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

• 出发时间/2016-05-06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喜欢有美丽河流穿过的城市。在伊斯坦堡,如此壮观的深蓝海峡从起伏的城市穿流而过,带着海腥味的风,猛吹你的头发时,会猛然想起博斯普鲁斯的希腊语的“牛渡”之意,那个疯狂的兵家必争的渡口,那个风光旖旎,英雄辈出的地方……去马尔马拉海探访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去践行深藏于心底的那次旅行。
五星卡航。不要忘记跟有着一双美丽深蓝眼睛的空姐要一杯香槟哦。空途漫漫,喝点小酒,好好睡一觉。

飞行中途在多哈转机,机场繁忙一片,令人炫目的商品,五光十色的各种晃动。人们行色匆匆,虽然是夜深时分,但整个机场却恍若白昼般忙碌。来自四面八方的旅人悠闲的在机场丰富的商品间消磨转机的时光。

凌晨到达。飞机在缓慢滑行停靠,窗外已是很深的夜色,缘分地望见舷窗外的星月交辉,想起土耳其国旗图案。誓以白昼、黄昏、黑夜,真主与我们同在。

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前来接机的人们。

游荡在马尔马拉海沿岸

这孩子据说是当地很优秀的中文导游,在北京完成了他的中文进修。是李晨土耳其之行的向导。

接下来的几天,巴士载着我们不停地往返于欧洲亚洲,金角湾,加拉塔桥,金角湾大桥,博斯普鲁斯大桥,围绕马尔马拉海,饱览两岸无尽的美丽风光……

老区的艾米诺努,一步一古迹,很多人来到伊斯坦堡,几天甚至都未踏出苏丹艾哈迈德区,吃惊吧,没有哪座城市像这里一样布满名胜、老店和餐厅酒店,特别是数个帝国的史迹,纷繁地遗落在伊斯坦堡的土地上。

在伊斯坦堡,除去陆路运输,最销魂的交通工具,理当归于宏伟的博斯普鲁斯水上交通~渡轮。
      博斯普鲁斯海峡连接黑海和内陆海马尔马拉海,将伊斯坦堡切割为西部的欧洲区和东部的亚洲区和安纳托利亚;在西部的欧洲区,金角湾又将伊斯坦堡欧洲区分割为南部的老城(老城半岛的尖端,是世界遗产苏丹艾哈迈德区,分布着众多的著名遗迹,包括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托普卡帕皇宫等等)和北部的新城新城的贝依奥卢区是伊斯坦堡的“现代”心脏)。

加拉塔桥,连接欧洲区的新老城。桥上密布鱼竿和乐此不疲的垂钓者,一边在桥上打望来往的美女,一边等到鱼儿上钩。钓上来的小鱼可以拿到底层的餐馆做成烤鱼三明治。如果没有鱼儿上钩,钓上一个美女,大概也是他们期待的收获!

一天五次,城市中的宣礼塔就会发出阿訇的邦克声,呼唤教友一起向真主安拉祈祷,那声音悠长浑厚,响彻城市上空。召唤穆斯林向着麦加的方向宣礼颂念。

徜徉在海峡和金角湾,能看到中世纪的划船忙碌穿梭在这片水域,将苏丹和侍臣载往沿岸的行宫吗,那节律整齐的船桨划开海水。海峡运输成全了多少家庭的生计啊。

博斯普鲁斯海峡黑海峡口。

土耳其国旗下灰顶建筑即是奥塔科伊清真寺,奥斯曼帝国苏丹 阿卜杜拉 迈吉德一世下令兴建的新巴洛克风格清真寺。

这个耸立在岬角的建筑大概就是埃及总督别墅,是一处充满新艺术风格的建筑瑰宝,花园在四月的郁金香花节时异常美丽!

在伊斯坦堡,一天的聚会从美人腰杯的土耳其红茶开始……

加拉塔桥下卖小吃的土耳其老汉。

暮色中的加拉塔塔和圣索菲亚大教堂。

蓝色清真寺人流如织……

博斯普鲁斯大桥(亚欧大桥)。建在海峡的最窄处,桥长1公里多一点,水中没有桥墩,世界第四大钢索大桥。桥的正中有一条醒目的白线,是精准的亚欧分界线。这座桥以前也是全球闻名的自杀者钟爱之地,来桥上的自杀者络绎不绝。所以政府被迫关闭人行道路,现在不能人行上桥了,只能在车上观看亚欧分界线。

行进在马尔马拉海

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内陆海,马尔马拉海。马尔马拉海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连接北部的黑海、通过达达尼尔海峡连接南边的爱情海。全球找不出来第二个城市如此的沉淀和大气磅砣!

海峡的亚洲部分布满房屋和别墅。住在这里比欧洲区成本低,是人们喜欢的生活区域。

kuleli军事学校,建于十九世纪。两边的塔尖戴着尖尖帽。

海峡两岸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苏丹的贵族们遗留下来的巍峨王宫,古堡残垣。各种城堡和雅丽星落其间。而今都是土耳其国家遗产保护对象。

初秋的风已带着凉意,在海峡中穿行,体感更是凉初透!同行的小娃们都躲进室内船舱,留下意气风发的我和两个喜欢拍照的美女独自在风中凌乱了近两个小时……冻得够呛!

暮色中的加拉塔塔和圣索菲亚大教堂。

此时,我也可以自豪地说“生活没啥大不了的,我还可以在博斯普鲁斯海边散步”……

引用 大山 的图片:

2016-04-08 11:2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8 15:26

引用 fiakoh 发表于 2016-04-08 15:26:43 的回复:

回复fiakoh:要得,我抽时间完善一下

2016-04-09 12:3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