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旅2015:欧洲文化美食之旅——英法意德(二)

linda_wind (成都) LV.13
2016-04-07 20:47 692/4
  • 出发时间/2015-09-26

关于本游记

本篇游记记录法国意大利德国的旅行之路,是爱之旅2015:欧洲文化美食之旅——英法意德(一)的续写,如果有需要看英国游记的朋友,请看欧洲文化美食之旅——英法意德(一)。谢谢!

第二站:法国1 October-2 October

其实这次的巴黎之行只是为了火车中转,顺便带GG看一下卢浮宫、逛逛香榭丽舍大道。曾经在2012年到过巴黎,给我的印象和中国差不多,没有什么特别值得让我再次一次的冲动。和英国相比,完全能够看出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情况。
   欧洲这片大陆,从我现在足迹所到之处,偏爱英国不是一点点。曾经的辉煌现在依然在重现,而巴黎,能让我为之停足的可能就是卢浮宫了。但是,明显的,卢浮宫里的展品没有大英博物馆里面摆放的那么井然有序,有时为了找到标号的展品需要绕很多的远路。这或许能够看出一个民族的文化背景吧。巴黎或许今后不会再去,那里没有我留恋的地方。当然, 如果你没去过,可以去一睹风采,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DAY 6 1 October 巴黎

TGT 9022 London ST-Pancras到Paris Nord 11:31-14:47,费时3h16min

今日的计划:步行去香榭丽舍大街吃晚餐,途径卢浮宫--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共计步行3.7km,47min。卢浮宫的照片是晚上回来时拍的,门票在卢浮宫楼下买的,方便第二天进入。

还未走出火车站,看到的中英结合欢迎词。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位于 7 Rue De La Cossonnerie。门面不大,但房间里面很干净。电梯很小,基本只能容纳2人。

这是房间的床,除了放床的地方,其实没有太多其他空间。楼下有一些餐厅,晚上的时候很多人在那里吃饭,欢呼。但把窗户关上,基本听不到什么声音,隔音效果还是可以。

折是白天的卢浮宫外景,很多人坐在这里休息,太阳照射下很漂亮。

一直很喜欢这个建筑的外形结构,有一种几何的美感,给予无限的想象空间。

下到地下,转了几圈,问了几个人,才终于买到这两张门票啊。而且当时我们只有€1000面值的,本来不收,看我们找零钱找了半天也没有凑齐,才勉为其难的收下。

这里分了很多种票价,如果是学生有优惠,每月还有一天免费参观日。

开放时间:1月1日-6月12日,8月30日-12月31日9:30-23:45,;6月13日-8月29日9:00-0:45。登顶成人15EUR,乘电梯去第二层,成人9EUR,走楼梯去第二层成人5EUR。可惜我们没有走进,只是

远观的埃菲尔铁塔,其实走路还是很远的。远远的欣赏也是蛮好的。发现巴黎的车还是挺多的,貌似这里是一个停车场。

背后的协和广场纪念碑。因为在装修,我们绕了很大一圈才看到它。这个广场很有历史意义,静静的坐在那里思考也是一种乐事。

塞纳河边留倩影,背个大包入风景。嘻嘻。

终于走到这里,香榭里舍大街。其实个人更喜欢法文直译“爱丽舍田园大街”。觉得这个名字更名副其实。好喜爱这条街两旁的树木。走到头便是凯旋门。

同一个季节,不同的色彩,同一条街道,不同的爱恋。五彩斑斓的色彩让心融化,愿与之共存永远。

历史的感觉,生气蓬勃,完美的结合。那对老夫妻的背影是风景中的亮点,悠闲自在,执手偕老。

这条街的法文名字。

想去没有去的地方。

两辆跑车。

终于走到了吃晚餐的地方。法式农家菜“克雷蒙之家”。

下面那个银联的标识实在是太显眼了。

下面是这家店的菜单。

这是送的小面包,不过有点太干了,没怎么吃。

蜗牛,味道非常好。

看的我只流口水啊。

最后的账单。

这是他们的门面,很好找。

华灯初上凯旋门。吃完晚餐往前走了几步就是凯旋门,静静的体味那段历史的感觉。

Arc de Triomphe凯旋门开放时间:4-9月10:00-23:00;10月-次年3月10:00-22:30。闭馆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全天;5月8日、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门票9.5EUR。

