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底,4月初,一个人的香港澳门自由行,八天攻略,希望有帮助

祖国大花朵 LV.6
2016-04-07 19:49 2976/9
  • 出发时间/2016-03-26

香港去了至少十次了吧!澳门生活了一年多,也比较熟悉,这是第一次的游记,平时经常看蚂蜂窝,就因为懒,主要因为懒,所以只看不写。这次,这次,这次决定不在懒,要把香港澳门好吃的好玩的告诉大家。想去香港澳门玩的小盆友,有问题咨询可以加我微信504052555
 我是2月中旬订的机票,原来出行都是在蚂蜂窝预订5天四晚北京往返香港机票,这次想玩的时间久点,就自己在南航官网订的3月26号出发,4月2号返回,往返八天机票含税1189,香港住宿3天选的庙街A3酒店,澳门2天百老汇,香港2天平安大厦泰安宾馆,在某宝订了一个天际100的票,我没去,我没去,重要的是因为太累没去,订了一个澳门枫竹的自助餐还不错
所有照片都是苹果6拍的,没修片,只想让大家看到最真实的香港,我心里的香港,介意品在的您可以绕行!

25号晚上,开始收拾行李,面膜,眼贴,保济丸,电话卡,3月底的香港还不是很热,我穿了一身长衣长裤,带了两套半袖七分裤,穿了一个防晒服。我换了7000港币,花了大概5000,珍妮曲奇,吃饭,充值八达通,坐的士南丫岛买特产,这些都不可以刷卡

3月26号,早上7点到机场,南航9点05的灰机,因为我是团签不能直飞,在某宝买了一个L签送关,12点多点落地HK,过关,拿行李,充值八达通,坐大巴,A21从机场到佐敦酒店大约40分钟,5分钟左右就走到A3酒店。酒店很小,但是卫生还不错,位置也是很赞的,要500押金,可以是港币也可以是人民币,我建议换港币不太多的小盆友用人民币。这次HK的第一顿选择了麦当当,因为饿,很饿,香港航空和国泰航空的飞机餐很好吃,还有哈根达斯吃,南航我只能说很难吃,太难吃,所以我下次还要坐国泰航空,就为了飞机餐,就为了哈根达斯

吃完麦当当直奔商场各种买买买,买到7点多才罢休,因为大爱日本料理,听当地朋友说和田不错,位置在弥顿道219号,庄士伦敦广场13层全层,强烈推荐象拔蚌刺身和甜虾刺身

吃饱饱了,开始散步,从佐敦走到尖沙咀,先去买珍妮曲奇,个人觉得很重的奶味,入口即化,味道还不错,听说黄油都是空运过来的。去海天堂喝一碗凉茶,可能曾经在澳门生活过,所以对这种苦苦的凉茶很喜欢,未来的几天每天一碗这是3月26号苹果6 和6S是价钱

3月27号早上起床先去油麻地警署,因为是TVB迷,翻来覆去的看TVB,对于出镜率很高的油麻地警署很期待,很期待,用高德地图导航,穿过两条街就到了,原来这么近,无数次的从旁边路过,都没看到过,笨。

要去喝早茶了,今天选择了蚂蜂窝推荐,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添好运,在深水埗,我从油麻地警署直接坐的士去了,不太远,十分钟内就到了吧!八点多就开门,我9点到的,没等位,点了招牌虾饺,和糯米鸡还有花生没豆猪骨,没想象中的惊艳,不过70多一顿的米其林算是非常不错了。

早茶后深水埗小转,我隐约记得香港的法律规定菲佣不可以周日工作,也不可以在家,所以无论地铁里还是大街上,商场里都是菲佣。说实话鸭寮街去了好多次真的没什么转的,每次去就是为了看人,所以还是决定原计划,去南丫岛南丫岛去年去过一次,结果在船上吐的昏天暗地,所以到那直接躺在码头的凳子上,又坐船回来了。这次我提前吃了晕浪丸,从深水埗港铁到中环四号码头到榕树湾,本来准备徒步到另一个码头然后在回中环,因为热, 因为懒,所以就变成了逛吃,逛吃,南丫岛鸡蛋仔,鱼蛋,五花茶,冰激凌,总之就是吃,吃,吃,逛,逛,逛,看帅哥,看帅哥,看帅哥

