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4》难忘的牛背山之行

刘勇 (德阳) LV.2
2016-04-07 20:17 278/4
  • 出发时间/2016-04-04

4月3日下午我们开车从美丽的大德阳出发去更美丽的牛背山,我们预计凌晨两点左右到达鱼进沟,我们从成绵高速出发经绕城上成温邛又上邛名高速往雅安方向过石棉最后到鱼进沟全程大概600公里路,基本都是高速 只有石棉到鱼进沟的路有一段特别烂(不建议走318路烂不说还特别堵车)其他路段都还可以,听去过的朋友说沿途的风景很不错只可惜是晚上,什么都没看到。
  凌晨2点左右到达鱼进沟我们事先在网上预订好了住的地方,当地人都叫鱼井沟第一驿站 吴总管驿站老板很热情半夜两点都还在等我们,我们到了有给我们烧开水又招呼我们快坐,然后简单问了一下现在山上的情况因为太晚就睡了,吴总管还说在他家阳台上就可以看见日照金山早上七点我们就早早的起床了,准备看看这金山的芳容可能是太阳不够大没好明显。

沿途风景基本就是这样,感觉很荒凉。大概走两个小时马上要蒲麦地看到路边有一个残疾老乡在买东西就过去买了点补充能量的,顺便上了一个厕所(收费一元)见太阳有点烈就问老板可以洗手洗脸吗他说可以,问他要钱不他说不要,我们同行的一位女生就去上了一个厕所给力老板一块钱,然后我们三个就分别去洗了个脸准备擦防晒的,这个时候这位当地人就显示出不友好的一面了,说我们不厚道我们三个人上厕所不给他钱,真的是没把人气摆起,我们明明就只洗了脸和手,他死机摆脸说我们上厕所不给钱,我们洗手之前还特别问了他给钱不,没想到翻脸就不认人了,还说民风淳朴简直是一点都讲理,其实就是几块钱的事搞得大家都不开心,做生意做到他这个份上也是没谁了,我们一再给他说,你如果说了洗手也要给钱我们肯定不会赖你这三块钱的,关键是他自己说的不要钱得嘛,他还一直重复一句话就是我们上了厕所不给钱,说我们要不得,把人都呕得吐血了,最后给了他三块钱,想的是不要影响这么好的一个心情吧,简直不愉快出门就碰到这种事。

一点半左右到达街心花园,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吃了点东西(牛背山每个休息的地方基本上都有炸土豆),大家也特别疲惫我们大概休息了20分钟准备出发上山顶,这时候遇到也要上山的一对男女,起初我们以为他们是男女朋友(因为感觉特亲密,男的主动给女的拿包!)结果一问人家不是情侣只是一起出来旅游的,男的是福建人女的是哈尔滨人,他们说出来都15天了把川藏线上好多地方都玩过了,女的为了出来旅游把工作都辞了,针对是验证了那封红极一时的辞职信啊“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因为爬山太累所以这基本上就是唯一一张合影了。下午快六点我们到达山顶此时天气特别好,看到了这辈子见过最震撼的云瀑。

到达山顶已经饿得快透支,我们找好住宿就喊老板给我们弄饭,山顶最好最出名的就是土豆烧鸡,味道还行山顶有这些吃都很欣慰了,毕竟现在还开发嘛,我们给老板说好了价格和晚饭的事情就准备休息一下等她把饭弄好我们就去吃,休息的时候还在想等会儿要去看各种美景,过了可能有20分钟老板叫我们起来吃饭,出来我们傻眼了刚刚还艳阳高照,现在大雾让能见度不足10米,心都凉完了。

住的就是这里,老板是一个50岁左右的阿姨,人特别热情,态度特别好50块钱一个人还包早饭,早饭是稀饭加馒头。
吃了饭因为有大雾山上风也很大我们就回去准备休息,祈祷晚上大雾快点散开,好看星空我们一行的同伴设好闹钟就躺在床上准备休息,半夜10点过出去上厕所外面才冷哦,风特别大还下着小雨,我们估计今天晚上的星空是泡汤了,还是祈祷一下明天早上天气好些吧,不然真的要失望而归了。结果第二天早上真的还是让我们失望了什么都没看到。当然除了大雾。
下一次就只有等到牛背山开发了在去圆梦了,听老乡说今年6月30号就要开发了。牛背山下次见。。。。。

第一天早上吃了吴总管家的猪油捞面老板娘还特意给我们加了一个鸡蛋,味道还不错碗还挺大的我们四个人两男两女都吃得干干净净,可能是晓得今天有一场硬仗要打吧,多吃点免得饿!
在老板家买了4根木棍帮助上山用,准备好衣服吃的热水等,出发上路了大家激情都很高,还唱起歌来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08 11:54

真美

2016-04-08 12:21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11 13:54

引用 liyuchan 发表于 2016-04-11 13:54:48 的回复:

回复liyuchan:还不够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