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博洛尼亚市——闲暇时光,享受这浓浓的文艺气息

• 出发时间/2015-06-03

人说:欧洲的意大利就像是亚洲的中国

第一篇:意大利的巴洛克式建筑

洛克建筑是17-18世纪在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建筑和装饰风格,特点是外形自由,追求动态,喜好富丽的装饰和雕刻、强烈的色彩,常用穿插的曲面和椭圆形空间,这种风格在反对僵化的古典形式、追求自由奔放的格调和表达世俗情趣等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这里是博洛尼亚市的市中心,博洛尼亚双塔,大教堂,海神喷泉,市政府集中在一处,傍晚时分,能看到马乔列广场上有许多的意大利年轻人,坐在广场上谈天说地,也有年长一些的,坐在台阶上,像是思考问题,又像是在放空自己。

海神喷泉是博洛尼亚标志性建筑之一,建于1565年。喷泉右侧是恩佐王宫,左侧是市政府。喷泉中的雕像是海神尼普顿,即希腊神话中的波塞冬。尼普顿的脸庞很像科西莫一世,暗喻佛罗伦萨的海上统治权。

马乔列广场 ,熙熙攘攘的人群

一路逛街逛过来,原以为前面是开阔的马路,却走到了马乔列广场,有种被堵到了的感觉,博洛尼亚真的是个“小”城啊

博洛尼亚双塔,是博洛尼亚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高高耸起的塔楼,在古老的时代是一个家族财力的象征,为此遗留至今的双塔伫立在繁华的大街中央。有趣的是,这两座塔是斜的,像是要倒下一样,见到双塔时,我在想意大利的塔难道都是斜的么? 诸如比萨斜塔

博洛尼亚双塔的纪念品随处可见,博洛尼亚也正因为这两座姐妹塔闻名遐迩。。。。。

博洛尼亚市政府大楼,不是听人介绍,我想你也一定不知道这里就是政府大楼。

市中心有一处古老的废墟土建筑,第一次见的时候,我想要是放在国内,早就被铲平了吧。不知道这处废墟的背景,想来应该是很重要的

博洛尼亚特色柱廊,明信片上也能看见这独特的柱廊。我所在的这条柱廊里面是品牌专卖店,衣服,鞋帽,手表等等,这里类似于步行街,只是多了一个挡风遮雨的穹顶,在建筑方面,意大利人真的很讲究,也具有独特的审美,造房子也像是在雕刻一件艺术品

对面是餐馆,中式的,意大利有很多长居在此的中国人。饭馆里面,除了我们这些出差参加展会的人之外,还有很多留学生来这里。在他乡的感觉一定是五味杂陈。在这里有一点是不用发愁的,那就是住房,博洛尼亚人口很少,哪怕是最繁华的地段,人流量也是一定的,不会出现拥挤的现象,房价自然也不贵,买房也好租房也好,这里的人明显感觉没有那么大的生活压力。

第二篇:浪漫的街和让人留恋的夜色

我不是来博洛尼亚玩的,我是来出差的。参加2015年的ZOOMARK宠物展,国际宠物展选择在博洛尼亚这个城市,可想而知,这个城市的经济实力一定不错。中国最大的全球性展会是广交会,每年在广州举办两次,广州也因此每年迎接大批的国外友人到来。

国外的人就是开放,大街上,还是舌吻,老半天了。我这样拍人家,是不是不太好

老大在宾馆睡觉,我跟着另外一家公司的大哥大姐们出来浪了。发现目标,这里人比较多,有意面,德国啤酒,沙拉等等

哈哈!来点德国啤酒,没尝出啥差别,感觉啤酒都是一个样子的

这是意大利晚上9:00的天空,还是湛蓝湛蓝的。夜色让人有点陶醉了

浪回来了,宾馆门前的马路,附近还有个火车站

当时展览公司安排的4V宾馆,还蛮干净的,就是小了点。没有凉拖鞋,也没有一次性布拖鞋,没有牙刷,没有牙膏,反正一次性用品好像都没有,毛巾是有的。所以出国门在外,还是要带好自己的洗漱用品。一直都记得放在房间的那块巧克力,打着4V店名的巧克力,不敢吃,因为不敢相信这个是能吃的,最后,最后,还是吃掉了。

薄荷绿的玻璃台阶,feel good!

第三篇:佛罗伦萨的花园小洋房

拍这张照片的是和我同行的一个大叔,抓拍得很棒!

哈哈,我为什么要拍张这样的。感觉像是用大腿在拦车,风情万种

这场景,让人总是想到电影里面热爱舞蹈的女主角

第四篇:outlet购物商场前的大草坪

这里的Outlets奥特莱斯都是一层平房,专卖各种奢侈包包

里面是不准拍照的

带眼镜不是去装酷的,而是因为这里光线特别强,不带,你都睁不开眼睛

第五篇:意大利的甜品真的很棒

这是一家自助餐厅

冰淇淋真的好好吃!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8 11:5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