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寻北记 沈阳-长白山-雪乡雪谷-哈尔滨-漠河

凰荼歌Vic LV.5
2016-04-07 21:27 3598/19
  • 出发时间/2016-01-24

经历过山川湖海 在未来漫长的岁月里 才能安心甘心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唠叨而琐碎的序言

很早以前曾憧憬能来一次花自己的钱 说走就走 一个人的旅行
不过很早以前也曾想要纹身 然不敢忽视母上的威胁 遂至今未实现
这场旅行一直没实现也不奇怪

无所谓独自一人会不会孤单辛苦 无所谓从没点亮过的方向感这种迷之技能
还有众人口中的女生单独太危险
我信命 命里该有终有 要遇终遇 所以不试试心里就永远有个小爪子在不停的挠 心痒难耐。

正值双学位提前放假 时间有了
奖学金花剩的底和兼职的工资凑凑 钱有了
去零下40°C的北极村庄去放空和宣泄 目的地有了

没有深刻不俗的目的和心得 只是跌倒了 想找个陌生的地方 卸下过于沉重的疲倦和晦涩 扫荡快爆棚的敌意和厌世感 所以 从一开始 这就不是一篇常规的游记 除了风雪 它对于我的情绪 心理记录意义更甚 带有私密性的 开诚布公的发泄 如同旅行本身 它是一场自我审判和尝试性救赎
=============================我是一条欢脱人格分割线==========================

不算准备的准备

1.22晚上通知提前放假  十分钟后一拍大腿 买了24号太原哈尔滨的硬卧 然而23号初步制定了大概路线后 灰溜溜的花了20%手续费把票退了 买了太原沈阳的硬卧 临走前一天还能买到硬卧呦~RP大爆发!

因为真的是说走就走 所以北上的装备…如下
包:一个24寸行李箱 一个双肩背包
衣服:两套内衣、两条棉裤、一条保暖秋裤、加绒防风裤(最冷时我皮箱里是没裤子的…)
          一条牛仔裤和一条针织长裙(放假回去穿的东北没穿)
          两个加绒背心、两件毛衣、长款羽绒服、加绒冲锋衣(羽绒服可以不带 多穿冲锋衣)
          手套、羊绒围巾、羊绒袜必备
          帽子、耳罩、口罩视个人情况
          一双里面带毛的棉鞋(事实证明脚上需要加厚雪地靴)
洗漱:正常洗面奶水乳霜面膜 还有一定记得带护手霜
电子:手机
           D750 & 24-120
         单反要注意保护镜头!长时间待在室外镜头温度低 遇热会结雾…我的是在狗头包外面裹了一个塑料袋,亲测有效 必须在室外就先裹好
           充电宝(必备必备必备!手机在室外分分钟关机是真的会)
其他:暖宝宝(在那随处都有卖 带不带都可以)
          保温杯(必备 不仅是喝水,还有拍照 →_→)
          学生证

路线

↑ 在太原-沈阳的火车上初步确定了寻北路线
没有纸就拿了张面巾纸写的…总体路线是这样的
补充:1.31到漠河 然后2.3下午漠河出发去齐齐哈尔 回家。

总体花销

路费:1384 包括火车票 拼车
吃喝:900 能记起来的
玩乐:427 各种门票
住宿:243 四晚(不包括漠河
漠河团费700(漠河门票、住宿、拼车)
其他:466 衣服 明信片 能记起来的就这俩了
总计:4120

1.24出发 2.5到家 因为跨度大 除了在路上的时间 实际玩了小8天 大概是4k+的样子
花销里除了吃喝比较放纵 其他能青旅就青旅 能硬座就硬座 一般学生汪水平

走之前自己也不知道身上到底有多少钱 现金800 支付宝里1500 银行卡里奖学金剩下多少不知道 当时想着先走再说 可能“走”换为“逃”更贴切 在除去手里的一张太原沈阳硬卧 后续火车票一张没查的情况下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出发了…我也不确定在既定的路线上能走多远能到达哪里 只身孤勇和生猛 再回看就已经走到了终点

