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胡志明-美奈-芽庄7天自由行

Julie-Z (北京) LV.5
2016-04-07 18:59 1292/4
  • 出发时间/2016-03-20

越南:胡志明-美奈-芽庄 (3.20-3.27)
机票:北京-胡志明往返2640RMB
           芽庄-胡志明  226RMB
新咖啡车票:胡志明-美奈 坐票 45RMB
                     美奈-芽庄   卧票   55RMB (携程订票)
电话卡:42RMB (3G)
签证:255RMB 百程旅行代办(如果自己去大使馆签费用大概是370RMB)
旅行保险:20RMB (淘宝)
酒店:胡志明 1晚 168RMB
          美奈  2晚 581RMB
          芽庄  3晚 909RMB
          胡志明 1晚 153RMB   (全部在Agoda上预定,还算是比较便宜的)
出发前换了150美金,大概950RMB
总计:6044RMB
刷卡在当地买了点纪念品和吃饭,所以这趟下来全部花费是6500RMB左右,还算是比较值的
机票越早订越便宜,从定去越南到做攻略大概2周时间,所以机票和酒店不是最便宜的,时间还是比较紧张的

DAY1 3.21日凌晨00:30分到胡志明机场,之前看攻略,说出租车容易载客,而且时间也很晚了,毕竟是个女孩还是自己一个人,所以在淘宝上预定了个接机服务,价格也不贵,100RMB,非常方便,车很大,也很新,而且很干净

到酒店大概凌晨2点左右,前台都有工作人员值班,check in后会有工作人员把行李帮忙拎到房间。酒店订在市中心,去哪都方便,离范伍老街也还可以,因为去美奈要做长途车,长途车的售票点在范五老街,酒店名字叫oscar  saigon hotel,酒店都是含早餐的,也包括服务费,所以不用单独给小费。早上吃完早饭后,用Google map导航步行11分钟去了红教堂和中央邮局,越南属于法国殖民地,所以大部分的建筑都是法式风格的,红教堂是有开放时间的,进教堂不能带帽子,中央邮局可以买些明信片和当地的一些特色纪念品。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片,不过当地还是很热的,比较潮湿。

中午打算回酒店洗个澡,然后出来换钱,南岳只可以花美元和越南盾,查了一下,国内这种小币种换的话不是很方便,所以比较值的是在国内换好美元,然后到当地换成越南盾,不要在机场换,机场汇率是最低的,当地的金店汇率比较高,酒店也可以,我是到当地的专门换钱的地方换的,在去红教堂的路上找到的,对比了一下酒店,比酒店高点,所以就换了,当地银行也可以换,不过要问好是否有手续费
tips:教大家怎么把越南盾换算成RMB,非常简单,举个例子:100000越南盾,先去掉后面3个0,就是100 然后除以3.4,就是最后换成人民币的钱了,或者下个换算的软件也很方便的

中午从酒店check out后,拖着行李,用Google map导航步行19分钟到达位于范五老街的新咖啡售票点兑换车票,建议早点去,因为需要提供护照及短信中的code码,还是非常方便的。胡志明-美奈大概250公里左右,下午2点发车,5个小时到达美奈,中途休息一次,没有高速公里,司机开的也很慢,车速在五六十迈左右,所以很安全,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tips:新咖啡的车票节假日的时候会涨钱,在网上预订比到售票点买相对便宜

晚上7点准时到达酒店,这个酒店很大,好多楼梯,但是都会有服务员全程帮忙拿行李,还有welcome drink,环境也不错,亚洲人很少,在这个酒店住2晚,带早餐,早餐丰富,订的是池景房,但是也能看到大海,view棒棒哒,带阳台,酒店有2个泳池,酒店的服务员英文都棒棒哒,适合带娃和父母来度假,酒店名字是 The chiff resort residence

DAY2 睡到自然醒,吹着海风,听着鸟叫,悠闲的吃早餐,酒店的服务员都非常热情,除了打招呼也会小聊一下,酒店的绿植也非常美,早餐真的不错,吃完早餐,在酒店里溜溜弯,照照相,然后去私人沙滩看了看,酒店还有一面墙是专门给客人留言用的,我们也留言啦,中午回来跟酒店订好下午的行程,去红沙滩看日落,由于红沙滩离酒店较近,所以没办法包Jeep车,只能包辆出租车,不打表,讲好价(可以砍价哟)

