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六朝金粉地----豪情南京城

• 出发时间/2016-04-01
  • 人均费用/2000RMB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朋友何处寻,六朝金粉南京城。
          2016年的清明节假期受同学之邀再次去南京游玩。这次充分体验了“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南京不同的天气。
         第一天是中雨下游中山陵。第二天是大雾弥漫下的紫金山。最后一天在玄武湖沐浴在雨后的阳光下。难得的体验,和同学的盛情款待。此行难忘!
          前年的清明假期和LP已经去过一次南京。主要景点基本都转过了。这次再次受同学之邀和另外两个同学一起去南京看另外一名同学一起游南京。由于一个同学家中有事无法成行。就成为我们三人的南京之游。由于去过再加上南京的同学在南京待得很长时间。已经算半个南京人了。所以也没有作任何攻略。由南京的同学当导游。太省心了.................
          行程:D1:4月1日下午13:56郑州--南京D274
                     住南京行健路肯定精品快捷酒店龙江4店
                     D2:南京理工大学看二月兰--中山陵--美龄宫---南京博物院
                     D3:登紫金山--明孝陵--夫子庙
                     D4:南京长江大桥---玄武湖--明城墙--鸡鸣寺。南京南站D292回郑州
        这次游玩大部分交通工具是出租车和地铁。南京的交通很方便。无论公交还是出租车我们乘坐的过程中基本没有堵车。地铁也比我上次来多开通了几条线路。特别是最后一天在鸡鸣寺坐地铁三号线到南京南站人少站少(比1号线人少多了)。

行程安排很随意。第一天:考虑的有中雨,就先转南京理工大的二月兰。然后中山和美龄宫。本来计划转过美龄宫后去总统府,结果到总统府后买票的队伍超长(还是下着雨)。就去了南京博物院。用身份证取票。游人还是排长队。看看这么长的队就没有游览的意思了。不想排队。就在外面等着另外两个同学去排队看民国馆。虽然排队但还是很快的。转下来后本计划回酒店休息一会晚上去看夫子庙夜景。结果歇懒了,再加上晚上也下雨就呆在酒店没有出去。
       第二天:早上打的到紫金山山脚下。沿着盘山路上山。开始有点蒙蒙细雨。空气湿润清新。可能天气的原因上山的人不多。时不时可以看到本地锻炼的人们带着随身听外放着歌曲精神抖擞的健步行走在盘山路上。相比景点的人山人海,我们走在行人稀少的山路看着周边茂密的山林。烟雨蒙蒙的,耳边回荡着许巍的《旅行》,分外惬意。
       紫金山天文台在半山腰上,里面有天文器材和知识普及。没有进去。从旁边的山道继续上行。越走雾越大,50米几乎就看不清。特别是走到弯道的地方,总有点美国电影《寂静岭》的感觉。仿佛雾的那边就是另一个未知世界似的。
       上到山顶俯瞰山下。云雾缭绕。什么也看不到。本打算坐观光缆车下山(缆车就是一对椅子前面带保险栏杆。不是封闭的缆车,不过速度很慢。对于恐高的我,不坐也好)。这样的雾也欣赏不到风景。休息一会后就下山。在下到约四分之一处有个进入明孝陵景区的小山道,门口有明孝陵售票的。就买票由此下到明孝陵景区内的紫霞湖。由于上次转过明孝陵景区。只是没有看紫霞湖。这次算是圆满。明孝陵其它的地方一走而过。
        走到苜蓿园地铁站本来准备吃大牌档的。结果前面有140多号排队(下午3:30呀。非饭点呀也这么多人--无语!)坐地铁去新街口南京新百8楼的外婆家吃饭。我们是快下午4点到的,正好赶上4:15开始的晚餐第一波。几乎没有等待。如果饭点去要排号排队等待的。南京的口碑好的饭店都排大队。饭菜好吃。酒足饭饱。歇了一会坐地铁去看夫子庙夜景。
         第三天:南京长江大桥。打的去的。也记不住线路了。如果从我们住的地方坐公交去要转车的。也不算什么景点。应该算标志性建筑。上次也来专门看过南京长江大桥。这次和同学一起再次来转南京长江大桥。依然被它的雄伟壮观所震撼。据出租车司机说。这桥要封闭2年翻修。通车已近50年的南京长江大桥依然川流不息。
         然后打的回去歇了一会退房,打的再去玄武湖沿湖边一直走到明城墙30元门票上城墙随便拍拍照片。由鸡鸣寺后门(10元门票送3柱香)都没有仔细转。只是一路顺路而已。因为鸡鸣寺是地铁3号线有一站。这一圈顺路转完可直接坐3号线地铁去南京南站。从鸡鸣寺坐地铁3号线去南京南站。车上人明显比1号线人少。还有座位。记得上次从鼓楼坐地铁1号线去南站人超多。都快挤成相片了。
         提前1个小时到南站。结束愉快的南京之旅。

安排好住处去大牌档晚餐

安排好住处。就在附近的南京大牌档吃晚饭。由于已经晚上8点多。饭点已过。人不多。

南京理工大看二月兰

紫金山

紫霞湖

南京长江大桥

留言格式:
           我是:静心舍得,
           我要参加清明节#游记小赛#
           今年清明假期我要去南京
           我的南京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451813.html

照片拍的好好看~\(≧▽≦)/~ 想吃好吃的

2016-04-07 19:21

引用 枯荷听雨 发表于 2016-04-07 19:21:33 的回复:

回复枯荷听雨:呵呵......................

2016-04-07 20:29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08 14:26

引用 azioivy 发表于 2016-04-08 14:26:03 的贴子:

春秋季不错。南京绿化很好。
秋季明孝陵神道两边各色树叶另有一番景象。还有南京栖霞寺的枫叶也不错。
如果是公共假期去。象总统府这地方最好早上一开门就去。买票人少里面人也少。

2016-04-08 15:43

引用 静心舍得 的图片:

喜欢这个 意境

2016-04-09 11:13

引用 思思 发表于 2016-04-09 11:13:46 的回复:

回复思思:在明孝陵紫霞湖...............旁边

2016-04-09 11:1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1 16:02

引用 zuiaizhy 发表于 2016-04-11 16:02:28 的回复:

回复zuiaizhy:是的。时不时的出游一下。慢慢品味风景。放松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