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灵山秀水在皖赣

• 出发时间/2016-03-11

引言。

初春踏青,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钟灵毓秀的山水,温婉的江南小镇,破土而出的嫩芽,迎风摇曳的花朵...

预告图。

先放几张美图,大家感受下,顺便吸引下眼球~

计划安排

【线路】
北京-宏村-婺源-景德镇-九江庐山-南昌-北京

【行程】
宏村3晚-婺源江岭2晚-婺源清华镇2晚-景德镇2晚-九江1晚-庐山3晚-南昌1晚

【时间】
2016.3.11-2016.3.26

【类型】
家庭出游

【人数】
2人:老爸和我

【预期】
这一次旅行希望可以感受到宏村的水墨画气质,婺源油菜花盛开时的金黄海洋,简单了解下中国的瓷文化,以及领略名山大川之一的庐山-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PS:这次旅行中提到的重要信息,我会用【】这个符号标明出来,方便大家去这些地方旅行时参考用。

DAY 1

3.11 一早从南站坐动车6小时直达黄山市。
下车后,出站右转就是旅游大巴中转车站,本来是买了大巴票去宏村的,但是看了时刻表后果断退票放弃,【因为动车到的时间是下午,最近一班也要5.30】,等一个小时不说,等到了宏村就天黑了,不好找订好的客栈。
正巧碰见两个女孩,也是刚下火车要去宏村,果断一起拼车。
在这里要赞一下,安徽旅游事业的规整。
火车站外就有【统一打车的停车点,而且从黄山站前往各个景区的打车费用明码标价】,不存在满天乱要价,游客在砍价的情况。
总觉得到一个地方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这个安徽的第一印象我给90分。
【打车车程1个多小时后,到达了宏村。】
宏村景区是一个封闭式的景区,进出都需要门票,而且【门票是实名制需要跟本人身份证挂钩】,持票人的姓名会打印在门票上,所以不要想着什么早上进去逃票之类的事情了。
【门票在携程网上预订94,比窗口买104便宜十元】。
【门票有效期三天,三天内不限次数进出】,但是随身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再进入景区门卫会查看。
宏村的三晚,是提前预定好的青旅。名为,【黟县际缘堂青年旅行社】。出发前一天,在携程上搜索了很多的客栈青旅等,最后锁定在这家。理由有:
1.一家开业时间不久的青旅,相比设施肯定比较崭新
 2.看到很多客人评价说,这家店的卫生特别好,入住期间看到有客人离开,客栈老板立马清理换洗房间
3.客栈老板是个年轻的单身帅小伙!
4.他家有只汪星人
好吧,我承认主要是看中了三四两条!

舟车劳顿了一天,晚上必须要好好犒劳下自己的胃~
来到宏村的第一顿,必须吃的精细!地道!得是硬的!(北京话,就是大鱼大肉开荤的意思~)
所以嘛,第一顿算是慕名而来的【得月楼】。这家酒家不仅是有餐饮还有住宿提供,当然他的出名得益于【舌尖中国】,必然价格要比同景区的其他人家高得多。
跟老爸两个人,点了鲜笋腊肉堡,臭鳜鱼,石耳炒蛋,店家赠送了一份腊八豆腐。
总体来说这顿饭,算是色香味俱全,价格偏高。
--------------------------------------------------以下吃货请注意--------------------------------------------------
鲜笋腊肉堡:偏甜鲜口,汤很好喝。鲜笋很嫩很脆。唯一是可能炖的时间不长,腊肉中的油还木有炖出来,肉片多吃几口有些腻。
臭鳜鱼:这是安徽的特色菜一定要吃的!鳜鱼的确端上来就有一股臭臭的味道,不知道还以为是鱼变质发臭的味道,但其实真的不是!吃一口,鱼肉是蒜瓣状,很闲很嫩,能吃出来是鲜活的鱼现杀的。红烧的口味很好,微微的辣很香。
石耳炒蛋:口味偏淡,石耳是生在山石上的木耳,很滋补可以入药。炖汤配菜均可。因为是炒的鸡蛋,放的菜油有些多,又没有什么咸淡味,有些腻。
腊八豆腐:当地的特色小吃,是凉菜,特色的辣椒酱搭配自制的豆腐干,口感很劲道,酱味很浓,挺好吃的~

DAY 2

鉴于前一天坐了将近一天的车,第二天就木有安排太劳累的行程。毕竟跟老爸外出,要考虑下他的感受挖~
ps:我老爸有个大大的将军肚,也难为他在接下来的十多天里,每天跟着我暴走十多公里咯~辛苦辛苦撒~老爸爱你哦
下面需要科普下咯,【宏村堪称“中华一绝”的古水系牛形村落-整个村落呈牛形】。
宏村是一个始建于宋代的村落】,至今仍完整地保存着数百家粉墙黛瓦、鳞次栉比的古老民居,宏村随处可见售卖木雕、市调、竹雕等工艺品的小店,可见雕刻艺术在这里是多么被推崇。
景区大门一进门便是最著名的南湖,这是一面开挖于明代万历年间的人工湖。南湖上一座小石拱桥人称画桥,【便是《卧虎藏龙》中,李慕白大大牵马走过的那座桥】。也是因为卧虎藏龙外景地,宏村的美貌才由世人所知。
顺着南湖一路走来便是有名的南湖书院,是一座传统的徽派建筑的书院,也是曾经宏村当地孩童学习读书的地方。
再往村子北面走,便是月沼,也是不少电影取景的地方。我们来的时候初春,还没有迎来雨季,所以月沼里几乎没有水,反倒是个月牙形的泥塘。就没有拍照片啦~不好看嘛~月沼岸上一圈都是兜售当地特色腊肉腊肠,毛豆腐等的小商小贩摊位。
下面不得不提的是,陪伴了我在宏村三天的----【安徽最有名的小吃,就是毛!豆!腐!】
看过舌尖中国的亲,肯定对毛豆腐有所了解~
【简单说来它的制作工艺呢,就是自家磨的豆腐,切成2-3厘米见方的小块,用无纺布包住,放在潮湿温热的地方发酵!眼瞅着,小毛毛就从无纺布的空隙中长出来咯~这个“毛毛”便是菌丝,跟日本有名的纳豆有异曲同工之处。】
除此外,还去了商业街,算是比较热闹的一条街道,两侧店铺林立,吃的喝的玩的画画的,观赏的都有。
其实来到宏村,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不一定要规定走到哪些景点游览,随走随看,走街串巷是最好的感受方式。
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你不仅欣赏到了宏村白墙黛瓦的房屋特点,也能吃到当地特色的小吃,还能了解当地人的生活状态!
午饭也是在商业街这里解决的。一家叫做【徽妹阁楼】的酒家,接下来在宏村的几天都是到这里来吃的~赞一个,价格公道口味很喜人~

放张老爸的照片~是不是很有范!

