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in想去远方 —— 斯里兰卡 Gone with the Wind

Rollin (上海) LV.17
2016-04-07 22:12 1842/69
  • 出发时间/2016-03-25

而今已快三十,假如我们可以活80岁,那么还剩下18000天左右
并没有很多时间去爱,去看,去感受
当我爬上狮子岩顶,站在那棵树下俯瞰历史的残垣,我感觉到了自己的轻
我们什么都留不下也带不走,包括深刻的爱,刻骨铭心的恨,叹息过的遗憾

———我站在狮子岩顶,看风,曾经的风

—— 世界的尽头有云聚云散云翻腾

—— 让我也当一回高脚渔夫,于海浪处轻舞

—— 海无边,而我似一颗微沙

—— 也曾被你们的笑容感动,温暖

—— 也曾在车行时尖叫,激动,与风与海同进退

—— 或在海上追逐寻觅耳熟却难见的神秘踪影

—— 停下来吧,我们才能相遇相识

—— 相遇在暮色降临的海滩,烛光摇曳

—— 相遇在火车交错的瞬间,又见你眼中清澈

—— 相遇在青色湖边,树的守望

—— 相遇在浪漫小镇,静谧安宁

—— 相遇在寂静港口,祥和惆怅

是时候了,走吧,去斯里兰卡,或者该叫你锡兰,抑或是印度洋的一滴泪

准备 GO !!

1. 首先要做的是了解目的地的文化,地理,风俗,风景等知识。一般是通过看游记,百度,看攻略等途径来了解
    兰卡是一个旅游文化丰富的国度,旅游开发集中在中部及南部,中部是山区,高山茶园,佛教,以及文化遗产,南部是海岸;如果时间够长也可以去探索北部,会有不一样的收获。网上盗用一张兰卡景点图。

2. 了解完以后就要开始规划行程路线,哪些景点城市想去,哪些不是很感兴趣,然后根据时间来制定完美计划
    我的出行宗旨是,不走回头路,再加上有十天,所以基本可以把整个南部都玩到,画一个圈,如下图

行程一览表

3. 现在行程也规划好了,好歹也是出国,签证什么的怎么办?
    斯里兰卡中国是电子签证的,可以官网自己申请,或者淘宝 。我为了节省精力直接淘宝,也很便宜,瞬间出签
    官网链接如下: http://www.eta.gov.lk/slvisa/
    淘宝网链接:
    此链接也可以购买保险,保险只是旅行意外险,买个心安。淘宝出签以后会直接发一个pdf 文件给你,打印即可,也可以自己到官网上去验证
    签证appoval notice 样子就是下面这个, 根据你打印的字体大小可能会是一页或者两页

4. 现在签证也有了,出个国要花钱呢,斯里兰卡使用的是兰卡卢比,英文Rs, 很多地方也可以使用美元付款
    1 人民币= 20 Rs 会根据当日汇率有所浮动
    1 美元 = 144 Rs  会根据当日汇率有所浮动
   因为我们的包车都是付的美元,所以在国内换了些美元过去换卢比
   换卢比的话,一般选择机场下飞机以后兑换,有很多柜台,一般都不需要手续费,柜台的小哥大部分都会点中文,超级热情的

5. 现在万事俱备了,开始收拾行李,因为我比较健忘,所以把要带的都写下来,方便check

6. 除了准备以上东西以外,我建议再下载一些在国外超级好用实用的软件
A: Google Map (真的好好用啊,特别是对付那种坑人的突突车,你可以指挥他怎么走怎么走,哈哈哈哈)
B: Currency Exachange (当你们被人民币美元卢比搞晕的时候,就需要它来解救你)
C: Trip Advisor (找吃的住的一流,当然也有不灵的时候,排名靠前的餐厅不好吃也是有可能的,上面主流评价者都是外国人,所以口味偏外国人点。好像我在蚂蜂窝上推荐别的旅游网站不是很好的样子
D: 有道翻译官(就算你英文再好也有卡壳的时候,有时候碰到一个不会说的词真是捉急啊,这个时候就需要翻译器来搞定了)
E: Daily Cost (如果你也好奇自己每天花了多少钱,就来一个吧)

准备工作完成,住哪儿?