1.25 第一站【沈阳】

10点 拖着行李箱从火车下来 舒展手脚  顺利到达第一站 看着陌生的街道人流 隐隐一种被放逐 却自在的感觉 心里的鸡动满满的溢到嘴角 莫名其妙笑得合不拢嘴 不顾路人疑惑目光 仰头闭眼张开双臂 狠狠呼吸一口——(′Д`)靠!这空气有毒 吸入鼻子还钝钝的疼!太冰了!拿着手机看地图 还得一会换一只手

坐上去沈阳站的公交 听后面打电话大叔操着一口东北腔不禁一笑 这里的公交后门也能上车 上来再去前面投币 是民风淳朴的表现吗哈哈!把东西寄存好后就出发去张氏帅府和故宫博物院  结果到了人家说得1点才开门  只能先去五爱市场逛逛 能淘点装备是也极好的呀~

到了进去一看/目瞪口呆脸 真的是批发文化 都是用大黑塑料袋装东西 正值买年货人巨多 一个小时速战速决买了冲锋衣和防风裤

下午四次经过这条路
最后一次还是忍不住驻足咔嚓一张 路上溜达时一直在想“昼夜”二字指什么 难道和白加黑一样还有分着用的…?

朝暮四合 突然想起一句话 heure entre chien et loup
真正分不清狗还是狼的 怎会是眼睛
有时闭上眼睛捂上耳朵 只是 装作不知道

张氏帅府门票分多种 因为只有一下午时间 所以只买了帅府和赵一故居的票 全价28 学生证半价
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买全套票 记得是60+

里面主要是他们生活起居的房屋建筑 还介绍了张作霖张学良父子的生平等 其中有一个关于张学良的系列展馆 这是帅府里我认为最有意思的部分  历史对张学良的评价褒贬不一 我倒觉得不论他曾做过什么”坏事”、“差事” 最终西安事变刻得是他的名字 而后者对历史的影响和改变更甚于前者

↑ 大青楼

↑小青楼
这个有印象是因为寿太太是作霖大叔的number five 皇姑屯事件能做到秘不发丧还挺有魄力的
还有话说张家枝叶繁茂 张的精力可真是旺盛/笑

直观上就是一幢宅院
于我 更多的是无言佩服——于至凤、赵一 前者明理、后者痴情 可于至凤的种种大度和成全 哪一样不是缘于爱 哪怕独自走到生命终结 仍要砌泪为石为他铺一条与别人的康庄大道  一纸离婚协议书 除了和血的签名 便是唯愿君安康 不负如来不负卿

一生迁忍 病绝异乡

留下一个半小时去沈阳故宫溜达了一圈  门票60 学生证半价

这个纯属去踩点了 单从建筑结构上说与北京故宫大同小异 面积相当于其1/12 按理说一个是明清皇帝的一个是努尔哈赤皇太极的 应该有汉文化和满清文化差异的伐?但实在眼拙并没有发现…

总体感觉没帅府好玩

怒给将冻掉我脚趾头的鞋来个特写!

↑ 味道一般诶…
下午4点多溜达去多次被胖友们提及的金牌老字号吃饺子 点了一屉牛肉大葱和一屉煸馅冬笋蒸饺 半扎豆浆 服务员问我是一个人吗 我点头 然后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我在心里快笑抽了 然后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憋怕 没点多 我是兰孩纸 (̿▀̿̿Ĺ̯̿̿▀̿ ̿)̄ ~

吃的时候闹了一个大乌龙…桌上放着两个配料瓶 一黑一透明 吃之前我还吐槽谁吃饺子还要油!果断倒了一盘“醋”/没错就是图片中的那盘(ㅎ‸ㅎ)然而吃了两个饺子我就拍桌了!我去这醋好咸!后来问了服务员才知道 透明的那瓶是白醋…我倒了满满一盘的是酱油!让我狗带

