,风也很大,我们也乐在其中!吉普车探险,全程是上午10点左右到下午3点,午餐也涵盖哦~
       吉普车探险,是一位土耳其大叔作为我们的司机兼导游,目测这位大叔已经六七十了,但是他的热情和敬业让我们整个旅途都深深感受到。虽然他不会讲英语,我们也听不懂他的土耳其语,但是仅凭我们的肢体语言,就让我们爱上了这位充满魅力的土耳其大叔。
       坐上吉普车,引擎发动的那一刻,你就会知道为什么叫吉普车探险。在各种狭窄、陡峭的山崖旁边,大叔都以超群的车技,做着表演一般,简直就是把吉普车开成了过山车,整个人都在座位上摇晃,生怕就这样被甩出车外。一路上,除了听到车子引擎急速旋转的声音,就是我们的尖叫声,让我们感受到了激情与速度的感觉。
       跟着这位土耳其大叔,不仅感受到了吉普车的魅力,也带我们去了很多卡帕多奇亚的景点,攀爬了很多原始洞穴,让我们仿佛看到了最初的土耳其

在离开卡帕多奇亚之前,我们放慢脚步,逛了逛格雷梅小镇,购买了纪念品、尝试了土耳其美食,这边消费是最低的哦,所以有喜欢的就毫不犹豫的买买买吧!
       关于土耳其美食,感觉几个城市味道是有区别的,卡帕多奇亚的食物,香料味比较重的,如果不是很喜欢香料味道的朋友,可能会吃不惯哦!
       在卡帕多奇亚呆了3天,感受到了民风的淳朴,神奇的地貌,在这里整个人都能平静下来。我感觉它是最能代表土耳其的一个城市,也是离开后,我最怀念的一座城市。

土耳其很有名的就是地毯,来到一家地毯店,老板很热情,还教我织地毯~

瓦罐牛肉~

格雷梅餐厅

棉花堡

11.10晚饭过后,大概晚上8点左右,我们乘坐Metro公司的夜大巴,经过一夜的大巴,清晨我们就抵达了棉花堡。此处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古怪的好似棉花糖一样的山丘。一定要赤脚,以防鞋底磨损棉花堡的石灰岩。
       刚踏上“棉花”的那一刻,感觉冰冰的,而且也不像看起来软软的感觉,踩上去并不光滑,像做足底按摩一样。但是越往上走,也许因为太阳慢慢升起,也许是温泉的作用,慢慢的,你也不会感觉到冷,而是越来越暖的感觉。
       到了中午,你会看到陆陆续续有很多人穿着泳衣,泡着温泉,感觉就这样懒懒的一下午,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费特希耶

棉花堡之后,由于中国胃的作用,棉花堡附近找了一家中餐厅,美美的吃了一顿,就赶往下一站——费特希耶。当晚抵达后,放下行李,我们就来到了fish market,可惜市场上已经卖的差不多了,所以没有很多挑选的余地,但是不得不说还是好美味。享受了幸福的海鲜大餐后,拥抱软绵绵的大床,期待此次来费特希耶最大目的——滑翔伞。

清晨醒来,已经是11.12,滑翔伞公司的车就到酒店门口接我们,怀着期待又紧张的心情坐在车上。
       看着车,一个转弯接着一个转弯,越来越往上;看着窗外,车仿佛就在悬崖边,已经看不到底下,心里越来越忐忑。就在这时,车停了,原来是到了半山腰——滑翔伞的公司,下车放好东西,付费之后继续行驶!再次上路后,突然想起了教练的声音,告诉我们需要抽签选教练,就这样,稍微分散了大家的注意力。
       终于,我们到了,看着眼前的高度——2000米,往下看,深不见底,不由得往后退了退……

伴随着教练的“run ,run,run”,不停地往前跑,身处在空中那一刻,看到眼前的景色,已经忘记之前所有的害怕和紧张。山坡环绕,头顶是碧蓝的天空,脚下就是湛蓝的海水,这时候所有的烦恼都烟消云散,眼睛里只有眼前所看到的一切,不经感叹大自然的美好。我想,只有亲自体验,才能真正感受到我所说的美。如果来了费特希耶,一定要去体验一次……

