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在南方、沿着海、城市与山川与大海的旅行。

寂静的二十四夜 LV.6
2016-04-07 19:30 1253/4

广州

计划
16日晚 10点地铁五号线30分钟广州火车站到西场站下车后步行
17日晚 长寿路转上下九步行街,最后到沙面 晚上530 10点末班车发车
18日晚 北京路步行街 到天字码头坐船游江(最好在18:30之前到)
19日晚 大教堂转海心沙到广州塔(网上订票) 最好10点结束 (看情况)
20日早 看看有没有吃早茶的机会 10点出发 保证11点到广州南站
广州市保利世贸博览馆
陈家祠 开放时间:8:30~17:30(17:00停止售票)
北京路步行街 1个小时 7点坐船
石室圣心大教堂 开放时间为: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
到大教堂 1个小时
越秀公园

实际的情况:
首先我的第一站在广州,我乘坐的火车晚点了将近一个多小时,(这里给个忠告,一般比较长远距离的火车都会晚点,我这火车好像是从哈尔滨那边过来的。),结果差不多半夜11点半到站,然后找住宿的地方又花了半个小时,基本在凌晨1、2点才休息。我住的地方在西华路,这里也有著名的美食一条街,住这里的可以逛逛,我去的几个地方的有一条路线可以概括一下,别看好像很大,但是广州的几个景点基本在一块地方,边走边逛就OK,首先是西华路一路走到底然后转人民北路到西门口,坐地铁到陈家祠(可以看看,第一门票不贵,第二有些艺术珍品还是不错的),出来后坐地铁到长寿路,一路可以吃过来,不多时候就可以到上下九步行街(还好吧,就是单纯的步行街而已),出了步行街就可以直接往下走或坐车到沙面公园(确切来说没什么好看的,就是比较多的国外建筑风格,如果文青点的可以过来看看。),然后出沙面,建议坐汽车到一德路中下车,在一个狭窄的路旁就是石室耶稣圣心堂(确切来说我没进去看,因为当时好像在搞活动,所以那段时间关掉了,很可惜,不过看外表值得一去),然后出来附近就是海珠广场,大概在6、7点的样子就可以珠江夜游(这个我也没去,太无语了,三天啊,天天晚上下大雨,广州在7月的天气太多变了,建议这个时间段来玩的人随身带吧雨伞最好)。
美食篇:广州的美食我这几天吃的,觉得口味是偏淡的,这边的辣椒酱吃的我都不过瘾,不过这边的汤和点心真是非常棒,我推荐我吃过的几个店,看到可以进去吃吃:
一、西华路的才福面家,这家鲜虾云吞很不错,但面一般(他隔壁有个茶餐厅,吃点心的可以坐坐)。
二、西华路的腾元生煎,汁水非常棒,但是吃多了会腻,一般1、2盒就OK。
三、宝华路的银记肠粉,人很多,但肠粉味道很好。要有耐心。
四、宝华路的陈添记,海鲜粥一般,鱼皮的味道很奇特,加点甜面酱试试。
我不太吃甜品的,所以甜品的我就不介绍了,喜欢的可以自己查查。
注意事项:在广州的交通十分的方便,地铁和公交交错在一起,一般都不会迷路,大部分的城市景区都在荔湾区,天气这个季节时好时坏,备好雨伞和药品,看起来很大,但是走路周边都是可以到的。
(ps、沟通无语了,周围都是说广东话的,基本上没有听到普通话交流的,在去漫展上的时候都是........听不懂额。口味太清淡了,我吃饭都是一瓶瓶的放辣椒酱,就是肠粉对我胃口,不过吃不惯的人会感觉很奇怪。)

象牙雕........鬼斧神工啊!

这是刺绣哦,没有拍好........

沙面里的教堂!