↑ 6点多抵达沈阳站
沈阳一日游就酱结束了 除了照相时手有(fei)点(chang)冷!其他的我给98分 1分是被自己蠢哭扣掉 剩下1分为了不骄傲/笑

晚上在沈阳-白河的火车上定好了白河的青旅 叫望松 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 又联系好从白河去长白山的司机师傅(拼车走) 顺带说了之后的长白山到雪谷 雪乡哈尔滨的时间和费用

Tips:我找的是一个车队 在这几个地方都能拼车 不需要走一地方找一家 比较方便 有需要联系方式的可以私我~

1.26 第二站 【长白山】

长白山北坡门票125 学生证半价 环保车85
Tips:去长白山如果从西峰上 就去松江河 我玩北峰所以去二道白河 这是两个山下的小镇 去景点都有拼车或者出租车

早上在火车上醒来 望向窗外 太阳刚冒出头 火车正经过一片村庄 世界静谧又浓烈

↑ 嗯 我的“专车”ฅ( ̳͒ᵕ ˑ̫ ᵕ ̳͒)ฅ

↑ 两个提着超大行李箱的姑娘

8:30出站后有青旅来接站 回去放好行李就去长白山了 在车上遇见了两个苏州来的姑娘 是此行的第一波小伙伴~幸好有她们 我在后面去的雪乡才有住处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一路上有她俩特别欢乐 对话里都是“宝宝好balabala…” “xx美的呀!” /笑

送我们的这个师傅叫于四哥特逗 在这里没几天已经深深的被东北爷们吸引了 耿直性子 幽默 还很傲娇→_→哈哈哈哈 他告诉我们 长白山最美的时候应该是每年的九月中旬 山上能看到四季景观 所以 下次就这个时间来吧!

北坡是先坐着环保车到半山腰 然后爬台阶往上走 我去的那天山上风很大 所以天池不开放
so sad(。•́︿•̀。)  走到瀑布那就到头了 开始下坡 在路上会经过休息站 旁边有温泉煮鸡蛋 10块钱3个 一定要吃!真的比普通鸡蛋嫩  从山顶上刮来的风里夹着雪 所以拍照时候注意镜头 不过我们一路上也只拍了几张 太冷了…手离开手套和口袋3秒就会冻到毫无知觉  一点都不夸张…

↑ 银环湖只是一个这样的地方
感觉冬天的小天池 绿渊潭什么的都挺鸡肋…Ծ‸ Ծ 基本没什么看点…

↑ 谷底森林往返走了将近两小时 感觉是最有看头的地方…

↑ 走到尽头就能看到地壳运动塌陷形成的断层 下面是原始森林
这张是翻出观景台边的栏杆拍的 记得当时特别逗 刚翻出去还想着怎么没人管呢 就听到后边值班室传来一嗓子吼声:栏杆外面的那个 不要命啦!!!ヾ(Ő∀Ő)ノ

晚上在白河镇上采购了明天路上吃的干粮 回到望松才四点多不到五点 但是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 把东西收拾好就去洗澡了 看时间还很早就把衣服也洗了!跟某人在一起时从心理到生理上的各种自理无能症突然消失( •̅_•̅ )

房间的墙上有很多人留下的“乱写乱画”  仔细一一辨认 才发现 原来有那么多人都来接过小哥 原来长白山的意义对那么多人是特殊神圣的存在  2013就曾和一哥说2015.8.17一起去长白山 最后时间到了人却东西两地 现在终究还是来了 一哥为此还满是抱怨 答应你 以后你能走一定一起。

躺在床上悠闲的不能够 翻看白天拍的照片 略微感叹有的真是来之不易 在长白山上面的时候冒着五六级大风 手拿着相机超过三秒就感觉不到哪是手哪是相机 呼出的气到了机身上瞬间结冰 干脆捡几张发了个朋友圈 不知道母上看见会做何感想…出来玩还没跟她老人家汇报 先斩后奏吧(。í _ ì。)

终于在妙途上遇到一个比较靠谱的小伙伴 相约哈尔滨见 玩完一起去漠河 太棒了!

