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被国人去烂了,可我还是没去过啊!”的泰国之行(清迈、芭堤雅、曼谷)

laury_r (上海) LV.4
2016-04-07 20:39 1453/9
  • 出发时间/2016-02-07

前情摘要

2015年7月,英村之行的余韵尚在,直接导致我无心上班,整天想着再出去哪里厮混。再加上去英村野了两个礼拜,把猫爸扔国内吃泡面甚是内疚。决定无论如何春节时候,带着猫爸出国一次。

穿插一道应用题
猫爸曾嘟囔着说:我还没出过国呢。
我说:你去过巴基斯坦
他继续抱怨说:人家出去是玩的,我出去是修设备的
我回他:你巴基斯坦玩过真的mp5,有几个人玩过
猫爸:……
求猫爸的心理阴影面积

剪短截说,一个礼拜内,制订了大致的行程后,就在携程上订好了来回的机票。
2月7日  上海清迈
2月8日至2月10日  清迈呆三天
2月10日 清迈曼谷 曼谷机场直接  接驳到芭堤雅,
2月12日 芭提雅 包车 接驳到曼谷
2月13日  曼谷上海

DAY 1 红磡大联程 与 周日夜市

有个事必须在一开始就说。查总在羊年的最后一天再次发扬了我为人人的精神,主动提出送我们去机场。于是坐着大奔,刷着朋友圈。我们出发啦!
       定的港龙11:20出港的飞机,本来我的建议是8:30出发(自认为已经比较提前了)。但是猫爸硬是说春节出港的人多,所以出发时间必须提前提前再提前!秉持着《只要无关原则问题,狮子座男说什么都是对的》的精神,我们7:30就出门了。结果就是8:15不到我们就到了机场(⊙﹏⊙)b   (此处应有吐槽)
       因为提前已经在网上值机,选了座位,所以不慌不忙来到港龙的值机柜台,出发前我想象的都是值机柜台前人山人海的场景,然而实际的情况是——港龙的值机柜台门可罗雀。根本无须排队,我们直接托运了行李,领了联程登机牌。
        此时8:45。(为什么不让我多睡一个小时???!!!)

总之在猫爸抽了N根烟(N>=1)之后,我们早早地安检,吃了味千拉面无比难吃的早饭后。我去日上扫货,把猫爸扔在whatever某处。
       因为我勤俭持家(穷)的特质,所以定的是港龙两个航班的联程,HKG中转。前一个航班落地到后一个航班起飞之间的时间只有1H左右。于是我在出发前也考虑过第一个航班延误的可能。而且咨询了机票行业人士之后,得到的回答是——港龙最牛了,投诉无门。人家不会理你,给你个哈根达斯吃吃蛮好了。
        各种各种总结成三个字,拼RP。
        显然我的RP没那么好。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我的RP也太好了。
      第一程航班刚下飞机,就有航司地勤在门口询问是否联程,然后带着我们,先是一站中转的地铁,再是直接插队过安检。最后又坐了一段短驳大巴。刚刚好赶上了第二程航班的登机。

事后回想转机的这一段路,如果不是有地勤带,单单找路我就要花至少多一倍的时间。整个过程都以快走的速度,中途猫爸曾经想花几分钟去嘘嘘一下,但是地勤妹子都说来不及,让猫爸憋着去飞机上。。。。。。可见当时是有多赶!

总之,泰国,我来啦!

当地时间17:30左右及地。
       飞机降落后第一时间开租来的WIFI,可是,打不开啊
       用猫爸手机做热点联系客服,无论怎么试,怎么换线、充电都无反应。我认为唯一的解释是因为我的rp在转机时用完了。
       好在我是一个出门旅行,至少有第二手准备的人。我未雨绸缪地带了一个闲置不用的手机,入了关之后,在机场买了传说中的happy卡,299泰铢,7天流量不限,手机开流量(我不习惯国内手机号码关机,喜欢随时可以保持联系的状态)。 另外,因为我没有在国内换好泰铢。一是因为春节前银行排队实在太惨绝人寰,二是不想浪费每年兑换外币的份额,第三是因为懒。
       所以我们入境后第一时间去货币兑换的地方,300美刀换了10000多泰铢。比例是1美元换35.xx泰铢。(身边正好有美金)

找了叫出租的柜台,路途不远开价200株。虽然网上曾说过,出租的柜台很斩人。但是当时急于check-in,就果断自愿被斩了。
       在等车的期间,有个老外过来抱怨出租车司机要在原来谈拢的价格上再加。柜台回答是因为你们行李太多了。听了洋妞的叙述之后,我立刻问柜台,我的行李算不算多?会不会加钱?不知道柜台小哥有木有听出来我些许的嘲讽意味。

车很快就来了,开到古城内的宾馆大概就20分钟左右。也没多收我们钱。

这里要赞一下Booking的APP,有个把地址翻译成当地语言的功能。去非英语国家时候非常方便。

酒店的地理位置在古城里,塔佩路的西面那一头。算是闹中取静,虽然小,但是很有感觉。还有一个小小的阳台,从阳台看出去感觉像身处热带雨林。
       当时曾经有一个机会可以花不到1400人民币3晚的大优惠入住拍《门徒》的那个酒店,但是最后我放弃了。为的就是住在古城内,方便我逛周日夜市!

