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2016年春季长阳方山石林

丁园 (武汉) LV.25
2016-04-07 22:03 2563/11
  • 出发时间/2016-03-25

第一天

早上8点在武汉集合,坐大巴去宜昌,其实本次目的地是长阳,因为高速要先到宜昌,再说宜昌是个旅游城市,什么都方便些,我们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大约11点半左右到达宜昌,在宜昌五一广场旁午休,吃了午饭下午去了天龙湾度假村游玩,坐着游船在清江上游览了下清江的山山水水,晚上驱车前往长阳,在长阳吃晚饭和住宿。
       长阳我还是第一次来,全名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是湖北宜昌市所辖的一个自治县,位于鄂西南山区、长江和清江中下游。我们住在津洋口,吃完晚饭没事就出去逛逛,一出门就有公汽,坐上了公汽到了长阳广场,长阳虽然不大,但是路有点狭窄分成了单行道,去是清江边的清江大道,晚饭后坐着车行驶在清江边,第一次来这个地方,但是一点都没有感到陌生,可能是我在汉江边长大的缘故,从小就去汉江边溜达,回来是走的龙舟大道,两条平行的大道一去一回非常的清晰,简单快速的夜揽了长阳

第二天

早上7点半吃早餐,8点集合出发去方山石林,大约40分钟路程,刚上车不久天空就开始下雨,到了山脚雨越下越大,买了雨衣上了厕所就开始爬山,其实我们都错了,这里不是入口,入口在山上面,如果一下车就上厕所,完全是错的,同事冒着雨去上厕所,去了回来全身都打湿了,脚上还有泥巴,其实应该是爬20多分钟到入口,那里有厕所售票处也在哪里,如果你在下面被一个“前方200米”的牌子给忽悠了,那么当你爬到入口,你会恨死下面那块牌子,它应该写“上去入口处有洗手间”,呵呵~

进了大门就正式开始爬山咯,一进去就发现雨越下越小,不知道是不是被山挡住了,呵呵,爬山当然是又累又热的,发现雨衣根本就是鸡肋,根本没有下雨,人品真是好,纠结的同事怕雨选择留在车里,估计后悔死了。听说这个山从上去到下来大约需要4个小时,现在9点半估计我们1点半左右到山下,这个山只有一条路,上去了就不能回头因为下山是山的那一边。这个景点听说是才开放的,我们去的时候虽然是周末,但是人非常少,可能是下雨的原因,或早上人不多,虽然人不多,但是每个风景点都是拍照合影的人。

这个山看着直直的,有点陡峭,但是我们走的都是人工修建的栈道,开始从山脚到山里的阶梯有点吓人,上来进到山里后基本都是平路,很适合大多数人的体力,走到山里发现不仅雨停了,还出了太阳,人品要不要这么好呀,城市里天天都是雾霾,在这里刚好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还是雨水冲刷后的空气,非常非常的舒服不冷也不热温度也适中。

End

在12点半我们下山了,用时3个小时,基本是边走边拍的步伐,后面下山有两段长长的阶梯,走完腿基本不受控制了,想不通为什么下山总是要一口气到底,没有缓缓的慢慢的吗,更想不通为什么总是阶梯,好怕自己推倒前面的人,也怕后面的人推倒自己,呵呵完全是臆想。

总结:
       方山石林属于基本强度,适合大多数人,没有明显的体力要求,唯一一个体力要求在下山,那时候你已经没有退路了,而且下山一般人都是可以接受的,可是下来后你就知道,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难这句话很有道理,说是4个小时,我们全部人都是在3个小时完成的,不管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运动的不运动的穿运动鞋的穿皮鞋的,在队长的唠叨下没有延误饭点,说是栈道其实和马路差不多,感觉不到自己站在栈道上行走,可能是我不恐高的原因吧,所以恐高的要慎行,里面有一段是玻璃做的栈道,我很想去走走体验一下,但是我们3月底去的时候还在修,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好,等修好了我要再去爬爬方山石林。这次就在长阳待了一天,住了一晚爬了一座山,实际出行2天,路上花费一天,典型的周末自驾游,我们这次是包车去的,总体比较休闲,爬的山也比较休闲,休闲的周末时光。

引用 丁园 的图片:

2016-04-08 23:2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09 20: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11 10:55

引用 arcan 发表于 2016-04-09 20:25:0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arcan:手机党

2016-04-12 06:49

引用 挺大 发表于 2016-04-11 10:55:59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挺大:没有了,两日游已完结

2016-04-12 06:50

景色还不错喔

2016-04-16 07:34

2016-05-14 11:08

请问里面有吃饭的地方吗

2016-05-28 01:53

引用 yuanyuan520 发表于 2016-05-28 01:53:48 的贴子:

里面有小卖部,景点那种,你懂的带钱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