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行 路难行 风景行

2016-04-07 20:25 832/6
  • 出发时间/2016-03-10
  • 人均费用/2000RMB

不知道从哪说起  那就成都吧!
之前看到这样一句话“旅游是享受,旅行是感受”,
只有呼吸到一个地方的空气才能真真正正的感受到这个地方的美。
 啊  啊 啊  实在编不下去了分享一下我此次四川云南行的路线及攻略吧。
下面这张图是一个朋友分享给我的“藏地旅行攻略全图” 希望有帮助吧!

计划中的四川

之前计划的四川
D1中午12:00到 下午
1号线(天府广场)换乘2号线 春熙路下!
   成都城区  玉林生活广场(玉林南路)
牛王庙 (牛王庙)
同梓林 酸菜鱼米线  宫廷糕点(家乐福)(欧洲风情街)
   夜宿:春熙路(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
D2 早上(11:00左右)
  (成都东—峨眉山
D3:下午
 (峨眉山成都
  夜宿:春熙路(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
D4:整天休整
   宿:春熙路(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
D5:成都新南门汽车站,赶早上7:30的大巴去九寨沟
  夜宿:彭丰村,九寨沟绿野青年客栈
地址:九寨沟县漳扎镇彭丰村知味巷 ( 沟口 近九寨沟沟口
D6:九寨沟
地址:九寨沟县漳扎镇彭丰村知味巷 ( 沟口 近九寨沟

实际的行程

DAY1:(成都)中午到达成都 当然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青旅 放下所以东西找吃的 然后去太古里转了转  晚上去九眼桥去感受感受 成都人巴适的生活 虽然下了点小雨。然后回来改攻略
DAY2:(成都西昌)早上起来行李寄存然后找吃的 找吃的 坐地铁从从北2环到南3环找吃的 一直找到下午,再坐地铁倒公交去熊猫基地 晚上火车奔西昌
DAY3:(西昌)早六点到西昌,八点半左右从西昌车站坐车去泸沽湖,班车有四班时间好像 但有时可能不发车,不太详细 我的是8点多的车,坐不上当天就去不了了,到达泸沽湖大概是下午三点多(从西昌过去只能到泸沽湖镇属于四川泸沽湖,要是你住在云南这边泸沽湖就需要拼车过去一般20块;一般快到泸沽湖的时候大巴车上会上来一些客栈的老板  忽悠乘客去他们家客栈,虽然我没有去他们客栈  但是我还是建议自己在网上订客栈 或者自己找个环境比较满意的客栈或青旅。)
DAY4(泸沽湖)租电瓶车和一对在成都上班的重庆夫妻环湖,下午环湖回来后去找一个慈善机构 <永宁助学>  真心的为这些义工点赞!
 DAY5(泸沽湖丽江)泸沽湖早上八点九点走,到达丽江大概下午三点左右(我选择的是商务车拼车,要是选择大巴可能会晚点)宿束河古镇和重庆飞过来的黄哥汇合,然后在古镇溜达,吃饭(PS:爆浆豆腐)。束河古镇北门到丽江古城可乘6路公交车 当然任性姐  任性哥可以选择打车。
DAY6(丽江-大理丽江古镇溜达(古城维护费是可以逃的!!!)去木府也就是木府风云里面的地方,有机会时间还可以看丽江千古情,门票小贵,可以不去。(PS:丽江古城我顶多转2个小时太商业化了 可能所有古镇都是这样)
丽江下午四点走,六点左右到大理再做8路公交到风花雪月(即大理古城),到达大理后找到青旅(大理金玉缘中澳国际青年旅舍一号院)后去吃饭溜达玩。
DAY7(大理)拼车环洱海,感受白族人的生活 晚上约上青旅的小伙伴玩转大理古城。
DAY8(大理昆明)在从丽江大理的火车上听厦门的两姐妹说大理学院的樱花美炸了,所以第二天起大早去大理学院  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樱花已经败了。之后从大理学院做2路公交车下来倒三塔专线到火车站 奔昆明。(本来是没有昆明这站的,但之前就答应了一个朋友要去昆明看看她 所以才增加了昆明这一站。
DAY9(昆明咸阳)因为一些原因所导致跟重庆黄哥商量去贵州的计划中断,回家

汽车票火车票飞机票清单

西昌泸沽湖: 汽车票 95元;
泸沽湖丽江束河古镇) 汽车票 110元:(从泸沽湖丽江100元;丽江束河古镇拼车10元)
租车费此次行程总共约60元;(成都:从熊猫基地到市区因为赶时间;西昌:从火车站到汽车站因为班车时间不确定所以赶时间 (到车站买了倒数第2张票)昆明;从朋友家里到青旅 因为太晚没公交;)
公交地铁费此次行程总共约30元;(成都市内及昆明市内)
火车票此次行程总共约400元;(如下图  PS:下图黄福胤是我丽江大理的玩伴,人称:黄哥)
飞机票此次行程总共425元;(昆明咸阳

