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曼谷*黄小卡和欧尼二度“泰囧”】机车没油求助清迈民警蜀黍+遭遇行李超重=那都不是事儿!

黄小卡 (广州) LV.15
2016-04-07 21:30 1212/10
  • 出发时间/2016-03-18

楼主万万没想到自己会在异国经历机车没油求助清迈民警蜀黍和行李超重,BUT,这都不是事儿!

黄小卡和欧尼7天的行程纲要

Day One(3.18) 广州-珠海-澳门威尼斯人-澳门机场-清迈机场-清迈酒店-逛古城
Day Two(3.19) 契迪龙寺-塔佩门-宁曼路-Mango Tango-Iberry-MAYA-周六市场-Massage
Day Three(3.20)素贴山(双龙寺)-机车没油求助派出所民警-MAYA-周日市场
Day Four(3.21) 瓦洛洛市场-布帕兰寺(《泰囧》拍摄地之一)-清迈机场-曼谷廊曼机场-曼谷酒店
Day Five(3.22) 大皇宫-Terminal 21-摩天轮(Asiatique河滨夜市)
Day Six(3.23) 杜莎夫人蜡像馆-Siam Center-暹罗海洋世界-Siam Discovery-曼谷包-Big C
Day Seven(3.24) MBK-屈臣氏-Siam Center大食代-曼谷廊曼机场-广州

前前前话

楼主和欧尼其实在年前就已经有这个出游想法了,但是一直没有确定下来。年后一回来上班,就马上确定了这次的计划。由于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签证、机票、住宿、还有攻略和行程都还没有确定,本来以为会很赶,后来资料都准备好才花了两个星期。

黄小卡和欧尼的前期准备

签证

相比之前楼主去台湾时候的签证,泰国签证真是太容易了。由于楼主喜欢出游前把一切都准备好,所以这次就不选择落地签,直接选择某宝搞定。护照和两张照片,从寄出去到签证回来,一个星期刚刚好,253元。

Happy卡

也是在某宝搞定,20元不到,还送了曼谷清迈的地图,哈哈,刚好满足了我的需求。不过,在使用Happy卡的道路上也是困难重重,这一点也在正文再说。

门票

这次旅行途中要买的门票其实不多:
1. 素贴山(双龙寺)门票 30泰株/人
2. 大皇宫门票 500泰株/人
3. 杜莎夫人蜡像馆&曼谷暹罗海洋世界 175元/人

还好在出行前看了看携程,居然看到了有杜莎夫人蜡像馆和曼谷暹罗海洋世界的联票,价格比在现场买便宜了一半!

机票

楼主是第一次去泰国,只去一个地方是不愿意的,所以后来跟欧尼商量后,选择了我俩最想去的两个地方:清迈曼谷清迈古城,文艺,小清新;曼谷大都市,适合shopping、观光。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俩都不喜欢去海滩,所以也没有选择芭提雅等地方。

刚开始一直是在“去哪儿网”看的低价机票,后来看到差不多了,觉得不如去亚航官网买,还可以随时增加行李等其他服务,所以最后在亚航买了这个旅行的三张机票(如下)。当时买票的时候,只是在回来广州的那一趟购买了25kg的行李(两个人一起用),后来发现,是远远不够的,这一点在正文中会再细细述说。

以下是三趟的灰机
3.18 澳门-清迈 16:05-17:55
3.21 清迈-曼谷 14:15-15:30
3.24 曼谷-广州 18:45-22:40

酒店

有些朋友喜欢一个地方住很多酒店,想要体验不一样的风格,但是楼主喜欢一个地方就住同一家酒店,一来是停留时间,不想换来换去,二来是懒癌发作,不想行李搬来搬去。在蚂蜂窝搜索的酒店,预订的工作是欧尼负责的。

