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四日

2016-04-07 21:00 444/3
  • 出发时间/2016-03-31

ONE

当天晚上八点钟左右到了厦门站,经过一段时间的迷茫后,终于在主人的引领下找到了位置隐蔽的青旅,靠近中山路的小区之中
因为是寝室五个人一起出行,所以选择了一间六床位的房间,类似于寝室的设置,不过上下床而已,对于青旅的条件还是觉得已经足够
到达青旅放好行李之后,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当然就是找!吃!的!在青旅老板姐姐的推荐下,到了隔壁街的良山大排档,六个小时的无座火车经历之后,是难以掩饰的好胃口,良山大排档基本都是当地人聚集,味道还算可以。不过之后有去的筒子推荐可以去同街的醉壹号海鲜,据说经过福建电视台的认证,好6的样子,可惜因为旅行费用以及之后对海鲜的敏感,之后都没有去尝试下。
饱餐一顿之后,当然要好好散散步,靠近中山路的便利条件怎么可能不去利用,第一天的夜晚就在中山路的闲逛中结束。
DAY1感觉,海鲜大排档还算可以,中山路真的就是购物街,然而可能地理因素的限制,相比于以前到过的其他大型商业街,没有感觉到很大的区别,微微失望。

TWO

第二天早早起床,趁着旅游的大部队都还在来厦门的路上,果断决定先行到鼓浪屿。因为前一天晚上就已经听了老板姐姐的建议,微信关注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直接网上买好了轮渡的船票,所以避免了现场买船票排队的尴尬,前往鼓浪屿的轮渡一般从两个码头出发,厦门第一码头、厦鼓码头。第一码头一般是当地人往返,当地人买票也更为便宜,相比于外地人35元往返,当地人只要8元就可以往返鼓浪屿,同时也是需要排队比较拥挤的码头。我们选择的是厦鼓码头,游客还不是太多,没有很拥挤的感觉大概二十分钟,就到达了鼓浪屿的内厝澳码头,返回时可以乘坐任意一趟轮渡,白天最晚17.40,超过18.00只能乘坐夜间航班,返回的也会是第一码头。
自我感觉并不需要鼓浪屿的联票,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在景点单独买票,因为联票上的几个地方并不一定都需要逛过。比较成功的就是逃掉了日光岩的门票,虽然名气很大,不过其实也就是一块很高的岩石,上面的空间很小,还不如在中间的平台一样可以眺望到远处的景色。
其实感觉玩的时间总是很快很快,大概十一点钟到达鼓浪屿,下午五点钟左右离开,去过日光岩之后就只是在鼓浪屿上各种闲逛,鼓浪屿应该是一个更适合不经意的闲逛的地方。不建议在鼓浪屿上的商店购买特产,还有返回的船上也有可能会有特长推销,之后在很多地方都会发现完全相同然而价格便宜了近一倍的所谓特产。
第二天的食物方面比较随意,因为主要是在闲逛,只是之后回到青旅附近吃了晚饭,巧的是居然在楼下餐馆看到了熟悉的瓦罐汤。。。
原本计划晚上去附近公园,然而回到床上休息了一下之后,五个人都完全没有了出去的欲望,可能因为第一天觉得有点辛苦。晚上的时间就是在五个人的各种打牌中度过,各种搞笑,笑到腹痛。

THREE

Day3 行程 园林植物园——南普陀——厦大——中山公园
今天出行明显感觉到了游人的增多,机智的五个人居然再次逃票成功,得以免费游览园林植物园。推荐园林植物园的热带雨林园区,人工的遍布园区的水雾,在偏热的天气真是很爽的体验。比较辛苦的就是各种的爬山,上山,下上,再上山,略微辛苦但是也很有乐趣。从园林植物园可以直接由五老峰方向下山到南普陀,出门便是厦大,所以其实是很方便的一条游览路线。不过因为游客比较多,南普陀下山的石阶很窄,所以比较拥挤也比较耗时,需要注意安全。
因为上午爬山的辛苦吧,对南普陀没有说去很详细的游览下,走马观花,大概掠过而已,迫切想到厦大附近找寻午饭。不是很满意的午饭,只能说,商业化的问题,厦大附近的各种小吃店价格不低,味道也确实不高,并不要相信招牌上写明的类似于“沙茶面6元,山茶油饺子10元....",实际上的价格贵了一倍左右,味道以及服务也不能让人开心。
下午准备好好游览下厦大,毕竟从当年的流星雨开始就一直对厦大这所大学充满期待,只有几个大点的校门游客可以进入,需要排队登记身份证信息,只是扫描一下其实还比较快。确实是很漂亮的学校,然而最尴尬也是最想提醒之后去玩的筒子的是,厦大里的一些景点满难找,比如情人谷,最好多花点时间,再有比较明显的景点,芙蓉湖之类也值得一看,尴尬的事情来了,芙蓉隧道,如果不是最后游览而是还想再厦大多转转,一定不要走到尽头。芙蓉隧道算是厦大很标志性的一个景点吧,长长的隧道两边墙壁上都是由厦大学生自己创作的各种涂鸦,有很多精品之作,不过走到尽头之后会发现直接就出了厦大,而且是厦大众多只可出不可进的校门,这是最坑爹的地方,离其他游客可以进校的校门距离蛮远。
既然已经出了校门,当然不能浪费时间,厦大最大的好处就是出了校门就是海边,可以在沙滩上坐坐,个人觉得芙蓉隧道出口那边沙滩比所说的百城沙滩那里更干净,也更舒服。晚上的一顿大餐是少不了的,厦大附近的海鲜大排档很多,味道不错。
晚上打算逛逛中山公园,不过没想到八点多到了公园发现很冷清,可能是因为我们是从侧门进入,一天比较辛苦,没有很多闲逛心情,早早回了旅舍。
原本以为辛苦的一天已经结束,没有预料到的是,半夜几个人接连不舒服,上吐下泻,一致觉得是因为晚餐的海鲜问题,提醒大家海鲜的问题,要注意自己的肠胃,到厦门玩最好备好肠胃方面的药,难过的是因为不舒服直接导致了长时间之内对海鲜完全没有兴趣。