博德鲁姆

滑翔伞过后,我们就开始费特希耶小镇半日游,我们悠闲地逛了逛费特希耶小镇,下午3点左右就来到前一晚预订的Pamukkale大巴公司,出发前往博德鲁姆,差不多经过4小时左右,在晚上7点左右到达。到达后我们打了车,直接前往酒店。
       当晚运气可能真的比较好,不仅房间给我们升了级,还恰巧碰到了求婚,在这样如画一般的酒店中求婚,是要让多少少女羡慕啊~酒店的小哥还借花献佛,送了玫瑰🌹。

11.13,一睁眼,看到阳台外迷人的景色,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在博德鲁姆了,爱琴海另一边的白色小镇。
       博德鲁姆,位于爱琴海的最南端,处于爱琴海地中海的分界线上。博德鲁姆山丘的斜坡上是一排排的白色住宅,在阳光下闪耀着耀眼的光芒。
       在博德鲁姆的这几天里,我想是在土耳其最悠闲、最放松的日子了。在这边,你会不由自主的慢下来,不管是餐厅的老板,或是小店的主人,甚至是街边的狗狗,他们都漫不经心地过着生活,让人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放松,真的是适合度假的一座海边城市。

在博德鲁姆的日子里,感受着蓝白小镇,我们和当地人一起过着慢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我们,参观了坐落于爱琴海边上的城堡,悠闲地逛着蓝白相间的小镇,海边吃着午餐,喝着下午茶,一切的美好不言而喻。

这里的人都很热情,会主动和你打招呼哦~

随便拍拍就很美的博德鲁姆小镇……

博德鲁姆城堡,虽然说它其实是一个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展品。但是在城堡上,可以俯瞰爱琴海上的景色,让人完全忘记它是个博物馆了。只会想到王子与公主的城堡,哈哈!爬到城堡上的那一刻,禁不住喊道“太美了吧!”

也许海边给人的感觉就是美好,哪怕就静静地坐一下午,也觉得心情特别美丽……在城市的我们,很少有机会静静地等待日落,其实夕阳真的很美……

赛尔丘克

11.14午饭过后,我们就离开美丽的博德鲁姆,坐大巴赶去下一站——赛尔丘克,抵达赛尔丘克是下午3点左右。来赛尔丘克的感觉,跟前面几个城市都不同,有很多乌鸦声,所以莫名地让人感觉到紧张。
        由于时间关系,原本计划的以弗所古城的游览,我们就放到了第二天。当天就去逛了逛赛尔丘克,还买了一颗那边特有的戒指,样子就像是钻石戒指一样。一开始看到它,是绿色的,但是随着光线的不同,会变色,一共可以变七种颜色哦。除了戒指,也有项链等,我觉得很特别,如果到那边可以买哦,但是记得杀价!
       11.15一早,我们就打车前往以弗所古城,我们也成为了第一批进入以弗所游览的游客,所以人很少哦~
       以弗所古城,是世界上保存的最完整的古城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希腊罗马古城。当我们走进古城,看着眼前的样子,也能让我们想象出这个古代大都市曾经的繁华盛况。

伊斯坦布尔

11.15 午餐过后,我们整理整理就出发去机场,飞行差不多1-2小时,当晚7点左右就到了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大城市和港口,做为古代三大帝国——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以及奥斯曼帝国的首都,保留了辉煌的历史遗产、丰富多彩的文化遗迹,它所拥有的博物馆、教堂、宫殿、清真寺、市场以及美妙的自然风光,让大家流连忘返。
       如果说,离开土耳其后,最让我怀念的是卡帕多奇亚,那么伊斯坦布尔是我最想重新去一次的城市。
       蓝色清真寺、地下水宫、圣索菲亚大教堂、托普卡普宫殿,无一不让人惊叹,找不出一个准确的形容词来描述,只有你站在那里,才能感受。

蓝色清真寺,不能穿裸露的衣服,需要脱鞋,女士进去需要包头,如果自己有围巾也是可以的,没有的话,入口处有免费领取的蓝色的头巾哦~

Galata大桥被视作是伊斯坦布尔的代表建筑,是连接东西方的纽带。这里每天有很多男士垂钓,成为一大景观。这边也有一个有名的小吃——海鲜三明治,物美价廉,大家来了的话可以试一试。

就像每个迷人的小镇都会有条同样迷人的小河一样,似乎每个繁华的国际都市都会有条同样繁华的步行街,伊斯坦布尔当然也不会例外,这条修建于19世纪晚期的步行街叫独立大街。
       记得这条步行街真的很长,中间还有岔路,而且它是有坡度的,所以爬起来还真的是挺累的,我记得那天应该是我们来土耳其后,步行最多的一天吧!