-------------------------------这是前方高能的分界线---------------------------------------------------------
高门大院的门牌楼。这个牌楼上面雕刻的图案是有讲究的!待我细细道来~
最上面两条鱼尾,是鳌鱼的尾巴,意为独占鳌头。
房檐下面的四幅石雕,分别是梅兰竹菊,四君子。
四君子下面是两条草龙,因为是老板姓人家经商致富,所以只能称之为草莽之辈。不然就犯了天子的忌讳。
再下面左为马,右为鹿。是取,马到成功,福“禄”寿之意。
再下一长条的,左侧是喜鹊临门,右侧是鱼跃龙门
再下,两角各一只水兽,起到镇压污邪之气之用。
古代经商的人家,无不对家中后代的发展充满了美好的愿景。仅仅一个门牌楼,就在为人处世,经商行伍等等方面都对后代有所警醒指点,可见一家之主的用心良苦。

宏村主要的一条商业街。

竹雕。
简单跟手艺人了解了下:竹雕是把竹子放水里煮过之后,表面自然就会附上一层棕褐色的薄层,在用小刻刀绘制好图案,一点点雕刻出来。
至于煮竹子时候用的什么水,是什么竹子就不知道啦!商业机密,估计是不能外传的 !

这是家木版画工作室。店主是个姑娘~据他自己叙述,之前出去写生,别出心裁用块木板做了幅油画。
后来发现油画颜料貌似跟模板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特别契合,从此之后就开始用木板作画啦~
其实,油画颜料是油制的,颜料的油分可以渗透到木板中,的确不容易脱略变色~
生活中的小实践哦~

老婆婆自己酿的糯米酒,清香甘甜,有些酸味,可以当饮料喝~还暖胃助消化,最主要是可以提升食欲。推荐哦!

那~毛豆腐的大图来咯~真的可以看到毛毛啊~~
【煎熟之后,配上特制的辣酱很赞!
毛豆腐的口感,有些类似酱豆腐,就是大家说的腐乳。绵绵软软的,入口即化。
但是外皮是油煎过得,所以吃起来就是,外焦里嫩。口感很好~味道很香!】

午饭后,在宏村里散了会步,突然想到,【村子最北面的雷岗山庄可以俯瞰宏村全貌】,所以顺着地图一路爬着小坡,来到了雷岗山庄。【雷岗山庄如果用百度地图有些不好找,只要记住大方向是往北,一直上坡,然后上山就对了】!
雷岗山庄,说是山庄,其实就是个有院子有一排厢房的老房子。他家的主屋,现在也做客栈住宿用,去的时候,还看到人家家里人在天井摘菜聊天喝茶嗑瓜子~悠闲自在的生活~

这张照片,是上山去雷岗山庄路上,看到两个学画画的学生在画油画,一转身发现他们画的风景就是好哇!果然学艺术的人有眼光~

拍这张照片也是很不容易的,我都爬上了人家院子的山墙,三米高啊,踮脚坐在上面拍的= =。

雷岗山庄回来,在客栈喝点水休息了一会~我跟老爸就又出发去离宏村三公里处的奇墅湖啦~
奇墅湖,是位于宏村内南湖,下游不远处的一个水库。
整个奇墅湖,现在建的像一个别墅休闲度假区。四周林立着白墙黛瓦的小洋楼。
可以参考的线路方案:
1.从宏村大树那边的侧门出去,可以坐公交3元一位,一站下车,过马路顺着柏油路往山上走。
PS:我们是采取的这个方案,但是并不太合适。因为下车后还要徒步3-4公里。
2.【推荐从大树门口出去,打个三蹦子就是摩的,也就20块钱来回,可也让司机师傅在奇墅湖景区口等你,再带你回来】。
因为我跟老爸是,先公交在徒步去的奇墅湖,回来在大马路上没等到公交车,一路走回来。这一个来回,喜欢边走边看风景可以考虑徒步,大概不到十公里。
【当然也可以在宏村大树门口,租辆电动车】。自行车就不推荐了,山路还是比较起伏的,骑自行车上坡有点费劲。

宏村大树门口侧门出来就是这个风景,如果你看到这座石桥,那就走对啦~!

站在奇墅湖这一侧,是可以看到对岸的庙宇和宝塔。那也是个景点,有时间的亲可以去看看哦~当然前提是体力能够支持~

咳咳,我是个无私的活雷锋。出去玩,总喜欢给别人拍照片,自己的就都是自拍啦 =。=
跟奇墅湖,我还用全民k歌,嚎了一首歌,录了段mv呢!

徒步回宏村路上,道路两旁刚刚盛开的桃花~

徒步回来是从宏村景区正门进来的。头一天来的时候是傍晚,因为拿着行李又急着去青旅办入住,都木有好好欣赏下南湖的美景。
正好从奇墅湖回来沿着南湖走一圈~
湖光与山色相映衬,白墙黛瓦有了红灯笼的点缀,鲜活了一样~
这就是宏村江南最美村庄,中国水墨画村庄的代表~

晚饭还是在徽妹阁楼解决的!必须推荐他家的菜品,太好吃~

------------------------------------------前方预警吃货来袭---------------------------------------------------
清炖土鸡。土鸡选的是3.4个月的小鸡,保证了鸡肉的鲜嫩,细化如斯。鸡汤里放了油菜心,香菇,野木耳等提鲜,这才是山珍海味啊~
左边的是素炒马兰,马兰是当地的特色野菜,外型有点像菊花菜。吃起来清淡爽口,没有化学农药美纯天然绿色食品~还是粗纤维的!
一荤一素搭配很健康营养哦~

DAY 3

一早起来,简单吃了早点。这个出去玩吧,有时候会突然想念泡面- -。不知道是什么鬼..头天晚上晚饭回来,跟老爸就在小卖部买了两包红烧牛肉面!两根火腿肠= =。一早吃的泡面哦!哈哈
吃饱,就慢悠悠的出发去西递啦。【去西递的大巴车票,在宏村景区正门,女卫生间右边一个小售票窗口处有售。票价我记不清啦貌似是10-15之间哦一人】。
西递的大巴是路过车,一般去往黄山北站啊等等的都会路过,不用担心没有票,也不用提前买,当天出发之前来买就好啦!
【从宏村西递,车程大概半个多小时】。一路行车,路两旁青山绿水相依托,开始返青的稻田,忙碌的阿姨伯伯,真的是田园景色~
很多人都说,去了宏村就不用去西递啦。其实不然,宏村的给我的感觉是深闺小姐的温婉端庄之美,而西递呢就是邻家小姑娘的娇俏可人之美~各有千秋。
至于到底是不是我说的这样,那就要自己去看看咯~

嘿嘿,在西递寄了张明信片,这是明信片上的图案~

西递转了多半天,午饭简单解决的吃的徽州炒饭。

我跟老爸还爬到【西递村子边上的观景台上,拍了个西递村的全景】~

午饭后,又在村子里转了转,跟老板还走啊走的走迷路了。  = =。
眼瞅着,“天青色等烟雨”,天色渐暗要下雨了!记得我俩,赶紧翻百度地图。然而【百度地图真到了景区里面并不好使,都是方向结构相似的巷子,怎么找嘛】!
还是老爸靠谱,带着我兜兜转转原路又返回到吃午饭的巷子,可算走出来啦。一路小跑,奔着景区门口赶。等我们坐车回到宏村时候,天空飘起了小雨!然后随手又拍了南湖的照片~大家来一块体会下,什么叫天青色等烟雨~~

天青色等烟雨。

DAY 4

第四天一早,呃- -。其实也不早了..我们出发去婺源
【从宏村婺源,我们选择的是,先坐大巴从宏村回到黄山北站,再坐动车一站地到的婺源站。动车票35一位】。
【下车后是在婺源县城外围,车站外有拉活的私家车,直接建议我们带着行李区李坑寄存下,下午把李坑玩过之后,再去江岭住下】。
这里有个小插曲,可能是之前出游的经历吧,总是对当地拉车的司机不太相信= =。总觉得他们是为了多赚钱..可能这也是在北京呆久了的通病,不太容易相信外面的人。但其实,那个司机师傅的建议挺好的,这样的确为我们节省了半天时间!可是,师傅啊~你说我们跟你买门票跟串口一个价钱,你就是从中挣个10块一人。可为啥到了景区我们问当地人,门票更便宜呢!合着,你每人挣了35!
【建议大家提前一天在网上订婺源景区的通票,门市价210,网络价180】。
算啦算啦,出来玩计较这些没完是吧~亲们。毕竟人家实际也是付出了劳动还好心给了我们建议,记人家的好吧~TAT

请注意图片左下角,拍照片那位仁兄~姿势不错哦!