夜晚的卢浮宫,很安静,没有白天的喧嚣。喜欢这个建筑的外形。

DAY 7 2 October

这家早餐店就在我们住的背后,是无意中发现的,GG看着还不错,一共花费€5.1。后来才发现这家早餐店挺有名气的,在网上评价也很高。

我们应该点的是右下角那个套餐。

我们在往卢浮宫去的路上把早餐解决了,味道不错。

Musee du Lourve 卢浮宫里面的展品实在是太多了,而且线路错综复杂。
      周日、周一、周四、周六9:00-18:00;周三、周五9:00-21:45.每周二及1月1日、5月1日、8月15日、11月11日、12月25日闭馆。门票15EUR,每个月第一个周日及7月14日免费。
    蒙娜丽莎La Joconde,米洛的维纳斯Venus de Milo,萨摩色雷斯岛的胜利女神Victoire de Samothrace是卢浮宫的镇宫三宝。想提前做功课的可参阅卢浮宫中文网站。可以在咨询柜台处领取免费的中文导游图。提前看好入口和出口。
    我们去的当天还好,没有怎么排队,没有走金字塔下面的入口,从侧面进去,都没有人,害的我们一直很怀疑这个地方是工作人员入口。

下面是卢浮宫的一些展品,很少一部分,其中有镇馆之宝蒙娜丽莎,其实每一件exhibition都是可以欣赏很久的,值得回味的珍宝。身临其中,才能感受到历史的沧桑与魅力。如果时间更多一些,可以体会的更加深刻。

雅典娜。

下面几张是地下的原址,保存的很完整,身临其境时感觉到熟悉的气息。

中午在卢浮宫里吃的便餐,cafe mollibn €18.40, 还要排队。喜欢那包薯片和汤。

这是菜单。

Bill.

看到那个鹿角了吗,那是财富与生命的象征。

This sculpture is my favorite one. 喜欢艺术的美感结合着光影效果。这里的光完全是自然的光线,随着时间的变化光影随之变化,让其充满活力与生命。

走出卢浮宫,我们在街上四处逛悠,本来计划去Chaumet,进去之后深深的感觉太昂贵了啊,完全消费不起,于是我们装作没看上他们的款式走了出来。逛街时遇到了这家店。  这家店是巴黎的品牌,在这里给GG买了个RING,感觉还不错,当然不是橱窗款,是最便宜的那种,一个圈圈,嘻嘻。

这家店是GG选的,因为他实在是走不动了,哈哈。而且看着人很多,很不错的样子,我们就这么走了进去。

密密麻麻的菜单。

好喜欢蜗牛。

牛排一般般。薯条味道不错。

最后的甜点,这顿饭没把我给撑死,实在是太多了。

后面有一个帅哥哦,虽然只有半边脸,被我挡住了,嘻嘻。

账单来了。

这是吃饭旁边的一家超市,GG要去买水和水果。

因为明天要早起做地铁,坐第一班地铁去赶火车,所以我们晚上散步回去时把地铁票买了。从Chatelet-Les Halles(RERA开往Vincennes)到Gare de Lyon,预计14min,很近。

DAY 8 3 October 巴黎

地铁来了。

是不是很空啊。还有两层,因为很早。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火车站。Gare de Lyon。

时刻表。

空旷的候车大厅,没有安检。

列车时刻表。

就是在这列车上,我们的luggage丢了,哭死,准确的说是被stole了,找法国警察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直接说如果车上没有那就是没有了,你自己去找吧。我真想知道他们是吃干饭的吗?而且很有可能他们和小偷就是一伙的,狼狈为奸。由此可见法国的经济在衰退,人们都没有了工作的热情,都是得过且过。这和英国完全不能比,我们所见的英国人永远充满了一份阳光和激情。后来GG安慰我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里面也没有什么特别贵重的东西,就是从英国带回来的报纸没有了,哎。还好证件都是随身携带的,就当买个教训吧。
   所有我对法国的印象一直都不是很好。除了他们的卢浮宫,其他真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也许不会再来吧。