清迈周日夜市以塔佩门到帕辛寺,一路延伸,再加上周围辐射的小路,若要整个走一遍,相当于当年临汾路鼎盛时期走五个来回。可谓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噩梦。逛夜市的过程。。。。这么说吧,猫爸当晚的体验如果要用一句歌词来形容,我私底下觉得应该是“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毕竟经历了大半天的路途劳顿,再加上夜市。回到酒店后,我洗了澡倒头就睡成猪。

DAY 2 安娜与国王、大佛塔下的休闲时光,依旧累成狗

当初在订具体的行程的时候,曾经征求过猫爸的意见。猫爸只提了唯一一个要求,骑一次大象。
       虽然网上曾经多次呼吁,不要骑大象。因为大象每天驼着你们走来走去累得很。但是由于我对猫爸的爱超过了对一群大象的爱,所以最后还是提早在某宝上定了美莎大象营半天的行程。
       约定7:00~7:30之间来接。7:15,司机像是认识猫爸似的,直接冲进大堂,拿着名单问猫爸,是不是你?上车后发现我们竟然是当时接到的第一组游客,可以选一个最舒服的位置。在接了其他几组游客后,一路向北开往美莎大象营。

梅沙大象营不大,刚到门口有个帅气的会说中文的导游突然出现领着我们去排队。也许是我们来的早,排队骑大象的人不多。两个人骑一只。大概20分钟后就排到我们。在排队的时候我们看到有泰文英文中文三语写的注意事项。其中有一项大致意思是,每只大象最多负重150kg。。。。。猫爸看了后,沉默了一会儿,看看了我,又看了看自己的肚子,敲敲对我说,我们尽量混吧。

其实骑大象时间很短,原来以为会有过河之类的,最后发现其实就是就带着你上坡下坡走一圈。整个过程我其实挺怕的,我怕大象嫌弃我们太 重。。。。闹脾气把我们甩下去。
      猫爸看起来倒是精神奕奕,在下坡的时候,他突然很郑重其事告诉我,他以前看安娜与国王的时候,国王和王子都是这么骑着大象当交通工具的。他觉得好帅气。所以,泰国之行他一定要骑一次大象!我指着对面的一只大象问,当时国王骑大象的时候,大象也是这样边走边拉粑粑吗。
      不管如何,我终于知道了猫爸对大象的特殊情结的根源所在。

骑完大象后才9:30,接送我们的车约定11:00才回程,于是又看了大象表演。无非就是一些踢球画画。好吧,我承认它们画得比我好!
       回来的时候,又在兰花园和水果市场停了一小会儿。兰花园我是真的不想进去。不过兰花园门口卖的雪糕却是超好吃的。我买了一支榴莲口味的,40株。
       之后再也没看到有这种雪糕。

由于昨晚睡得晚,再加上今天早起。中午回到酒店后,猫爸整个人都显出疲态,我也累了。于是猫爸提出随便吃个午饭然后酒店休息一会,本宫也附议。
       意外发现之前在网上做的饮食攻略,其中一家店就在酒店门口,于是午饭果断安排在那里。
       蒜味烤鸡+烤牛肉+青木瓜沙拉 配上两碗米饭。还有猫爸最爱的苏打水,好大一瓶才15株(随后发现超市卖9株,之后的行程中,猫爸平均每日一瓶半这个苏打水)。最后,还加了一个他们特色的椰子冰激凌。

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所以看起来有风卷残云的痕迹。其实菜端上来是很饱满的~

吃完后本想回酒店休息,但是猫爸突然以满血复活的状态表示,我们别回酒店休息了,直接去逛吧!原来他只是饿了。。。。。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了清迈白天观光基本就是这个寺,那个寺。每座寺庙都精致辉煌。但是我单单对契迪龙寺的那座古代佛塔情有独钟。
        然后,下午直奔那里。从酒店步行了大概10分钟就到了。

那天我在大佛塔旁边坐了大概2个多小时。其实我觉得,旅途中,找一个你有感觉的地方坐下,然后静静享受着当下的氛围,这样就很好。如果可能还可以查一下这个地方的历史,人文。这样比那些时间仓促的走马观花好得多。猫爸全程安静陪伴,在陪着我的过程中,买了一瓶饮料一根雪糕。我就是喜欢他这点,旅途中不管我想做什么,他都陪着我。只要喂饱他。