以上的都是漫展拍的,拍的不好勿喷。

厦门

G6227 11点25到12点01 广州南到深圳
D680 12点50到16点41 深圳北到厦门
厦门北到厦门布丁酒店(火车站点)950路(莲坂国贸)一个半小时
7月21、22日厦门布丁酒店(火车站点) (鼓浪屿一天)

20日晚 大概6点左右到厦门 去中山路步行街吃美食 有时间到海湾公园去
★建议吃货线路一:中山路步行街(从轮渡往文化宫方向)依次可以吃到:
黄则和--叶氏麻糍(分店)--阿卿春卷--莲欢海蛎煎--局口街拌面--1980烧肉粽
21日早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
21日晚 曾厝垵
22日早 鼓浪屿(手绘地图) 1个小时(952路)
22日晚 逛夜市
★建议吃货线路二:禾祥西路美湖路25号(吴再添)左拐厦禾路方向走,到第八菜市场止,依次可以吃到:
吴再添小吃店--西门土笋冻--金宝油葱粿--三真丸子--四里沙茶面(分店)--浮屿鸭肉粥--明月虾面--扁食嫂“赖厝埕扁食府”
23日早 台湾小吃街

实际情况:这里要吐个槽,给个忠告,这边厦门北车站在很偏的地方,只有一班车到我住的地方附近,而且倒霉的是正好在暴雨的天气大、堵、车,百米的距离花了半个小时,所以千万不要在下班高峰去坐公交进厦门市区......,厦门是个蛮小的地方,但是交通有些差,几个车站的位置都有些偏,而且车辆几路几路的起点终点都挺奇葩的,所以一定要看清交通图。中山路步行街说实在的就是几条街并在一起的,到没什么好逛的,海湾公园我没有去,第一天很坑,上午本想去鼓浪屿,但是排满了,只好去了厦门大学,厦大旁边有个南普陀寺,如果早去的可以看看,进厦大要排队,这里有一点记住,平时是限制中午和晚上而且限制进入人员的数量的,但是在暑假和寒假等节假日的时候是不限制人数和时间的,只要你排队就能进,所以说如果你听到门口的小贩说要限时限量的话不要信。进厦大后说实在的并没什么可看的,你可以看看建筑和一个挺漂亮的湖,沿着湖走就到了芙蓉餐厅,只有3楼是对外的,而且味道真心不咋滴,然后芙蓉隧道就在旁边,隧道里有很多风格不同的漂亮的涂鸦,可惜的是被污秽了不少,对了,这里是只能出不能进的,所以想在厦大多转转的话就不要出来了。
从芙蓉隧道出来可以坐车到胡里台炮台和白城沙滩,炮台除了一门巨炮真心没啥好看的,白城沙滩是个月牙形的沙滩,景色非常好,但是沙质比较粗糙。沿着海边栈道走,阴天的海非常迷人,平静的那是湖,咆哮的才是海。走一段就可以到曾厝垵了,曾厝垵就是一个大型的美食、娱乐区,大部分自助游的都在这边,交通和地理位置都十分的便利。学生党或背包客都可以到这边来,性价比和位置都非常好,旁边还有一片迷人的海滩,不过交通稍差点。
      第二天就是去鼓浪屿,一句好坑好挤啊,我早上8点出发,9点到第一码头(这边的轮渡码头现在只允许厦门市本地的人坐,不过门口有很多黑导,如果不愿等的话可以去问问,剩下的有两条路去鼓浪屿,我选的是第一码头转船去),10点到嵩屿码头,在这码头再买鼓浪屿的票,于是我单人的买到下午3点的票!!注意是下午3点的票!!于是我直接崩溃了,不过还好这个码头不是在海岛上,我到旁边的镇上上网上到下午3点(这里吐槽一下,这边的售票是按照每船多少人卖完推到下一班的卖票方式,所以要非常早来这边排队!这边的嵩屿码头是可以坐车到的,有车的可以直接来这边,不过回来看我后面的讲解,还有这边码头有网上购票机,所以两个人的话可以两边一起排队!)
  终于上到鼓浪屿,我说实话,鼓浪屿其实也就这样,反正我只推荐两处,一个是日光岩,在日光岩上的风景非常的漂亮,岛上的风景一览无余,另一个是皓月园,进到里面去看看郑成功的巨型石雕后到下面的沙滩去玩玩的,非常舒服哦,然后就是中央区去吃喝玩乐了,这里我推荐几个,都是我一一试过的,首先第一推荐的是叶氏麻糍,就在中心地带唯一允许摆摊的地方,麻糍是真的好吃,反正我是反复买了几次。然后是马拉桑鲜榨果汁,去试试最正宗的那种,不会让你失望的。林记鱼丸,值得一吃。沈家闽南肠粉,和广州的肠粉有点不太一样的,不过味道依然超好。还有一个就是深夜食堂,我特意跑去看看,说实在的味道不敢恭维,也就是个日剧的情怀在作怪吧,不过气氛超好,去那里聊聊人生理想倒是个好地方。
       晚上出鼓浪屿只有走三丘田码头回,在后面的内厝澳码头在晚上7点之后好像就会关闭,所以如果玩的太晚就住在鼓浪屿里面吧,不过不推荐,真正好位置的地方价格比较贵的,而且也没什么海浪声....至于逛夜市..没去,因为在鼓浪屿的时间拖的太晚了,所以直接坐车回宾馆休息。