1.27 第三站 【雪乡】

↑ 调皮了啊
早上和三个妹子告别 下楼吃饭 今天要坐一天车 从白河到雪乡要9个小时左右 拼车260一人 商务车

↑ 拍照闭眼 装比如风 ( •ิ_• ิ)
在车上太无聊了 话说原来手机大白天的噪点这么多…

↑ 看见这几个字我的内心是激动的!终于到了
雪乡门票100 学生证半价
边排队买票边看晚上住的地方 定了一家青旅 结果下了观光车一打电话……它不在景区里不在景区里!(╯>д<)╯⁽˙³˙⁾店主你过来我们聊聊!信息写清楚啊!
当时手机没电 附近黑灯瞎火 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又冷又饿的打着颤 努力在寒风中思考怎么度过这个晚上……正逢思考无果 就看见那俩苏州妹子 最后问题成功解决 三个人住了一个五人大炕

血泪のTips:找住宿一定要提前!找到了一定要打电话确认!手机和充电宝一定要充好电!

↑ 风卷残云后才顾得上拍照
晚上放好行李就出去吃饭 去了店主一个亲戚家 那边都是一大家人你开旅店我开饭店 三个人点了锅包肉 猪肉炖酸菜 尖椒土豆丝 一盘饺子  终于吃到一天里第一顿热饭了

三个人总共220吃到撑 锅包肉是猪里脊肉切片腌制裹上炸浆 炸到金黄捞起 再下锅拌炒勾芡 味酸甜 甚好!

“哎哎哎 你干嘛呢 拍照要收钱的啊!”
“……我刚自拍 是它闯进了我的镜头!”

吃完饭和妹子们溜达了一会她俩回去收拾 我果断一个人扛上相机去扫街 晚上十点多 路上的人也少了 天上还飘着小雪

刷了一圈印象最深的是 一个小孩本来在路中央玩滑雪板挺欢脱的 在我经过时一溜烟跑到了父母身后…可能是被我连跑带跳大喊大叫的癫狂震惊了吧…/但笑不语

雪乡一根糖葫芦15+ 雪谷是它的1/3  没吃出区别  倒是那些冻黄桃、草莓、柿子可以买点 大自然是它们的天然冰箱~

晚上回去约了两个“大伙伴” 明天5:30一起去羊草山顶看日出

Tips:没有把握和胆量的妹子最好不要单独在交友约伴一类软件上叫唤 如果一定要用 请把你所有心眼都带上 过来人表示并非所有人的"约"和你意义相同 警惕心高点不会错~

1.28 第四站 【雪谷】

早上五点挣扎着爬起来梦游状收拾完 刚迈出门就迎面被一阵妖风偷袭 瞬间清醒!夜黑风高 哆哆嗦嗦的去约好的地点见两个大伙伴 就叫斐济和王大个好了…(ps:照片有很多都是手机拍的 实在顶不住妖风肆虐…)

伸手不见五指的路上 一行三人华丽的走错路了-----攻略没提前做好 代价就是走了10公里还没到山顶 一看地图 原来从出发后就在背道而驰… 最后七点多在公路上看的日出 倒也别有风趣 不枉我起床的艰难和上下牙打了一路持久战

仨人边走边聊 熟悉起来才知道 斐济和王大个是同事 已经工作数年 他们惊讶我一个小姑娘独自跑大东北吹冷风 笑着说还好碰到的是他们~

Tips:从雪谷反穿雪乡沿着大石碑后的小路过一个假木头桥左转。

↑ 白眉大侠刘某某
”请问呵出的气分分钟结冰是什么感受“

↑ 你有黑眼圈了??!
excuse me?当然不是 这是早上以恨不得长了八只手的速度涂的睫毛膏 在冰渣的滋润下…花了/微笑 此照片是坐着等票时拍的 话说这也是个坑啊…