古装剧中出现频率爆表的,悦来客栈~

荒废的院落。
李坑,很小很静。【如果你没去过江南水乡,这里还是很推荐来看看的,毕竟通票包括他,去婺源的路上也会路过】。
我们路过李坑那天是周一,真的很清静。整个景区见不到几个游人,感觉无心插柳反倒欣赏了安静的水乡~
一路走来,入耳的都是,哗啦啦的流水声,路旁小贩的叫卖声,和当地人茶余饭后的闲聊声。
很是安静祥和呢

晚上入住的是,江岭的华云农庄。
【江岭景区分为东西两岸,最先开发出来的是西岸,所以西岸的住宿设施比较齐全,旅店客栈更多】。
我们定的华云农庄,是在东岸,【东岸的好处捏就是闹中取静】吧~毕竟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是婺源的旅游旺季时候,游客可是相当多的!

农庄开始营业不到一年,据老板娘说去年刚建好,正好赶上油菜花的季节,那游客那人啊~简直爆满了。他家都没时间再安空调,直接就开门迎客啦!
过了去年的旺季,雨季之后,紧锣密鼓的就盖起了三四层。到今年春节后收工,又木有时间安空调了,旅游旺季就来啦!
所以我们去的时候三月中旬,晚上还是挺冷的。不过老板很通情达理,同楼层的棉被随便用!我跟老爸晚上都是盖两床被子!

洗漱完毕,等晚饭的功夫,跑楼顶平台拍几张照片~

傍晚烟雾笼罩下的,油菜花田。

既然洗白白了,顺手自拍张吧~0.0

华云农庄的老板娘,手艺特别好!做的菜很好吃,【我们住的两天吃了三顿正餐,每一顿都有肉肉,加一起猜150多】~大家自行脑补吧!
华云农庄他家的饭菜,是真正意义上的农家菜。
【蔬菜,自己菜地上摘;鸡蛋,自家养的鸡生;大鲤鱼,自己的小河塘里养;腊肉,自家处理风干。自给自足的原生态农业】~
而且老板两口子特别善良,还帮我们跑到镇上快递干货回家~
做菜时候会特意询问我们的口味。很贴心,推荐大家去江岭,住他家咯!我给打个广告!

DAY 5

-----------------------------------------------------前方科普袭来------------------------------------------------
婺源县城周边,景区很分散,分为东、北、西三条线】。其中看【油菜花的主要景区在东线,江岭和篁岭】。大家在【婺源的旅游宣传图画上经常看到的万亩油菜花梯田便是在江岭拍摄的】,所以说这里是油菜花的最佳观赏地。
但是,就是因为他很火!游客也是特别多的!所以,除了人多火爆的江岭外,还推荐可以去篁岭。
【需要注意的是,篁岭的门票是不包含在婺源大景区通票内的,单独购买。篁岭的门票门市价120。篁岭景区是在山上,也就是说景区需要坐缆车上下山,所以捏别忘了买缆车票哦~携程上游览车和景区门票包含在一起的打包票,价格是130,比门市的145,还是划算的】。
大家自行选择哈~
我跟老爸就选择的去江岭。因为我们到的时候三月中旬,还没有迎来婺源的旅游大旺季。不用担心江岭的游客太多,影响观赏效果~
----------------------------------------------------科普完毕分界线-----------------------------------------------
下面说回江岭,在江岭游玩呢。景区摆渡车是免费的,可上下接送。
个人推荐可以摆渡车,伤到油菜花梯田的山上,一路沿着梯田山路,慢慢走下山。
这个是出于观赏角度的考虑,因为梯田从上往下看是最佳观赏角度,可以看到梯田成层层叠叠分布。如果从下往上看,就会看到田埂裸露出来的土地..- -。影响了整体的美感,试想下一片油菜花,然后一条黄土地,再一片油菜花,在一条黄土地..是什么感觉。大家自行脑补吧=。=
废话不多说啦,油菜花大家看图照片咯!

上山之前,在山脚下拍的。

顺便手机扫了个全景~

上山这天,能见度不是太好,有雾,阳光又特别亮,排出来的照片,通透度不太好。不过倒是有一种,山里人家的,缥缈感~

是时候,自拍一张了!

山下路边卖的砂糖橘超级便宜!十块钱,一大兜子~还很甜!!

这样看很美哦!呈阶梯状分布的油菜花田,间或点缀着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一幅山水田园画卷。

山桃花

油菜花很美,开得很灿烂,黄的很壮观。太阳很大,阳光很足,晒成dog~ TAT

油菜花玩回来,在住的农庄解决午饭+晚饭。
点好菜,等着老板娘忙活的时候,我逗着她家的汪玩了好一会~特别喜欢入住,家里有汪的客栈旅馆!

灰灰,一只可爱的小姑娘。脖子上的小黄花,是我给她别上的~
跟着我绕着他家的院子,跑来跑去,闹着玩~

午饭+晚饭
值得一提的,青蒜炒腊肉特别的好吃!南方的青蒜跟北方相比简直高了不是一个两个档次!
清香甘甜,很嫩毕竟是自家菜地直接拔的,而且不辣口!这都是纯绿色粗纤维的食物呀!
吃完饭后,农庄老板娘帮我们找了个熟人,直接包车把我和老爸送到了清华镇的客栈!200元。
清华镇,我们定的是一家文君阁静居的客栈,也是食宿一体的。

简单解决晚饭后,就早早休息啦~

DAY 6

我发现啊,就算出来玩,我也早起不了,还是得睡到自然醒~哎~其实自然醒最美好啦~~~自己出来玩最放松的就是,木有时间行程的压迫,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早上出完早饭,【出了住的文君阁静居,往左手边走200米,就看到个小亭子,在那就有来往县城景区的小巴。】
【从我们住的地方到思溪延村,7元每人。】不过下了车,顺着右手边的岔路一直走进去,可真是挺累人的 TAT。
一路都是上山路,还是很缓的漫坡,反正就是一直往上走- -。
这一天天气还特好,很晒,走在马路上,头顶顶着大太阳,烤的啊~我想吃冰棍啊!!!
【大概徒步到思溪延村入口处,至少3公里。体力好的亲,就走走看吧~不然也可以下了小巴,找个摩的拉进去也就十多块钱。】

思延村,横跨河面的一座老式廊桥。桥上供奉了大禹,以及当地出钱修建这座桥的大商人,和为这座桥的修建奔波出力的高僧三人的雕像。

破败荒废的老房子,反到生出了新芽。

房在老,门再破,可是门上的雕花,是不会变得。代表了一个时代,一种文化。

宝宝给这张照片起了个美丽的名字~
一树梨花白。
也是这篇游记头图~

逛累啦,坐下来,喝口水吃根冰棍。
谁想,我们坐在某个人家前的石凳上,吸引来了一只喵咪咪。
看我吃冰棍,围着我转呀转呀~
正好宝宝吃的是纯奶油的,给他剩了一小块。
喵星人一点不客气不含糊!全都吃啦~