从大佛塔的氛围中出来,随后顺便去了契迪龙寺的大殿。要进泰国寺庙都不能摊胸露腿。不过门口有借长袍。短裤妞专用。进大殿要脱鞋,所以从某种层面来说,即使你穿脱鞋去也没事,因为不管是脱鞋还是雪地靴要进大殿都是殊途同归的。
       从契迪龙寺出来,我们继续沿着塔佩路往塔佩门的方向走。塔佩门,古城的东边的大门,是清迈古城城墙留下的唯一历史遗迹。更是如今古城标志性景点。门口的广场上,还有一群鸽子在散步,一点也不怕游人。之前看到有篇游记中的妹子写到,她对塔佩门失望之极,原因是她以为是像巴黎凯旋门似的。请原谅我看到这句话后,狂笑了5分钟。

BTW 照片里那个人不是我不是我不是我,重要的事情说3遍。
       我就想拍一个安静的城门,但是她和她们全家明明看见我在拍照ing,一个一个接着上去摆POSE。。。。。

塔佩门对面就有一个Boots,可以入一些Boots的自有产品,比较便宜。Boots品牌大部分都是买2送1的。由于我在大不列颠Boots囤的货还没用完,所以只买了一些手霜用来送人。其他一些当地品牌,建议还是去清迈当地的一些化妆品店买,比Boots相比便宜至少1/3。
      顺便一提,我想去古城内那家 Herb Basic 去扫一些货,结果进去被告知护手霜、润唇膏这些日常商品都在前一天晚上卖完了,现在等待补货中。。。。。。我再一次对大天朝的败家娘们表示由衷的敬意!
       等我从boots买完出来,发现猫爸在旁边一个角落里可怜兮兮的蹲着抽烟。我突然觉得他好可怜。决定叫辆车回酒店,看到旁边正好有一辆TUTU车,问价格。100株(理论上最多40株)。。。。。猫爸本想坐了,可我不答应,义愤填膺地说,怎么可以坐地起价?!绝对不能助长这种歪风邪气!随后,我大步流星走在前面,猫爸提着我的战利品,再次踏上了走走走,没有尽头的征途。

其实从塔佩门回酒店很简单,就是沿着塔佩路往西走。正好也顺便逛逛白天的塔佩路。虽然不如周日夜市热闹,但是白天别有一番滋味。

还买到了,我期待已久的装在椰子壳里的冰激凌。

之后回酒店休息了一小下,晚上又踏上吃吃吃的征途。找到一家大众点评上没有,但是豆瓣上看到的小店。就在古城西边,离酒店不远。吃海鲜面的地方,很多当地人都去那里吃,价格便宜得令人发指。!!!

以下是某人在Cos 飞翔的荷兰人号 David Jones     ( ̄▽ ̄")

后来,又在古城北边兜兜转转,找到了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顺便隔壁弄堂里吃了一碗燕窝。卖燕窝的大叔态度好得让我不好意思,燕窝一份250株,便宜到令人发指!

最后,打了辆双条车回酒店。双条车上一大家子中国人,我们刚上车,老板就用蹩脚的中文大喊:凤飞飞,凤飞飞~。这一大家子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女人们说:到了到了!然后一家子1 BY 1下了车。原来就为了这一口凤飞飞猪脚饭。但是刚吃过燕窝的我觉得,猪脚之类的还好。也就这样了!<(▰˘◡˘▰)>

最后,回到酒店,再次累成狗!
      猫爸洗完澡,睡在他那个角落里抱着被子可怜兮兮地说,囡囡,我们明天借一辆小摩托吧,老子明天再也走不动了!〒▽〒

DAY 3 小摩托

清迈古城区域,满大街都是出租小摩托的。很多外形虽像充电踏板LPG,但是却有着一颗125CC的心。自我认识猫爸以来,我就知道他一直有着开二轮摩托车的憧憬,可我始终觉得二轮这东西,毕竟是肉包铁,太不靠谱。所以长久以来只要是谈到这个话题,我都是用装傻充愣的办法搪塞过去的。好在猫爸也从未再多做纠缠。
      当天早上猫爸起床后直接说去酒店前台借摩托,我很纳闷为什么不去街上借,他回答了我一大堆原因,其中唯一能说服我的就是,如果一旦有了车体出现不明的损坏方面的矛盾,酒店可以出面调解。之前网上做功课的时候,看到有的人在泰国借了摩托车,在归还的时候,店家说车辆这里擦到,那里碰到,最后多问你要个100、200株。猫爸觉得,如果是通过酒店联系店家借的,会好很多。
      总之当天早上酒店联系过后,一个萌萌的大叔开着一辆很新的HONDA  125CC的小摩托出现啦!

