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节人邂逅大洋彼岸

• 出发时间/2016-03-14

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看一切未曾所见,闻一切未曾所闻。

费用

出行人数:2人
天数:16天,14晚
城市:墨尔本凯恩斯悉尼
总费用:18000/人
除了自由活动的时间,我们都是到了当地参加1日游的团,老公不愿意自驾,因为乘客舒服,司机受罪,所以都是以报团的形式来解决景点交通问题
墨尔本:3日游团140刀/人+每人每天4刀的小费(不含餐){墨尔本长青旅行社}
凯恩斯由于行程问题只是邮轮去了大堡礁(含午餐和浮潜装备)170刀/人 {也是华人旅行社,名字我忘了}
悉尼悉尼比较坑爹,一天赶n个景点,每个景点只停留一个小时,性价比不高,建议不要报团,我们报的蓝山团,去了动物园,蓝山和溶洞150刀/人+每人5刀的小费(团餐20刀/人){悉尼长青旅行社}

网络:淘宝租赁的4Gwifi,30一天,两人用挺不错的,除了偏远地区,信号都杠杠的,电量可以用一天多,非常赞
上海漫友旅游专营店}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2013367225&spm=a1z09.5.0.0.HG9GBJ&_u=82e32il677fb

出行前准备

原计划是去埃及看古文明,后来那边出现暴乱,所以临时决定改去澳洲,提前定机票相对便宜,所以立马就开始准备材料办签证。澳洲的签证不难,只要材料准备齐全,所以在淘宝几经比对(关于实效和价格)后还是决定自己去办,事实证明决定是对的,因为提交申请后的第二天就接到出签通知了。
关于签证:
在澳洲旅游局官网上找到600旅游签证,下载表格如实填写,要附上的所有要求的资料即可
财力证明越多出签率越高,车证,房产证,存款证明(每人5万)等
费用大概是750左右一个人,我花15块买了个出签短信提醒,太坑爹,比邮件慢很多天才通知,所以大家不用浪费这个冤枉钱

知道出签后就立马开始定机票了,为了享受一个美好旅行,所以选择了袋鼠航空,上海墨尔本悉尼转),墨尔本凯恩斯凯恩斯悉尼悉尼上海,总共4段,7334/人

定好机票之后就开始定酒店,定酒店其实挺苦恼的,因为在一个陌生的国度,要找各方面都还不错的酒店是有点纠结的,在攻略上看了很多,很多都不推荐酒店,推荐的也都不是很满意,后来在携程、booking和agoda上面比较过价格之后还是携程更便宜些,所以这次的酒店都是在携程预订,整个行程的酒店还是比较满意的,推荐

墨尔本:Tune Hotel Melbourne (墨尔本途恩酒店)  524元/晚
推荐理由:地理位置比较好,在swanston street,交通很便利,购物中心也很近,市内景点步行就好,觅食也方便,在墨尔本是报了3天的一日游的,集合都是在这条街,步行7,8分钟即可,很棒。房间挺干净,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略小,牙刷等洗漱用品需自带哦。
机场到酒店交通:去的时候因为不赶时间,所以在机场买的sky bus的单程票,18刀/人,到中央车站之后去sky bus的小窗说一下自己住的酒店和人数,安排好之后,mini bus的司机会叫酒店名字安排上车,免费送到入住的酒店。离开墨尔本的时候怕堵车和倒腾浪费时间,所以是打车的,酒店到机场60刀。

凯恩斯:Rydges Tradewinds Cairns (凯恩斯瑞吉贸易风酒店) 444元/晚
推荐理由:地理位置比较好,离港口和小吃街都非常近。缺点是凯恩斯酒店的通病,由于建造时间太久,略显陈旧,不过房间很大,性价比不错,想要住好点的话可以选酒店旁边的希尔顿逸林。
机场到酒店交通:由于酒店离机场非常近,所以都是打车,单程价格在18-22刀左右

悉尼:Meriton Serviced Apartments Kent Street Sydney (悉尼肯特街美利通酒店式公寓) 1450元/晚
推荐理由:悉尼的酒店是比较奢侈的,因为悉尼本身物价贵,而且是住的带厨房的公寓自然价格噌噌噌啦,不过酒店本身还是不错的,市中心,地理位置很棒,到情人港和唐人街都非常近,qvb也不远,酒店设施也很好,住的蛮舒服。
机场到酒店交通:去:airport train,直接从t1坐到museum站下来,步行一会儿就到了,20刀/人,回的时候由于行李太多是打车的,50刀

由于最后天是早上的飞机,所以在机场边还住了一晚,离国际航站楼真的真的真的很近,走2,3分钟就到了,太帅了,超级方便,房间也很大,非常不错
Rydges Sydney Airport (悉尼雷吉斯机场酒店)680元/晚