火车上的橘子。

第三站:意大利3 October-5October

DAY 8 3 October 米兰

TGK 9241 Gare de Lyon--Milano P Garibal 7h24min 6:28-13:52

Viale Vittorio Veneto 24  20124 距离Milano P Garibal1.4km,步行17min。看着不远,其实还是走了有点久,主要是路不熟悉,而且出站时我们又出到了车站的背后,一个人都没有,也没有栏杆什么的。真是自助啊。因为没有Luggage,所以走起来还好,这也就是唯一的优点吧。

我们定的房间就在这里面,科室门锁了我们进不去,后来跟着一个当地人进去转悠还是没找到,有一个当地人看到我们,问我们怎么了,我们告诉了他,因为电话没有开通国际漫游,请她帮我们打了个电话,等待的过程中GG居然说我们被骗了,还想临时换一家,但我已经交过钱了,而且人生地不熟,怎么换,我快被他气死了,不知道他是咋想的呢。估计等了半个小时,房主终于回来了。

看见那个homestay没,就是那个。

小区里面的环境。

走上这个楼道就到了。房间里面忘记照了,记忆中有三个房间,厨房里准备有早饭,有饼干biscuit,coffee snack,挺齐全的。landlord很热心,给我们拿地图介绍米兰,交流有一点障碍,他英语不好,意大利语我们又听不懂,不过连比带划,加上google 翻译,基本表达清楚。我们明早的火车,他让我们把key直接放在门口的信箱里就好了。蛮信任我们的。

温馨的小房间。   小小的休息了一下,我们准备去逛逛米兰市区,顺便找点吃的。

这是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的一个花园,看GG打哈欠的样子。

看着很诱惑,可惜没有买,呜呜。

这里应该就是他们的商业街,有一辆跑车。这条街上GUCCI就有三家,基本前后不过200米。不愧为时尚之都。

恢弘的大教堂,晚上外景也很漂亮。

这个蛋挞味道还好,没有想象中那么垂涎欲滴。穿过大教堂发现的这个店。

这家店是GG一定要去的,我没有做攻略,就点了个Pizza,简直不是一般的难吃,和后面在罗马许愿池旁边吃到的PIZZA简直是天壤之别。一点不推荐。

后来我们走了好远,走到一家中餐馆,膳记,终于吃了顿饱饭。€28。我们到的时候都已经8点多快9点了,结果还要排队,生意太火爆。这里的餐馆都不准外带喝的,包括白开水。

这是他们家的酒柜,对于喜欢喝酒的朋友是不是很有感觉。

看着有没有很有食欲啊。

DAY 9 4 October 罗马

6:00-6:30 Homestay Vittorio Veneto--milano Centrale .1km步行16min
6:50-13:17 Milano Centrale--Roma Tiburtina IC583 6H27min

米兰中央火车站挺漂亮的,可以算作是一个景点吧。就是车次标示要到二楼才能看到。我们从住的地方走过来的,早上人很少,很清静。

米兰中央火车站内景,感觉很豪华吧。

喜欢它的顶!

有没有感觉很委屈的样子,哈哈。

这是在火车上偶遇的一个中国人,她是在十几年前就移民到意大利的,那时候准备的说是偷渡,现在在这里生活工作,好像是在一个衣服加工厂工作,每月休息四天,强度也挺大。这是他们的医保卡,有这张卡看病什么的自己花费较少,但翻译需要自己请,而且有点贵。根据她的描述,终于知道为什么知名品牌那么贵,只有有一点瑕疵,都需要返工,包括线头什么的。而一些中国人看的不是什么品牌的服装店就要便宜很多,因为生产线和生产要求都不一样。

