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WAY 2015 ...Malaysia

2016-04-07 20:09 150/5
  • 出发时间/2015-09-06

【2015年9月6日~2015年9月13日】
行程:Kuala Lumpur → Langkawi → Malacca

2015年去马来西亚,主要是ANA开大阪吉隆坡的直航,机票做活动,刚好我有日本长期签证马来西亚的签证几乎不费事儿所以就一个人去了一趟。也没有特别计划,去之前几乎没有做研究,还好在吉隆坡有认识朋友。所以在吉隆坡的住宿就是在朋友家。

到达吉隆坡机场和回机场都是朋友用车接送的,所以没有坐机场快车。巧的是2016年去斯里兰卡,在吉隆坡转机14个小时,于是用过境签证坐快车去了市中心,好像往返100MYR. :)

Kansai International到KL直航,来回都有发Pokey和贴纸,还蛮小清新可爱的。

PART 1. KUALA LUMPUR

在KL呆的头一天晚上才在马来朋友的帮助下决定行程,KL肯定待不了整整一周所以决定去小海岛,各种原因之后定下了去Langkawi的机票。往返300MYR,不是吉隆坡大机场出发。然后头两天还是在KL市中心乱逛一下咯~

吉隆坡的轨道交通还是很方便的,车票也很便宜基本2MYR,第二次去KL才发现有免费的Shuttle bus连接几个主要的观光地。基本上KL central站周围的几站都还可以去看,购物的话应该是Masjid Tuanku周围(如果记忆没有出错),周围有几个大型的mall。

感觉是KL的中心了,叫做Bandar Kuala Lumpur,逛街吃饭都很方便的。

当然要去看一看双子塔(地铁站KLCC),从白天等到亮灯的过程真的很漫长。

当然马来西亚的水果又甜又便宜!

PART 2. LANGKAWI

在Langkawi呆了三天,住在离巨鹰广场(也是港口,基本上要去浮潜之类的都要去那里坐船)一个公园距离的De Baron Resort,一晚上150MYR感觉也没有比稍微好一点的青旅贵多少。在酒店的前台定的浮潜,120MYR,貌似要去瓜镇周边会便宜至少30MYR哈哈。

从机场到酒店的的士是在机场里面付的钱,朋友说这样能避免被宰。司机很好,是印度人,一路聊了很多Langkawi的故事。最后一天走的时候还来酒店接我,没有加钱就带我去了Oriental Village,据他说我一个小女生很像他女儿,当然也希望我能够回去宣传一下Langkawi。最后给了我他的名片,只可惜弄丢了,感觉很对不起他。

Langkawi的印度人很多,也都很友善,我的浮潜教练也是个印度人。看我一个人还送了我一个防水Iphone套,据说要卖80MYR(在浮潜岛上价格超贵,最好自己买好带过去),自己真的什么也没有准备,连泳衣都没有带哈哈。

在Langkawi的三天基本都在下雨,只有最后一天放晴,然后浮潜的前半段也在下雨,不过水底的鱼儿小鲨鱼还是看得很清楚的!

巨鹰广场周围是港口,也有一个小小的购物中心,有KFC之类的店面,也有换钱的窗口,当然汇率很差。

巨鹰广场和酒店之间的公园里面,基本没有人可能因为下雨,遇见了几只野猴子。

可能真的没调好时候,感觉自己承包了整个酒店,因为下雨哪里也不想去就在酒店和当地人聊了一下午哈哈。

浮潜的地方坐船要1个半小时,从早上7点到晚上3点回酒店。中午又很难吃的盒饭,我只吃了里面的橙子哈哈,会提供浮潜的救生衣和眼镜。

主要的沙滩,没人的时候还是很美的哈哈。

印度的浮潜教练全程帮我拍照哈哈。

第三天早上终于放晴,于是在海边发了两个小时呆。

去机场的路上,印度司机说时间还很充裕于是带我顺便去Oriental village,路上遇见猴子跳上的士讨吃的,可惜我什么也没有。

我当然没有时间进3D博物馆逛就在门口照了一张,印度司机说一定要照到我满意哈哈。

PART 3. MALACCA

回KL之后的第二天去了Malacca,和朋友一起开车去的。但据说坐巴士的话,单程也只要11MYR,据说如果想要当天往返的话回程最好先订票。

当然有当地朋友就能吃好的!

小手链做了两个10MYR。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4-08 12:36

引用 飞鱼 发表于 2016-04-08 12:36:03 的回复:

回复飞鱼:不好意思刚开始玩马蜂窝,有时间就尽力填充!

2016-04-08 21:29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11 01:0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1 13:54

引用 lirui_mm 发表于 2016-04-11 01:02:43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lirui_mm:哈哈一直没有时间补充,稍微写了一点,有什么想咨询的我尽量帮忙咯 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