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游荆楚

苏谅 (郑州) LV.5
2016-04-07 20:12 187/4

三月初决定去武汉玩。然后开始准备工作,订车票,订酒店。
四月一号晚上到达武昌站。住的地方在临江大道大堤口,出门就是武昌江滩。距离户部巷、昙华林、粮道街、黄鹤楼、长江大桥非常近。因为是晚上快凌晨到的,所以第二天起得比较晚。和同伴起床后磨磨蹭蹭就到了十点左右。在当地出租司机的安利下去户部巷“过早”,户部巷挺长一条街,卖啥的都有。由于本人并热衷于吃吃吃,所以并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在攻略里提到的蔡林记热干面并不怎样,咸的要死。
之后因为路痴没有找到昙华林却看见了武汉市长江大桥。
一路上和小伙伴走走停停看江景,桥上风景和桥下各有千秋。在这里要说一下的是,有两种方法可以上桥,一种是走楼梯,讲真,很美:另一种是乘坐收费电梯。我们当时上桥走的是广场旁边的楼梯,下桥是乘电梯,每人收费两元,其实挺坑的......

我们是从武昌过桥到对岸汉阳的。黄鹤楼和晴川阁隔江相望,过了桥就是晴川阁。古有诗句“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晴川阁绝对是一个欣赏江景的好去处。

人好多哟,只能给个角喽。
从晴川阁出来后就坐轮渡回到了江对岸,也就是出发的地方。这个时候我和小伙伴已经累成了汪,突发奇想去吃火锅。吃的是临江大道和大成路交叉口的盛哥猪肚鸡,味道还不错,去的人也挺多。饱餐一顿后天色已晚,打算就这春色散个步矫个情啥的,一出门就傻了。电闪雷鸣瓢泼大雨,生为一个北方的姑娘四月份的天气里看到这样的阵仗还是被吓到了的。然而在广州上学的小伙伴已经习惯了......
Day1户部巷——长江大桥——晴川阁

第二天嘛堪称狗血。我和小伙伴睡前商量好要早早儿的起床去东湖和武大,但是但是,雨下整夜外加整个白天啊。按我的性格这种天气可能就在旅馆打发一天了,but来都来了......
为了填饱肚子,我和小伙伴“雨中漫步”来到了粮道街品尝赵师傅红油热干面(唉,无力吐槽了)。据说这家特色是油饼夹烧麦,天真的我信了,看到下着雨还排了近百米的队我更信。但是但是,味道真的一言难尽......去隔壁店家买饮品的时候听到本地人吐槽怎么那么多人买啦又没有很好吃。
之后走到昙华林,很有风情的一道街。但是中间有部分店被征用围上了水泥墙,不好看了嘞。全长一千多米,各种文艺情怀商店,然而然而真的没有吸引到我。我个人的看法,可以过去看看,但没必要逗留很久。

看到上图会不会奇怪嘞,不是说去东湖了咩。唉,且听我细细说来。从昙华林出来后就直奔东湖风景区,但真的雨下好大又好冷,就去湖北省博物馆了。这个被安利了很多次的景点给了我一个想都没想到的打击,它竟然在整修。很无奈,但自己又控制不了,之后就去了旁边的美术馆。当天可能是天气原因很多人聚集在美术馆里,平常都不会那么多人的。
讲一件比较神奇的事情就是,在去博物馆的路上的地下通道里遇见一个歌手,唱得很好听,有缘的是最后一天回去的路上又碰见了他。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时间相同的人和物,让我感到神奇。
Day2粮道街——昙华林——湖北省美术馆

第三天,真的是好天气早早的就起床喽,但是猪一样的队友,愣是九点多才出门。因为晚上要回去就从住的地方赶到火车站寄存行李。早餐后马不停蹄去了东湖风景区。先去的是听涛景区,从梨园开始听涛大门结束。听涛景区很美,季节不对荷花还没有开,相信夏天会更美。

屈原纪念馆拍的东湖。别有风味。听涛景区有很多树,放眼望去哪里都是绿绿的。感觉听涛是一个适合独自一人发呆想心事的地方。想象一个人耳朵里塞着音乐,眼际是无边的东湖,恩想想就很开心嘞有些事情无法描绘只能体验。
听涛大门出去后,乘坐402前往磨山景区。402的线路是一路围绕东湖走的,所以路上又有很多美美哒的景色,千万不要因为累而打瞌睡哦。

磨山really美really好玩。票价60学生半价,景区内可以乘坐观光游览车30元。和小伙伴走完听涛后已经累的想倒地不起,一进门毫不犹豫的买了游览车的票子。后来证明,确实是绝佳的体验。磨山的景点有很多,大多数人来磨山是为了看樱花园的樱花。可能是今年热的比较早,我去的时候已经落得差不多了,能脑补花开的时候是有多美。上张没有樱花的“樱花大道”。

天台和楚王城之间有索道可以体验下,我是不会告诉你什么感觉得哈哈哈。楚天台不容错过,可以看到磨山加东湖的全景,算是景区最高的地方了吧,我感觉。刘备祭天台也不错,长长的楼梯,恩,腿要断掉既视感。磨山景区很大单凭脚力可能走上一天也玩儿不玩,去玩的朋友可以考虑游览车。怎么形容游览车在两侧郁郁葱葱到处是弯道的山上飚的感觉呢,舒服到起飞吧。总之值得体验。
磨山之后将近六点,和小伙伴抱着来了武汉怎么能不去武大的心态,飞奔到了武大。然后,在武大吃了份炒粉拍了张武大大门的照片就回了。

至此,武汉行程全部结束。补上Day3东湖听涛风景区——东湖磨山风景区——武汉大学

本篇游记共含1949个文字,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08 17:26

2016-04-09 20:1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1 13:54

引用 miaoling 发表于 2016-04-11 13:54:47 的回复:

回复miaoling:第一次写,流水账式的游记。会努力提高文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