进站的火车头。

到罗马站台啦。

下车后我们直接坐地铁达到目的地:Roma Tiburtina--B&B Room to Rome(含早)。Via dei Serpenti, 6 Tiburtina F.s---Cavour (开往Laurentina,5站)11min ,地铁:单程 1.5Eur,90min有效。运营时间:5:30-23:30,周末延长至1:00。地铁票和公交票可以通用。出地铁之后就不知道往哪里走了,跟着地图

GG想吃中餐了,这家饭店就在我们住的B&B的街上,当时我在那个边上等GG,他自告奋勇要去找B&B,结果找了一圈回来告诉我不在这条街上。说先吃完饭再去找,于是我们就在这家饭店点了菜,但我觉得肯定在这条街上,让他看着包我去找,结果我一下就找了。哎,怎么说呢,本来我说我去找,他自告奋勇去,让我休息,最后还是需要我去找,而且还耽误了时间,真不知道该说啥。不该逞能时就别逞能啊。

我喜欢的云吞,虽然只有两个,味道不错。

和平饭店:云吞汤,海鲜炒饭,什锦蔬菜,共计€9.6

什锦蔬菜。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出来的那条小街,当时找住的地方时GG说让我休息,他去,他走完后回来告诉我没有,然后我又去找,我说怎么可能,地图上标的这么明显,街道名都能对上。结果没走几步就被我看到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他的好。没有这么大本事就不要揽这个活啊,揽了又做不好,还是得我跑一趟,哎,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这是个路痴啊,亏他还是设计线路的,我都无语了,这出去选线时都怎么办啊,哎,苦命的我。

下图就是我们住的地方,里面还有一副中国字。

休息一会儿后,就出发了。
今日行程:Piazza del Colosseo斗兽场(1.5h)--Arco di Costantino君士坦丁凯旋门--Palatino / Palatine Hill 帕拉提诺山遗迹(1h)--Via dei Fori Imperiali帝王广场--Roman Forum古罗马广场(1.5h)--Piazza Mattei 欧塔薇雅拱门。 其中只有斗兽场进去看了,其他的都是在外面观看。

我们住的地方离斗兽场很近,走路几分钟就能到。走到那里时看见在排队,但是排了两队,一队是有套票的,一队说没有门票的。我说去排队吧,GG说不要去,我们没有门票,万一排到了让你出示门票怎么办。我说不排一下怎么知道,要不然问问旁边的工作人员,结果他又不想去问,我都无语了,又不想问,又不想排队,还说直接走吧,看看外观就行了。我都快气毛了。我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到都到了,排个队又咋了,而且我明明听说没有票的排一队,他还不情不愿的跟我一起排队,说要是到了要买门票咋办,我说到了要买如果不想进去就不进去了呗。结果排到里面,看到有人在发票,但好像又不要钱,让他问一下,他又在那里跟个什么似的扭扭捏捏,不问那个售票的,直接把钱递进去。哎,我真是想不通了,让他张个嘴怎么那么难。最后的结果就是售票员把钱还给他了,还给了他两张票,跟他说今天不要钱,免费,也不知道他听懂没听懂。带了个小朋友旅行真辛苦啊。进去后他就走马观花的看,我想仔细看的时候他就催催催,问他问题他不知道咋回答也不看介绍,到后面就是我在看,他在休息,到一个地方;我看介绍,他就坐在那里休息。无语ing。

斗兽场的外观,特别喜欢罗马的蓝天白云。特别是和这个古老的建筑相互辉映。或许当时的人们也说在这么一片蓝天下过着他们的生活吧。

复原出来的斗兽场图纸。

这幅画应该是在斗兽场里面拍的。反映的是那时人们游乐的景象,很逼真。

斗兽场里面的景象,很宏伟壮观。特别说那个天,正好是太阳快下山的时候,有些许落霞,映衬着白云朵朵。

意铁自助售票机。

晚上我们逛到了古罗马广场。

很喜欢这里,Roman Forum,虽然没有进入里面,但就在外面观看夜景也是一种美的享受。真的感觉自己身临其境,在当时的环境中,高谈阔论。人类在其面前异常渺小,几乎淹没在岁月洪荒中。而且,在这里有一个亮点,在这里可以看到科技与历史的结合,他们将还原的场景用类似投影仪的方式直接打到古罗马广场的废墟墙上,在欣赏遗址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当时的氛围。这就是夜游古罗马广场的魅力。我们看到很多人在里面行走,可是我们没有找到入口售票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需要提前预约。有需要的旅伴们可以提前关注一下。这也是此行最大的遗憾吧。

