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识10年】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and 越南坑爹景点解密!

Dokidou LV.4
2016-04-07 18:59 319/6

7天的时间,我们上山下海,在这个并不发达也算不上惊艳的国家,mark上了我们的足印。--2016.3.27 From Ho chi minh Airport

Part1   越南那些坑爹的景点👎🏻

【胡志明--中央车站】

坑爹指数:❌❌

坑爹理由:之所以只给了两个叉,是因为好歹外表还是可以看的,但是这个车站也就仅仅值得看下外表就走。里面非常小且没有空调很热,而且那些写明信片的我就不懂了,整个越南的明信片简直就是粗制滥造啊,丑的要死,印刷质量也很差,根本不愿意给我的好朋友们用这个来写。我看到最好看的明信片是在胡志明机场,但也仅仅算是合格,其他的明信片简直停留在80年代的拍摄和印刷水平。

【胡志明--美术馆】

坑爹理由:外表还是可以将就看看,美术馆里面以前遗留下来的门和电梯稍微有点意思。但是画就真心不能恭维,里面的画陈设方式超级简陋,身为一个美术馆,画摆放的一点都没与设计感。画本声的质量也不高,确实客观的反映了越南的绘画水平和绘画方向(革命战争相关)。

【美奈--渔村】

坑爹指数:❌❌❌❌

坑爹理由:这个接近满分的坑爹景点我都不知道它是怎么成为一个景点的,就是一个看所有的渔船停靠的地方,下车1分钟可以看完。那些所谓的船(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大盆子)真的是破烂啊,还有岸上的渔夫临时住所,破烂到完全是贫困山区嘛,毫无美感和特色!环境也很脏,到处是垃圾和死鱼。身为一个众多站在那的游客,我觉得很蒙圈儿,就这样的一个地儿怎么能成为景点的?!

【美奈--仙女溪】

坑爹指数:❌❌❌❌❌

坑爹理由:恭喜仙女溪勇夺本次坑爹大赛的冠军,五叉坑爹!别看网上的图片,听我的形容你就知道是什么样的一个景点了。用我和闺蜜的话说,中国随便一个建筑工地,搞点水,就可以弄得出来:下面一层沙子(大不了弄成红色),上面流着水,that's it!

呵呵,还让我们必须脱鞋踩进去,尼玛脏死了!最坑爹的是,从我们进去就有一个人一直主动带着我们,我们也没搞清楚情况,以为因为我们在他们那花钱存了鞋,所以很nice给我们导游。呵呵,结果果然低估了这小伙子啊,出来就找我们要小费,5刀!卧槽,什么概念你们知道吗,整个下午的旅游我们两人包了个吉普车,带我们到处走才一共25刀!当时就很想生气的走掉,让你一分钱都拿不到!姐姐我最讨厌你Tmd跟我要钱,还那么贵!但是闺蜜想着我们两个女生不太安全,于是匆匆给钱走了人。

【美奈--红沙丘】

坑爹指数:❌❌

坑爹理由:并不觉得这里的日落有多美,而且人也不算少,大家密密麻麻的坐一排,各种嬉戏打闹,还有些不知道哪个国家的人抽烟+随地乱吐痰,根本没办法安静的看落日。而且沙丘并不算红,只是不那么白。。。落日离我们很远,感觉随便找个大厦楼顶可能都比这儿好看和浪漫。

👎🏻👎🏻总结:总体来说美奈的景点都很坑爹!!这儿的正确打开方式就应该在酒店里,吹吹海风,在沙滩上吃早饭中饭和晚饭,在沙滩晒太阳看书自拍,开开摩托艇,游游泳,马杀鸡!!我们的酒店就是美奈唯一的安慰,稍后介绍。

【大叻--火车站】

坑爹指数:❌❌❌

坑爹理由:这个火车站里的火车头远远比不上798或者成都东区公园的火车头,更别说阿里山小火车了,整个火车站感觉就是废弃在路边的一个铁轨,脏破烂,没人打理。在现场还看到了当地人的婚纱照。。这种画风,呵呵呵

