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自驾山东行之游青岛

• 出发时间/2015-10-03

行程计划

十一黄金周之前,考虑一家3口利用国庆节假期去山东方向转一转,计划9月30日一早从天津出发到蓬莱,游览蓬莱阁,宿蓬莱。10月1日从蓬莱长岛,游览九丈崖、月牙湾等景点,宿长岛。10月2日从长岛蓬莱烟台,游览烟台山景区,宿烟台。10月3日从烟台青岛,去啤酒街喝青岛鲜啤酒,去船歌鱼水饺吃饺子,宿青岛。10月4日返程,从青岛天津

由于10月1日天气不好,长岛没有去成,改成了从蓬莱烟台,游览烟台山景区,宿烟台。10月2日从烟台即墨,去船歌鱼水饺吃饺子,宿即墨。10月3日从即墨青岛,去啤酒街喝青岛鲜啤酒,宿青岛。10月4日返程,从青岛天津

本篇游记是即墨青岛青岛游览以及回天津的过程,头图视频选取的是:从酒店开车去晓阳春专卖店的青岛街景,视频时长2分45秒。

关于花费

统计的花费是从10月3日即墨出发到10月4日回到天津的费用统计:

餐费:10月3日,早、午餐0,晚餐203元;10月4日:早餐8元,咖啡60元,午餐90元。餐费合计:361元。
住宿费:342元。
青岛公交车3+3+3元=9元,出租车9元,市内交通合计18元。

即墨青岛青岛一日游以及回天津的全部费用合计:721元。

提前预定青岛住宿

晚上预订第二天的酒店。青岛市区的如家酒店没有低于500元的,在崂山区发现了一家,位置还行。
如家酒店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株洲路高科园店  地址:青岛崂山区科苑经4路8号(靠近株洲路、深圳路、滨海大道;株洲路国家烟草改良中心;距青银高速2公里)

10月3日,即墨→青岛

8:30出发,去李沧。
8:33过墨水河桥。8:42进城阳界。8:51过青新高速城阳南收费站上高速。直奔青岛市区。
9:25到达如家酒店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株洲路高科园店。
为了核实一下离这里最近的公交站是否可以到达位于台东的啤酒博物馆,特意又开车到株洲路上看了看公交车站牌,确实公交比较方便,ok就住这里了。

青岛市井里巷

9:40回酒店,停好车,办理入住。

酒店位于崂山区科苑经四路8号,离株洲路有500米的距离。周围有乡村野外的味道,人少车少比较安静。株洲路上有多条公交线路可到达市中心或旅游景区,交通还比较便利。
酒店的房间太好了,首先超级大,其次采光好。家庭间的房间应该用巨大来形容,差不多接近50平米,开间超过5米,放了两张双人床仍然显得非常宽敞。这是我们所住过的如家酒店家庭间中最大的一间,感觉非常舒适。
如家酒店的卫生条件良好,这家也一样,房间干净清爽,卫生间没有异味。
酒店门前的道路两旁就可以免费停车。家庭间房费342元。

办理完入住,进入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准备一会儿先去买茶叶,上网查了查,青岛有一个叫晓阳春崂山茶专卖店的茶叶口碑不错,就去他家买。

10:50开车直奔离这里最近的一家晓阳春连锁店。仙霞岭路大公岛酒店旁的晓阳春

这家晓阳春崂山茶专卖店坐落在崂山区仙霞岭路大公岛酒店旁,距离我们住的如家酒店有10多分钟车程,11点一过我们就到了。
停好车,进入店内,一股绿茶的清香扑面而来。小店面积不大,装修得淡雅清爽,两侧山墙布置了几组贴墙大柜,里面摆放着各种茶叶,每一种都标注了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
服务员礼貌热情,根据我们的选择给我们分别沏了几种,尝了尝觉得味道还不错,几种茶叶都买了一点。

离开晓阳春,回酒店,喝点水,休息休息。早餐吃的挺饱,午饭就省了,吃几块饼干凑合凑合得了。
12:40出酒店,步行去株洲路的公交车站。准备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标志去看一看,然后去台东
13:00在株洲路上的科苑四路公交站乘125路前往麦岛方向。
13:50在麦岛下车,打了一段出租车,到了水准零点标志。

下午两点刚过,到达东海中路与台南交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景区门口,乖乖,这是景区呀,一定要买门票的。由于是临时决定来的景点,提前也没有做功课,是否收费也不清楚,感觉这么个标志就是收费也就是十块二十的,还能要多少钱,下去看看。
走到售票处,看到标示的票价60元,不太相信,问了问售票员,告知就是每人60元。天哪!真是疯了!!看一眼水准零点的标志要60元,这和抢钱有什么区别!!!算了让他们自己看吧。
想想北京的故宫博物院门票60元、四川乐山大佛景区门票90元、青岛本地的崂山仰口风景区门票130元,这里收60元门票,真是敢想啊!呵呵。

在景点外面转悠转悠,发现在海滨步行栈道的入口处平台这个位置,可以远眺水准零点标志,远远的照两张照片得了。

回到东海中路,继续乘公交232路去台东

15:20到台东辽宁路)站。
15:34到达青岛啤酒街入口。

15:40到达青岛啤酒博物馆旁边的青岛啤酒吧。

位于登州路56号的Tsingtao 1903旗舰酒吧,是在青岛啤酒发源地的风水宝地上建起的。这里的原浆酒和生啤酒都产自于这座拥有百余年历史的青岛啤酒出口基地,这里供应最新下线的青岛啤酒原浆、纯生、黑啤、出口酒等各色啤酒,一应俱全,酒香淳厚,口味纯正。其前店后厂优势和世界最先进的供酒、储酒设备,目前岛城啤酒吧无人能及。也是我所到过的国内啤酒生产基地不曾见到的。