清迈酒店很不错,毕竟是楼主旅行中第一次住含早餐的酒店(尴尬脸),整个就像是花园一样,本来邮件沟通时是说最好给我们安排高楼层的,后来去到现场老板说只剩下一楼的了,也行,门前有一个小小小小的花园(这是高楼层没有的),种了牵牛花,就是一个天然的极好的拍照场景,而且一出门就是吃早餐的地方。

曼谷酒店很方便,临近两个地铁站,其中有一个地铁站就有机场巴士可以往返机场,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没有含早餐,搞得楼主和欧尼在曼谷每天早餐都是在全家度过的(其实酒店附近每天早上很多小摊贩在卖早餐,只是我俩又懒癌发作)。

泰铢兑换

出发前几天,同事打电话预约了公司附近的中国银行,叫上我一起去了。3月14日兑换了1000元人民币,拿了5200泰铢,手里拿着大把钱还是蛮兴奋的。其实换多少泰铢这个问题我纠结了很久,怕不够花,又怕多了花不完,毕竟有些地方可以刷银联的。后来,因为欧尼还要去现场付房费,所以她比我多兑换了一倍的泰铢,我俩就决定,不用每个人都兑换那么多,两个人一起花就好了,尽量把泰铢花完。事实证明,刚刚好!

开销情况

Day One 广州-澳门威尼斯人-澳门机场-清迈机场-逛古城

搭乘9点的轻轨到珠海拱北过关,一路上窗外都是雾霾(那段时间广州的天气很糟糕,回南天、绵绵细雨和雾霾一起来,楼主和欧尼还在担心飞机能不能准时起飞),历经59分钟终于下车啦!和欧尼拉着行李箱狂跑去关口,一出站发现雨停了,还有点冷,不过空气不错,先大口大口地呼吸,哈哈!

广州-珠海-拱北过关

送上一张楼主的赶路背影图,楼主炒鸡稀饭的~

澳门威尼斯人

本来是没这个打算的,怕过关时间太久,谁知过关超快,10点多就搞定,于是决定搭乘免费巴士去威尼斯人见识见识。

过了关,往右手边走,可以看到去很多地方的免费巴士指示牌,问一下工作人员就OK了。

刚下车,就看到我女神,澳门演唱会的宣传栏,心情一下子就Up起来了呢!

入口就看到行李寄存处,一件行李10元,帮我们登记的小哥哥好喜欢笑,跟我们聊天的过程中就笑了好多次,温暖的笑容,我觉得他好像快乐大本营的小方,哈哈,我应该跟他来一张合照的!

放完行李,一身轻,尽情去耍咯~

下午4点的飞机,所以1点半我们就搞定了早餐。在威尼斯人里面也有一个类似大食代的地方,但是,东西是真心贵,也不见得有多好吃。

拿完行李,等机场大巴来的时候,楼主和欧尼还是停不下来,恨不得把路过的每个地方都拍下来。

就这样,我们一路乘坐免费巴士到了澳门机场。

清迈酒店:清迈戈德酒店 Gord Chiangmai Hotel

在机场咨询处预约了taxi,一下子就坐上车,到酒店也就15分钟,160泰株。

酒店在巷子里面,很安静,前台是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我们就把事前打印的预约单子给他们看,马上就可以入住了。

关于Happy卡遇到的难题

之前提到的关于Happy卡的难题就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在某宝购买之前,一再反复地确认了楼主的小米手机是否可能用Happy卡,但是下飞机后,欧尼一装马上就可以用了,楼主的手机不争气,没办法,急于跟家里人报平安,只能跑到前台去求助。弄了大概半个小时,前台的帅哥又是打电话又是百度的,然后帅哥用泰语,靓女用英语翻译给我,我再用英语会发她,她再用泰语传递给他,艰难又略显好笑的过程。终于!终于!终于!我可以用流量上网啦!

清迈的第一餐

走出巷子,凭着直觉往右走,走了一段路只看到一个小饭店,二话不说,吃!

随便点也是好吃的!这一餐也就120泰株,吃得我俩都好满足!