小摩托是自动挡的,无级变速,看起来非常方便(说看起来是因为我自行车都不会骑)。头盔免费给你用。 全部租金是250株/天。前一天看到路边小店,摩托车是200株/天。贵了50株一天,不过借车还车都在酒店大门口,而且还有酒店可以出面,觉得多花这50株还是值得的。可以压护照,也可以压3000株现金。我们选择了压现金。毕竟出门在外,护照这东西不能离身啊!
      在过程中,有几个也是上海来的游客看到我们租摩托车,那种新奇羡慕的眼神。。。
      朕甚是欣慰! (~o ̄▽ ̄)~o

小摩托交到我们手里的时候,几乎没什么油了。问了萌萌大叔,最近的一家加油站,在古城北门附近,离凤飞飞猪脚饭很近。没多久就开到了加油站,加油站的大叔问猫爸,HOW MUCH?猫爸身上隐隐散发着土豪的光晕,说:FULL!
        FULL=80株

友情提示,如果只租一天的话,加20株最多了。否则多加的油,租车行也不会退给你钱的。。。。
        我们就是那人傻钱多的土豪。。。。

事实证明我们租了小摩托绝对是必然的。当天我们计划分别要去的4个地方分别是古城东北面的瓦洛洛市场,古城正南的瓦莱路,古城的西北的宁曼路,以及古城再东北面的河边餐厅RIVERSIDE。不解释。

第一站,瓦洛洛市场。
       瓦洛洛市场位于唐人街,我们开到那里附近的时候,原本靠左行驶的路,突然没预兆地变成了靠右行驶。可见华人的扎根能力以及文化入侵能力一点也不必美帝差。瓦洛洛市场是一个室内的大的综合市场,我们主要逛了吃的。买了一些龙眼肉给两位皇额娘,然后买了一大包榴莲干。榴莲干180株一包,其实还有很多天朝子民喜欢的当地的特产比如海苔,香蕉POCKY等等。我当时劝猫爸说,我们少买一些,自己先吃,要带回去的我们去曼谷再买。三天后我们到了曼谷才发现,这是个错误的抉择。之后再表。

瓦洛洛市场外的唐人街,是个露天的小吃集市。。。价格也便宜得令人发指!!!我们的午饭是在那里解决的。

除了买了一些吃的,我还扫了一些化妆品。那里有一个蛮有名的卖化妆品的店。所以可算是满载而归(大包小包)了,只能回酒店把战利品放好,略远。不过没关系啊,我们有小摩托啊!!!

中午回酒店随手拍两张。

第二站,瓦莱路。
       周六集市据说就在瓦莱路。但是我们到达当天就是周日,所以没有赶上周六集市。不过那里也是银器店一条街。泰银也算相当有名的,而泰银的出产地就在清迈,所以想去看看有没有特别款。
      逛了几家店后,觉得大同小异,也没特别看中的。只买了一款大象吊坠。而且当时要去宁曼路,怕晚上RIVERSIDE预定的时间来不及,就决定之后如果再来清迈再买。就召唤猫爸,直接宁曼路去了。

第三站 宁曼路
宁曼路我总结了3点。
1、附近大学的人的休息娱乐场所。
2、小清新们的必到之处。 (显然不适合我)
3、中国放长假别去,因为都是中国人,都是中国人,都是中国人!!!!!!!!!
      以下省略吐槽1000字。

糯米饭不用介绍了,你们都懂的。

早上我们走的时候,酒店前台的妹子推荐我们去了一家叫RIVERSIDE的饭店。临河而建,而且可以看日落。恰巧在做攻略时候也看见过这家饭店的介绍。酒店前台的妹子很热情地说可以帮我们预定。时间18:00
      我们到了泰国几天,其实还没正儿八经下过馆子。都是以小吃为主。的确有些想去吃一下泰国菜。宁曼路17:10分左右出发的。
      到了那里大概是17:30  发现河边一整排都是景观餐厅。(车停对面停车场)

停车场旁的广告牌上赫然写着中文的广告语。。。。。。当时我的心情其实是忐忑不安的。各种国内旅游的负面新闻一个一个在脑海中走马灯。。。三亚海鲜、山东天价大虾。。。诸如此类。当时心里想多半是斩游客的地方,要斩就被斩一次吧!抱着这种视死如归的心态,去吃我们到泰国的第一顿泰国菜吧!
     走进餐厅,问到定位。尼玛居然怎么找都找不到我们的定位,不过好在还有考河的空位。而且位置不错,就在一个角落里,朕心甚慰!

菜单一拿上来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很矛盾的。悲喜交加。
      悲,是因为,除了泰文和英语的菜单,还有一份中文菜单。这个地方果不其然是骗骗你们外国人的地方。。。中文菜单上面的菜不多,都是大众点评上的推荐菜。原来大家推荐的菜是大家唯数不多看得懂的菜,。。。。
      喜,是因为,菜单上的价格,好便宜!!!普通的菜的价格基本都在100株左右,而菜单上最贵最贵的菜的价格,也就300多株。唯一价格和魔都持平的是精酿啤酒,一小瓶基本都在250株,魔都一般卖45-65RMB。
      简单点了几个菜, 这个时候,大概18:00不到的样子,正好太阳开始下山了,景色倒不错。