【大叻--xx花园】

坑爹理由:这样的公园凭什么收费?没打4叉,是因为花园里的绣球花还挺好看的,毕竟在国内大片的种植绣球花不常见。整个公园的布景完全就是90年代的中国,小时候我爸带我逛公园可能就是这种feel吧,圈块地放上一些花就完了。我心中的优秀的公园至少是成都花溪北京北海公园这种。而这个。。。只能叫未完成的鲜花摆放地。

Part2   值得点赞的小众玩法

好了,吐槽完毕,其实越南还是有一些我觉得有意思的玩法的,而且作为旅游嘛,当然要用心发现那些美咯!只是我觉得以上的攻略确实不敢苟同,当然如果你就是爱以上的这些地方的玩法,那当我没说,请直接跳过我的游记吧。

⬅️⬅️⬅️⬅️⬅️⬅️⬅️⬅️⬅️⬅️⬅️⬅️⬅️⬅️画风转入欢乐➡️➡️➡️➡️➡️➡️➡️➡️➡️➡️➡️➡️➡️➡️➡️➡️

【胡志明--粉红教堂】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注意哦,这个教堂不是攻略里那个红教堂!这是一个从内到外都是粉红色的教堂,是得多有少女心的人才能修出这样的教堂啊!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开放时间,于是进去拍了照,仔细看了下教堂的内饰,无论是陈设或者精致程度都远远比红教堂好,也完全没有人,感觉整个教堂都是我们两个人的。强烈推荐,胡志明最佳!

【美奈—Villa aria Muine的海滩】

推荐理由:我们在美奈住的酒店,背后就是海滩,而且因为是私人沙滩(那一排的酒店都有私人沙滩,连起来就是整个海岸线),所以人特别的少,我们第一天晚上到酒店后7天左右,天已经黑了,沙滩上完全没人,我和闺蜜就很浪漫的烛光晚餐了。早上一起来,真的是尖叫着冲到餐厅,因为早上的海更美!吹着海风坐在海边吃完早饭,旁边全是穿着比基尼晒太阳的歪果仁们。
      酒店的餐厅也很不错,我们在那里的两天,都是在餐厅吃的,各种中餐越南菜和西餐,虽然味道不算特别惊艳,但是也还能吃。
      酒店房间是一栋栋的小别墅,房间里面装修一般,感觉像某个人家里的主卧,但是外面很有特色,整个全是绿色植物,有一种活在森林里的错觉。

【大叻—Ana Mandara Villas酒店】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这个酒店真的只能用惊艳来形容!整个酒店在山上,一进去就如同进入森林般与世隔绝,能看到的只有参天大树和在树上穿梭的肥松鼠(但实际上交通很方便,出去市区坐taxi的话很快就能到了)。而且这里里面的别墅都是像城堡般一栋一栋的,房间里面也是很复古的装修,全木质结构,有一种睡在历史里的feel。
      酒店的gym超级推荐,晚上我和闺蜜去,一个人都没有,于是我们一起练了keep。gym是全落地窗,看着外面郁郁葱葱的植物,锻炼起来无比的清新。
      酒店自带的餐厅不推荐,第一晚去吃了,又贵味道又一般。大叻市区有很多好吃的,可以在外面吃完了再回来。