思溪延村,其实是两个村子的合称---思溪村、思延村。
思溪村比较小,思延村距思溪村有1公里左右。
【景区内有电瓶车,往返两个村子。但是不建议坐电瓶车。
10块一人单程,他会告诉你两个村子相距3公里~其实徒步只有一公里!而且路修得很平整,顺着路走就到啦!】

从思溪延村出来,打算去彩虹桥。
往大路上走时,看到路边不知名的小花,随手拍下的。
还是坐的来时的小巴,到彩虹桥明明比我们来时距离远,可是售票只收了我们6元每人  = =。看来这是个惯例,不管是去哪,当地县级以下的小巴,真的是凭感觉看心情要价~

----------------------------前方科普预警--------------------------------
廊桥,是婺源地区非常有特色的一种桥。这种桥,不仅大方美观,而且很实用哟!
尤其在南方的雨季,下雨天出行,可以供路人在此避雨歇脚~
桥墩是石基,桥身全木质结构,使它整体更有韧性,更坚固。
而且,夏天,在桥上乘凉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这座彩虹桥,鉴于南宋年间,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了呢!
是古徽州历史最悠久,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座廊桥~是中国最美的廊桥之一~
这座桥的名字,取自唐诗“两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
传说,这座桥落成之日,天边真的悬挂起了一条彩虹桥~
不论传说是否真的存在,这都是古代人民对美好的向往!

渐渐腐蚀的木质桥身,爬满青苔的石制桥墩。无不讲述着,这几百年来的风风雨雨和不为人知的故事。

与彩虹桥,并列的是一条在水面上的石凳桥~

婺源的北线,我们就只简单的游玩了这两个地方。因为老爸很懒,他不想爬山- -。
在彩虹桥玩了2个小时左右没我们就徒步走回了文君阁静居。走回来又1.6公里的路程,不是很累。
晚饭就在文君阁吃的~下面要上图咯!

------------------------------------------这是吃货的分界线-------------------------------------
婺源的特色酒,江南婺。
鱼头炖豆腐,胖头鱼的鱼头很大一个~豆腐一吃就是自己磨的,很是细滑,入口很有弹性,口感棒棒哒!鱼汤很鲜,香味都炖进了豆腐里!像我这种不喜欢吃豆腐的人都觉得好好吃哇~
鲜笋炒腊肉,来了这边每天都不停的吃的就是笋&腊肉!各种做法,煮的炖的炒的,煲汤的~
青蒜猪耳,这是最让我惊艳的一道菜了!跟家叶总吃猪耳朵,但是一般都是当作凉菜吃,蘸一点醋调料,是一道不错的下酒小菜!可是,他们既然炒着吃!而且炒出来这么香!天了噜~~~宝宝的小心肝啊~好喜欢!
--------------------------------------吃货遁走的分界线--------------------------------------
晚饭后,把明天的早点预定好,就上楼洗澡休息啦!哦对,是我休息了!老爸还拿着ipad看了两场中超比赛~
我们的早点也是挺吓人的,六根油条...两个鸡蛋..量杯豆浆 = =。六根油条....油条..

DAY 7

今天,就要离开婺源,前往景德镇啦!
早饭后准时出发!
先乘坐小巴,回到婺源县城的大巴站,买票前往景德镇市~
车程2-3小时~景德镇婺源离得不远呢,不到200公里。
所以大多数,来了婺源的人,下一站就会选择景德镇~
我跟老爸,到景德镇后,直接来到提前预定好的【途家-斯维登酒店公寓!】
-----------------------------------给大家推荐个短租酒店------------------------------------------------
【途家是专门做短租的一个网站,在他网站以及app上的都是提供短租服务的酒店民宿公寓等等。】
【根据居住的天数不同,价格也相应的有所调整】。简单说来,就是3天一个档位,5天一个档位,7天,半个月,一个月分别是不同的档位,【住的时间越长,价格越是优惠】!
【途家自营的酒店叫做-斯维登】。酒店的设施特别好,【配有洗衣机电磁炉,冰箱,空调,有的还有油烟机等小家电,特别适合外出度假,或者是出公差。可以直接在房间做饭、热牛奶,不过需要的锅具是收钱租用的。洗衣机免费使用】。
除此外,酒店的环境、安全保障都很到位(PS:这几天看789女孩差点被强行拖拽走的新闻,酒店的环境和安保工作很重要啊!),还【有早点食堂】。
那个那个,我这么说不是给他们做广告啊..我也没收广告费,真的是我去过很多地方,【四川贵州云南等等,都住过各地的途家斯维登】,才来推荐给大家的!

-------------------------------------------回归正题的分界线-------------------------------------------
我们到了酒店办好入住,已经两点多啦,错过了午饭最佳时间!
而且!!!既然飘起了小雨- -。
最重要的是!!!我跟老爸整理好了行李后,雨越下雨大..
酒店楼下有一家餐馆,大明源。
我跟老爸,拿着雨伞冒着雨冲过去一问,人家厨师刚走=  =。
哎,饿着吧,等到饭点雨停了再出去觅食吧!
老爸就呼呼去了,我自己看了部电影。
【《唐人街探案》!好看好看好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宝强演的太好了,那个调皮劲太到位了~
陈思辰,我感觉他的《北爱》拍的很一般,不够走心,而且分为几个片段,把电影弄得支离破碎,不整体了,体现不出它的中心思想。
但是这部《唐人街》,真的是拍的不错呢~推荐没看的亲,看一看哦!
等我看完,老爸也睡醒啦,我们就开始琢磨晚饭去哪吃呢!
这个时候,【小黄鱼】,进入了我的视线!
迅速的查了下网评,【小黄鱼】的网评很赞呢!是景德镇的一家连锁餐饮饭馆,新派赣菜的代表。
而且,人家火爆到都开了三家分店了。
不管是过路的网友,还是当地人一致好评!
走着!就是这家了!

【我们来的是,小黄鱼第三季,也就是第三家分店。】
我跟老爸来的时候,也就6点,可是几乎就坐满客了!
点了菜之后,等了有20分钟,才开始上菜,由此可见小黄鱼,真的很火爆呢!
--------------------------------------------哔哔哔,吃货预警---------------------------------------------------
左一---招牌菜小黄鱼。把黄花鱼过油煎过后,再加上调制的特制酱汁上过炖,所以吃起来特别的入味,外焦里内。口味偏甜咸,微辣。小黄鱼的独家炒料里面,有一点值得一提。为什么小黄鱼吃起来有股清甜味儿呢,宝宝认为是因为他炒料里面的洋葱碎。应该是选的甜口的洋葱,切碎炒过后,有一种蔬菜特有的甘甜味,还带着蔬菜的清香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油有点大..
左二---牛筋炖鸡抓。这道菜可是满满的胶原蛋白哟!鸡爪和牛筋,都炖得特别烂,很入味!辣度应该是中辣,酱香味浓浓,唯一不足的也是油有点多- -。
右一---银鱼炒韭菜。那个啥,银鱼有点少的可怜TAT。韭菜呢到是很新鲜,吃起来咔嚓咔嚓挺嫩的。属于,清爽解油的爽口菜。
右二---低温土豆牛腩。这道菜,让我见识了传说中的小米辣,他到底有多辣!从图片看,看不出来有多少辣椒哈,但是啊,辣的我想哭- -真不是一般辣,而且我们点菜时候还特意加了微辣这一项!可是他就是,辣出新传奇!反正老爸是尝了一口后,再也不碰了..都是我自己吃完的。我也算是个能吃辣,爱吃辣的人,可是吧,他真的刷新了我对辣的认知!至于味道呢,吃起来有点像香辣牛肉,挺好吃的!除了他真的是辣= 。=
右三---黄金豆。每一桌点餐后,服务员都会给你上一盘这个开胃小菜,算是当地特色的一款小吃。局我跟老爸研究,应该是风干的豌豆,过油炸后,撒上了盐鸡精和糖。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PS:所以说我是个地道的吃货,而且是个很讲究的吃货!还是个有技术含量的吃货!!