当天晚上点了大概点了,4个菜,2个汤。2个汤是因为一开始误把酸辣海鲜汤当做冬阴功汤了,之后又点了冬阴功(突然觉得自己好笨)。2个椰子,一瓶精酿啤酒(欧洲的)。菜的味道……不敢恭维。不过VIEW是真心可以的。作为一种体验可以尝试,但是不值得去第二次。
       买单13xx株。 算下来也就250块人民币。要知道在魔都吃一顿泰国菜,随便点3-4个菜就要300多!!!只能说就算是斩外国人的地方,也便宜得令人发指!
       BTW,我们在吃饭的时候,旁边坐的居然是一个泰国大叔,带着一个泰国的妹子(也有可能是LADYBOY)。本以为这地方除了老外,是不会有当地人来的。猫爸一语道破天机:因为一顿饭1300株对他们来说,已经算是很贵了,所以他们不来。  当地人一定去的是那些便宜,味道好的小馆子。至于这个大叔,多半是想晚上睡这个妹子吧。。。。。

当天晚上,本想去长康夜市再逛一逛的,但是我们第二天要赶灰机,所以就在路上买了一些清迈才买得到的东西。就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前台还是早上那个妹子,询问我们晚饭吃的如何,然后人畜无害地表情告诉我说,她没打通那家餐厅的电话,所以没预定成功
        擦,难怪!  好在这个妹子长得很T,很漂亮。(*ω* )你懂的

DAY 4 携程你Mei ! 我这么纯洁的人不适合去芭堤雅!

把对携程的吐槽放到DAY4来说,原因是因为我从0点一直倒腾到凌晨2点。之后起床又从8点开始倒腾。哎~
       由于之前对携程的无比信任,我在携程上除了定了泰国和魔都的往返机票外,还非常没有经验地定了从清迈飞到泰国的亚航机票。事后被无数人吐槽说我笨,亚航的机票,必须在亚航的网站上定。
       事情是这样的。晚上11点多,我洗完澡,躺在床上在看攻略。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里说到亚航机票是不含行李的,必须另买行李票。如果柜台值机的时候再买行李票,价格是网上预订的3倍。
       于是我想,用手机现在登录亚航网站买行李票,应该还来得及。
       定过亚航的童鞋们应该都知道,亚航的机票有一个6位的数字和字母组合的代码,这个是唯一的凭证。我在携程给我的确认单上找了N久,找到一个6位的确认码。然后用它在亚航网站上怎么查询,都查不到结果。这下我慌了,生怕到了当场登机牌也不能领。于是,各种@亚航小红,各种尝试。各种百度。。。。结果还是徒劳,这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猫爸早已奏起打呼篇章。内心再忐忑我也扛不住睡意,挺尸去了。

第二天一早,8点多我就起床了,立刻打通了亚航的国内服务电话。告诉对方我的情况,对方手把手教我在电子订单上找到确认码,是我昨天找的那个没错。但是这个确认码找不到任何信息!此刻我内心是崩溃崩溃再崩溃的。。。。
      不过作为一个资深的女汉子,再崩溃我也不会失了方寸。我立刻报出了我和猫爸的护照号码(携程上买亚航机票需要填护照号码,亚航官网购买不用填),客服小哥终于找出了我们的机票信息,重新给了我正确的确认码。而那个确认码和携程给我的,大相径庭!!!!!6位完全不一样!!!!

好歹我也是携程的黄金会员,我当时的心情……这种感觉如果一定要用文字来形容,就好像你一四七条听牌了,而下家打出了4个鬼,大喊一声:炸!

折腾了半天再加上要收拾还没打包的行李,这个时候也已经10点多了,而亚航的网站手机上貌似很难操作。猫爸安慰我说,算了,贵就贵点吧。行李票我们还是去值机柜台买吧。
      总之我们打了个出租,去到机场,用亚航客服给我的编码顺利拿到了登机牌。猫爸办好了托运,21KG,1800株。。。。。价格赶上一个人的机票了。

清迈机场不大,候机楼让我想起了早年的虹桥机场。
        在对着4个西班牙帅哥YY了45分钟后,准点登机了。
        YY多一点,飞机不误点。
        下一站,芭堤雅

下午14:45,飞机准点降落在曼谷的廊曼机场。
     提早在X宝预订了曼谷包车芭堤雅的服务,一出机场就看到一个大叔手举着猫爸的名字,带了我们出门,安排车辆。很顺利地上了车。来接我们的是一辆丰田的SUV。开车的是个妹子。一路上妹子都在用通讯软件和别人调情。。。身家性命全在她手里,她居然手机聊天。。。。我心也够大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睡觉。
     刚上高速公路的时候,看到反向回曼谷的车辆大堵车。好在我们从芭堤雅回曼谷的路上没堵车。

开了大约2个半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了芭堤雅的酒店。酒店离芭堤雅海滩不远,所以晚上一出门,就看到对面海滩上好多漂亮的妹子也好,LADYBOY也好,打扮的花枝招展站在海滩边。我太纯洁了,我完全不知道她们是在等谁。大概是男朋友吧。。。。。╮(╯▽╰)╭