给爸爸妈妈买了好多海味,强烈推荐XO酱,回来炒菜,炒饭味道真的很赞

因为晒,在南丫岛逛了两个多小时,就回中环了,从中环坐港铁回佐敦,一下午就在买买买,买完了走去旺角朗豪坊吃晚餐,吴彦祖开的Monster Sushi日本料理,环境不错,人均消费200左右吧!价钱不便宜,我觉得没有板长寿司好吃,价位也高一点。

旺角走到油麻地,然后走到佐敦,佐敦走到尖沙咀,路上遇到了北角鸡蛋仔,排队人很多,就拍了几张照片继续溜达。

回来去超级市场买了一盒草莓,买了一杯凉茶回酒店睡觉

3月28号,早上去黄大仙求签,从佐敦到黄大仙大概二十分钟左右,我建议早点去,8点过后都是旅游团了

黄大仙归来,先整理好这两天买的东西,然后小睡一下。

睡醒了,出来转转,从佐敦走路到尖沙咀

兰芳园的下午茶,中环的我没找到,我去的是重庆大厦的分店,奶茶真心不错!

坐港铁过海去中环,兰桂坊转转,坐半山扶梯到顶,重要的是我坐到顶上,打车到太平山顶,然后坐大巴到中环,都爹利街看看煤油灯,星巴克喝杯咖啡,美好一天结束,明天去澳门

哈根达斯3个球75港币,我记得原来在澳门63澳门币,还是觉得香草味的最好吃

香港仅剩四盏煤油灯,好多新人在拍照,TVB里无数次出现的男主角送女主角回家,都是这个台阶

星巴克冰室

又一天结束了,早点回酒店睡觉,明天我们澳门

3月29号,本来想睡到自然醒,7点多就睡不着了,可能要去那个曾经生活一年多的城,也可能怕遇到故人,也可能怕想起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总是要长大,总是要面对,总是要忘记,总是要重新开始新的生活,总是要习惯一个人从自己的生活中离开,冷暖自知。
香港澳门应该坐船,可是我一大箱子东西,我要回深圳去快递,然后从深圳罗湖到珠海拱北,事实上,我这种方式太慢了,我7点起床,8点到九龙塘,坐港铁到罗湖9点,过关,快递完11点了,到拱北两点钟。在关口商场顺便换了1000葡币,拱北商场真的很乱,建议换港币去中行,换葡币如果少,你可以问多少人民币换1000港币或者葡币,多问几家,不会被骗。
这里废话两句,如果G签直接过关就可以,L签关口随便找家旅行社10快到20左右买张团表就过关了。澳门最实用的手机卡是电信的一卡两号,澳门和内地都可以用,资费也不太贵,100一张含100话费。
澳门交通,澳门每个赌场到关口和码头都有免费巴士,还有自己公司旗下赌场都有免费穿梭巴士,所以在澳门晚上12点之前,差不多都不需要出租车,除非去很偏僻的地方。

澳门分半岛,氹仔,路环三个区。妈祖庙,澳门旅游塔,大三巴,新葡京,星际,永利,美高梅都在半岛,威尼斯人,银河,新濠天地都在氹仔,黑沙滩,还有拍游龙戏凤的教堂都在路环。个人认为澳门的酒店都不错,至少比起香港大很多,如果要求不是特别高,半岛可以选择住京都,氹仔可以住百老汇,都是经济型的酒店。当然,豪华的就是新葡京,星际,永利,美高梅了。这次两晚选择百老汇,因为便宜,因为他和银河挨着,有发财车坐还是比较方便。

放下行李,去百老汇旁边的添好运吃了下午茶,然后走路去银河,大概十分钟左右,坐银河的免费巴士到威尼斯人,偷偷的说,就是为了安德鲁蛋挞而来。顺便推荐一下澳门美食吧!氹仔官也街的诚昌水蟹粥不错,很短的一条街,木糠蛋糕,榴莲冰淇淋,都可以试一下。大利来记猪排包,我还是两年前吃过,不怎么好吃,附近有家燕窝蛋挞很不错。半岛呢!陈光记焼味,还有大三巴附近大堂街炸鸡,黄枝记的云吞,虾子面,恒友鱼蛋,阿荣牛杂都很好。