DAY 8

这天呢,我跟老爸上午去的浮梁古县衙。午饭木有吃!
下午回到市里,去古窑转了一圈~
-----------------------------科普分界线------------------------
浮梁古县衙,需要科普下!
浮梁旧县城,始建于唐朝元和十一年,是唐宪宗李纯在位期间。好吧这位皇帝貌似不太出名= =。但是!浮梁旧县城距今已经有壹仟壹佰捌拾多年的历史!
减灾浮梁旧县城内的,浮梁古县衙,是我国江南为已保存完整的清代县级衙门。变看他只是个县级衙门,可是他是个五品官的县衙!
大家都知道《九品芝麻官》,说的就是小县官。也就是说,一般县官的品级都是很低的,可是【这座县衙既然是五品的】~有木有很厉害!所以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浮梁古县衙门票,门市价50,网上预订45】。
因为我跟老爸是浮梁古县衙+古窑都要去,所以直接在网上定的打包票。
【古窑的门票,门市价95,网上预订85】。
我们定的【打包票两个地方加起来120元每人,比网上单独预定便宜10元每人】。

早上出门的时候,有些飘小雨花。老爸怕会下雨,还从斯维登前台借了把雨伞。

并不知道这是什么花  =  -

开得热烈的山茶花。

古县衙大门口的牌楼。
每一座牌楼上,都刻有被授予人的生平事迹。

据说,这位五品的县官。是一位勤政爱民,廉政清明的青天大老爷呢!

古县衙后面,是一座别院~名曰-香山别苑。
名字来源于,我国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白居易晚年号香山居士,一生中多次被贬谪。当他被贬谪到江西境内时,定居在此。
白居易著作-琵琶行中“徐扬江头夜送客,枫叶花秋瑟瑟”。写便是江西的一处著名景观,浔阳江~
我是因为在景德镇安排的时间不够,没来得及去浔阳江头,体会下夜送客的心情。时间充裕的亲,可以去看看哦!
PS:后悔没有在景德镇多停留一天,还有雕塑厂的周末瓷器集市,木有去!啊啊啊,下次我还要来景德镇!TAT
不过换个角度一想,嘿嘿,留点遗憾不就是下次再来这里的借口么~果然机智如我~

嫩蕊初着雨,只待赏花人。

浮梁旧县城回市区。【浮梁旧县城,门口只有两条公交线路,还是今年初新开通的,半个小时一趟车。所以,不推荐做公交了】。我跟老爸是找了个【私家车,10元一人拉到市区边上的一个公交车站,坐16路公交车直奔古窑】。
这个季节,是旅游淡季,古窑这块也不例外,在修缮中,景区内人工湖,不知是什么原因,没有水了,全是大黄泥,简直是一个烂泥塘的感觉。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看跑男,里面有好几期,出现了泥塘大战!呃,古窑内这面全是泥的湖,就差不多那样~
个人感觉,这一片泥塘,影响了整体的观感= =。感觉好脏啊..虽然四周用警戒线拉起来,但是更难看啊..水呢,水都跑哪去了啊喂!TAT
除了,了解了中国瓷文化的发展史,欣赏了不少精美的瓷器外,古窑景区内的环境,让我不想多呆一会 QAQ。
-----------------------------------这是开始BB的分界线,大家可以跳过不看-------------------------------
啊..不成这里我还想再BB几句= =。
国内的景区有个通病!就是淡季时候,木有人不让你修缮维护景区啊喂!
可是你不能忽略这个时候,也是有出行的游客啊喂!
就不能在官网,或者像携程、同程等等这些代售门票的第三方网站上,标注一句,近期景区在维护修缮,时间持续xxx天,可能会影响旅游体验..balabala的字眼儿么!
偏让我们广大消费者,白跑一趟啊喂!
古窑里面,一多半景点都是不开放的!真是对不起那85元的门票啊喂喂!
PS:负责景区管理的公司,大哥大姐们麻烦别光想着挣钱,也为我们消费者游客考虑下吧!
-------------------------------------------吐槽结束,谢谢观看!----------------------------------------------

下车后,前往古窑景区的这条小路,被遮天蔽日的树叶所覆盖。
树上爬满的青苔,空气中一丝丝凉意。

窑神童氏的石像。

还原的,瓷器上色前,配色称重的步骤。

爬满青苔的老树。

手艺传承人,正在画金猴。猴子身上的毛发,需要用极细的狼毫,一根根画出来,不然体现不出毛发蓬松的质感。

瓷-CHINA
温润的质感,剔透的颜色,描绘的图案,文化的内涵,历史的积淀。

---------------------------------------------下面是吃货的分界线---------------------------------------
鉴于前一天,跟老爸临幸了“小黄鱼”,今天就不再去小黄鱼啦~
不过小黄鱼那周边几条街还真是热闹啊!所以,晚饭还是锁定在小黄鱼的附近!--就是他家隔壁的蒙古巴图鲁烤肉 =。=
巴图鲁烤肉,有烤羊排羊腿!这个还是不错滴~但是推荐4人以上可以考虑来一份!我跟老爸两个人,战斗力不行只能撸串了!QAQ
所以我俩撸了150+的串串...
晚饭后,出门路口右转,有两家面包房挑了一家,门面看起来不错滴,买了几个面包,还有两个大圆筒!
果然吃完烤肉,来个凉丝丝的冰激凌,是美好的选择!我是任性的吃货~
PS:小朋友不要模仿哈,肠胃不好的亲不要尝试哈!