当天晚上的安排也是提前在X宝上预定好的,观看两场SHOW,一场是蒂凡尼的人妖秀。另一场BIG EYE成人秀。
      BTW,过来接我们的车的内饰绝对是有着街边发廊的氛围。

蒂凡尼的人妖秀我们运气好到爆,坐在第五还是第六排的正中间!
       BTW,这个蒂凡尼SHOW我觉得还真值得看,不是为了看人妖,而是他们的舞美做得真心好,还兼顾到了不同国家的人,表演的是各种国家各种风情歌舞。不过就是唱歌是在对口型,不带感啊!
      第二场BIG EYE成人秀,是循环的。不让拍照,门口有寄存包包的柜子,可以把手机和包一起寄存,以免你拿出手机时候不必要的误会。友情提示:不要坐在第一排,不要坐走廊旁边的座位,别问我为什么and不用谢。

晚上看完秀,和司机要求帮我们放在步行街。正如有一家酒吧门口写的,Good guys go to heaven, bad guys go to Pattaya
       哎~男人的天堂啊!

我其实当晚是想找个酒吧的小包间看金丝猫或者LADYBOY跳舞的,可惜猫爸不让。
      晚上从步行街大概走了10分钟左右,就到酒店了。

DAY 5 四方水上市场的猴子休息,看秀看到起针眼

泰国有好多水上市场,虽然知道是游客专用,当地人不太会去。但是既然来了,总要见识一下吧。
       睡到自然醒,10点,打了辆双条车,好说歹说不让价,2个人200株到了水上市场。从海滩到水上市场大概要开20分钟左右。算比较远的地方了。
       也是X宝预定的门票,30块一个人,顺利入场。在你手上敲个章。
       芭堤雅的这个四方水上市场,好像国内某个版本的《杜拉拉升职记》在这里取过景(实在太多版本了),所以门口有中文牌子,写着『杜拉拉水上市场』。里面卖的主要是各种小吃,还有一些略眼熟的义乌货。泰国本土的也有,不过不多。吃了很多小吃,当天的早饭和午饭都不愁了。

照片里的小哥哥是整个市场颜值最高的,最有趣的是他前前后后分别用英语、日语、韩语、国语、粤语 叫卖。颇有外国语大学门口卖奶茶的小哥的风范。猫爸大叹:人才啊!

本来想去看网上说的猴子打架的。。。。结果大年初四猴子休息。尼玛!
       大概逛了3个小时左右,我们原路返回。这次叫了一辆出租,有空调。一个是太累了,二个是也清楚这里很难打车,所以没还价回酒店300株。
        芭提雅的白天其实是略沉闷的。本想马杀鸡一次的,但是我们这时候连去马杀鸡都走不动了,于是下午我们就在酒店休息了一小下。

大约下午4点半的时候出门觅食。
       看到一个酒吧旁边的一个小吃摊,一个当地的酒吧坐台妹子出来买了一晚粉红色的面汤,好新奇。于是忍不住买了一碗,味道是酸酸甜甜的汤底,我看到那个妹子还放了好多糖,想象一下那个味道,连口味宽泛的我也觉得略受不了。豆芽和罗勒叶子是自己随便放的,我放了一小些后,又加了好些罗勒,新鲜罗勒叶,一个赞!
       转悠了一小圈,大概6点左右,我们回到了酒店。等待今天晚上的两场SHOW的车来接我们。

在酒店大堂等的时候,一群日本男人在酒店大堂里大声聊天,嬉笑,喧哗。So以后别和我说日本人全体国民都是很有素质的,我呵呵~!

我这个人有个缺点,如果想玩什么。就一个劲得玩,玩到腻,玩到吐!比如我想看成人秀,我就一定要看好多场,看到想吐!所以这次我定了两晚4场秀。
       当晚一场秀是6996的成人秀,另一场叫一枝独秀。
       6996 和昨天的BIG EYE差不多。顺带一提,猫爸居然在6996秀场门口买到了青槟榔,不过好像看到说有几家大浴室都是台湾人开的,比如哈尼大(会说闽南语的童鞋们懂的),这样一想也在情理之中。
      一枝独秀么。。。听名字就可以想象。这个一枝独秀的场地就在BIG EYE隔壁,和BIG EYE的热闹相比,它萧条得可以。猫爸刚下车的时候,还很不确定地问我,你定的什么秀,怎么人都没的?!进去之后发现场地就像中国90年代初三线城市的小舞厅。观众就大概不到20人。我们一进去没多久,10个人就走了,显然他们一轮已经看完了。然后就剩下我猫爸、另一对情侣,还有零散的几个人。
        整个秀大概也就30分钟左右。但是从头到尾,整个秀的氛围都是十分诡异的。想象一下,有点像我们小时候录像厅这样的昏暗灯光,几排座位,中间一个舞台,红红绿绿的俗气灯光,几个男人在展示XX,一个妹子从头到尾心不在焉的钢管舞,然后在心不在焉地进行一些诡异的成人行为。
       但是好歹是买了票的,我们强忍着看完了一轮,赶快从那个诡异的地方逃出来。。。。