住宿可以选择预定,及Walk in。我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而且我听跟我同一时间去的朋友抱怨说,去walk in 找住宿浪费很多时间,而且有些旅游城市那些评价好的酒店都已经被定完,so 我选择事先定好是妥妥的
除了大家所熟知的agoda 以及booking 网站,现在国内的去哪儿,艺龙网,携程,淘宝去啊都可以定斯里兰卡的大部分酒店,大家可以分别比对
我都是在booking跟agoda 上定的,价格agoda一般来说会便宜一点点,但是它都是要预付款的,我就发生了日子选错了月份结果已经付掉钱的情况,所以booking 没有事先付钱的规定,但是有些酒店也会让你信用卡预授权,所以其实same same 吧
此行酒店list 如下

下面是一些各酒店照片,都是拿手机拍的,清晰度不是很好,将就下哈

这是Colombo的Ivy Lane, 不推荐的,下图是吃早饭的地方,虽然是楼顶,但是没有任何view的啦

这是在努瓦尔伊利亚的 Heidi's Home,老板长得像荷西,早饭准备得很用心,房子全部被花覆盖,就像一个花房

这是NE Heidi's Home 的我们住的房间,我们参观了几个房间(其实是偷瞄),每个房间主题不一样,有些是火焰的,还有是图腾的 ,很有个性

这是此行很推荐的酒店,叫Hotel See Kandy,  可能蛮出名的,每个突突车司机都知道这,虽然人家在山上

Hotel See Kandy 的早饭的一部分。你可以想象坐在透明的玻璃房子里,阳光洒落进来,外面是一颗开满花的树,酒店的兰卡小哥甚至还从树上摘了一朵花送给我,俯瞰的是康提湖以及整个康提小镇,那是一种怎样的惬意

接下来的三张都是Neem Villa, Tissa 的酒店,强烈不推荐
别看这个木屋是独栋的,看起来好像很屌的样子,其实里面热死热死热死,没有空调
另外房顶会有什么动物一直爬来爬去,那个声音 好渗人,还有酒店服务态度一般般,早饭也一般

咳咳,下面应该是此行住的最开心的一家酒店吧,叫Ridee Villa,是在离加勒大概十五分钟车程的Unawatuna(乌纳瓦图纳海滩)
一到酒店就每人来一杯果汁,菠萝汁,其他家都是木瓜汁
然后会送你一个花篮,因为酒店自己拥有一个花园,所以我默认为是他们自己花园里的花,花篮如下图
酒店也免费提供厨房供你使用,有三个厨房,我们就做了一顿饭
另外酒店有多处很浪漫很唯美的公共场所

Ridee Villa 的莲花,兰卡的莲花都长这样,看起来很有神的气息

Ridee Villa 外观

穿什么呢?男性可直接跳过哈哈哈哈

对于爱美的姑娘来说(比如我),出去玩必不可少的就是拍美照凹造型,有时候拍了一张美照一整天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哈哈哈哈
来分析下兰卡的美景与美衣的关系啊

分析完毕,其实并没有什么用,还是随便穿了,但是要享受这个过程,enjoy~~~~~~~~~~~

轮到吃了 - 你是一个吃货吗?

此行每个城市吃个的饭店对比图

衣食住行的 - 行 (交通)

去兰卡以后呢,基本上可以选择全程包车,分段包车,以及公共交通
全程包车: 我们选择的是这个,考虑到城市与城市间辗转较多,而且很多景点公共交通不是很便利比如大象孤儿院要转好几次车,狮子岩也没有直达的。我们包车选择的是A4Tours, 服务态度很好,55美元每天,有十天的行程但是只算了九天,而且还包括接机送机,过路费啊,司机食宿啊全包。整个行程中还会赠送一餐海鲜自助餐,就是他们提供海鲜,由游客自己来烹饪,离开那天会送一个小礼物,我们的是一个杯子。这是他们的tripadvisor网址http://www.tripadvisor.com/Attraction_Review-g3736162-d3801228-Reviews-A4_Tours-Seeduwa_Western_Province.html
也可以微信搜 A4tours,直接找他们聊
 关于公共交通我们基本没坐,就坐了一次公交车,从乌纳瓦图纳加勒,20RS 每人,人不多,座位都是皮的,粘人
 关于突突车 - 记住一个最重要的原则,要拦路上经过的,不要拦等在路边的
每个城市的突突车价格不一样,总体来说Kandy 的最贵,200起,随便就三四百了,可以还价
努瓦尔伊利亚,Tissa,Mirrisa,还有加勒都还较实惠,但是最便宜好像也要二百,最贵了也就三百以内,除非你去超级远
乌纳瓦图纳加勒突突500Rs
科伦坡的突突: 科伦坡的突突很多是打表的,打表的一般都蛮便宜的,不过感觉有些打表的有二个标准,看外国人上来就拿遥控器调成另外一个模式,起价57.5,一般都是50的。另外在科伦坡坐突突一定要谨防绕圈,google在手,坑爹不愁

Money - 要带多少钱才够呢?