7-11

方圆10米就有3家7-11,大小差不多,不过里面的商品品种会有不同。

首逛古城

第一晚 只去了酒店附件的小集市逛逛,后来,才知道,这个就是周六夜市!真是后知后觉!

Day Two 契迪龙寺-塔佩门-宁曼路-Mango Tango-Iberry-MAYA-周六市场-Massage

文艺早餐TIME

酒店的早餐一个有SET1-SET5,你看中哪个就跟服务员说,5分钟就可以上桌。有homemade小点心,任吃;咖啡、奶茶、橙汁、牛奶、纯净水任喝;果酱任抹。

第一天的早餐,楼主和欧尼花在拍照的时间比吃早餐的时间还多。

路上偶遇的寺庙

果然,古城随便一走都是寺庙,有些虽然不出名,但是装修不亚于那些出名的。

契迪龙寺 Wat Chedi Luang

百度告诉我的: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楼主和欧尼来得早,人还不算多,但太阳已经开始晒了。

塔佩门 Tha Phae Gate

清迈游记一定会看到的塔佩门,看到的一刹那也是心花怒放的。

塔佩门的鸽子是很出名的,那天刚刚好遇到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鸽子一瞬间齐飞的画面,我都可以想象到拍出来的照片有多美丽了。

和欧尼开始各种摆拍

Huen Phen

其实也是看到蚂蜂窝的推荐,我们去的是在酒店附近的那家,不知道是不是不同家,还是说我们当时有点累,进去之后就一人点了杯饮料,还有一盘沙拉

Mango Tango

享受了一会儿午觉,满血复活!

纯粹路过打卡,店面不算大,人很多,门外还有人在排队。

Iberry

这家的占地面积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太多了吧!这样真的好吗!

打卡!打卡!打卡!

来杯冷饮时光

在去MAYA前,实在是太热了,而且在清迈很神奇的是,每天都喝很多水,但是又不见得去了很多厕所,这样说你应该明白了点什么了吧?路上看到这家店,没有人,但是看上去环境很好。推门进去,女老板戴着耳机在听歌呢,一看到我们马上起身打招呼,点了两杯饮品,终于可以坐下歇息。

楼主的Rainbow Soda

这颜色!这搭配!这感觉!

MAYA

其实来MAYA,一个是在网上看到说来宁曼路一定要去MAYA逛逛,二来是想买护肤品了。楼主跟欧尼都只是带了最基本的,那些高指数防晒的和晒后修复的都是打算到清迈再来买。

周六市场 Saturday Market

之前已经提到过了,周六市场其实第一天晚上到达的时候就逛了,只不过当时还不是周六,所以阵仗没有那么庞大。

双条车从MAYA搭到周六市场,依旧20泰铢/人。

Massage

来到泰国,不做一下Massage,好像说不过去。

200泰铢/人/小时,楼主和欧尼基本上是笑着聊天,然后安静,然后开始大笑(因为痛),然后开始大叫(还是因为痛),到最后结束时的想笑笑不出来(还是因为痛)。啊哈哈哈哈,素不素觉得楼主疯了?不过这次经历还是很不错的,环境幽静,马杀鸡的店都是暗暗的灯光,然后悠扬的泰国背景音乐。结束后,还发现店家贴心地准备了两杯很好喝的热茶(楼主害羞,不敢让店家再来一杯),还有切好的香蕉。Nice experience!