啊对!还有五十元两个的,超级大青芒~好吃是好吃哦!就是价格挺贵 QAQ

DAY 9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紧凑!
一早6点多起来,洗漱吃早点~头天包好车200一天,瑶里景区。下午还要赶到汽车站,坐车前往九江~
----------------------------------------科普的分界线-------------------------------------------
瑶里古镇。古称“窑里”,因其是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发祥地而得名。
中国陶瓷文化看景德镇景德镇的陶瓷文化发源于瑶里
【窑里距离景德镇市区有50公里,所以建议是包车一天比较合适】。
如果是,不包车的话,【每天有两趟来去瑶里古镇的班车,从景德镇市区的里村短途汽车站发出】。
景德镇-瑶里古镇    早上7.30出发,9.30到达     下午 2.00出发,4.00到达】
瑶里古镇-景德镇    早上9.30出发,11.30到达   下午 4.00出发,6.00到达】
【班车票单程13元,也有一说是15】 。
瑶里的景区通票门市价150元,携程上面预订90元】。
瑶里景区通票包括,汪胡原始森林游览区,高岭国家矿山公园,瑶里古镇游览区,东埠古码头游览区,绕南陶瓷主题园区,梅岭休闲度假区。其中,瑶里古镇是不收门票的,所以通票实际意义上包含五个景点】。
下面要细说一下这五个景点的游览价值。
【汪胡 游览价值 ***** 五颗星】
我本人觉得,通票中最值得游览的,要数汪胡原始森林游览区。
汪胡完全是一片自然美景,不是很陡峭的山坡,茂密的原始树林,纯天然的大氧吧,可以净化你的肺。而且,山谷中随处可见的幽幽深潭、清澈见底的溪流,处处都是引人驻足的绝美自然景观。山间道路两旁,间或点缀的不知名的小野花,引来萦绕而飞的蝴蝶密封,平添了几分生机。
【高岭国家矿山公园,俨然就是一座已经挖空了的矿山,当地人都不推荐进去游览】。
【东埠古码头,其实是一处已经不存在的古码头了】。
本来是历史上古代海洋丝绸之路的起始点,然而现如今已经被河岸边的民居掩盖的不知去向。
【梅岭休闲度假区,就是一处度假区】。
类似一个度假庄园,里面有度假村,想体验生态旅游的话可以考虑,进去住一到两晚。
瑶里古镇和绕南陶瓷主题园区紧挨着】,游览时候,可以把这两个放在最后。
【饶南内,沿着河岸边有一条20米长的明清商业街】。
但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商业街上的铺子,百分之八十都在闭门歇业。
【至于瑶里古镇,是一处隐居世外的桃源一样的存在。】
还是很推荐游玩时候,在这里停留住宿一晚的。
【夜晚的古镇很是静谧,天气晴好的话,可以爬到客栈平台上看星星,或打着手电在古镇内游荡。】
而且!!【瑶里古镇的住宿很便宜,条件也不差】。第二天,清晨起来租辆自行车,围着古镇绕上一圈,应该还是不错的体验~
------------------------------------------科普完毕,下面上图!--------------------------------------------

汪湖景区,趴到一处山上的池塘后,经过一片田地在上山,就是南山瀑布啦!
全程爬上去需要2个小时,还是挺消耗体力的。好在山林间,空气清新湿润,并不用过多的补充水分。

南山瀑布的牌楼,还真有一种深山古刹的感觉。山上的岔道真的有一座庙宇。

梨花树下,摆弄相机,呆萌的老爸

这就是南山瀑布啦。
从下往上仰望,还真有种壁立千仞,飞流直下气势。

午饭是在,汪湖景区内的农家解决的。
好吃~我们点了一份红烧河鱼,一份苦槠豆腐,一份素炒白菜苔,还有一份腊肉青蒜。
嘻嘻,时跟一对学生情侣一块拼的~140,每家70.不贵吧~
吃完饭,老爸还让老板给打包了一斤的苦槠豆腐带回家!这个吃货老爸哟~

绕道山路上,俯拍下面的村子,还是很美的~

百年香樟树

龙坑

这里就是,已经不复存在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始点-东埠古码头。
据当地人回忆,原本的古码头原址就是在照片右侧,石板桥处。
现在已经,背后建起的民居,掩盖的不知所踪。
不得不感慨下,历史的变迁,物是人非呀。

瑶里回到市区,已经4点啦。
赶紧让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客运站,买了最近时间去九江的大巴票,等着车到来~
景德镇九江车程的车程将近三个小时,到了九江出站天已经全黑了。赶紧打车前往订的酒店,海棠大酒店。

景德镇前往九江的大巴上,消磨时间做了两张图。

DAY 10

【上庐山,直接在九江汽车站,乘大巴,15块一个人】,中途在山门处需要下车买门票,然后大巴会一路拉到牯岭镇的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上。
【牯岭镇是泸山上有课主要休闲娱乐的一个镇子,活动中心是景区内观光车以及上下山大巴车的枢纽站】。
庐山景区门票】
【大门票 180元一人,门市和网上一个价钱】,所以可以不用提前订,因为提前预订也是到山门处取票,而且还要验证短信等信息更耽误时间。直接大巴上山,停靠在山门是买票就可以了!
观光车票 【包含上下山,100元每人】。这个包含上下山,就是从山脚拉到山门购票处。如果是跟我一样,直接从九江汽车站坐大巴上山,不用买包含上下山的景区观光车票。【不包含上下山的观光车票,80元每人】,可以提前买,也可以入驻景区后在买,特别方面,售票点很多。
上山的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2小时,根据当时天气而定。如果阴天下雨大雾,可能司机就要开的慢些,山路不好走,玩到太多,而且坡度特别的大。
如果容易晕车的亲,提醒再上车前车20分钟前吃好晕车药,真的会晕车!我是一个选择性晕车的人,坐山路车时好时坏,这次就晕了- -。两腿发软..
我跟老爸到山上时候已经中午了,到【五悦景区连锁酒店】办了入住后,简单收拾下,就去找吃的啦~
说到住宿,要多说几句。
庐山风景区,主要的住宿都集中在牯岭镇上】。因为住在山上才能更好地游览不是~
所以呢,造成的结果就是,牯岭镇上的酒店客栈民宿等,住宿价格可是不低。
【我定的这家,五悦景区连锁酒店,价格就很公道】!
本来是在网上预订的普通标间135到店后进房间一看视野很不好。而且酒店是依山而建的,分为5层,但是普通标间是在一层,山体呈坡度,结果就是一层更像是地下二层。
酒店的大堂在3层是个平台,所以我跟老爸果断加了50元差价住的豪华标间。在三层,视野很好,屋内采光也很好。【之所以说酒店价格公道,是因为在携程上豪华标间标价200度,到店补差价的话只补了50元,也可能是因为淡季,游客少的原因吧】。反正是挺开心的~
所以,特意推荐大家入住这家酒店。虽然海拔高度高一些,来回需要爬一段很长的台阶,但是事业真的挺开阔的~酒店卫生也很好,每天早上8点左右,阿姨就开始打扫卫生。空调暖气都很到位!房间内部色调以苹果绿和白色为主,清新自然,倒是有住在山里的感觉~物美价廉的选择~

午饭在酒店出来楼梯下坡的庐山老灶解决滴,点了个珍珠丸子,好像是江西的特色菜,庐山老灶貌似是庐山大酒店的餐厅!
下午半天时间安排的行程是花径-如琴湖-锦绣谷-仙人洞-险峰。
从我们住的【五悦连锁】出来,下台阶,右转,最多10十分钟就到活动中心可以坐观光车啦,很方便的!
庐山景区的观光车管理还是挺有意思的,观光车卡是要按指纹的!
到了停车点先按纸纹,跟服务人员说去哪,然后服务人员就会给你安排车子过来。
我们下午去的这条线,直接观光车做到花径就可以啦,左侧是花径如琴湖,右侧是锦绣谷,进了锦绣谷一直顺着山路走,就能走到险峰和仙人洞~