住宿清单

其实住宿可以有许多选择 客栈  青旅 民俗 当然还有商务酒店  但个人偏好于青旅 不光是因为便宜 还因为喜欢里面的气氛,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 不管认识不认识我们都可以天南海北的侃,一个目的;那里的那漂亮;那里的什么好处;什么地方怎么走方便;怎么玩路线更合适。。。。。
   我所住的青旅基本上环境及服务还行:
拖板鞋:成都呼声最高的青旅之一  气氛 赞赞赞   前台小伙 帅帅帅   前台姑娘美美美
湖思茶屋:泸沽湖青旅综合排名第一  因为这家青旅已经开了10年 虽然设施稍微有些陈旧 但它是  永宁助学 的基地  一个可以长学问的地方
金玉缘: 每周都有相对应的三个活动  青旅里面外国帅哥及外国美女特别多
驼峰:昆明市中心的一个青旅 气氛还行  在里面可以看到各种奇葩老外   里面大多谈论的话题就是去东南亚(货币兑换 签证 口岸等等)
忆明轩:是我本次唯一住的客栈 标间 和黄哥合租的   一个新开的客栈 环境还行  在束河古镇北门
住宿账单:
    拖板鞋:45元男生4人间
    湖思茶屋;第一晚90元大床房; 第二晚35元 混合六人间
    金玉缘:第一晚40元 混合四人间;第二晚 40 混合四人间
    驼峰;45元混合4人间(在这个青旅的混合间里面才有两个女性同胞住进去 ,前面的混合住基本全是男性同胞)
    忆明轩:148标间  人均75
注:许多青旅里面都开设有 男生四人间  女生四人间   男六  女六  混合四人间或混合六人间  可供住宿  如果有芥蒂的朋友可以选择住标间。

吃吧 ! 成都 昆明

在每个成都人心里都有自己的一个美食地图  所有呢具体的地方只能找当地人去探索
  我去探索到的是:
           酸菜鱼米线;廖记棒棒鸡;宫廷糕点;抄手;烤兔;兔头  因为本人对火锅兴趣不是很大所有没有火锅  但用度娘搜一下应该可以出来许多关于成都的吃的。
昆明 因为本来的计划没有昆明这一站 所以对昆明的 食物没有什么研究   当然  过桥米线和鲜花饼那是肯定的
          老滇过桥米线  潘祥记鲜花饼   从驼峰下来的广场边上哪家老滇过桥米线还是挺正宗的每天早上起来排队成第一大事 但对于吃货来说那就是小事了,鲜花饼 大街上特别多  要是自己想吃的话可以在现烤店里买几个吃  要是送人的话可以买些潘祥记 或者嘉华。云南的地摊烧烤可以推荐尝试一下
     在泸沽湖 丽江大理基本都吃的是  当地的一些美食  比如 :粑粑(此粑粑非排泄物)泥鳅 等等。

爆图君

费用  路线 美食  景点 基本已经说完  下面时间开始爆图!!!

上面是泸沽湖最美的风景 下面是泸沽湖最美的人及事

从左到右依次是  燕子    尔康(小米)   紫薇
燕子姐告诉我:因为她不喜欢城市里面的喧嚣及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方式 ,所以她来了泸沽湖 来帮助这里需要他帮助的人在这一待就是一年 4月份她的一年的义工任期马上就要到了,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重新融入城市的生活。
尔康会说;我的地盘  我才是尔康 要打架呀 !(不标准的普通话)  其实她身边的朋友都叫他小米  她没有告诉我她的摩梭名字叫什么  因为他说上学的时候同班同学都说他名字太绕口 动不动就笑了 ,所以也没问他的名字。
紫薇姐:你听我这醇正的普通话你不知道我是那里的? 在她身上总能感觉到北京女孩那种说不上来的劲 “ 我喜欢我就是喜欢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你呀管不着”  紫薇姐最喜欢听到的一个词语“辞职' .我对紫薇姐的印象就一个游刃在 “女神”和“女神J”之间的神奇女子
 突然想到尔康讲的一个笑点低的笑话: 说他朋友笑点低的可怕 ,打点滴 打着打着就把自己逗乐!(虽然我没找到笑点在哪里)
   但真心的希望她们能永远开心!
   微信公众号:yongningzhuxue(丽江永宁助学)希望更多的你关注

上面是一些丽江古城及束河古镇及大理古城 洱海的照片   个人喜好的原因所以照片主要一些自然风光。
我的旅行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行走在我喜欢的美景里  去感受自然风光给予我的美景和氛围。
   第二部分:整理照片  虽然要忍心删掉一些很漂亮的照片  但给予足够的时间去回忆那些美好的瞬间。
   第三部分:就是之前你所看到的东西,记录并归档方便日后回忆。
如果有兴趣走这条线的朋友或者有什么我能提供的信息可以留言找我或者加我微信 :wanggehuang(-Free)
OK 最后爆一张摄影师的照片也就是寡人的照片

真美

2016-04-08 12:2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08 15:2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1 10:55

引用 wuhua 发表于 2016-04-08 15:26:42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wuhua:

2016-04-14 22:34

引用 anni听雨 发表于 2016-04-11 10:55:49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anni听雨:你也可以记录一下旅行的瞬间

2016-04-14 22:3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08 12:21: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