还有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也是很知名的。但是它的开价真的比外面任何店都要贵哦,如果要买的话一定要杀价!但是还是不建议大巴扎里购物哦!

伊斯坦布尔的街头,也能让你深深感受到它的文化底蕴,到处都是风景……不管是店铺,甚至是小卖部……

随处可见的大长腿狗!

所有的小卖部都长这样。。。

关于美食,只能说越吃越觉得土耳其的食物好吃了!特别是到了伊斯坦布尔,感觉每一餐都很美味,香料味也不是很重了。还有, 不得不提的就是土耳其的街头小吃,还有充斥着伊斯坦布尔的糖果,还有甜品,玲琅满目,站在门口都不想离开!

每次路过,都要停下脚步,来一个鸡肉卷或是牛肉卷,美味!

大栗子,是烤的哦,很好吃!

光看看,就走不动路了,果断进店开吃!!!

手工糖果店来了……虽然真的很甜,但是也忍不住要买,谁让它颜值那么高呢!

即将离开伊斯坦布尔,上飞机前的最后一刻……

就这样,以伊斯坦布尔为最后一站,为期十二天的土耳其之行结束了。其实伊斯坦布尔挺大的,还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都还没有去,这真的是一个需要好好花时间逛逛的城市,如果有机会,真想再重来一次。这一次,只能带着满满的不舍,满满的留恋离开了。
       如果可以,我真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小岛,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
       希望我们永远也不会停下脚步……

Tips

⭐️签证:土耳其是电子签,60美金

⭐️机票:机票实在携程上预订的,价格也取决于时间段,因此如果有计划后,多关注航班信息。

⭐️交通:土耳其城市与城市之间,比较常见的出行方式是坐大巴,比较知名的公司有Metro、Pamukkale。一般在城市中,都能看到这样的大巴公司,我们此次都是根据实际需要出行的时间,直接提前一天到大巴公司预订的。

⭐️各景点门票价格:
01)格雷梅ATV:红线-半天-90里拉
02)格雷梅热气球:Royal Ballon公司-45分钟飞行时间-900人民币左右
03)格雷梅吉普车探险:半天左右-20欧
04)棉花堡门票:55里拉
05)费特希耶滑翔伞:包括滑翔伞+视频、照片两部分的钱。Gravity公司-滑翔伞30分钟左右-正常价格是220里拉,但当天付款时说有优惠活动,而且我们坐的那一天是第一天开始优惠,所以价格是100里拉;视频、照片-可以选择买或不买-130里拉
06)博德鲁姆城堡门票:20里拉
07)赛尔丘克以弗所古城门票:30里拉
08)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门票:免费
09)伊斯坦布尔地下水宫门票:20里拉
10)伊斯坦布尔圣索菲亚大教堂门票:30里拉
11)伊斯坦布尔托普卡普宫殿门票:进入皇宫25里拉;后宫15里拉

关于酒店

旅行时的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也都会按照出行方便这一点为选择条件之一,因此我们所选择的酒店地理位置都比较好。

卡帕多奇亚——Arif Cave Hotel(奥利弗洞穴酒店)❤️推荐!!!

费特希耶—— Infinity Exclusive City Hotel(因费尼提独家城市酒店)

博德鲁姆——Manastir Hotel & Suites(蒂尔套房酒店)❤️推荐!!!

塞尔丘克—— Urkmez Hotel(于尔克梅兹酒店)

伊斯坦布尔——Nowy Efendi Hotel - Special Category(诺维艾芬迪酒店 - 特殊类别)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8 11:54

引用 mokubaa 发表于 2016-04-08 11:54:04 的回复:

回复mokubaa:是啊~所以趁记得,赶紧写下来~~

2016-04-08 21:1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1 10:55

引用 高兴ing 发表于 2016-04-11 10:55:42 的回复:

回复高兴ing:这个还是要看你具体去土耳其哪几个城市来看的,但总体来说 4-10月份 是土耳其旅游的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