开销一览表,可能会漏掉一些小钱,比如小费什么的,但是大体上是这样的

本来是打算穷游的,结果去了以后并没有按照穷游的标准来,不过出门在外么,最重要的是开心啦
来都来了,就花呗

—————————正文——————————

1 与睡神抗争大象孤儿院撒欢&Kandy 湖漫步

为了选择直飞,定斯里兰卡航空的航班,去的时间是晚上上海时间12:20飞,凌晨5:35(兰卡时间)到,这样节约了一晚上时间,以及住宿,后果就是累死累瘫,有时间的宝宝们慎重啊
上海出关是没啥好说的,下飞机以后要入斯里兰卡的境内,步骤如下:
1. 可以在飞机上或者下飞机后在某柜台领取一张入境卡(不知道在哪儿可以问在入境大厅中部的information counter)
2. 填写入境卡,是英文的,都要用大写书写(主要填写航班号,护照号,姓名,国籍,首住地址等,网上盗图一张供参考)

3. 填完这个卡以后,就去排队过关,排队的地方写了一个大大的Immigration,而且很多外国人排队的肯定就是那了
过关很容易,有些甚至都不用看打印的ETA,只需出示护照,入境卡就可以了,轻松搞定

出来以后呢,你就会路过一个很咖喱味的免税街道,全是卖电器啊啥的,搞不懂……就不看了继续前行,走到门口会看到很多黑黑的脸举着白白的牌子,如果你包车了,就好好找你自己的名字吧,没包车的娃我也不知道你该上哪儿了
然后出去就到了大厅里,大厅里第一排是换钱的,靠街道的那一排都是办电话卡的

换钱可以在这里换,汇率还不错,手续费也不要
电话卡的话我们那个包车单位的人推荐Dialog,事实证明这真的是兰卡的中国移动,不论在哪个角落,你都能看见他们的广告牌子
Dialog 有几个套餐,还特意为咱们中国人准备了一块中文书写的牌子,上书
套餐 9G流量,通话**分钟,短信**条,因为我只关注网络,所以其他都没记 - 折合人民币63元办卡费

我感觉自己还没醒,就懵懵懂懂的坐上了一个nissan的奇怪车型的车子,然后就晃晃悠悠的上路了
我一边犯困一边在内心同情那些一下飞机就准备去爬狮子岩的国民朋友们,内心是无比的畅快,哈哈哈哈哈哈

后来我就迷迷糊糊的来到了大象孤儿院,为了鼓舞士气,我们在大象孤儿院门口买了三个椰子,把汤和果肉都吃光在进去
门票是2000卢比来着,还是挺贵,不就几个大象嘛
一进门你就会闻到一股青草的独特芳香,我们文明的称之为,shi味

咦,怎么只有这么点大象呢,好像跟之前看的照片不一样啊,还有几个大象在那里表演喝奶什么的,总觉得哪里不对
为了赶在十点之前看大象十点过马路洗澡,我们一路狂奔呢
后来问明白才知道,大象洗澡跟大象孤儿院不在一块,大象洗澡在孤儿院的马路对面,你得先出门,然后再过马路,再往前走一段,看见一个白色的房子,从小巷子里拐进去

其实大象洗澡洗澡已经沦为一种表演性质了,人类给大象套上重重的铁链子
我想说如果他们是被救回来的话,不知道是一种幸运,还是不幸

他们会招呼你买香蕉喂大象,香蕉200Rs一袋,喂大象要另外给负责那头大象的饲养员
小费金额不等,反正我们是被勒索1000Rs,我们给了五百
大家去了以后要斟酌行事

犯着困,忍着饥饿从大象孤儿院赶到Kandy,感觉一路车子都在上坡,证明Kandy 在山上
进入kandy 的时候堵车,本来二十分钟的路程,开了一小时
好不容易到酒店,没有枉费我们大老远的跑来

从酒店餐厅往外拍的景致
酒店叫Hotel See Kandy,跟名字很吻合

我们真的一步也不愿走了,可是还是得去吃饭,于是又驱车到山下,肯德基那条街,随便看见一家餐馆就进去了
进去以后发现竟然有兰卡流浪歌手在唱歌,精神稍微回复了点
饭店名叫Devon Restaurant,门口有很多兰卡人在那边买蛋糕的那家,我们没有经验点了炒饭,对于从大中国去的子民肯定觉得这里的炒饭不好吃,还是得点drilled rice,就是盖浇饭,哈哈哈
这里上菜很慢,吃完我们实在受不住就打算回去休息再出来