FOUR

前一天晚上的每个人都不是太舒服,早上起床之后都不是很有精神,挣扎很久勉强乘上了前往曾厝垵的公交车。然而,真的是然而,厦门没有地铁是最大的不便,据说厦门的公交车司机以前都是开!船!的,我相信了,一个急刹加一个紧急起步,心好累。游客的高峰期,公交车上站的位置都几乎没有,天气闷热,如果站在人行路上肯定会看到接连往一个方向的好多辆公交车堵在一起,尤其是前往厦大和曾厝垵方向,不能再堵车。建议不是很累的话可以步行前往,速度也许比公交还会快,还会更舒服,或者直接住在曾厝垵附近。
车上的拥挤,交通的拥堵,加上身体的不适,到达曾厝垵之后几个室友也都先后回了青旅休息。不过对于我来说,身体方面还是没有很大负担,所以就开启了独自一人的曾厝垵以及环岛路之行。
刚到曾厝垵的时候其实还是不适,曾厝垵其实就是很多的小巷连通,各种吃喝玩乐,痛苦的就是看着美食身体的第一反应就是胃在翻涌,对于一个吃货来说痛苦痛苦痛苦。很喜欢曾厝垵,有足够的时间的话一定要在曾厝垵多逛逛,不要所谓的地图(反正手机导航的精确度是不足以让你找到你想找的地方),为了可以租到山地车,在曾厝垵转来转去。。。人山人海,蓦然回首,原来走了一个圈。不甘心,从原地再出发,走了蛮久,再回首,果然又是一个圈。所以说,在曾厝垵,还是不要刻意去找寻什么,只是需要随便逛逛,随便走走,放轻松心情就会感受到曾厝垵的乐趣。
迷路了几乎两个小时,找寻了几家租车行没有成功,终于还是在路边一家商店成功租到山地车,3个小时30元,比普通单车贵一些,不过觉得很值。曾厝垵很多租车的地方,不管是旅店,商店都可以租到单车,更多的还有双人车,三人车等等,环岛路的路边也有很多,可以前往。单人骑行,从曾厝垵到厦门国际会展中心,8公里左右的路程,沿着环岛路前行,放眼尽是绿树沙滩和大海,三小时的往返,路上停停走走,累了就可以停下来休息,很惬意的一段骑行。路上有几段还是要小心行人和机动车,旅游高峰期,比较拥挤。最喜欢的一件事,骑行回程时候,躺在草地上,望着大海吹着风,是厦门这次旅行中最喜欢的体验。
下午四点钟左右回到曾厝垵,还掉单车之后又开始在曾厝垵闲逛,本想找寻几家有名的小店,无奈的是根本找不到目标,总是在附近但找不到精确位置,后来直接放弃,转而一心逛吃,喜欢曾厝垵。曾厝垵也有很多卖各种特产的小店,个人推荐,价格略微比较下,同样的特产比鼓浪屿中山路都要好很多。
前一天因为比较晚,没有很好的看下中山公园,果断从曾厝垵直接返回到中山公园,在整个园区逛了一圈,公园不是很大,景色也还不错,绿树环绕,适合散步的好地方,比较适合白天前往。
返回青旅,休息了一天的四个人情况好了很多。听说晚上的白鹭洲公园会有音乐喷泉,于是和另一个室友散步前往。不是很远的路程却觉得很辛苦,可能是因为这一天比较辛苦的原因。到了公园比较失望,网上的喷泉时间都不准确,准确的时间是每周三、周五、周六,晚7.30-8.30,当天正好周末,无奈错过喷泉。白鹭洲公园,一片很大面积的人造湖,晚上值得去转一转。
几乎一个人的一整天,一个人更随意一点,更自由一些。曾厝垵闲逛,环岛路骑行,中山公园+白鹭洲公园,很辛苦,也很开心。

FIVE _the last day

厦门的最后一天,早上很晚才起床,可能前几天有点疲惫,原本想去集美大学的计划因为时间问题而取消,只是闲逛了铁路文化公园以及金榜公园,我不会说出来闲逛只是不想待在青旅长蘑菇而已。很靠近厦门站的两个公园,适合最后一天时间不多的筒子,闲来无事逛逛就可以了。

后记

四天半的时间,行旅就此告一段落。很辛苦的四天时间,很开心的一次旅行,个人还算满意的计划安排和实际体验。
厦门,一个很美丽的城市,喜欢这种海边的都市
可惜的是,厦门,不是一个能够想让我再来游玩第二次的地方。厦门之旅,满意的结束,恩,很开心,觉得已经够了。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8 17:00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6-04-08 17:00:07 的回复:

回复静享韶华:值得去玩一次,尤其曾厝垵和环岛路

2016-04-08 18:2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