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内心自我的旅行

2016-04-07 22:10 1038/5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带小孩

记得小时候,听过一首歌,我想去桂林,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时间我却没有钱,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钱啊我却没时间,我是没钱没时间,是去湖南之行后有驴友让我下载了春秋旅游的官网,看到三天两晚的自由行才800多,不禁心动了,正好女儿学了课文,桂林山水甲天下,她很想去,因为不想辜负自己,还是决定成行。

这是漓江大瀑布酒店,五星级酒店的标准就是不一样,连卫生间都有电话,可以淋浴,可以坐浴,对我这个爱干净爱洗澡的人真心喜欢,下面的中西自助的早餐就让人更加欢喜了

这个可爱的小外真是帅气,我和他说了句 smile,thanks!

因为是晚上7:50的飞机,到了桂林忆经10:40多了,然后再从机场从大巴去民航大厦,又打的回酒店,累了,没洗就睡了,早上起来吃到这么新鲜可口的五星级早餐,精力充沛,今天我是在淘宝上团了一日游,漓江银子岩一日游,我是坐船去阳朔,因为买的是外宾船,中英双语导游解说,然后船也比较豪华。吃的自助餐也比较干净,丰盛。

可爱的导游小姐

桂林的山真奇呀,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像老人,像巨象,像骆驼,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桂林的山真秀哇,像翠绿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倒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险哪,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倒下来。 编辑

徜徉在这如诗如画的大自然的怀抱里,我不禁让女儿背起了课文,,绿的漓江的水真静啊,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船桨激起的微波扩散出一道道水纹,才让你感觉到船在前进,岸在后移。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山间绿树红花,江上竹筏小舟,让你感到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女儿船上认识了两个可爱的小妹妹,他们在一起玩的真happy.

等上岸后立马坐了电瓶车到君豪酒店,开启接下来的银子岩的旅行,真的好困,上了大巴车就睡了,这一觉虽然只有10几分钟,可是我睡的很香,补好觉下来玩,精神抖擞。

自下向上生长的是石笋,从上往下生长的是石钟乳.石笋和石钟乳是怎样形成的?由于地壳不断运动,海水退去,出现了绵延不断的喀斯特岩溶地貌石灰岩山峰.这些露出来的石山,长期受雨水风霜冲刷,顶部变成刀山剑石状了.石峰底座,由于地史时期地下水的长期溶蚀,河水的长期冲击,渐渐地形成了溶洞.溶洞继续被溶蚀扩大,而溶于水中的石灰岩溶液,从洞顶往下滴,甚至往下流,促进二氧化碳进一步扩散,同时溶液受蒸发作用,形成饱和,剩余的碳酸氢钙沉淀,就形成了自下而上生长的石笋.石钟乳的形成,同石笋形成的过程是一样的.只不过石钟乳从上往下长就是了.那些顶天立地的“灵芝柱”,就是石笋和石钟乳对接起来之后形成的.据说,石笋和石钟乳,每百年才长高一厘米,长一米,就是一万年了. 编辑

在灯光的照射下,这些钟乳石变得美伦美幻,真是巧夺天工。

从银子岩回来已近5点多了,累了,感紧坐电动车回酒店,没想到主人老远就在门口等我了,更让我惊喜和开心的是酒店的主人居然也是一位虔诚的佛弟子,真是太感恩佛菩萨的安排了很遗憾,忘记拍了一张照片,因为和酒店主人忘情的聊,这家酒店的名字叫LOOVE BAR度假客栈,很便宜,只有80块钱好像,靠近西街,出门就有公交车,很方便哦。

接下来我要吃晚餐啦,在网上订了这素食餐厅,感觉不便宜,可是这里有禅修,打坐,辟谷,是不是因为这里的磁场特别有情调呢,还是很惬意,我居然一下子找到了自我的感觉,很放松很舒服的感觉,感觉能和自己对话,真是太神奇了

接下来是夜游西街,夜晚的西街很热闹,让我觉的有意思的是他们在锤一种糖,貌似阳朔的特产姜糖,街上到是啤酒鱼和粉丝的店,对我这个吃素的人就不拍照片了,阿弥陀佛!

回到房间,不洗就睡了,依然是早上起来洗个澡,外面有荤的菜,我只好和女儿吃泡面,然后准备今天的行程遇龙河漂流

这么可爱的鸭子,让我觉的他下的蛋一定很好吃,可爱的鸭子,让我想起了一首诗,“竹外桃花三两枝,
春江水暖鸭先知。”

这才是真正的舟在江上走,人在画中游,看我的表情是不是很怡然自得呢?

接下来去了刘老根饭店,这是让我最最难过最最忏悔的事情,因为特别想吃那个鸭蛋炒得,所以我和女儿点了个蛋炒饭,女儿还点了个炒青菜,我点了个西红柿蛋汤,因为忘记和饭店的主人说了不放葱蒜,结果我的果报来了。

这一顿饭我和女儿剩下好多,我拼命捡,可还是没有把盘里的葱蒜挑完,于是在回去的路上感受了果报。

接下来是和女儿骑行,租了一辆二人自行车,她在后面骑,我在前面骑,真是惬意,可惜没人给我们拍照片,因为担心手机导航没电了,所以我不敢休息,可是在去西街的路上,居然骑到我住的宾馆那,这样我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了,充上充电宝,把厚重的衣服脱掉,在宾馆休息了下再还车

还好车退好押金赶紧去宾馆退房,因为很想去桂林逛步行街,所以退好房后直奔汽车北站,坐上大巴就赶紧在车上睡着了,好困啊。接下来我去了民航大厦把行李寄存在那里,然后 和女儿去吃晚饭,看我们吃的高大上的素食自助餐。就在能仁禅寺里面只有26块钱一个人,太便宜了。

与中午的吃不下去相比,这一次我吃的特别多,吃的很撑,结果胃也很难受,贪心啊,发愿下次再也不吃这么饱了。吃完赶紧回民航大厦,到此行程结束,我要说的是中午吃了有葱蒜的菜,结果飞机晚点了15分钟,我一直在忏悔,诵经,等我回向完飞机开始检票了,还有到了浦东国际机场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结果 行李箱分三批取出来,我的行李箱是最后一批取出来的,可是就是被卡住了,在机场滞留了一个小时,佛经云吃葱蒜护法神都不来保护你,鬼神靠近,真实不虚啊,这次我是深切体会到了,所以在此劝喜欢吃葱蒜的驴友不要不相信我说的话。

然后 这次也算比较顺利吧,我一直是以一种慢慢悠悠的心态去玩的,也在找回自己,其实我知道无论去哪里玩,这些都是过眼云烟,都是一场梦,真正的解脱,内心的快乐是到我真正要去的地方。我也找回了那个内心真正的我,好好爱她,好好爱这个世界,好好和她对话,好好做自己,活在当下。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一切。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8 15:26

谢谢,就是想分享给大家

2016-04-08 15:32

阳朔的五星级酒店,真心一般一般……不知道到楼主住过啥叫做真的五星酒店不

2016-04-09 14:40

我觉的这么便宜的价格住五星级酒店忆经很不错了,所以知足就好

2016-04-09 16:2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