Tips:在雪乡只要是出那个验票的大门 一定得带着门票 因为回来的时候还需要刷票!!我们就是因为没带票被困在了验票处 最后斐济麻烦他们宾馆的老板送来的…

看了日出又返回去看了看白天的雪乡 吃完早点  我去五常山门托运行李箱 然后仨人一起徒步穿越
在雪面上拖箱子其实挺费力 当时觉得辛苦 但又明明是自找的 想想还有点小爽 不过这种活有条件的话还是要让汉子来…

九点左右开始穿越 上山的路比较好走

其实路上人还是挺多的 也不知道是怎么被我拍成一副空无一人的样子…小孩子玩得最嗨 走完全程没问题 所以想带孩子来的胖友们不用顾虑

↑ 在路上一直见这几个小孩 想着这家孩子真多~后来问了才知道这是一个冬令营 组织10岁左右的孩子徒步反穿

有个孩子应该是实在累了 跪在地上不走 旁边教练说  “你要自己站起来 我不会扶你 队伍也不会等你的  再坚持一下”  听了有没有被打脸的感觉 反正我是有

↑ 两个多小时后到了羊草山顶 爬完前半段比较好走的路

为了在这个小雪丘上得瑟一下 排了十几分钟队才轮到…

指点江山 2333~

后来回家给母上看了这些照片 皱眉说“这叫什么景 并没什么看头啊 你激动个啥” 我有点无力 我也觉得没什么看点 但当时就是觉得波澜壮阔的不行

↑ 斐济走心加了滤镜拍的 盗一张来用·~

这里的雪很硬 你能相信这是有膝盖深的雪吗?
下山的路比较难走 坡陡地滑 回来翻了翻发现 竟然没有照片…手脚和屁股并用的下了山
下午三点多到了雪谷 还要收雪谷门票40 学生证半价

在雪谷住的是冰雪奇缘 客栈老板开着“敞篷车”来接我们 ヾ(Ő∀Ő)ノ 想象一下在这个车上坐十几个人的场景 哈哈 老板娘做饭量很大 40一晚包早点也是没sei了

晚上老板开着“敞篷车”带我们去参加篝火晚会 有几个小孩唱歌超正~

晚上回去和斐济聊天 讲了很多“大人”眼中的东西和我认为的东西 好吧我承认实际上我也应该算成年人啦 斐济斐济工作过两年 聊他在此期间怎么用简单英语、肢体语言和本地人雇员交流 聊我们走过的那些地方 聊我们对一些问题的分歧和原因 天南地北的畅谈两个多小时 之后颇多感慨 一个人的经历给其反思 反思后的选择决定他成为怎样的人 成为怎样的人决定最终有怎样的教养。

晚上睡觉时老板娘特好 说我一个姑娘去睡单人间吧 让里面那个男生搬出去拼房 或者是和她们一起睡大土炕 让我自己选 果断睡土炕~虽然就在客厅里面 只有一层帘子隔着 但并不影响我的开心------能体验当地人的生活 出来玩就要入乡随俗啊 太挑剔太娇气会错过很多有意思的事

总结 完美的一天 非常活跃!

1.28 29 第五站 【哈尔滨】

28号上午和大伙伴告别 从雪谷拼车出发中午到哈尔滨 青旅选了冰城之家 墙裂推荐这家青旅!老板人巨好!(走之前我的洗发水小瓶子摔碎了 他把他一瓶不知道什么霜倒掉 洗干净瓶子给我用了 感动~~)

在青旅和之前约好的亮哥汇合 葫芦岛人  比我前一天到哈尔滨 第一印象是 哇 这个男生声音好独特~事实上人也非常细心体贴~之后的一路上多受他照顾 还在青旅认识了北航大四学霸小船儿  人也超好啊!