Day Three 素贴山(双龙寺)-机车没油求助派出所民警-周日市场

早餐时间 Breakfast

一大早吃完早餐,8点钟出发素贴山。摩托车也是吃完早餐去前台说,前台一个电话,5分钟就有人骑着摩托车来给我们了。简单地教了一下,由于楼主之前去台湾时有骑过,所以还是比较顺手的。(台湾机车是充电的,泰国机车是加油的)

开机车前往素贴山(双龙寺 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欧尼在后座开着手机地图当导航,我就当司机,一路慢慢开过去。

来之前,由于在微博上也看到了一两起在外旅游骑机车出现事故的新闻,在蚂蜂窝上寻求网友求助也是有人指出素贴山的山路很兜,而且人生地不熟,很多双条车或者当地的车熟悉地形的话开很快,容易出现意外。最后,楼主还是决定自己开,因为坐双条车上山虽然轻松,但是容易晕车,而且自己开车上山也是一种尝鲜的体验,只要慢慢开就OK了。

进双龙寺前先拍几张。

楼梯很长,穿着拖鞋,裹着裙子走起来还真有点不方便。

门票30泰铢/人

下山机车没油,最终求助派出所民警

机车没油这件事楼主是真的没有想到,万万没想到!不过,后来想想也是楼主的问题,应该在出发前先检查一下的。

下山的过程真是哭笑不得,一路靠着地球引力,还要跟欧尼两个人假装很悠闲自得的样子,起身两个人一直在担心会不会到了某处比较平的地方机车就不动了。最后,到了平地大马路,实在实在是撑不到加油站了,看到路旁有“派出所民警”的指示牌,果断停下来。楼主一路上都肩负着英语翻译的角色,所以,楼主也是不顾一切了,留下欧尼看着车,自己走进去派出所了。很明显,一路上一堆人都在看我。好吧,终于看到民警蜀黍了。他!不!会!讲!英!语!也!听!不!懂!哦!多!茄!没办法,各种肢体语言都耍出来了,一路耍着一路把蜀黍带到机车旁边,最终还是用手指了指油表,突然看到蜀黍脸上的表情“豁然开朗”,蜀黍终于知道我们是怎么回事了。纠结了一会儿,蜀黍用了几个单词跟我们表示有另外一个警察蜀黍去加油站帮我们拿点油回来。等啊等啊等啊等啊等啊,终于等到警察蜀黍回来了!帮我们把油倒进油箱,还主动提议说一起拍照,问蜀黍多少钱,蜀黍很大声地说“FOR FREE!”

MAYA

又来到MAYA,这次背负着一个很大的任务,买那种旅行装的空瓶子。因为昨晚发现了买了超过100ml的液体,而我们隔天飞曼谷是没有买行李托运的。但是,后面你会知道,其实没这个必要,23333333。在food republic吃了午餐,回酒店休息。

帕辛寺 Wat Phra Sigh

趁着有摩托车,去寺庙兜一兜

周日市场 Sunday Market

大名鼎鼎的周日市场!不仅仅只是一条街,是一片区域!都封路了,车辆是进不去的,只能步行。其实都是这两天楼主和欧尼走过的路,但是夜晚一变样,楼主一定完全不认得了(其实就是从侧面再次反映了楼主是个路痴的事实)。

实在是太多小东西了,玲琅满目。

楼主在清迈完成了人生中第一张画像,在熙熙攘攘的街道坐了快半小时,臀部都麻了。总是能看到好多人聚集过来,然后议论纷纷,每当听到有人说“好像”的时候我就放心了。后来,我拍了画像发朋友圈,没有一个人说像的。(委屈脸….)

Day Four 瓦洛洛市场-布帕兰寺(《泰囧》拍摄地之一)-曼谷廊曼机场

早餐时间

瓦洛洛市场 Warorot market

因为是下午2点的飞机,所以大早上的也不想浪费,吃完早餐坐双条车去了瓦洛洛市场。下车那会,整个人都惊呆了。难道又是因为没在对的时间出现吗?哪里有攻略上说的那么好!分明就是一个很旧的菜市场罢了!既然来了,还是得买点东西回去。在一个买干货的摊位跟婆婆买了好几包榴莲干(250泰铢/包)和香蕉干(80泰铢/包)。后来吃到榴莲干的朋友都大力称赞,可惜楼主是个不爱吃榴莲的娃……