我们2011年来青岛的时候,当时的青岛啤酒博物馆是在游客参观的过程中,提供一小杯原浆啤酒供游客品尝,其酒香之醇厚和口味之纯正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那时这里还只是一个出售旅游纪念品的商店,现在扩建成了酒吧了,只是这个酒吧超级大,我目测了一下,足可以容纳一百多人同时喝啤酒,而且生意不错,现在才下午4点钟,所有的座位几乎座无虚席,且声音嘈杂,热热闹闹,呵呵,好啊,酒吧特色!
我们买了一大扎青岛原浆啤酒37.5元、两盒啤酒豆30X2=60元、三根烤肠10X3=30元、三个热狗25X3=75元,合计203元。
原浆啤酒一如既往的好喝,除了能生产出酒香醇厚的啤酒以外,保证适宜的温度也是啤酒鲜香味道能否维持的关键所在,这里啤酒的温度就保持的恰到好处。
啤酒豆是这里的特产,正式的名字叫做“蜜滴花生”。做法有点类似天津的琥珀果仁,只是花生米的外表裹了一层鲜香略甜的食材,配合着花生米的香味,味道独特,非常好吃。
烤肠和热狗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就是热的,挺新鲜,味道中规中矩吧。

总之,这里对于喜欢喝啤酒的人来说,就是必来之地,只有来到此地,才能够品尝真正的青岛原浆鲜啤酒,强烈推荐!!!

品尝完了鲜啤酒,出来啤酒馆,走到了我们曾经坐在上面合影的啤酒瓶型状的街边座椅附近,这里好像已经变成停车场了吧,便道上边停满了车。

到了台东公交站,正好来了一辆125路公交车,上车回酒店。

全程16公里,28站,好远啊。车子晃晃荡荡开了1小时40分,终于开到了科苑四路,天已经黑了,回到酒店,今天可以好好休息了,明天回家。

晚上出门转了转,看了看车,又怕夜里饿,到科苑经三路与科苑纬一路交口的昊晟超市买了两小盒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面饼85g),8元。小店只有一间门面,屋里堆满了货,人在里面转身都困难,呵呵,光剩赚钱了。

10月4日,青岛→天津

7:00起床洗漱,今天不用太赶,时间比较充裕,早餐就吃了点方便面和饼干。
8:00收拾行李,退房,准备出发。
8:27离开酒店,出发,先去李沧万达广场买咖啡。
8:58到达万达广场,将车停在巨峰路上,然后从这边的金街2号入口去星巴克买咖啡。

万达广场的这家星巴克坐落在李沧万达广场的西北角,离黑龙江中路比较近,离巨峰路比较远,转了半天才找到。
这家星巴克面积较大,装修比较复古,因为我们到的较早,店里还没有什么人了。安静的店堂伴着咖啡的清香,很有意境,好。
买了一杯馥芮白33元,一杯拿铁27元。馥芮白的苦味略重,比拿铁略苦,回味悠长;拿铁的奶味稍重些,略带苦味。长途驾车,喝点咖啡提神。

9:20继续行程。
9:50进入李村收费站,上G20青银高速。
11:00到达G2011青新高速平度服务区休息,看了看服务区餐厅,品种不少,就在这里吃午饭,要在高速服务区吃饭,赶早是关键。

青新高速平度服务区的自助餐厅非常干净,服务人员也收拾的清清爽爽,进来的客人虽然还没吃饭,但给人的第一感觉很好。每位30元。
主食有米饭、馒头、花卷、葱油饼,还有烤的小点心,这些都挺热乎。主菜有红烧排骨、炖鸡块、猪肉丸子、红烧鱼等等,蔬菜也有5、6种,这些都是新鲜的,味道也不差。
不足之处是餐厅提供的两种粥都是凉的,无论是大米粥还是玉米面粥都是凉的,问服务员怎么回事,回答说等一会儿就热了。仔细看了看原来盛粥的不锈钢桶是浸在热水里面的,是靠热水温着加热,好家伙这得猴年马月才能热呀,算了别喝了,回车里喝点儿热水得了。

11:40继续回程。
13:21到达东营服务区休息。

14:40到达无棣停车区休息。

15:09过鲁北收费站,进河北
16:10过黄骅主线收费站,进天津

16:44过天津收费站出高速,进入天津市区。
17:52到家,结束了这次愉快的国庆节山东自驾

引用 闲人散客NBA 的图片:

2016-04-08 16:5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8 18:12

攻略非常详细  谢谢分享

2016-04-08 21:53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08 16:51:59 的贴子:

谢谢老朋友的支持

2016-04-10 13:28

引用 无语 发表于 2016-04-08 21:53:13 的贴子:

攻略非常详细  谢谢分享

谢谢老朋友的支持

2016-04-10 13:2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13:54

引用 devil_boy 发表于 2016-04-11 13:54:49 的贴子:

哪里哪里,过奖了。我写的这个只能叫做流水账,离游记的水平还差得很远,还要多谢你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