【芽庄—体验潜水】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由于我们都是第一次潜水也对潜水并不太了解,所以觉得特别的棒(有多次潜水经验的人就可以忽略我们了,我想其他地方的景色可能比这个潜点更惊艳)。除了这种get到新技能的兴奋和快感,更第一次见识到了真正的水下世界,感受到了在水下呼吸着氧气瓶是什么样的体验,也第一次摸到了活的珊瑚,见到了一些稀奇古怪的小鱼。
     第一次潜下去的时候还是蛮紧张,没待多久就开始想往上浮。多下潜了几次之后,就开始慢慢的接受这种在海下的感觉了。即使在水下,有很多需要去关注的点——呼吸的调整,避免眼罩进水,观察水下生物....但是依然能每次看到前方有相机都马上调整好表情(hmm..其实就是眼睛,水下其他部位根本看不到)+手势,臭美的宿命在哪里都不会变。最终的深度是6米,作为第一次潜水的人,我很为自己感到骄傲。
     当然这次潜水因为我穿的是半截的潜水衣,就是小臂和小腿都是露在外面的,所以很不幸的受了伤:脚背被珊瑚划到,小手臂被珊瑚蛰到过敏。所以吧,以后大家去潜水的时候还是尽可能穿全包的潜水衣,最好连脚都包住的那种,在海下也尽量不要去触摸那些生物(我这次纯粹是个意外,潜导为了给我拍扶着珊瑚的照片,导致我一直在一个大珊瑚附近蹭来蹭去,所以受伤了=_=呵呵)

Part3   印象深刻的餐厅🍴

【胡志明】

Au Manoir De Khai(地址请自行大众点评)

味道:⭐️⭐️⭐️
       环境:⭐️⭐️⭐️⭐️⭐️
       服务:⭐️⭐️⭐️⭐️

这家法餐的环境真的是非常不错,很浪漫,在发展中国家绝对算高水准,在我和闺蜜看了一天破破烂烂的胡志明后,一眼就被惊艳到。餐厅服务也很好,waiter的英语还不错,基本能交流,也很gentle,吃完饭还主动帮我们叫出租车。不过味道嘛就很一般了,对不起600一个人的均价。唯一惊艳的一道菜,竟然是送的草莓冰块酒(这是我取的名字,不知道官方名字)。

PS:胡志明市任意路边的法包三明治、滴露咖啡、pho、水果奶昔都好赞!我们也就是随意吃了几家,完全是看到哪家就随意上,没有一家让我们失望!闺蜜超爱滴露咖啡,我只爱它浓郁的前调,在我喝起来它的尾调有一种中药的味道,so.....它确实不是我的菜~

【大叻

Trong Dong(地址请自行大众点评)

味道:⭐️⭐️⭐️️️⭐️⭐️
       环境:⭐️⭐️⭐️⭐️
       服务:⭐️⭐️⭐️⭐️⭐️

整个越南行觉得最好吃的餐厅(当然也可能是因为走了一整天腿要断掉终于停下来,各种饿+累导致的🌚 就是这么的主观)。LP和tripadvisor都推荐了这家店,个人觉得好吃的是:越南传统沙拉(后来证明每家的这个传统沙拉都差不多味道),酸酸甜甜很入味,配上虾片真的perfect;牛肉炒饭(不记得准确名字了,但是有牛肉的炒饭就只有一种,哈哈,将就看),我很喜欢东南亚的米饭,香港叫这种米为丝苗米饭,很香,而且牛肉每一坨都很大,很好吃~西贡啤酒和333啤酒都是我喜欢的味道。

V cafe(地址请自行大众点评)

味道:⭐️⭐️⭐️️️
       环境:⭐️⭐️⭐️⭐️
       服务:⭐️⭐️⭐️⭐️

这家店只推荐一个东西:越南传统白咖啡。上文里说了,我不喜欢他们滴露咖啡里的中药味,这家是唯一一家仅有前调的浓郁没有中药味的咖啡,而且甜度和奶度都很合适,深得我心啊!他家的homemake carrot cake也还不错,喜欢吃胡萝卜的童鞋可以尝试一下。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就在新咖啡下车的对面,地理位置非常的好,所以可以下车后马上去对面买一杯,或者上车前take away咯。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08 11:24

引用 Dokidou 的图片:

2016-04-08 11:29

引用 danny 发表于 2016-04-08 11:24:03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danny:我还是喜欢发达国家一点😂

2016-04-08 11:29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04-08 11:29:05 的回复:

回复万岁:😆😆Tks

2016-04-08 11:3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13:54

引用 tongtong 发表于 2016-04-11 13:54:42 的回复:

回复tongtong:记得重点躲避坑爹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