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匆匆忙忙成都行 胖妞瘦猴踏青去 石象湖一日游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行程

3月30日开始订机票
刚决定飞成都,而不是让他从成都回来,一看机票一路飘红,不过过年过节基本上是这样了,也就没有多在意,就订下来回的机票。
4月2日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宽窄巷子 入住成都佳俯少城客战
4月3日宽窄巷子——蒲江石象湖
4月4日人民公园——机场——广州
是的,就是这样一个匆匆忙忙的周末出行。而且本人还要把4月2日上午的课上完才出发,我绝对是个好娃娃不翘课不请假。也因为不请假的原因,这个行程安排下来也是佩服自己了。
春天不是读书天,可赏花放风筝,本着这个原则,一路关注的都是成都周边赏花的去处。幸好有蚂蜂窝和简途旅行,给我列了好几个可操作性强的景点。相比放风筝,我又更愿意赏花拍照,也就最后确定了主要行程是到石象湖看花花~

关于交通

成都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所以主要依靠公共交通,坐地铁是首选,毕竟是个省会城市,市区的景点基本都能到。我很喜欢给地铁票拍照,因为每次单程票都会有不同景点的照片。
坐地铁唯一不好的就是高峰期要排很久的队,尤其是在春熙路站,人超级多,加上包包要过机安检,排队就更烦人了。为了避免回程还是这样,我就出主意说我们要把回程的单程票也买上。问题就来了,成都地铁的单程票,你在哪个地铁站买的就必须要从那个地铁站入站...也就是说我的聪明才智最后是一场空。问工作人员怎么办,她就笑笑地建议我们留着做个纪念~~

除了地铁之外,首选的就是滴滴出行,最后一天从春熙路去机场的时候就用的滴滴叫的快车,相较的士,我还是更偏向滴滴出行呢。

关于住宿

因为这次安排的时间不多,所以都是直接安排在了景区,住在成都佳俯少城客栈是我的决定,因为被网上很多照片迷住了,喜欢这些注意细节的客栈。貌似500+一晚,安全系数高,晚上前台有人值班,出入的电梯口也有人看着,进入客房前还要先刷卡进入客房区。我觉得这点ok!
不过呢,客栈位于宽窄巷子的东广场,所以到了晚上就有很多大妈们在跳广场舞,而我被安排到的房间临着大马路,所以比较吵。早上早早就听到了汽车喇叭声,幸好第二天也是准备一早出门的,影响不算太大。

在路上的第一天

上完课,赶紧飞奔到机场,虽然是下午五点的飞机,但是还是会担心堵车。幸好,只要是自己一个人出发飞机都是准点的和瘦猴在一起就不一定了。
晚上7点29分准时达到双流机场,此刻清明小假期可以说已经去了一天了,心里默默地咒骂自己怎么不勇敢点翘个课。不过在出口看到瘦猴的时候也就不再多想什么了,毕竟我也终于到了成都了,好好把握接下来的时间才是最为重要的。

到达后先回客栈放行李,其实就一个背包。顺便在酒店拍拍照片。

酒店个别房间能看到宽窄巷子

放下行李之后当然就是趁着兴致下去逛逛。
对上一次走宽窄巷子已经是四年前的春天了,那时候是早上过来溜达了一圈,特意在晚上再来一趟。

宽窄巷子的三条巷子都是游人如织,只有入夜游人散去之后才稍稍宽松一些,不过仍有几间酒吧里人声鼎沸,小胆如我从来是只远观从不走近半步。

宽窄巷子人太多的情况下,选择坐个地铁转战天府广场,反正就两站路的距离。本以为逛了天府广场会乖乖休息为明天的形成养精蓄锐,谁知道半夜我就饿了,非得要再去找个宵夜吃。
客栈出来直走到路口就看到有一家面馆还在营业,顿时两眼发光!瘦猴对这宵夜没啥兴趣,也就我这个胖妞馋啊!所以就点了个炒面和几块钱钵钵鸡。

连街边的小面馆都支持支付宝啊,这果然是阿里巴巴的天下!想起之前在韩国也是,到处都是支付宝的广告。

不过瘦猴也找到了他的兴趣所在,入夜了,路上的那些景点可以任由我们拍拍拍了,而且路灯的位置那样刚刚好,必须得拍上几张!在宽窄巷子要想独霸所有景点的方法就是早起晚睡哈!

石象湖一日游

原本预定了简途旅行上7:30分的班车出发前往石象湖的,无奈只有我和瘦猴如此积极,班车人数不够不能出发。
工作人员也提前了一天和我说明了情况,帮我们改到了早上8:30出发的车次。感觉简途旅行app很好,可以提前选座,不过知道得太迟了,出发班次没选到好座位。
做好了堵车的准备后,在车上就安心睡觉了。果不其然啊,假期出游必备节目就是堵车啊!

路上堵车,到景点了也还要继续“堵”,因为大部分游客都是网络订票的,只有三个窗口可以取票,而且是和旅游团共用的窗口,如果不好运,你前面都是旅行团的话,那就得好好等出发票了。而我们苦苦等了近一个小时才进的门,省下几十块的代价就是被蚊子叮了好几个包

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了!进入大门看见一大片花海的时候真的都值了!

