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小坡坡~全程预算告诉你~

Icy-zlb (广州) LV.3
2016-04-07 21:44 798/2
  • 出发时间/2016-03-30

3月底清年假,原本打算去泰国曼谷清迈小清新游的~但是因为犹犹豫豫,错过了理想的便宜的机票。刚好看到酷航促销,就临时改去了新加坡~~是不是很随性,哈哈哈~我跟闺蜜两个女生就这样展开了新加坡的旅行啦~因为这是纯粹意义上的第一次自由行,所以才会打算把自己做的攻略分享出来,不然去完就没用啦~还有就是,有很多像我这样想去旅游想去自由行,但资金不太充裕的朋友,所以也想把自己的攻略分享出来,让更多人花更少的钱去更多的地方~~

前奏-机票

我们是先订的机票再办的签证,因为之前完全没有看到网上说的新加坡签证拒签率很高,而且适合我们出行日期的票很动荡,一下子没有一下子又出现了,我们都是不断刷票,才最终订下来的,一个小消息,酷航订票时,选择支付宝支付,到了支付界面,不付钱,关掉支付页面,订单还是会生成,这样你就有了两天的反悔期,两天之内上支付宝完成支付就可以了~到时就会收到酷航的订单确认邮件啦~机票单人来回804,前提是你不选行李托运、不选餐食、不选保险,总之是净机票。

前奏-签证&保险

签证是一直整个过程都提心吊胆的,因为不断看攻略说拒签率很高,单身女性拒签率高,还有很多没理由拒签的,神马原因都有,我是3月底出发的,大概3月初提交资料到百程,淘宝百程的价格比较贵,当时看到去哪儿里面百程搞活动,居然便宜了一半……一半……当时立刻把淘宝的退了,换去哪儿的,所以建议订之前还是几个旅行APP换着看看,说不定有意外惊喜~战战兢兢的,大概四天后签证就下来了,而且没想到是2年多次,材料就按旅行社要求提供就行了,最后说说价格,淘宝是200+,去哪儿特价是100+。

另外,保险一定要买!一般签证会搭配保险这样一个套餐,之前提到买机票时不要买航空险,因为100+太贵了,但也不建议跟签证一起买,因为没有单独买的便宜,单独买可以按天数买,美亚乐悠游即可,根据自己行程天数买,但是我不是买这个,我是在去哪儿买的1元保险,包括航空险和意外险,内容跟美亚差不多,就可能保额低一点,但是该有的都有了,也够了,我们每人保险花了20元

我是不是广告打太多了……能把广告费给我吗……

前奏-门票

恩,门票我看了官网价,都不及宝宝上面便宜,为了淘到最便宜的门票,我特意做了一个价目表,把各大旅行网的价格做了一个对比,为了省钱也是醉了。。。门票我是不建议现场买的,因为太贵也费时,当然前提是你已经确定好你的行程和想玩的项目,有些门票的游玩日期是某个时间段内,不一定要当天,所以自由度还是挺大的。好吧,说回门票,我们选择了滨海花园双馆、摩天轮、mint玩具博物馆、环球影城、时光之翼、SEA海洋馆、特丽爱3D,合共600+,有些门票买实体票会便宜点,但是需要预计好时间买,因为邮寄也是要时间的~某些门票是电子票,直接扫二维码的,也很方便~最麻烦是摩天轮的,要换两次票,一次在机场,一次在景点,而且换票还要提前一点,所以建议买票时,看清楚是否需要换票,在每张票后面备注好换票方式、地点、游玩日期,这样自己就不会搞混啦~价目表po出来,但是价格是不断变化的,自己可以再查询。

恩,暂时想到这么多,再想起再写~

前奏-酒店&WIFI

WIFI
忘了写wifi,我觉得没必要买电话卡,开通国际漫游就行了,让人联络到你就可以,wifi在去哪儿订的,因为看到其他都是20+/天,去naer那会是搞特价是14/天,算下来便宜不少,而且越多人用费用分摊越便宜,押金一般500,归还时退押金,一般4天起订,可以邮寄或机场自取,看你需要,邮寄是邮费自费,可以提前拿到,我订的是漫游宝,网速还是不错的,wifi好像没啥好讲了。。