布帕兰寺 Wat Buppharam

走着走着,来到一个寺庙,只看懂英文名字,于是立即百度查了一下,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这里是徐峥导演《泰囧》里的拍摄地之一!赚!到!了!好!吗!这座寺庙被誉为“泰国最有爱的寺庙”,这样的赞誉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在寺庙里逛着,看到在打扫的阿姨或者僧尼,都会亲切地打声招呼“Sawadeeka”。随处可见可爱的摆设,有动物,有人偶。

快走的时候,还遇到一个旅游团。

清迈最后一餐,来点回忆

清迈最后一餐,吃完就要飞曼谷。楼主和欧尼决定还是到第一晚吃饭的地方。

清迈飞曼谷遭遇行李超重尴尬事件

清迈曼谷其实在买机票的时候就有一只在考虑要不要买行李托运,后来想着说能不能侥幸。好吧,事实证明是不可以的。当称重器上显示楼主的箱子是12KG和欧尼的箱子是8KG的时候我们有多尴尬,居然那么重!退到一旁,想着用手机APP马上买,却被告知行李增加至少要提前4个小时。好吧,为了尽量减少花费,欧尼把箱子的东西都装到我这里来,保证她的箱子在7KG以内,就只需要托运我的了。最终,15KG,花了900泰株!

有了这次教训后,我们本来曼谷广州市两个人买了25KG,当天晚上马上让朋友帮我们增加到了40KG,又花了80元。

曼谷廊曼机场 Don Muang Airport(DMK)

曼谷酒店:正宗暹罗酒店 True Siam Hotel

之前跟酒店老板沟通的时候是建议我们打的过去,但是,经过楼主和欧尼深思熟虑,打的大概260泰铢/两人,机场大巴30泰铢/人,地铁40泰铢/人,便宜了大概一半,果断决定采取机场大巴和BTS的方式过去。

机场大巴很舒服,人不多,也蛮快的。售票阿姨知道我们要去Mo Chit,还跟我们说到站了通知我们,太感动了。

曼谷买BTS票还是蛮有趣的,只能够用硬币,所以每次去买票都要拿纸币去窗口换硬币,每次拿到一堆硬币都觉得自己像到了游戏机室买到了一堆游戏币。

到了酒店,就有一个超级热情的伯伯帮楼主和欧尼把行李都拿进去了前台,我们在做check-in的时候,伯伯又递上了两杯冰凉的番石榴汁,那叫一个爽!

曼谷第一餐 Dinnier in Bangkok

曼谷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好闷热,虽然温度比清迈低,但不见得比清迈舒服。加上楼主和欧尼都累了,所以匆匆吃完晚饭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Five 大皇宫-Terminal 21-摩天轮(Asiatique 河滨夜市)

搭船沿河风光

大皇宫 Grand Palace

虽然知道大皇宫很多人,虽然知道天气很热,还是要来凑凑热闹,顺便打打卡。

大皇宫对于穿着是真心的严格,还好做好了准备,丝巾披着都不行。顺利进入,买票(500泰株/人)。

人实在是多,特别是旅游团,一路上都可以听到导游在大喊“辽宁团的这边!跟上啦!陕西陕西的这边!前面排队进去,快!Blablablablabla......”

下面这两张图是同个角度,只不过是前后秒,旅游团就这样华丽丽地占据了整个画面...

又想拍照,淡水又不想拍出一般的游客照,跟欧尼开辟了一条新路。镜头一律往上抬,这不,我们那天拍出来的照片看上去就好像大皇宫人不多。两个人的合照更加不容易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点,好不容易三脚架固定了手机镜头也摆好了,等没人真是难上加难,还好,还是拍了蛮多照片的。

逛了快3个小时,其实还可以继续的,但是无奈人太多,正午温度又极高,只能退场了。离开前给自己寄张明信片。

Terminal 21

Terminal 21是以航站楼为主题,非常富有创意的一个商场。一共九层,每层都是一个不同的城市,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等。