石象湖生态风景区位于成都蒲江县境内,在成雅高速公路86公里处,因湖区古刹石象寺而得名。2015年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沿成雅高速公路仅4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市区。距长滩湖约8公里。湖区内有大面积马尾松林和“九沟十八岔”的湖水,有“水上迷宫”之称。石象湖生态风景区也是万亩生态园区的发展中心。(以上摘自百度百科)

果然最多的是郁金香!园区还是很大的,有三个主要的花田,想要短时间逛完有点难度,因为回程的班车是下午3点。所以有时间上的心理压力,再遇上了成都难得的大晴天,瘦猴感觉都快要中暑了。倒是我因为有花可赏兴奋得要让他给我各种拍,而结果就是开始了争吵。好吧,就是瘦猴不想给胖妞拍照了,因为怎样拍都是丑的。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胖妞自己在找花花拍,练习练习,学习学习别人怎么拍了。

园区内有电瓶车可坐,从入口坐到象湖南站(最后一个花田)15元,到水上迷宫是10元。
入园游玩还是建议步行,因为除了大花田,路上还是有很多不同的花,最近开的就是菊花,估计再过两三个月沿路就是绣球花了,那时候更美!游玩结束,必须要到象湖南站坐电瓶车!因为在水上迷宫那里好多人排队!都打蛇饼了,所以还是走到里面去比较好呢!
女生入园做好心理准备,园区内的厕所太少,游人太多。一度因为排队费时太久,瘦猴以为胖妞晕倒在厕所...

来石象湖的游客估计都是冲着拍花来的,那么下面就是记录一下自己看过的郁金香、百合、二月兰、蓝血花、菖蒲、樱花、玉堂春.、水仙.....

一开始瘦猴还是愿意给我拍几张的...
但到后面估计是真的热疯了,开始不耐烦了哈哈哈

炎热的春游,看到这个皮筏艇的时候就嚷嚷着要瘦猴陪我玩,但是真的到了码头买票的时候,我就胆怯了,我的方向感极差,好担心一直到湖中打圈圈...最后还是传统地坐乌篷船泛舟一圈。

坐乌篷船也不错哈,看到二龙戏珠,游客们因为想要看二龙吐水,每每经过的时候都要大声嘶吼一番,就为了触发机关。同船的小女孩,一定是个高音歌唱家!

泛舟的路线会经过石象寺的旧址,相较大气磅礴的新寺,更喜欢这沧桑的旧址。

买了电瓶车票后,发现还要等等,那就回去花田在溜达溜达。看到一只小狗狗就开始调戏起来了!

返程难过啊,堵车比去程严重多了。好不容易挨到下车呼吸上新鲜空气,就直奔钓鱼台,期待已久的自助餐啊!

也是在这里才看到了变脸,说来惭愧,到成都好几次都没有想到要看看变脸哈哈,倒是在吃自助餐的时候顺带看了~看来这自助餐是值了。但是看到菜式之后就不能这样想了。说实在,海鲜自助餐并没有什么海鲜哈,我调侃瘦猴说,等你回来我带你去吃好吃的海鲜自助餐!
不过这里的环境真的很赞,就在宽窄巷子,但是进门之后完全没有外间的喧闹,有的是变脸、小丑、小提琴独奏、弹唱。小丑估计是全场最受欢迎的,因为好多小孩在啊,而胖妞我也厚着脸皮说我想要一朵花~

吃晚饭怎么可能就这样结束一天?继续扫街,其实就是附近的马路瞎逛,看着本地人遛狗,悠悠闲闲地在树下纳凉聊天,就这样定下了明天我要去人民公园逛一遭~

然后继续回到宽窄巷子点上一杯盖碗茶,慢慢耗时间。这就是成都慢生活节奏~最后想说的是宽窄巷子里的一杯盖碗茶足够我俩在鹤鸣坐一天了。

我是喝茶坐不住这么久的,于是趁着瘦猴在歇息的空档,p起图来了,算是纪念一天匆忙的石象湖一日游哈

成都慢生活の人民公园

走之前还是要到人民公园遛一遭,随性而为是多次成都行的心得,只有随性才看到了本土生活。人民公园里展示的绝对是我向往的退休生活,春色三分,生活七分。无论是下棋、合唱、广场舞,亦或者是在公园里为自己的儿子女儿征婚,都是慢悠悠的。拍下那对夫妻,也许是刚从鹤鸣品茶一番,也许是刚在公园散过步,反正只要你在身边就好。而我,只要你陪我看无边春色~

被公园里的花花草草迷得差点忘了时间赶飞机啊~

行程结束

临走的时候看到新闻,广州白云机场启动第三次航班大面积延误橙色预警,我还在担心我飞不回去,结果我是多心了,向来一人出行的时候,飞机多事准点的。虽然最后飞机还是在半空中多飞了半个小时,比起计划也就延误了十几分钟。
回来广州之后,这边开始天晴,而成都开始阴天了~~~~
我果然是适合出门的人哈哈哈!!!

谢谢楼主!很有爱的小两口哦!~成都愉快~

2016-04-07 20:4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9 09:25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1 01:0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1 19:55

引用 borisboris 发表于 2016-04-11 01:02:43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borisboris:谢谢你的评论哈~第一次写游记呢,所以也不知道该放多少照片哈哈~回头找找石象湖的再放上来~

2016-04-11 22:19

引用 kodaa 发表于 2016-04-11 19:55:27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kodaa:回来第一天就开始写,再加上每次去成都都差不多所以还是能记住些东西的

2016-04-11 22:20

引用 heshuang 发表于 2016-04-09 09:25:08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heshuang:嘻嘻

2016-04-11 22:20

引用 Limin 发表于 2016-04-07 20:45:33 的回复:

谢谢楼主!很有爱的小两口哦!~成都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