那就说说酒店,酒店价格波动很大,agoda 和booking都不错,不过我还是倾向于agoda, 因为她会显示最终价格,包括税费,不用自己再算,酒店类型看自己需求,因为我同伴不太想住民宿之类的,所以订的是独立房间,酒店在克拉码头附件,地理位置超方便,地铁沿线,松发、珍宝隔壁,新加坡河沿岸,不过住宿条件跟7天差不多哦,价格平均400一晚,后来看到价格更便宜,但是已经付钱了,所以建议订的时候选择可取消的,然后接近出发前几天,再看看价格,有可能更便宜~~~另外,如果会去圣淘沙的,去那里住一晚也不错,价格当然贵多了,看自己预算哈~~新加坡的住宿就是贵啊,这个就占了预算里的差不多一半啦~所以你肯住民宿的话,预算会更低,不过出了帝都和颐那单事,建议女生还是不要省了~不管新加坡治安有多好~

前奏-杂项

关于一些要带的东西
防晒、防晒、防晒
人字拖,有些酒店不提供一次性拖鞋
带清凉的衣服

转换插头
充电宝
自拍杆
帽子
沐浴用品,有些不提供

漏了一个关键,就是换新加坡
这次去提前在中行换了1000多人民币,折合240新加坡币,换得不多,一是因为机票、门票、酒店已经付完钱了,二是怕换多了回来又要换回来,这些新加坡币主要是用来吃饭和交通费的,算过,也差不多,而且我们这是两个人才换了240.。。。。如果要购物的,也可以换多点,毕竟在中行换确实便宜一点,因为在那边刷卡汇率已经涨到4.82了。。。。这边换才4.78的样子。

出发-day 1

恩,因为早机而且距离机场远,所以前一晚就拖箱子去机场了,在那里呆了一晚,聊聊天神马的很快过,6点钟起飞,3点多就可以值机了~不过值机完又是要等,不过提前值机的好处是拿到靠窗而且靠前的座位。原本以为廉价航空,飞机应该很小很小,不过看到的时候,小伙伴惊呆了,是大机哦。哦,还有一个问题,关于行李重量,之前说过我们是没买行李托运的,所以只能每人拿个20寸行李箱,而且不能超过7公斤,不过国内这边的机场不太看,不要太过分就好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不同的工作人员不一样哈,我们那个是挺好的~~因为怕超重,我们都尽量拿轻的东西,也不带多,想到回来可能会更多东西,所以有些东西带了些用完一次可以丢的,这是朋友建议的~~

好啦,上机,睡觉,略过。。。

新加坡大概10点半,比预计晚了半个小时,哦,对了,在起飞后一会,空姐会拿入境卡给你填,有中文的,如果不知道怎么填,提前在百度下载一个模板就好,不难。下机后就是入境啦,给护照和入境卡就行,签证还真的不怎么看,盖章后会将入境卡撕右边给你,这个真得要保管好,因为入住酒店和到时出境都会用到~~~对了,之前看攻略有人说就算拿到签证,入境也有可能拒绝。。。我觉得好坑,害我白担心,只要你证件齐全而且保证真实,入境官基本不会问问题,就盖几个章就放行了,所以大家放心过去吧~~

顺利出境后,有人说要在ticket office 买EZ-LINK交通卡,但是我没找到,就在出境后会有很多柜台卖旅游产品的,里面有flash pay卡卖,跟EZ-link作用和价钱都一样,12新币,5元押金,7元可用,EZ-LINK可以在地铁的客服中心买,到时退的话,两种卡都可以在地铁里面退余额,不过会注销卡,不能再用了,如果想再去新加坡,而且余额不多就建议不要退了~~