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

庐山的第一晚,是在我们住的五悦连锁出来,右手边一条台阶小路印象中这条小路叫做【苍柏路】,下来右转,不远处有家农家饭馆。
4月傍晚的牯岭镇还是挺冷的,所以跟老爸玩回来就想赶紧找个地方吃。
这个农家餐馆离活动中心停车场也不远,大家要是来了肯定能注意到。有彩色的霓虹牌子挂在门口。
【下面我要说的是,这家很不好吃!不要来!!!!!!】
------------------------------------------前方高能,注意避让--------------------------------------
从色香味以及价格来说说他家的菜。
菜色,很一般我都没拍照片- -就是一般家里炒菜的标准,当然可以说农家菜不讲究菜色。
菜香,端上来,不离近了闻,或者放嘴里尝的话,就【真的没什么香味】- -。
菜味,这个要重点说!真的是不好吃!感觉就像清水咕嘟咕嘟,然后撒上明油出锅的一样!而且,又好像什么菜都放炖五花肉的肉汤炖的一样,【油特别的大!腻的不行】。
价格,虚高。菜价都不便宜,我跟老爸最后又加了个腊肉炒蒿子秆,谁知道放了一堆熏干- -凑什么数啊!真是无语。最后结账,老爸也迷迷糊糊,但是捣毁了酒店一算,感觉没点什么贵的菜,既然吃了180多!明显算错钱了,老八股摸着多算了30多不止呢。
所以建议大家,千万别去这家了。
还有,【蚂蜂窝上面评价很好的石牛酒家】,我们去的时候本来是要去这家。看到了网评特别好,色香味价格都很服众的一家特色餐馆。
顺着地图找到后,一看没开门。问了附近的人家才知道,闭门不迎客了,好像是出去玩了,还是把店面盘出去了。【大家就别走冤枉路再去找这家了】。

DAY 11

早起,洗漱收拾好东西后,在小路下坡处,庐山老灶吃的早点~
一大盆阳春面16块钱!我跟老爸吃到撑!!
今天的安排呢,含鄱口-五老峰-三叠泉。
主要的时间是放在三叠泉上的!别看三个景点,玩了一天..【因为三叠泉就要花费4个小时!而且很耗费体力】!
建议打算去三叠泉直接安排一天时间,前一天晚上早睡!还有早点一定吃的饱饱的!
为什么说三叠泉很考验体力,从他望不到头,很陡的台阶就能看出~
【三叠泉的位置是在半山腰,所以捏要先下山。就是那望不到头的台阶,很陡峭,台阶很窄,只能放半只脚】!
一开始还好~觉得挺轻松的,但是【过了半程后,每下一节台阶腿都会抖】..请大家自行脑补,下面我上图!

含鄱口。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天气晴好的时候,远眺可以看到远处的鄱阳湖

但是,不巧我们来的这天天气状况不太好,雾气很大!只能隐隐约约的看到鄱阳湖
大家仔细看哈,就在天际和地平线交界处,有一道白,那就是鄱阳湖

含鄱亭

【含鄱口边上有个坐缆车下山的景区,记不住叫什么了】 TAT。【就记得是庐山景区的东门,再往下走就出景区了】。
【山路也都是台阶,特别陡峭,台阶的宽的还很窄】。
这个时候,拍照片~老爸还是可以出现的。
哈哈,后来三叠泉,老爸怕他下去就怕不回来了,直接没下去,在上面的小凉亭等我的。
五老峰只是简单的看了下,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就木有拍照片!

好像是,小天池?唉我这记性,真的记不起来了。亲们谁知道,回复我下!

【这个小火车,推荐大家千万不要做!
80块,往返。不便宜是次要的,最主要是去三叠泉坐不坐他,并没有什么区别!!
而且开的超级慢】。

陡峭的山壁。
早春,山里还没有开始返青,这天还下了蒙蒙细雨,爬山的时候活动量大不觉得冷。
闲下来休息会,身上出的汗就变得凉丝丝的了。

这就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台阶!
老爸没跟我下来,简直太正确。
下来容易,再上去估计我老爸爬2小时也会去了- -。
倒是有滑竿,但是这么陡的山路!谁敢做啊,感觉师父略微歪一下,就给扔山谷里去了....QAQ
反正我是爬的满头大汗!这一趟感觉腿细了至少2-3厘米 哈哈哈
这一天消耗体力可是非常非常非常多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所以晚饭得吃点好的~
PS:好像出来玩,我跟老爸每天都吃好的~哈哈哈两个吃货啊!

-------------------------------------吃货来袭!--------------------------------------------
接下来2天,都是在两江楼解决滴~菜很好吃!色香味俱全~!
正上--红烧石蛙。石蛙就是生长在石缝里的青蛙 野生的没口感很好~肉质劲道!红烧的很入味,是路上的特色菜。
左下--清炒白菜苔。白菜苔=白菜心。来江西之前,只吃过油菜心,没想到素炒白菜心也这么好吃诶~
右下--笋衣炒腊肉。必点!出来玩,吃了半个月的腊肉和笋~宝宝认为,腊肉和笋是最好的蛋白质和粗纤维的搭配啦!

接下来2天,都是在两江楼解决滴~菜很好吃!色香味俱全~!

DAY 12

今天是在庐山的最后一天啦,安排的内容比较丰富~
牯岭街-周恩来纪念室-美庐-抗战纪念馆-庐山会议旧址-芦林湖-黄龙寺-三宝树-黄龙潭-乌龙潭-电站大闸-石门涧(石门涧上下山路跟三叠泉很相似,鉴于头一天累成狗,就没去了。)
乍一看觉得,哇塞!今天安排的地方好多啊,其实真的不累。强度没有那么高,但是如果加上石门涧估计就跟昨天的强度有一拼了!
从活动中心坐车出发,一路下来牯岭街,纪念室,美庐,抗战,会址都可以游览一遍。上午就是这样安排滴~走走看看,好不轻松~顺便学习下抗战历史!爱国教育!

这里要说下,这个庐山恋电影院。如果有时间,很推荐进去看一场那个时代的爱情电影。跟现在市面上的真的不一样,是一种很内敛、青涩的爱~爸妈那个时代的爱情呀,真的是干净的不掺杂质!而且庐山恋电影院早几年,已经破了世界吉尼斯单场电影播放次数的记录!看一场好像只用20-30块,不贵适合走累了静下心来观赏顺便休息下腿脚~
午饭,就在牯岭镇航简单解决啦~
下午呢,坐观光车到芦林湖~芦林湖啊!据说周总理呀,毛主席呀,夏天来庐山避暑,都是直接在湖里游泳玩的!
顺着芦林湖,不远的小路,一路下山路很好走都是铺好的台阶,比较平缓,就到了黄龙寺。鉴于是寺庙,就木有拍照片。头上三尺有神明,还是应该有所敬畏的。
黄龙寺正对着的三颗大树,就是有名的三宝树!

就是这三棵,古树。
据说,庐山风景区刚开始修建的时候,这三棵大树已经就巍然挺立了。现在,几十年风雨过去了,越发长得粗壮挺拔!
看过了三宝树,再顺着小路往下走,就是黄龙潭乌龙潭。其实要是把这两处成为水潭,真是有些勉强。也就有水池大小,更像是山泉顺流而下形成的小水池。

再顺着这条小路走,就到了电站大坝。可能因为枯水期的原因,大坝下面没有多少水,不太好看,就没有拍照片啦!
如果到这里,你还有力气继续游览,那么就推荐直接从大坝坐索道,下到石门涧景区!我和老爸偷懒,没有接着往下走啦!
以后我在跟别人来,还可以再去一次~

到这里今天的行程,差不多就结束啦,晚上吃的饱饱的!
这顿饭呢,相比前几顿简单清淡些哈~
上面是,石耳土鸡,红烧的~
左下是,血旺金针,不是川菜那种辣辣的毛血旺,这个不辣,但是很入味,带汤~
右下是,我跟老板建议的小竹笋腊肉锅仔,有点汤好下饭!
这顿饭吃的,简单随意,但是很满意!
跟老爸酒足饭饱后,早早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的舟车劳顿,返回南昌