大滑梯排队的人…

下午相约一起去冰雪大世界 门票300 学生证160
Tips:①冰雪大世界学生证查的很严 上面必须要有每个学期的注册盖章 还要和身份证一起看
                              ②去的话一定要穿上最厚的衣服 我玩到晚上脚都没有知觉
                              ③路上会有人让你买滑板 直接婉拒 因为里面根本不需要自带滑板
                              ④建议两点半左右过去 那时人不多 进去直接去找大滑梯排队 这样到了晚上还能玩一次 包括看演出 大概玩到九点就差不多了

地上的是亮哥 左一是后来赶到的国宝 为什么叫国宝呢 哈哈 站着都能滑到因此成为全队人的集中保护对象~拥有一张丝毫看不出是已经工作数年的娃娃脸 人也很逗!右一是小船~

↑ 小船不胜酒力的微笑/偷笑~
晚上去亮哥提前看好的小馆吃夜宵 他和国宝一致感叹 因为有大家一起玩 才让300门票花的值了!

萍水相逢的几个人 在短短时间相聚相识 然后竟不约而同的满是感慨:能结识你们这些朋友 真的不枉此行!很享受这样奇妙的感觉 就好像 有了你们 冰雪大世界这个名词才有了实质意义 让我笑的最开怀的 自然不是冰雕的绚烂夺目 而是身边的逗逼们

第二天学霸和国宝去滑雪 我和亮哥去老道外 中央大街 索菲亚教堂溜达

亮哥是这一路相处时间最长的胖友了 在连夜火车上侃到凌晨 然后让我睡觉他来看行李;旅途中各种照顾数不胜数;聊天说他听起来像小说的打工旅行漂泊 说他工作遇到的各色人和事 说他的小心事直至动容 每个人千面万面 都逃不了脆弱一面 而能将其展露的对象 终究是少数 不论他的故事给我感触多少 被一个人如此信任 本身就是一件幸事 我会珍惜

下午就坐上了去漠河的火车 这回是真的“坐”了…在火车上对面坐着一个年轻大哥 路上聊起来 东北人 在深圳工作 用四个字概括他就是 年轻有为 从来都知道牛逼的人比比皆是 本来应该见怪不怪 却还是有些震撼 他口中的社会 交际 压力 打拼 光芒背后的不易和付出 临走前他送了两个字 诚信

1.30 2.1 2 3 第六站 【漠河】

本以为每次的相遇已是最美 哪知后来一次更甚一次。

当时想一定要写的东西 现在反而写不出来了
漠河待的三天是最快乐的三天 这里未必是最美的景 但却有最美的回忆
会边开车边飙歌的大叔
会教训我们粗心大意丢手机的大叔
会科普“文风效应”和植带更迭的大叔
会给我们讲《一棵会开花的树》背后故事的大叔
会带我们放孔明灯 野外烧烤 徒步爬山 拍摄星空的大叔

有很多穷讲究很多故事很傲娇很任性的大叔
关于漠河的记忆 好像都与你有关
下次再见 我要带一个人去看你

之前在网上看到好多家漠河“团” 果断联系了大叔 虽然这个大叔傲娇到不行! 在冰城之家还偶遇一个被大叔“气”跑的南方姑娘  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决定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此行最正确的选择

大叔后来笑我 提前联系都需要交订金 而我在微信上和他说了一声就傻不愣登的奔赴而去 无知者无畏

大叔是个麦霸 车里家里都是他的KTV

DAY1  图强-松苑-火灾纪念馆-胭脂沟-北极村-黑龙江-北红村

关于这片土地于火光中重生的印记

不论美好 还是 丑鄙

不论结果如何 当初是自己做的选择

关于副驾驶座
大叔的傲娇无处不在 确切来说是对细节的讲究:副驾驶座的人不能玩手机 不能睡觉 要聊的欢 处的来 所以一路上坐在这个位置的我表示 人与人之间的感觉永远是相互的------你看他是朵花 他待你多半芬芳 反之亦然

喜欢是相互的 厌恶是相互的 在我的处世哲学里 跟喜欢的人相处 靠本能 跟厌恶的人相处 靠理智 所以在我被大叔的耿直 正派 细腻 厚重所吸引同时 大叔可能也觉得这个傻姑娘有一二分意思

北京的三个花姑娘 说起来也是有缘 她们的职业是我未来极大可能从事的职业

北极村的一系列“最北”

大叔找来的笤帚 哈利波特梦成真了哈哈~

丰盛晚餐后 大叔突然说带大家去拍星空 一群人那个激动呦~
北红村的夜晚  几个人哆哆嗦嗦的抱着相机 我仍清楚记得 第一次拍出能看的星空时有多兴奋

大叔默默的在对面打灯!哈哈

↑ 开水泼出去瞬间雾化!