之前提到有些门票要在机场换一次票,比如摩天轮,就在出境后那里,不多说。这些干完后,先来吃个早餐~~大名鼎鼎的亚坤,在T3负一楼,很好找,吃经典套餐就好了~set E吧好像是,4.8新币,一杯奶茶,两只蛋,两块土司。因为我们打算吃中午饭,所以只点了一份套餐~

坐个地铁,很快就到酒店了,哦,对了,一定要事先在网上下载一份中英文地铁图和下载Google地图~~要赞一下Google,在破破4天全靠Google地图~~

好了,到了酒店,提前check in, 在房间整顿一下,就出发啦~~我们全程用步行,因为为了省钱,但其实点与点之间也不远,看自己体力而行~

首先介绍一下行程大纲~
1. 圣安德烈教堂(St Amdrew`s Cathedral)--玩具博物馆(mint  museum  of  toys)- -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滨海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滨海艺术中心—摩天小轮(Singapore Flyer )—滨海湾夜景—超级树灯光秀--《奇幻弥漫》水幕灯光秀(Wonder Full)-- 晚餐摩天轮小吃街(Singapore Flyer)

a. 圣安德烈教堂(St Amdrew`s Cathedral)
交通: 【紫线】坐到多美歌(Dhoby Ghaut)站转【红线】到政府大厦(City hall)站出来,左前方就到了。
教堂17:00关闭 周一-周六9:00-17:00,周三9:45-17:00,周日9:00-13:30
教堂很大很神圣,在里面不敢大声喧哗,只能在1楼逗留

d. 玩具博物馆(mint  museum  of  toys)
博物馆地址:26 seah street
交通:绿线到city hall下来,找到来福士酒店,博物馆很不起眼,隐藏在一个餐厅里面,不过,你找到来福士,找到瑞记海南鸡饭,就在旁边了。
入场券:成人:15新币
就是很多国家的玩具聚集一起,里面很小,很快逛完了,一般般,但是我们本着该玩的玩,所以也还好啦~~

e. 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交通:滨海湾B出口,出站向左沿着一条玻璃地下通道前行出去即到,或者穿过金沙酒店)(开放时间:10:00-21:00)。
因为是先进金沙的,按指引是说从金沙穿过去,但是我们没找到出口。。。从金沙1栋边边的桥底下穿过去了,还蛮远的。。。不过走过去,看到的绿化真好~~双馆建议傍晚时分玩,先看花穹,没啥看。。。到天黑就去云雾林,因为里面有栈道,可以在栈道上看下面提到的超级树灯光秀~~位置超好的~~

f.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
交通:莱佛士H出口
从摩天轮出来,往前走,会经过一个公园,从公园穿过去,沿河边走,也是拍照的地点,而且隐藏着一辆雪糕车~~1.2一个,各种口味~~必须试试~~

g. 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
开放时间:10:00-18:00 Free
NS25/EW13 City Hall
这个只是经过,总觉像菠萝,不像榴莲。。。哈哈哈

h. 摩天小轮(Singapore Flyer )--9:00左右
8:30-22:30,售票时间8:00-22:00
   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
成人33新币,儿童(3-12岁)21新币,60岁以上的老年人24新币
摩天轮上看新加坡夜景超美,我恐高也上去了,转得很慢,所以不会有感觉,能看到金沙、鱼尾狮整个一圈的景~~~

i. 超级树灯光秀(看20:45)
位置:滨海花园里
室外灯光秀免费欣赏,空中步道需购买门票。
表演时间:每天晚上19:45、20:45

j. 《奇幻弥漫》水幕灯光秀(Wonder Full)(看20:00)
 这个我们遥远的看了,因为没留意演出地方,其实就是金沙外面的水域。。。远看还是不错的,虽然没看清。。。

k. 摩天轮小吃街—下午餐
营业时间:周1-周五 10:30-22:30,周五-周日10:30-23:30
早餐吃完后,就一直走,到了下午就饿了,刚好去摩天轮那边换票,决定就在附近的路边摊吃了一份沙爹米粉9新币,燕窝水1.8杯,米粉香料很多味浓,燕窝水就是解渴没传说中好喝。。。

出发-day 2

未完待续。。。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8 11:54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