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8月天津,北京六日游

Zoe梦 LV.7
2016-04-07 19:26 377/5
  • 出发时间/2014-08-06

到达北京后的第一天当然就是去北京天安门广场,和故宫了。故宫好像永远有一块地方在修葺,总是看不全。晚上去了南锣鼓巷,类似上海的田子方和南京的老门东。吃了烤鸭pizza,只是图个新,味道一般。
第二天是颐和园,后来去了北大,结果北大关门了,不让进了。中国人好像都有一个清华北大梦,就算后来没考上,也想去未名湖畔走一走。后来在要离开北京的最后一天,我们还是一探了北大,清华留到下次吧。晚上去看了鸟巢和水立方。晚上突如其来的大雨使地铁站爆满,最后地铁站工作人员索性封闭了离景点最近的2个地铁入口,最后我和男友多走了约5分钟,到了另一个地铁口,进入地铁,发现地铁站里的人并不是很多,其实是只是在那两个入口限流了,还好我们机智。对了,我们正好赶在北京地铁涨价之前去的,统一2元,真的很便宜。
第三天去了人民大会堂,中午和北京的一个学姐相约一起吃了铜锅火锅。下午在天坛公园闲逛。
第四天去了慕田峪长城,为什么不去大名鼎鼎的嘉峪关呢?一是因为我初三时去过了,二是因为人太多。后来在网上查,看见有人去慕田峪,说嘉峪关大气,慕田峪秀美,而且人少,于是就决定去慕田峪了。后来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果然没错。当然天气好也是大前提,还好这次来北京,天公作美。长城上可乐和水好像一个价,虽是贵了点,但不想背水,而且也要让卖水的人赚点钱嘛。当然,这次去长城的遗憾是没带微单,又是靠我的小黄NOKIA920,好像关键时候都是靠它耶。不过,现在我已经遗弃它了,因为APP太不给力了。
最后一起去了后海,北大,吃了便宜坊烤鸭,最后坐动车回家了

初三毕业那年暑假,和爸妈报过旅行团去过北京,记得那时第一次坐动车。遗憾的是,那一次旅途遭遇几天的暴雨,玩得实在是不尽兴。所以趁着我开学之前,男友出国留学之前,一起去一次他不曾去过的帝都,让他做一回好汉。
出行之前,对比了机票和动车,最后还是选择了动车,先是上海天津天津再到北京,最后北京上海。住宿都是在7天解决的。
天津住了一晚。天津给我的印象是安逸,娴静的。好多门面都不开,人不多,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有点吓人,仿佛空城的感觉。我们住在摩天轮附近的7天,交通便利。第一天去了古文化街,天津的夜景美丽,晚上跳广场舞的大妈们还是不少的。第二天上午去了五大道,租了自行车,还有租马车的,周围的洋房建筑让人感觉身处异国,还看了著名的瓷房子,下午去了滨江道西开教堂。天津二十中学很漂亮。晚上坐上城际火车,一会儿就到了北京

有日照,拍出来的图就是美

2016-04-08 10:5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08 11:24

引用 Zoe梦 的图片: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4-08 10:53:55 的回复:

有日照,拍出来的图就是美

回复fifeichan:是啊,不管去哪儿,天气是决定性因素!

2016-04-08 17:3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