雁荡山

7月23日出发 950路(莲坂国贸)一个半小时 厦门北到雁荡山  D3204 13:50到18:06
7月24日雁荡山

23日晚 雁荡山住宿,晚上的灵峰夜景看情况。
24日早 大龙湫到方洞到小龙湫到灵岩 有时间去灵峰,没时间第二天上午去。
24日晚 雁荡山住宿,逛逛,散散步。

实际情况:早上厦门睡个饱,吃了午饭后坐车到火车站,坐高铁去雁荡山雁荡山是“三山五岳”之一,就想顺道过来转转,雁荡山下是个小镇子,而高铁站台也非常的小,大概在下午6点左右的样子到达雁荡山高铁站,这里有个特别要注意的地方,高铁站到雁荡山的班车只有一个,下午5点半就收班了,不过在门口有很多的三轮车在拉客,可以上去砍砍价直接拉你上午,我一开始并不知道,结果硬生生的直接花了一个半小时走到了 响岭头,响岭头村要说是一个村倒不如说是一条路带出来的,一般在雁荡山上玩我觉得最好还是在响岭头上住,首先这里的交通蛮便利的,其次无论是吃饭还是买东西都不会太贵,不过靠在路那边的宾馆会比较吵,可以住里面点,我住的那个宾馆在非常里面,安静且舒适。在上面的消费最好的办法吃饭前一定要谈好价格,尤其是吃海鲜经常会有不知道的人被宰上一刀,像我这种个人行的只有去吃吃盖饭和海鲜面了,我住的是祺鑫宾馆,老板娘非常漂亮而且热情,吃饭的地方都是她推荐的,比较可以最重要的是不贵!
          第二天早上准备去游览雁荡山,这里提个小建议保证一天可以把最重要的三个景点都可以看一遍,这里只有来回的一路班车,在终点站就是大龙湫,先去大龙湫玩然后往回坐车,再到方洞再到小龙湫,下午正好看灵岩飞渡的表演,还有我在蚂蜂窝上看到的跳票路线都看到了,首先在大龙湫的那个已经被封掉了,而方洞的那个有人在把守着,看见你会问你买票的,当然我也不建议去逃这个小路的票,因为我去的那几天在下雨,小路都湿滑难走,危险系数比较大的。大龙湫景区其实就是一条狭长的瀑布在最里面(这里是指下雨过后,一般下雨之后才有点瀑布的气势,但如果没有下什么雨的话只能叫水流。),然后一路的山,不过雨后山里的空气很好,至于山像什么我觉得还真是靠想象力了。
         下了大龙湫景区坐车往回走到方洞景区(这里有一个索道站和步行上山的区别,索道站车会报的,步行上山你只要说去方洞路口就可以,不过蛮累的),方洞景区是建立在悬崖峭壁上面的,很高但是景色不错,不过看下面看的眼晕,在景区后半段有一个很长的吊索桥,很惊险也很刺激, 后面的逃票点旁边有条小路可以直接下山,所以不用直接返回路口,这里可以直接在山上吹吹风吃吃饭,反正我是带着零食上山,在后面亭子里面吃东西看风景,坐车到了灵岩景区,它中间分成了两条路,一条去小龙湫,一条上观音洞,先去小龙湫看看(一般我觉得去了大龙湫小龙湫就没什么好看的了,尤其是没下雨的时候。)观音洞是个坑,这洞非常非常高,把我累个半死,结果上到上面什么都没有......就一个天然的大洞.....,灵岩飞渡的表演时间在每日上午10:30分,星期一至星期四下午15:30分,星期五至星期日下午14:00、16:00分,节假日另外加场表演。在天柱峰旁边就有茶位吃茶休息的地方,如果不缺钱的在山下买个位置坐着看表演,我推荐一个好地方,在我上观音洞的途中有块很大的岩石延伸出去是一个非常好的天然观景台,要是你觉得不麻烦可以去找找。
         晚上本来我不想去灵峰景区看夜景的,因为网上有很多人说很坑,但是实在是没处去,可以坐车也可以走着去,灵峰景区离响岭头非常近,去看了之后果真被坑了,说实在话这是脑洞多大才能看的出来的景色,至于蹭导游我就更呵呵了,十几个导游团一起进入,反正都是乱糟糟的,移步换景都是导游说出来的,不说谁知道是干啥的,反正我建议还是白天去看看就成,晚上去的话最好晚点人少点的时候跟着导游屁股后面走差不多。