真的很想进去。呜呜。

上面两张是现代技术的投影,直接投射到古罗马废墟保留的墙上,光影与古老的结合,很震撼。还原着当时的历史。

DAY 10 5 October 罗马

这是酒店包的早餐,你可以在上面选择。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去买地铁票准备去梵蒂冈了,那个国中国

这个就是欧洲的地铁票。

Vatican Museums梵蒂冈博物馆 预计2-3h
周一至周六9:00-18:00,每月最后一个周日9:00-14:00,每月最后一个周日9:00-12:30免费。全票16Eur,网购需加4Eur。中文讲解机租用7Eur。
我们本来准备排队,GG看人多,不想排,结果后来人还是那么多,还是拍了差不多1个小时吧,他就在那里看《三体》。我们没有租用讲解机,好像是因为中文的被租用完了。
这里是镇馆之宝,大卫,因为之前有人蓄意破坏,所以现在围起来了。但我觉得很多都很好看。
   之后去参观了圣伯多禄博物馆,里面不让拍照,还是可以进去看看的。有很多文物和历史的介绍。门票7*2=14€,语音解说3€/个。

梵蒂冈的外观并不繁华,不过每个建筑都有他的特色。

下面几幅图片都是梵蒂冈里面的瑰宝。

那个神龛是很神圣的事物,只有教皇有资格坐在上面。

身后是梵蒂冈士兵,他们的衣服好好看。

逛完梵蒂冈出来,想吃冰淇淋了,走到一家买gelato的店,选了一个味道。

吃的好认真啊。

接下来直接步行去圣天使堡。

《天使与魔鬼》一书的原形之处看到上面那个天使的翅膀了吧,很喜欢。

城堡背后的那条街。

坐在通往城堡的桥上照的。

正面照。

这家店的名字应该是这个,记不太清了,当地人来吃的挺多,我还是点了我爱吃的蜗牛Escargots,还是很好吃。下面那个黄色的是GG点的,Ravioli鸭肉面饺,说不好吃。我喝的是慢炖牛尾Trippa,汤的味道还是可以的,就是我不怎么爱吃牛尾。。共计€28.2.点的菜有:水Acqua Picc 1.1€,Escargots蜗牛8€,Trippa 罗马式炖牛肚 9.8€,Ravioli鸭肉面饺 9.3€。

吃完午餐,来到了納沃纳广场。

这是罗马有名的一个艺术广场 纳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有很多艺术家在这里作画。很欣赏他们的生活态度。我身后那个是四河喷泉:位于广场中央,贝尼尼作品。四座雕像分别代表世界四大洲的四条河流--尼罗河、恒河、多瑙河、拉布拉多河,环绕着一座方尖碑。丹布朗的小说《天使与魔鬼》对这座喷泉的涵义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解读。

好喜欢奥黛丽.赫本。

接着走到了许愿池。

许愿池后面的台阶,简直是人山人海,完全没有《罗马假日》奥黛丽赫本坐在台阶上吃冰淇淋的感觉,人多了就是会破坏美感。许愿池正在装修。已经成为了休息的地方。

正对许愿池左手边的一个PIZZA店,味道真的太好了,有很多口味供游客选择,还有旅行团的带游客来吃。按斤称重。我吃的这个是青椒味的。€2.5,我这个是一半,另一半已经被GG吃完了。GG也觉得好吃,他还想吃,点了个茄汁味的,就没有青椒味的好吃,€3。和在米兰吃的哪个比萨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