赶快吃颗槟榔定定神。

总之,DAY5在一片祥(se)和(qing)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DAY 6 我不是在SHOPPING,就是在去SHOPPING的路上

早上10点,CHECK OUT。老规矩,车子来酒店接我们去曼谷
      曼谷我们计划只呆一晚,因为这次曼谷的一天的预定项目只是SHOPPING。所以大家都去过的大皇宫,湄公河之类的,我一概没去。泰国这一晚的酒店,是这次泰国行里最贵的,HOLIDAY INN 。看在离三塔窝和BIG C步行五分钟的份上,最终还是忍痛订了这家。(还是一个字,穷)
       我们是大约中午12点到的酒店,寄存完行李之后,先去解决民生问题。吃午饭。
       之前看过好多游记攻略,都推荐了建兴饭店。而且好几个人都说,一定要去老店,那里味道好。但是老店的特色是人多,人多,人多。鉴于我对于华人开的泰国菜其实并不抱太大的期待,我还是去了离酒店最近的一家,位于central embassy分店,酒店步行5-8分钟。到了门口已经有一些人在排队了,想不到挺快,15分钟就排到我们了。

翻开菜谱,颇有天朝菜谱的风格,精致的照片,辣的程度的提示。

点了招牌的咖喱皇炒蟹,鲈鱼,粉丝虾卖完了,点了另一种虾。还有冬阴功汤,虾球和蔬菜。点的有点多,并且毫无创意。。。完全按照大众点评的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建兴的炒蟹和国内的泰国炒蟹完全不同,他的咖喱味很淡,酱汁也不多,而且酱汁里加了蛋一起炒,增加了浓稠度。
       总结下来,建兴酒家的菜保留了很多中餐的口味和中餐的烹饪习惯。适合那些想尝泰国菜,但是又不能适应泰国口味的天朝子民。可以一试,但见面不如闻名。
        买单价格2500株。相比当地的消费水平略贵,相比大魔都的泰国餐厅价格,还是便宜。毕竟又是蟹又是虾又是鱼的。都是硬菜。

吃晚饭后,去了三塔窝对面的BIG C。扫一些零食回来。去了BIG C才后悔,之前一直以为作为一个大卖场,零食的价格肯定要比清迈便宜。但是事实是,比清迈的瓦洛洛市场至少贵20%。好后悔好后悔好后悔~!╥﹏╥
       不过我大天朝的购买能力在世界各地都是备受认可的,所以超市把天朝子民喜欢买的一些商品都独立陈列。另外,BIG C里面也有一些比较热门的药品购买,比如肌肉酸痛的药膏,虎牌各种外用药,还有蜈蚣止咳丸什么的。
        在BIG C里面药品柜台,有一个营业员明显是男生穿着女生的工作服,留着长长的头发,化着妆。当我叫她MISS的时候,她也很自然的转身回应我。这其实是泰国让我喜欢的理由之一,很喜欢这种氛围,对于性向和性别认知非常宽容。试想在大天朝,如果一个男生穿着女生衣服,怎么可能在常规的服务行业找到工作?

买了那么多,猫爸主动请缨把吃的放回酒店。而我自己去逛对面的三塔窝。给猫爸点赞!

购物的过程不做详述。

三塔窝一楼有一家NARAYA,春季期间是人山人海啊,不过好在店够大,可以买一些送人。
       LACOST的T恤在RMB 500左右,攻略里说的300多的,没见到。
       还有潘多拉在泰国也不贵。众败家娘们可以考虑。
       一系列买买买之后,猫爸已经累到快奔溃了。我原想再去河边的asiatique或者考山路逛逛,但是实在看猫爸已经表现出由内而外的疲态,只得作罢。在三塔窝门口的小吃广场随便吃了些东西,就回酒店了。晚上在酒店打包了行李,就早早休息了。

DAY 7 回程 and 被天朝子民占领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起床,在酒店吃了早餐。墨迹墨迹地,边看电视边收拾着剩下的行李,11点45左右就CHECK OUT出发去了机场。
      到达机场大概是在下午1点左右。先拿着退税单去退税办公室敲章。这个过程基本不用排队。
       然后领登机牌,再过安检,顺利出关。之后就是拿着退税单去退税窗口排队退税。大概排了30分钟左右。终于到我了。算了一下,我只能退大概150人民币左右,但是作为一个穷人,就算50块也不能放弃。