宁波

7月25日 D3216  12:27 到13:49出发去宁波 906路汽车直达宾馆

25日早 上午到朝阳洞爬山,中午坐火车到住处大概在2点半到宾馆,出去逛街天一阁。
25日晚 晚上继续逛街,城隍庙小吃街、天一广场,鼓楼步行街。

实际情况:白天起床后准备去天门山爬山的,上去的路大概就是在灵峰景区的旁边,有楼梯直接上天门山的,奈何似乎是日常的维护不够,那楼梯非常多的青苔,加上下雨又湿又滑,异常难走,而且当时我走到半路又肚子疼,于是不得不放弃登顶下山,收拾东西坐车到火车站,直接坐火车到了 宁波,一到宁波天气看起来有些阴了,到宾馆后便下起了瓢泼大雨,只好在宾馆等等,没想到雨下了半个小时又停了,傍晚到天一广场去吃了一顿鸭缸狗,汤圆非常香甜软滑,小笼包一般,酒酿小园子偏甜了,凤爪很不错,可以去吃吃。整个天一广场看上去像一个巨大的八卦,我就一直在想是不是和风水有什么关联,晚上直接从广场过桥到老外滩,那里大概是酒吧一条街,逛了两圈,夜幕渐渐深了,不会喝酒的我只看了看路边露天的表演,便慢慢的散步回宾馆了。不知道还会不会来玩。

舟山沈家门

26日早 上午到老外滩步行街,然后接近中午到宁波北站,最后大概在3点左右到达沈家门宾馆。稍作休息,出门逛逛。
26日晚 晚上到海边转转,看看海鲜摊点。

真实情况:早上吃过饭后,直接公交到了宁波北站坐长途车到舟山客运站,到沈家门的有一班车,在客运站旁边有个停车站,不过我在坐车的时候发现在修路,现在应该修好了,沈家门确切来说就是在海岸边的一溜的码头船只,其实并不大,下面的一排红房子就是大排档了,在大众上大概20到25还可以的,反正我没吃,价格是明码标价的,但是对于我一个人来说还有点贵的,所以沿着海边转了一圈就回去了。(这里好像有个地下的跨海大道,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里公交很少,基本上是围着沈家门转一圈的,可以多看看地图和车牌。

舟山朱家尖

27日早 早点走 28路转25路 一个半小时 10点左右到,按照南沙,东沙到乌石滩到白山最后印象普陀 (买联票)
27日晚 回住地,有时间的话到超市买点吃的。

实际情况:早上起来坐车到车站转车,直接坐车跨海到达朱家尖,确切来说朱家尖的停车地就是一条长街,如果想在晚上在海边玩的最好不要住这里,直接去南沙住,这边真的很适合自驾,因为这边转车只有一趟,而且人也蛮多,如果多人玩的话可以在南沙附近住,一般农家乐都有小面包车的,在南沙门口一堆等车的,可以的话最好买个套票,好像是两天内都有效的,南沙的沙非常的细,走上去非常舒服,而且整个海浴场非常宽长,时间充足的话多玩玩。印象普陀大剧场旁边就是白山景区,可以去爬爬看,不过人蛮少的,而且蚊虫蛮多的。印象普陀可以一看,声光影还是不错的,19:40-21:20,最好提前一点,还有一个是这边没有夜间车,不过演出结束有出租车在外,当然你可以自己走回朱家尖,不是太远,一路没什么路灯,但可以跟着其他散场的人员一起,看的人还是蛮多的。其他景点没去,天气太热,中午非常的晒,到海边玩最好晚点吧。