青椒味的。

这个是茄汁味的。

账单,这是一块的价钱。

吃完PIZZA,我们走到了万神殿。这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晚上的万神殿更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虽然没有进去,但在外面也能感受到气势的恢弘。人在它面前是如此渺小。参观完万神殿,我们返回到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吃的晚饭,巷子里人很多,真是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们选了一家叫ACQUISTO的店,因为下午吃太多,这次就没有点牛排。花费

DAY 11 6 October 威尼斯

去威尼斯前的一顿午饭,依然在和平饭店。

GG喜欢的豆腐,每次吃饭他基本都要点这个。所以西餐他没有豆腐点,他不喜欢吃西餐。

云吞汤。

火车到威尼斯了。

威尼斯地摊一道风景。

到威尼斯后买的一个冰淇淋。

我们在威尼斯的酒店。

这应该是威尼斯里面的一个广场,忘记名字了,很漂亮。

在威尼斯的这个晚上,吃了一顿我最喜欢的晚餐。本来在网上看的是另外一家,结果在装修,所以就换了一家。也是猫眼推荐的。虽然人不多,但服务生态度很好,比另外去的一家态度好多了,那家还要排队。吃了墨鱼面,还有海鲜,就吃吃饭时GG说我吃了墨鱼面满嘴都是黑的,有点影响外观,害的我吃的都不尽兴,哼。不过鉴于菜都很好吃,就不管他了。哈哈。

第四站:德国7 October-10 October

德国是这次我比较想去的国家。想感受他们的风土人情和严谨的作风。主要是参观慕尼黑宝马世界,德意志博物馆,逛逛法兰克福欧元标志区及买买东西。

DAY 12 9 October 慕尼黑

德意志博物馆真的是一个宝藏所在地。和英国博物馆不同之处在于他的所有东西都是展示的最精细的零件。比如一个发动机可以有一个展厅,从最古老的一直到现在的,比如铁轨也可以分为一个展厅,非常细化,但我们看到后面实在是看不动了,有好几层楼,每一层楼都有很多展厅。还有很多小朋友也来参观,一看就是老师带来学习的,真好。

出来之后就在附近找了一家中餐馆,还是自助餐,就是正常的味道吧。后面来了个旅行团,主要是GG想吃中餐了。

下午来到了宝马世界。这是我第二次来,感觉没有第一次震撼,而且自行车没有了。不过摩托车还是很帅,

宝马博物馆。

DAY 13 10 October 法兰克福

住的酒店外面照的。

背后的欧元标志。

DAY 14 11October 法兰克福

最后一天去逛街,买了点东西。

GG喜欢的乐高。

GG喜欢的电动牙刷,回来后他觉得可好用了。

街道闲逛。

后记

每一场旅途都有终了的时候,如同每一场宴会都有散场的时候,每一束烟花都有湮灭的时候,每一个故事都有完结的时候,断断续续的写完这篇游记,心情万分复杂,想写完也不想结束,意味着一场记忆的尘封,或许多年后会重新翻看,那也是过去的故事。新的篇章应该开启,或许人生便是如此,在不断的得到与失去中循环,在不断的喜悦与悲伤中度过。没有千年不变的气候,没有平淡无波的心境。文笔不算好,只是记录自己的人生,仅此而已。下一场烟火将在何处绽放?余下的时间将走向何方?敬请期待。

一首小诗纪念离殇:
  如果奥古斯都重见荣光,
  如果即将开启生命之窗,
 如果宝马时代奔驰而至,
 如果卢浮宫内依然辉煌。
 你愿和我一起寻觅,
 还是一起沉迷;
 你愿与我携手天涯,
 还是踏上征程。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8 15:26

引用 兔几 发表于 2016-04-08 15:26:43 的回复:

回复兔几:对啊,生活中的一些精彩。

2016-04-08 15:2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4-11 10:55

引用 fallasleep 发表于 2016-04-11 10:55:50 的回复:

回复fallasleep:肯定顺利,祝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