午餐是在Terminal21 的六层有一个类似国内“大食代”的先充卡再消费的餐厅,全是泰国当地的小吃,味道很好。

摩天轮(Asiatique 河滨夜市)

原本是有打算去坐摩天轮,去到那里后欧尼嫌弃它转速太快了,所以后来就省了300泰株。

下午5点多就到了,天还是亮的,摩天轮也还没有开灯。

逛逛夜市先,有点广州太古仓的感觉,只是它开发得更好了,东西也是蛮贵的。

傍晚看夕阳也是蛮漂亮的。

终于天黑啦,摩天轮也亮灯啦!其实更加喜欢夜晚的这里,灯光熙攘,人群攒动,整个气氛更有了!随便逛逛,拍拍照,吹着风,很舒服!

Day Six 杜莎夫人蜡像馆-Siam Center-暹罗海洋世界-Central World-曼谷包-Big C

今天的行程很明确,两个大地点:杜莎夫人蜡像馆和暹罗海洋世界。这两个地点的门票是在携程买的,175元/人。

杜莎夫人蜡像馆 Madame Tussaud’s

10点才开门,楼主和欧尼9点半就到了。一开始还找不到路,因为Siam Discovery部分在装修,开剩蜡像馆。询问了路人,终于找到方向了。其实一路上的指示满明确的,只是我们两个傻冒顾着一路往前跑,都没好好看。

与明星们的邂逅开始啦!

Siam Center

午餐在Siam Center的大食代解决的,发现来到曼谷好喜欢在大食代解决吃饭问题。

暹罗海洋世界 Siam Ocean World

暹罗海洋世界在Siam Paragon里面,很容易找。

在海洋馆里没怎么拍照,因为相机没电了,海洋馆里的光线手机拍出来也一般,所以,用心观赏吧!

逛逛超市

这里的超市就不能仅仅叫超市,什么都有,吃的特别多!感觉在这里上班的话一年365天都可以不一样的东西!

曼谷包 NaRaYa

本来想直接去Big C的,没想到半路被我们看到了Naraya(曼谷包)。早就听说卖曼谷包的店里都是国人,本来我也不想去的,楼主对包包不是很感兴趣,后来还是被欧尼拖进去了。哇!哇!哇!果然大开眼界!逛着逛着,也觉得曼谷包不错哟!真心不贵,款式也是超级多的,什么用途的包包都有,在这里买手信绝对可以做到不重复!楼主在这里应该也就败了1000泰株吧(其实也不多吼)。对了,这里支持银联哟!

Big C Supermarket

逛完准备去Big C的时候天都黑了

在找寻Big C的途中,又再一次证明了我俩是乡下来的。一直以为Big C是大大间的零食店,但是找来找去都是一间Supermarket。还好百度了一下,原来Big C就是超市,啊哈哈哈,真是快被自己蠢哭了!

进去前可以有柜台免费存包,只能寄放2小时哟!买东西超过2000泰株可以把小票给柜台,工作人员会帮你弄退税的单子。

果然,大家的购买力是无敌的!楼主还是稍微收敛的,大概买了1800泰株的零食。

那天晚上,楼主和欧尼花光了所有力气才从Big C回到了酒店,整个人都快虚脱了。但是看着满满的零食,满足!

Day Seven MBK-屈臣氏-Siam Center大食代-曼谷廊曼机场-广州

泰国的最后一天,不想浪费,我们主要是想买化妆品。9点出门,顺便退房,拿回1000泰株的押金,欧尼对我说“走!花钱去!欧尼给!啊哈哈哈哈哈!”行李就先寄放在酒店。

MBK

跟Siam center这些地方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都是一些比较小的店铺聚集起来的。逛了一圈,没看到喜欢的。

屈臣氏 Watson

MBK附近有一间两层的屈臣氏,蛮大的,楼主和欧尼在那里满载而归。

大食代 Food Republic

最后一餐,还是在Food republic度过!不吃当地特色,来点西式的东西!很好吃!