退税队伍里,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好些的人手里都是厚厚一大叠退税单,估计能退个几千人民币税的不在少数。不得不感叹我大天朝的购买能力。快排到我的时候看到有一个大叔,由于进机场时候的退税敲章没敲,结果被告知无法退税,我看着他手里厚厚一叠退税单,露出欣慰的笑容~
       退税完成后,原先的预想是在机场免税店疯狂采购~可事实是。。。。感觉来到了中国的市场,到处都是天朝子民,此时的我突然感到好无趣。就买了一瓶香水,给猫爸买了两条烟。
       在候机的时候,事实再一次证明DELAY这件事情,航司是认真的。
       不管如何,总算在17:10分顺利登机,顺顺利利回到了大魔都~

总结及补充

总结及补充:
1、 费用(提供个大概)
机票,(上海-清迈港龙2程联程 +曼谷回魔都+中间清迈曼谷)       4500x2人=9000春节比较贵
清迈酒店    400x3=1200
芭堤雅酒店  400x2=600
曼谷酒店      750x1=750
现金开销   500    美金(约等于3200人民币)    +    ATM  拿泰铢 600RMB左右
购物金额,不提供了。你买几包芒果干也是买,买几个LV也是买,看个人需求了。
游玩项目预定,2200。包括大象营,芭堤雅四场秀(包接送),四方水上市场门票,曼谷芭堤雅来回包车,曼谷送机。
总计15000左右,2个人

2、 清迈的素贴山双龙寺本想去的,但是看到攻略里那300多级台阶就怕了。(膝盖动过手术,医生不让多爬楼梯)
3、 关于宁曼路,回到魔都再看攻略,觉得去的时间不对,下次找机会,晚上去。
4、 清迈很多小吃店,味道都不差。未必一定要根据网上攻略。去探索吧,少年!
5、 天朝子民对建兴酒家的评价大多是好的,但是个人口味这个东西,太主观。我喜欢的你未必喜欢,你喜欢的他未必喜欢。
6、 皇权免税店,机场外的没去。我也想买包包啊!去年UK钱用掉太多。。。穷!
7、 上海曼谷之间的直航航班比较多,上海清迈的直航目前只有3班,东航、春秋、吉祥。
8、 泰国是右舵的,车辆靠左行驶,请及时纠正。泰国人驾车素质很高,都会避让行人。务必入乡随俗。
9、   整个行程都没能吃到地道的泰国正餐餐馆,略遗憾。下次一定要补上。
10、 我们清迈的打车费其实都算贵的,但是恰逢春节,供不应求。所以只能妥协。。。

后记

2月刚回来时候,这篇游记写了一半。但是我半途而废的风格由来已久,被我额娘从3岁指责到30岁。3月下旬,突然想起还有一篇写了一半的游记,决定一定要完成它。这篇东西刚写的时候,原本只是当旅行日记写的,给自己看的。在写的过程中,好几个朋友都说要看,于是写着写着就变成了游记。。。。
        泰国最喜欢的地方是清迈,已经定了今年10月魔都直飞清迈的机票,再去深度玩一次,到时候会带个相机去,很久没有认真拍一些旅行的照片了。

在去之前看到好多人说泰国旅游不好玩之类的,我不同意。我也关心过魔都出发,泰国5-6日游的旅行团,价格从2000到20000不等。10000以上的一般都是海岛游。但是各个旅行社主打的都是6000以下的团,好多团都是8天团费才2000多,外加门票1000多,总共才4000RMB左右。要知道魔都到泰国来回机票直飞的话一般在2200-3000一个人(春秋不带,超过2个半小时的航程基本不考虑春秋),地段略好一些,住的略舒服一些的酒店一般在300-400一晚。你们自己算算这个成本……唯一的可能就是你的航班是转机的,+1天的;你的酒店是很偏的,周围没的逛的;你的项目是购物又购物的。所以别说哪里哪里不好玩,以旅游业为主业的国家怎么可能不好玩,关键是你怎么玩。
       更重要的一点是,你的旅伴如何?要知道一个不合适的旅伴绝对可以毁掉一个五星级的行程。有同感的小伙伴请点赞。
       旅行这个东西,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同。有的人喜欢和全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住青旅;有的人喜欢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而我喜欢和那个人一起去做一些事情,走一些路。
       说到底,我们看过多少,走过多少,玩过多少,都是为了让我们的内心变得越来越充实,越来越强大。让我们变成更好的那个人。

以上

哈哈!我是不是沙发啊!……嘿嘿,绝对要抢沙发呀

2016-04-08 17:1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08 18:25

引用 艾蔻yoyou 发表于 2016-04-08 18:25:09 的回复:

回复艾蔻yoyou:这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写游记,谢谢支持

2016-04-08 19:15

游记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9 00:07

2016-04-09 10:5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1 12:54

写的挺有趣的妹子!喜欢

2016-04-26 09:56

楼主,你订的曼谷到芭提雅的车多少钱

2016-05-11 11:12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5-11 11:12:49 的回复:

回复YING.:包车358单程,去是TOYOTA的一辆SUV,回来是凯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