回去路过kandy 湖,随手一拍

可能因为旅行的小兴奋,或者刚到陌生环境的不适应,虽然很累但是睡不着
我跟Gloria 换了泳衣在酒店的泳池玩了一会水,打算还是下去逛逛kandy 湖

Kandy湖四周都被古老的大树包围,树上有很多鸟类,最多的当然是乌鸦,从树荫下走的话建议戴个帽子,不然当鸟类不高兴的时候随便给你来一坨,都是不怎么美好的
在Kandy 湖边漫步,很浪漫,很适合情侣来

咱们三也没什么好浪漫的,决定还是去 找吃的,晚上选了一家The Garden Cafe,吃炒饼的
这家果汁好好吃啊,是我们喝过最好喝的芒果汁
很多地方都没有芒果汁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吃完晚饭,已经累得不想说话不想走路,连眼睛都不愿意眨一下了
坐了7个半小时的红眼航班,又开始玩真的挺累,建议如果跟我们航班一样的话,第一天不要安排很累的行程哟
晚安,Kandy

2 - 狮子岩放风

今天行程是kandy —狮子岩—kandy,不是很紧的行程
经过一晚上的修整,我们又满血复活了

酒店的早餐真是一个大大的惊喜

院子里树上开的花,开满了,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哦

吃完早饭可以安心的凹造型等司机来接我们了

从酒店俯瞰kandy 湖

酒店楼下的公共平台

大约二个多小时一点点到狮子岩,因为出发较晚,到那边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十二点!!!太阳那个火辣呀,我们一路走都是碰到下山的,只有咱们三个顽强的往上爬

入口处的护城河

卖门票小亭子对面池塘里的莲花

随便一棵大树都是爷爷级别的

破败的城垣

遗留的水利工程

看就是那块石头的顶端,曾经存在着一个宫殿

特别多的学生过来爬,估计跟咱们中国组织学生参观故宫是一样一样的

此处有点儿高

这里是有一个旋转楼梯那,旋转楼梯的终点就是壁画

洞窟的璧上画着十八个仙女,很多都已经破损,只剩下几具还是完整的
是不允许拍照的,但是跟我们介绍的兰卡管理员一直在给我眼神暗示的内容我来破解下: 小姑娘你要拍照嘛?虽然这里不允许拍照但是你要是给我点钱说不定我也可以让你拍呢?你想拍吗?拍吧,你看这是多么绚丽的兰卡文化啊,不拍多可惜啊,只要给我点钱这一切都可以解决

从旋转楼梯下来以后,俯瞰曾经的辉煌 —— 一片绿意葱葱啊

接着往上爬,就到了中部的一个平台,就是狮子的脚
以前看人家游记照片我一直以为,狮子的脚就是在最底下呢想不到要费这么大劲爬上来才能看见狮子的脚

从这个角度看,狮子的头还是有点像一个嘴巴的呢
看见那之字形的楼梯么?就是要往那爬,这应该算是最陡峭也最险的一段
泡妞的小伙子要抓住机会啊,无奈我和gloria 都没有护花使者,只有硬着头皮,一直抖抖抖上去,再一直抖抖抖下来
心都湿了大半

看见狮子的脚了吧,很巨大,就是按照周的说法:是不是该剪指甲了,哈哈哈

终于登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你这颗特别有好莱坞大片感的树
我能说我爬上来的梦想就是在这颗树下拍照吗

看看曾经的繁华

树下面一直有两个年轻人在谈恋爱,哎,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扰

本打算就此离去,还是不甘心,厚着脸皮过去跟人家讲,可否让我拍个照,他们不好意思的让开了
可是他们那一大桶水还有包之类的还放在那,只能拍一个这样的角度了

拍完以后满足的下山

听说狮子岩的门票有效时间仅仅为三小时?还是四小时?有点坑爹啊,人家想多玩一会都不行嘛
但是一般情况下正常走法这么多时间可以走完了,我们玩好以后大概就二点多,还不到三点
火急火燎的开回kandy
回到kandy 已经五点多,我们决定去进食然后回酒店睡觉,本来约好的傍晚去佛牙寺的也有点去不了了,还是挺累的,而且下雨了
我们又去肯德基旁边的那家Devon Restaurant吃饭,本来打算去The Garden cafe, 后来通过玩石头剪子布,devon 赢了
今天我们跟服务员讲要隔壁桌的那种,就吃到了兰卡味的盖浇饭了