临走前,决定去吃DQ(Dairy Queen),听说在泰国很便宜,很便宜。

这样子25泰株(后来去到机场一看,同样size的要65泰株。不知道国内的多少钱,听说广州的中华广场有)。

楼主人生的第一次退税

其实,楼主也没想到自己和欧尼居然有能去退税的购买能力,哈哈!刚开始是觉得好麻烦,要不不去退了,后来算了一下还可以退200多泰株,试试看吧!

去到机场按照指示牌走流程,很快就搞定了,也没多少人去退税好像。指示牌上写着说要把退税单上的所有物品拿出来给工作人员清点,其实不用,当时问了工作人员,,他说了一句“No need”,然后就盖章给我们了。

Meeting Point

在机场晃悠时看到这个,Meeting Point,觉得很人性化。机场那么大,如果约了人见面也许一时半会说不清楚。但是有了这个,大家就会很容易见到对方了。点个赞!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Guangzhou Baiyun International Airport(CAN)

10点40分准时着陆,广州下雨了,12℃,有点冷。11点多拿完行李直接超计程车奔去,12点多到家。

黄小卡有话要唠叨唠叨

关于亚航

这次的三张机票都是在亚航买的,准时起飞,准时降落,很稳妥,连楼主这种有飞机恐惧症的都觉得可以接受。
不过,行李托运这种事真的要多多考虑周全,不要花没必要的钱。

关于清迈

1. 外国人好多好多好多

可能是楼主孤陋寡闻,本以为渠道清迈会看到一堆一堆的国人,谁知,外国人都快占了60%了。而且他们都好热情,吃饭时跟你同张桌子的话就会跟你聊起来,我们在双条车上也遇到一个刚从曼谷过来的外国人,也是他先开口跟我们问好的,时间很短,但是我们聊得很开心。

2. 古城内的确不大,但是天气一热,再短的路程也是煎熬

古城不大,住了几天,欧尼不用导航都认识路了(而楼主,依旧像第一天刚来一样的懵逼)。9点过后温度就开始让人体有所反应了,12点一到,整个人就开始不好了,这个时候,不管去哪里都是凭着坚强的意志力了。

3. 清迈人民交通意识超级好

清迈开机车,记得向左靠,楼主第一天上路开着开着就会往右靠了,都觉得自己有点蠢蠢的了。记得戴头盔和墨镜,一个是拗造型,另一个是天气实在热,太阳晒得都睁不开眼了。在清迈,马路上的斑马线经过长年累月的侵蚀,都几乎模糊得看不到了,但是当楼主和欧尼在左顾右盼准备横穿马路的时候,就看到迎面而来的机车和汽车都缓缓地停了下来,说真的,汽车停下了让行人我觉得天经地义,但是,连机车都稳稳地停下来给我们让路,我当时内心真的是泛起了感动的涟漪。So,渠道清迈开车,不要丢脸,慢慢开,记得让路。

关于曼谷

1. 曼谷BTS真心贵,每一趟都是最低20泰株,最高接近50泰株,花钱花得厉害。听说有一日卡可以买,便宜很多,只是楼主当时已经快要离开曼谷了,就没买,建议待长时间的或者出行经常搭BTS的朋友一定要买。

2. BTS的关门时间不是像广州地铁一样时间一到就关闭(不管你人是不是还在挤得)的,我是看到列车员会在车头那里看着,看到完全没人的时候才会关闭车门。这一点我真心觉得好人性化。不过曼谷人流量相比广州的确没法比,所以不同的设定也是有道理的。

3. 这次没有搭到MRT。无可奉告。

关于到BTS的Saphin Taksin站搭船的事情

去大皇宫:

看攻略说去大皇宫或者河滨夜市都是在同一个码头(不同方向)搭船,都是搭到BTS的Saphin Taksin站,在E2出口出来一直走就可以看到指示牌。楼主和欧尼那天去大皇宫的时候就差点被“黄牛”坑了,走到码头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一个类似服务柜台的东西,楼主就走过去问大皇宫在哪里搭船,大叔直接指了右手边,好了,往右手边走去,另一个大叔看到我们就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去大皇宫,他就说一个人150泰株,包船(是那种小舟,还满有特色的),直达中间不停站,一听就知道是“黄牛”来的,攻略都说了只要40泰株就可以到。楼主和欧尼超级无奈但又不知道怎么办。后来,又再次来到柜台,看到另外一边也有人在排队,过去一问才知道原来这里才是正规买票的地点。终于歇了口气!

PS:去大皇宫的船是半点/正点出发,而且中间要停差不多8个站(有讲解员全程泰语和英语交叉讲解和报站,但是基本上听不太清楚也听不懂,哈哈,只要记得大皇宫的英语Grand Palace,听到有这个词就知道要下船了,N9码头下),虽然每个站都蛮快到的。如果你赶时间或者不差钱,也可以试试看那种150泰株的特色小船。

去河滨夜市:

也是跟大皇宫在同个地方,不过去夜市的船是免费的,往左边走到最里面的,可以看到让排队的指示牌,跟着人群排队就好了,最晚一班回来好像是23:00。

关于酒店

1. 不能在房间里洗衣服,发现罚款500泰株。

这一点楼主在来泰国前就在网上有听说,但是觉得每天都要花十几块钱洗衣服不值得。

2. 酒店(清迈那家)提供洗衣服务(上衣类的一件10泰株,下衣类的一件20泰株)。

楼主和欧尼只是给了第一天我们穿着的长袖长裤给他们洗了,花了70泰株。其余的,由于带的衣服都很薄,所以我们还是偷偷地在房间里洗了,然后挂着,我俩的想法是不要让工作人员进来打扫就OK了。一般隔天晚上洗澡时也就干了。能省则省才是硬道理!

3.酒店洗手间没有排风机

这一点我在清迈曼谷的酒店都遇到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泰国的酒店都是这样,本来就热, 洗了澡整个洗手间都是热的,更不要提上大号时多尴尬哟(嘘....)!

4.酒店吹风机风力好弱好弱

不知道是不是泰国跟咱们国内的电压不一样的关系,还是其他原因,酒店吹风机开到最大的功力也只是等于国内的最小档。

关于自拍

第一次运用当时在某宝上买自拍杆时赠送的三脚架,迷你版,便携(我发誓,我没有在做广告。)真心觉得很好用,两个人总是用自拍杆的话也只能拍到半身,用这个三脚架的话,加上蓝牙遥控,完美!

未能挤进正文的照片儿大放送!

其实都是在清迈路上逛的时候拍的照片,由于没有合适的主题可以让他们有归属,但是又不想浪费了。

So!!!大放送!!!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8 18:25

引用 gcjwaiforyou 发表于 2016-04-08 18:25:13 的回复:

回复gcjwaiforyou:走起!

2016-04-08 19:54

2016-04-09 10:26

引用 qishi197 发表于 2016-04-09 10:26:00 的回复:

回复qishi197:😃

2016-04-10 21:4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1 14:00

引用 刘晓婷pe 发表于 2016-04-11 14:00:49 的回复:

回复刘晓婷pe:哈哈,我在回广州的飞机上就已经拿了个小本子开始记了,加上朋友圈,还有照片,是可以慢慢回忆起来的

2016-04-11 15:33

哇塞 太棒了...这种程度の游记简直太厉害了好吗? 楼主肯定是学霸!!!

2016-07-13 11:25

引用 SPeAkiNg⊙▽⊙ 发表于 2016-07-13 11:25:25 的回复:

回复SPeAkiNg⊙▽⊙: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被你猜中了!😳

2016-07-14 07:49

引用 黄小卡 的图片:

2016-07-14 11:07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7-14 11:0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