普陀山

28日早 白天早点走 一小时20分到码头,到普陀山上转,(先买好到上海的快艇票)
28日晚 没什么好看的,看情况吧。

实际情况:早上坐车可以直达蜈蚣峙码头,非常多的车在码头停放,直接买票,然后等船开船到普陀山,即使是淡季人还是挺多的,上普陀岛后直接可以在旁边的旅行社买好去哪里的票,然后找住的地方,我住的地方是岛上的农家乐,这边有很多这样的小旅馆,可以多看看。还有很多的海鲜店和小超市,超市内的东西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在旺季去的话多半会涨价的吧。可以和你住的地方的老板商量一下吃饭的问题,一般给出的价格不会太贵,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去买点海鲜借厨房自己去做,不过我觉得本地人还是有本地人的优势的。至于如何去玩的路线我就不说了,主要就是三个大殿,分别在山下、山中、山顶。买香的话最好不要在那些路边的买,直接在寺庙里买就可以,不会太贵。可以走路也有坐车的,不过除了上山顶可以坐一下,其他地方走走是都可以到的,每个车站都要看清楚走向,千万不要走错了。乘渡船可至洛迦山,行程约半小时。每天7:00在短姑道 头乘船,游览一个半小时后,乘原船返回,也可游玩至下午,乘15:00的船返回。渡船票是双程,当天来回,山上没有可住宿之地。不过听说好像时间改过了,上岛后往右边走可以看到去洛迦山的小码头。岛上也是有海洋浴场的,可以去找找。晚上没什么特别好玩的,这边睡觉好像蛮早的。在下山的时候发现来自峨眉山的僧人一步一跪正在拜山,我在想,要是在峨眉山上玩的时候碰到普陀山拜山的僧人那才是造化呢。

上海

29日早 上午在转转,时间到了就去码头坐船去上海,大概在5、6点左右到达住宿区。
29日晚 看情况,时间早一点的话出去逛逛。
30日早
30日晚 城隍庙
31日早
31日晚 上海明珠塔 游船 外滩
1日早 新天地 田子坊 豫园、杜莎夫人 人民广场 南京路
1日晚 外滩 外白渡桥
2日早 中午1点就要出发,

真实情况:去上海,在旅行社定好票,回到沈家门的码头,转车去上海,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到了上海客运站,晚上休息了一晚,去了城隍庙和美食街,有点小失望,美食街集合成了一个小吃城,味道不太好,南翔馒头店人超多,不愿等,转了一圈坐地铁去了新天地,很文青的地方,转转到了田子坊,是一个很像曾厝垵,但是很文艺很休闲,不过人很多过道又小,不感冒,转了转就坐地铁走了。其他没去。(玩到最后还是有点累了, 花在chinajoy上的精力更多。)cj妹子非常的多,不过出了蛮河蟹的,所以没什么太出格的存在。(拍了很多美照!)

7月16日出发,8月2日回,前面做了一大堆的攻略和计划,最后还是错过了很多的美景,但是也碰到很多好玩的事情,旅游不就是图个轻松愉快开心快乐吗?喜欢就OK了,不过还是急了点,时间再长点就更好了。
最后还是给像我一样一个人去旅行的的一些建议吧:第一:必备品:充电宝、自拍竿、止泻药、手电筒(女生可以有个小型蜂鸣器),第二:带上你的特殊证件(军人证、学生证、老人证等),有很多的景区是可以打折或免票的,第三:表演和歌舞剧可以在网上搜一搜,有些的价格很便宜的。第四:手机上多放点旅游或者指路或者订票的app,对你非常有帮助的。第五:身体不好的或累的时候就不要去玩什么景点了,好好在宾馆睡一觉或是找个悠闲或舒服的地方发发呆休息一下,要知道旅途中最重要的不是景色而是你自己!
(ps:有很多准备资料,需要的话可以@我一下,过段时间准备出第三章去云南玩的游记,也可以看看我第一篇的游记。)
谢谢观赏!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8 15:26

2016-04-10 13:1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