DAY 2:北红村日出-找到北了-乌苏里浅滩-野外烧烤-徒步白桦林-图强

百搭的红绸

↑ 会玩

大叔手很糙 走的时候把护手霜留下了 你记得用

真正的野外烧烤

吃着手里的看着锅里的绝对不止我一个!

用树枝插着鸡烤着吃“曾”是在电视里看到的情节

“再给我分两个汤圆嘛!”
“不给!你已经吃了第二碗了!”

晚上回大叔家吃饭 他家妖精的厨艺真不错~然后就开始写明信片 几张明信片竟然写到半夜…问题是还有人没收到啊

DAY 3:爬大叔家后山看日出-德山-脚印湖-归程

拍奔跑的动作时被大叔各种嫌弃我就不说了!

下山的时候大叔另辟野路 那种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样的感觉当真刺激

上海的一家三口~小屁孩特厉害!我们爬这个山是为了上来拍火车 小孩也跟着一起爬 这个山比较陡 上面还覆着厚厚的雪层 爬的时候我都心惊胆战 好几次觉得要困在山腰了------上下两难!

徒步翻越德山 又是靠大叔在前面开路 一路上尖叫不断~哈哈

冬天捕鱼凿的

我们是“清理库存小能手”

大叔家的兔宝宝~

↑ 亮哥把你拍成了X腿 /笑

吃完火锅 上路吧

我始终觉得 按图索骥诚然走着安心悠闲 但偶尔一些意料之外的经历 才是旅途中最有意思的部分 我更愿意称其为故事 同样的风景被复制无数遍 我会觉得我只是众多过客之一  但那些故事 会使我和脚下的异乡土地建立更亲切 独特 长久的“结”

这个故事可能是某一段不期的遭遇  一个人或一条路  一首歌或一杯酒 它们使旅行不再是立于明信片风景前咔嚓一张 不再是走马观花而后变成人前谈资  不同于对外宣言性的”我曾去过某地“ 它们是私有的内隐的

如果说旅行真的可能改变一个人什么 不论是通俗的视野见识还是文艺的寻找自我 都不是因为相机里的几张图片 而是背后的一段段独一无二的经历 它们赋予旅行更为深刻的意义 是旅行的魂。

2016-04-08 11:27

真美

2016-04-08 12:20

看你 美的样子,,

2016-04-08 13:17

这个 是我导演的 最满意的一张夜空的照片,

2016-04-08 13:22

引用 凰荼歌Vic 的图片:

好 差劲的 标语,,

2016-04-08 13:23

引用 北方森林 发表于 2016-04-08 13:22:24 的回复:

这个 是我导演的 最满意的一张夜空的照片,

回复北方森林:因为是我拍的嘛 必须喜欢!哈哈

2016-04-08 13:36

2016-04-08 13:5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8 16:26

引用 tspivv 发表于 2016-04-08 16:26:25 的回复:

回复tspivv:绝对值得~

2016-04-08 18:13

引用 凰荼歌Vic 的图片:

笑 的好灿烂,哈哈哈

2016-04-08 20:1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1 10:55

经历了山川湖泊,才发现一路同行最为可贵,读此文,回忆又历历在目,愿你一切安好😄

2016-04-11 14:17

我想要你此次长白山拼车车队的联系方式!谢谢哦!

2016-05-21 20:08

2016-10-26 00:29

请问有没有漠河包车师傅的信息谢谢

2016-11-06 14:34

写的真好,竟然全篇一字不差的看完了,虽然有些奔波,但是一路上都能交到知心的朋友,真是不虚此行

2016-12-09 10:05

你好,请问穿越大概要用多少小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