行程

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因为我的行程是从上海悉尼转到墨尔本,定的时候是联运的机票,但是没看仔细,转机中间留的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因为晚点和行李太慢导致我没有赶上check in的时间,后来柜台免费帮我改了后两班的飞机。本来是有在网上查大家都说联运的不要取行李,但是上海飞到悉尼之后其实是要清关的,大家下了飞机之后先入关,可以选自助的,扫一下护照勾一下选项会出一张票,然后拿着票到点子口拍照出关,记得不要戴眼镜或者打扮和护照照片差太多,否则会识别不出的,人太高的话记得下蹲一点,不然拍到半个头也不行,我重来了2次,我老公重来了4次,笑死 入关后取行李,悉尼t1是国际,t2是国内(维珍和jestar),t3是quantas自己的国内航站楼,按指示牌找就可以了哦

D1:布莱顿彩虹屋-丹顿农山脉-sky hig山顶观光-蒸汽小火车

D2:疏芬山金矿小镇,19世纪由于发现金矿而被称为新金山

D3:大洋路-不亲眼所见无法感受的壮观(记得穿冲锋衣,否则吹成狗,哈哈)angleasa-lorne-apollo bay

市内景点徒步就可以走完,还可以乘坐免费电车35路,可以问当地旅行社拿本城市地图,上面都写的非常清楚哦。基本我们都是靠走的,每天大概2万步左右,还可以去皇冠赌场碰碰运气哦,办会员即送10刀/人

D7-10:凯恩斯-度假模式开启

由于没有仔细看出海需要带的东西,我们连浴巾都忘记带了,好狼狈,大家记得要带哦,连体泳衣可以平台上租借,6刀一个人,穿了以后基本不会湿,还是不错的,上了平台之后记得先用自己的包裹占个座,不然到时候就没位置吃饭啦。。。出海的费用只包含浮潜和午餐,其他任何消费像直升机、海底漫步、深潜等都可以在去的路上在船上报。

澳洲这边人与自然的和谐处的非常好,随处可见的动物,我们吃不完的面包经常会拿来喂鸽子和小鸟。

目的地参团好的地方就是可以随心调整行程,不受局限,但也有个坏处,就是由于参团的人多而报不上团,凯恩斯的当地保护政策比较强,所以当地的旅行社都是代售名额,不像墨尔本的一日游可以由旅行社自行控制,所以好多代理同时卖一个团,就算不是旺季,也有可能满团。因为时间问题,我们很遗憾的没能去天空之城。跳伞这种刺激的活动,也因为跳了之后的12个小时内不能坐飞机而作罢了。也因此,在凯恩斯的行程就比较舒服了,存粹的度假,早上睡到自然醒,游游泳,散散步,慢生活,很自由。

D11 徒步悉尼 darling港-水族馆-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海德公园-悉尼塔-圣玛丽大教堂

水族馆的门票记得网上预订哦,现场买贵很多的,不过澳洲有点不智能,电子票必须要排队换成实体票才可以进入的。

D13 野生动物园-蓝山-珍罗兰山谷

最后2天就是购物啦,事实上最理想的购物在墨尔本,因为悉尼的物价比墨尔本高,所以相对东西也比墨尔本贵,老公胃不好,要买麦卢卡的蜂蜜,如果大家也要买记得一定要买带umf指数的,澳大利亚的麦卢卡是没有这个指数的,好的麦卢卡都是从新西兰进口的。因为近年麦卢卡风靡,所以水太深,容易买到不正宗的麦卢卡,如果大家去凯恩斯的,你们可以去赌场后门那条街上一家super bee的蜂蜜店买,当地人开,东西比较纯正,价格也合理,还可以试吃哦。

16天的旅行就此借宿,飞11个小时回上海啦,这次的行程虽然天数也不算很短,比起跟团的10天走马观花宽裕不少,但是还是太赶,要把旅行慢成生活才能真的体会旅行的意义,所以,建议每个城市至少6个白天,3个城市20天的话差不多。

期待下一次旅行,不见不散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08 15:26

引用 ricki 发表于 2016-04-08 15:26:44 的回复:

回复ricki:因为出行前也是看了很多游记来了解情况和做攻略,游记主要是提了一些我去之前想了解又没能在别人的游记里了解到东西,希望可以给之后去那边的朋友一些经验

2016-04-08 15:34

游记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9 00:0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1 14:00

可以自已搭缆车到库兰达小镇逛逛啊,Skyrail缆车本身也是一个凯恩斯著名的景点哦,很棒的热带雨林体验。

2016-06-01 17:43

引用 阿布 发表于 2016-06-01 17:43:14 的回复:

回复阿布:本来打算去天空之城,正好复活节游玩的人太多,安排的时间没报到团,时间不够,就没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