本来打算今晚就是在氹仔的,威尼斯人走了一圈没什么意思,就坐威尼斯人的免费大巴到港澳码头,然后港澳码头到星际。从星际走到北京街,然后绕一圈又回星际坐免费巴士直接回百老汇,我要早点回去泡个澡,养足精神。

最熟悉的地方,曾经就住凯旋门住宅

3月30号,早起在酒店吃个面包,准备出发,走到银河才发现,最早去新马路的免费车都要十点半,所以选择了从银河到港澳码头,港澳码头到新葡京,因为新葡京的离新马路最近了,免费班车到地下,我上电梯的时候还偷偷拍了两张赌场照片,不乖不乖啦!

先去福隆新街,新华大旅店知道吧!2046和伊利贝莎都是在这拍的

往大三巴走,怎么说呢!一个牌坊,其实没什么意思,在澳门生活的时候我经常晚上12点多,坐在那个台阶上,静静的吹风。

提前在某宝订了一个威尼斯人枫竹自助餐,我从新马路澳门广场对面的免费巴士到银河,银河又坐到威尼斯人,食品种类还可以,生鱼片也很新鲜,个人口味不同,我觉得吃着感觉最好的是美高梅的自助餐,品质和服务更胜一筹。

吃完午餐,又回新马路,去水坑尾买了双鞋,然后去找朋友买化妆品药品保健品,一顿买买买,大包小包的回酒店,小小的休息一会,泡个澡,去银河继续买,想在银河看电影,都是外国的,没那个品味。还是去吃饭吧!今晚选择的翠华,照旧一杯冻奶茶,还有一个招牌咖喱牛腩饭,百老汇店因为新店开业,所以法式田螺18葡币半打。

这是两天澳门之行边玩边买的东西,不是土豪,算是个小代购,所以知道港澳买什么都该去哪,也有好多朋友在,所以每次都是带着任务出发的。

3月31号,9点多起床,要出关回香港了,在网上订了下午2点珠海九州港到香港尖沙咀中港码头的船票。打包箱子,拖着大箱子到银河,坐免费巴士到关口,因为是电子证件,可以过自助,不用排队,十一点多就出关了,去快递这一大箱加一大包钜记手信的花生糖。

这家拉面,我来了四次,都是排队,我饿就没等,给自己留一次遗憾,下次来香港在吃。

回庙街觅食

4月1号,起早去深水埗买药,我买东西喜欢在没有游客,都是香港人生活区,他们很少会讲普通话,还好我粤语都能听懂,会说一点点,不过我会比划。

买完东西,回酒店休息一会,去逛油麻地菜市场。

拍一张香港港铁路线图

开始拆盒子,装箱子,宝宝装箱子的水平还不错吧!

4月2日,今天中午1点多的飞机,早上9点就去机场了,想去机场买点东西,顺便吃点饭,南航飞机餐太难吃了。照旧A21路到机场

写了快一天,终于写完了,去了太多次香港澳门,真的写游记的时候有些真的想不起来,如果小伙伴们还有什么想问的就加我微信50405255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8 18:25

谢谢分享

2016-04-09 13:26

亲 你的晕车药是幸福牌的吗 在哪里买的

2016-04-10 05:44

引用 皮皮 发表于 2016-04-10 05:44:19 的回复:

亲 你的晕车药是幸福牌的吗 在哪里买的

回复皮皮:是幸福牌的晕浪丸,莎莎,龙城大药房都有,我是在澳门的便民药房买的

2016-04-10 11:3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11 10:55

团签也可以直飞香港啊?具体怎么操作啊

2016-04-12 18:11

啥时候有机会跟着你 一起旅行

2016-06-10 21:03

问楼主一个问题,送关不都是去深圳送关吗?楼主不是说是L签不能直飞吗?怎么后来我又看到你说12点多飞机降落在了HK啊,不能直飞是怎么直接飞到香港去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