下午我们去了红沙滩,看日落的地方,挺美的,一半大海一半沙漠,我们约的车是15:30,美奈的日落一般是在晚上6点左右,所以时间是有富余的,还可以照相,我们跟酒店坎的价钱是65000越南盾折成人民币大概是19元,司机送到红沙滩后会停好车等着看完日落再送回酒店,不过我们没让司机送回酒店,大概查了一下吃饭的地方,离的都不远,吃完饭也可以溜达着回酒店,也可以打车回去,也不贵
除了红沙滩,还有白沙丘,是看日出的地方,离酒店比较远,可以包辆JEEP,但是要起很早,听说4点就要起,我们主要是想度假,不想起那么早,所以就没去,想去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听说白沙丘比红沙滩大,下次可以去看看

DAY3 上午在酒店里玩玩,早上游了游泳,中午check out,下午要做新咖啡去芽庄啦,这回订的是卧票,从美奈芽庄大概250公里,5个小时路程,中途停一次,车上带厕所,上车要拖鞋,第一次做卧铺的汽车,开的也很慢,很安全
tips:要提前跟酒店沟通好,让酒店给新咖啡打电话约好什么时间来酒店接人,因为新咖啡会到酒店接人然后到售票点换票,还是很方便的,也可以自己去售票点

晚上7:00左右到达芽庄,酒店订在市中心,离新咖啡售票点非常近,步行5分钟到酒店,这回不是送到酒店门口,只能到芽庄的新咖啡售票点,所以酒店建议订市中心,方便,晚上出来感受当地的夜生活,好多bar哟,逛完夜市,找了当地一家代理,报了深浅和4岛游,可以砍价,一定要砍价哟,来越南不管是买东西还是去景点玩耍一定要砍价

DAY4 早上7:30到酒店接我们去了另外一个岛开始深浅,在船上的时候需要填写一些关于身体状况和个人信息的表,也会有教练教一些潜水的手势和注意事项,都是英文,每次潜水是35分钟,也就潜到6、7米左右,建议有过潜水经验的朋友可以选择

晚上出来吃饭,潜水教练推荐了一家餐厅,即便宜又好吃,离酒店也非常近,餐厅中文名字叫灯笼餐厅,有中文菜单哟

DAY5 今天去了4岛游,感觉一般般啦,其实不推荐去,第一个岛可以浮潜,但是碎石太多,扎脚,第二个岛是在船上有个Party,唱歌跳舞,然后就是从船的顶部跳到海中,可以送一杯酒,第三个岛算是主岛,可以玩水上项目,我们玩了个banana boat 需要自己找人,找齐5人就可以,第四个岛上有个水族馆,据说没什么意思,所以就都没上岛,下午4:30就结束了,然后回到酒店,去了酒店顶楼的游泳池,真是不错,就是有点小,视野不错 酒店名字叫Alana Nha Trang Beach Hotel
tips:上岛要另外交门票钱,不过都不贵

DAY6 早上早班机,芽庄飞胡志明,越南境内的机票是非常便宜的,如果做新咖啡要11.5小时,非常辛苦,飞的话55分钟就到了,昨晚预定好出租车,谈好价钱(可以砍价),早上起的很早所以没有时间吃早饭,于是我们和酒店商量早上希望可以准备好早餐我们路上或机场吃,SO 酒店在早上6:30给我们准备好 breakfast box ,只是简单的早餐,不错了

上午11点左右到胡志明,打车回酒店存好行李,出来吃饭,白天的胡志明非常热,还是建议晚上出去,我们晚上去买了明信片和纪念品,然后去范五老街吃了当地有名的冰激凌,还去了范五老街有名的酒吧一条街,选了一间bar,坐一坐,喝点小酒,放放空,写写明信片

DAY7  是早班机哟,和出租车约好去机场,和出租车谈好价钱就可以,打车一定要打是38 38 38 38的,或者是38 27 27 27 的, 出租车身上都会有数字,看好再打,这两个是当地比较正规的出租公司的车,不会绕道,还是比较放心的,越南之旅就这样结束啦,玩的还是挺开心的,希望可以给准备去越南游玩的小伙伴一些帮助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08 14:26

引用 darcy 发表于 2016-04-08 14:26:03 的回复:

回复darcy:没关系 下次想着记录🙂

2016-04-08 15:4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11 10:55

讲真,做了几多天攻略,这是篇唯一看完不想去的游记.不算上飞机往返仅仅五天时间,只去了三个城并住酒店.如果不是特意强调完全看不出来是在国外原全就是来度假挂,吃喝睡.一开始首选越南现在都不太想去已经觉得没意思.颠覆对马蜂窝对旅行的诠释.以后的筛选能不能加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