DAY 13

早上起来,慢慢悠悠的洗漱吃早点。哇塞!今天的天气还真是可以的,外面的雾气真大啊~仔细一看才发现,那里是大雾!明明是下着细雨!!
十点多,到前台办了退房手续,等着酒店司机来接我们,把我们送到活动中心去换乘大巴回九江市区。
当我和老爸走出酒店之后,天气是这样的!
【PS:在此要提醒一下,想要春季来庐山旅行的亲们,每年三月下旬开始,便是庐山的雨季!大家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哈~记得带好雨具,还有防滑的鞋子!】

离开庐山之前,必须让我跟老爸住了三天的酒店露个正脸!孙然是有些轻纱裹面的朦胧美吧~
你以为,到此就结束了吗~nonono!
南昌得半天,还有一顿火锅呢!
【从九江南昌,坐大巴两个多小时】,在我感觉到疲惫前,终于到达!
还是斯维登酒店。要提一下,【南昌的这家斯维登,是我住过所有斯维登双人房里面同等规格最最最奢华的一家】!
不信嘛~看图咯!

首先,房间空间怎么也得有30平最少的。
其次,各功能区分区很整齐规范。一进门是一个门厅,小吧台简易厨房,右手边是卫生间,在里面是卧室,床的一侧有橱柜和镜子,和床正对着的是写字台与电视机。跨过卧室的部分,是一个开放式的阳台,还有沙发~
在此,卫生间,淋浴和马桶分开。很卫生,而且不用担心洗澡时里面换的干净衣服会被洗澡水打湿~
最后,还是要赞一下途家斯维登的前台服务!啊对!这家的电视音效不错哦!网络电视,可以上网看国内外大片!

【最后一顿,在江西的正餐就是在这家名为--华神龙的连锁火锅城解决滴】~
话说,这家火锅城的服务真的是好的没话说,简直不要太贴心!
【服务员好有眼力价!一个劲的帮我们倒豆浆拿小吃】~弄得我和老爸都不好意思啦!
中我去wc,服务员那个小姑娘,在我wc出来前,还在洗手池为我放热水,真是把我感动得不行!
而且卫生间内,还有女生的私密卫生用品!!真的是太周到贴心了,不知道要怎么表达了~
推荐大家来南昌玩,或者是路过南昌,一定要来这家火锅城体验下,既有好吃的美食,还有贴心的服务!
江西的最后一顿正餐,吃得开心又舒服~真的是印象超级好!
这次旅行也非常满意,用一顿地道的重庆火锅,为旅程画上了句号!

第二天就要跟老爸,搭乘飞往帝都的飞机回家啦!
到此,这一趟旅行就要圆满落幕啦!下面我可能就要啰嗦一大段,结束语咯~
-----------------------------------不喜欢看废话的宝宝们,请跳过咯~-----------------------------------

写在最后的话

【关于旅行】
我热爱旅行,就像热爱父母所赐予我的生命一样。
对我来说,旅行就像水之于鱼,空气之于万物。是不可缺少以及磨灭的部分。
有一句话说的好,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如果你也热爱旅行,可你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或没资金、或抽不出时间,没有办法把旅行付诸实践。那么,我愿意和你分享我的经历,我的感悟。让你的灵魂,可以脱离每日沉闷的学习工作,在路上自由行走。放飞心灵,放飞自己。
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也喜欢在路上的自己。
旅行是一个很好的相互认知的过程。
如果你是与朋友结伴而行,那么我相信,在这段路程中你们彼此会发现对方身上的闪光点!更加了解彼此的内心~
如果你是与恋人情侣出游,那么我肯定,相爱的人在这段旅程中将会更加学会怎样去包容理解对方,你们的爱在婚前便会得到升华。
所以说,旅行是一个相互磨合熟悉适应的过程。
如果你是一个人旅行,也不要怕,凡事都有第一步。带好行李,保护好自己。这次单独的旅程中,你将学会怎么去照顾自己,怎么去感悟人生,怎么去敬畏生命。这将是一次非常好的人生磨练,将会增加你的阅历,提高你随机应变的能力!
说到底,没时间没钱都是借口,只要你有一颗走出去的心,没有什么早与晚,没有什么不可抗拒的因素能够阻止你前行的脚步。
我希望,我可以用我的双脚去丈量世界,用我的双眼去发现美好。
【关于花销】
旅程中,我一般不会太去刻意的控制花销。
首先,定位。我给自己旅行的定位,虽然不是穷游,但也不是奢华游。
其次,住宿。我一般选择青旅、民宿、快捷酒店等等。这些既可以满足我的住宿需要,而且价格比较低廉,设施也比较齐全。最主要是青旅民宿,更易于体验生活。
再次,吃喝。可能也是旅行中的一大花销。这方面我的话费相对大一些,每到一个地方几乎要把特色才吃到八成,因为是个吃货嘛~这是改不掉的!
最后,交通。能不做飞机,尽量不做。如果飞机和高铁价格差不多的话,那么就会选择省时的飞机。一般情况下,大巴会比火车便宜,但是也有例外!到了当地,尽量坐公车,但是不排除一些3线城市,打车很便宜,绕城一周也许才20元。所以还是要视情况而定!不能死脑筋,出门前多查一查当地的各种物价,提前做好了解。
【关于感悟】
旅程中的所感所悟,远比看到的景点重要得多!
美丽的风景可以洗涤心灵。接触到的人和事,可以磨砺人生。
虽然,我会把他以游记的方式写出来,但是很多内心的感受是很难表达的,我只能说尽量吧,通过图片和文字,能让大家感受到,当时当刻我心里的体验。
【关于计划】
接下来,宝宝最期待向往的,可能就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重走丝绸之路
相信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欢迎加我关注!
不知道这一趟丝绸之律,什么时候可以付诸实践。希望很快吧!
丝绸之路,对我真的是有很大很大的吸引力!大学上专业课上的时候,就对敦煌向往不已。
其实这次春季出行,本来是想去走一遍丝绸之路。但是最后,取消了改成了安徽-江西这条线路。
原因也有不少吧,天气是主要的一个原因,今年春季北方回温比较慢,怕到了大西北不适应气候。
再有可能就是,如果是丝绸之路,以我每次出行的游走节奏来说,估计需要大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战线拖的可能会比较长~爸妈也有些不放心。
所以暂时放一放,早晚我是要重走古丝绸之路的!那是我的梦!

本篇游记共含21942个文字,1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08 17:00

引用 云淡风轻 的图片:

2016-04-09 07:41

引用 云淡风轻 的文字:

可是这地方还不够高呀,还不能一揽全景。

2016-04-09 07:4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09 07:42:32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再高 进山咯。😂

2016-04-09 07:55

引用 ciaoveronica 发表于 2016-04-08 17:00:04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ciaoveronica:爱疯6plus 呀。文里有提~☺️

2016-04-09 07:5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1 01:0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1 15:53

引用 ziyanni 发表于 2016-04-11 15:53:34 的回复:

回复ziyanni:哈哈不客气。我自己也是去了好多地方呢。南方都走得差不多了!也是个懒人-  -。写着写着就坚持不下来啦!
不过记录下来是真的很好,自己随时可以回味!还能分享给大家,一起感受~

2016-04-11 16:31

引用 恋上你的圈 发表于 2016-04-11 01:02:42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恋上你的圈:恩恩!现在正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