晚安, Kandy

3 — 佛牙寺闲逛,高山品茶,努瓦压马路

考虑到今天行程不是很紧,就从Kandy到NE,途经Mackwood,晚宿NE即可
因为前几天要不然因为天气要不然因为精力不够一直都没去佛牙寺,而佛牙寺作为kandy 的标志性景点,不去还是稍微有那么点过意不去,我们决定一早先去佛牙寺,然后出发去NE

佛牙寺的大门口有很多卖莲花的,很多当地人会买来去供奉佛祖

佛牙寺门票1300Rs,进去必须要脱鞋子,鞋子要么放包里,要么去寄存(寄存的那里超级无敌美味,大家一定要好好体会哦)
穿着不能露肩膀,不能露大腿
其实不光是佛牙寺,在兰卡,包括在中国很多寺庙都是要这样,以显示对佛祖的尊重

这就是佛牙寺里面,黑区区的,啥也看不见

如果你看到这个景象,就证明你已经走到后门了,如果你的司机是在前门等你的话不要指望他转过来这边接你,因为外面是单行道进不来的,你只能自己再走进去,然后再原路返回
没错,我就是那个走到这里然后原路返回的人,尽管我请当地人跟司机沟通了一番让他来后门接我们,无果!

今日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万里无云
我和我的同学都出来春游

结果瞬间万变, 乌云飘了过来,大雨落了下来
我和我的同学都差点变成了落汤

当年的车子开始上山,你就会看到两边都是很多的茶园,各种各样的牌子,你都没听说过
后来就看到一个比较大产业的茶园叫Blue
这个时候已经中午了,司机执意要在这边吃饭,我们想他可能是饿了吧

我们也随着司机走进Blue 的Blue 的房子里,里面有自助餐,但是要1000Rs一位,我大致瞟了下那里面的菜,呵呵
后来我们决定点餐,服务员把菜单很随意的扔给我们, 我们点好以后等了大约二十分钟,服务员过来说
sorry,今天只有自助餐
我当时火蹭蹭往上冒呢,我忍我忍我忍
话说你没有你不会提前说,我们点完等了那么久才说
本来朋友说Blue 的茶叶蛮便宜,除了自己的品牌以外也有其他品牌,还准备买呢,现在我才不买了坚决不买

从Blue 出来以后,会路过一个观景台,往左看可以看见一个很高很高的瀑布 - 话说我并没有看到
然后司机解释说,因为是旱季, 没水,干了不好看,等我带你们去看很多水的瀑布
于是凹造型几张,以示纪念

过了上述观景平台再走半个小时左右,就到著名的Mackwood了,一直说这个牌子特别像好莱坞
还说把前门几个字母p成好莱,哈哈哈

停车场有一面开满蓝色小花的植物墙,满足了我小女生的清新梦啊

我们的完美计划是,先去品茶吃蛋糕,然后去茶园走走,去茶厂看看,再去买点茶,完美收工
实际是: 为了躲雨我们去品茶吃蛋糕品茶吃蛋糕品茶吃蛋糕,买茶买茶买茶,走

大雨前的阳光穿过透明的窗户,落在花瓣上,开出一片片花影

开始下雨了,但是远方高山上的采茶农还在工作,披着雨衣,我镜头太短,拍不到
之前说Mackwood 的蛋糕不错,是巧克力味道的,可惜我不喜欢吃巧克力,第一块的时候还行,但是如果要拿它当饭吃,还是省省吧

我们每个人包括司机都采购了N多茶叶后,大雨终于停了
这边超级多中国人,疯狂大买,可以刷卡Visa, Matercard都可以
虽然兰卡有很多茶叶品牌,但是Mackwood貌似在国内买不到,不出口,所以送人挺好的,比较有兰卡特
最后会介绍购物攻略的哟

以下三张是女性买完东西以后的真实写照,仅供参考

开心的买完茶叶继续出发前往Nuwar Eliya (努瓦尔以利亚),因为在山里面,天气凉爽,空气湿润

下图为努瓦著名的粉红邮局

这是维多利亚公园对面的小山坡

作为一个文艺的女生,我是真的很喜欢这里,可惜行程安排只在这里停留一晚,我们到这就已经蛮晚了
只有惊鸿一蹩

这是从周住的酒店往外面看的场景
这个酒店也挺美的,虽然在坡上,不过偶尔当一回坡姐也是蛮爽的

从餐厅往外面看

放好行李的我们直奔粉红邮局寄明信片
这里我不得不歧视一下我自己的智商,寄明信片要地址吧?地址肯定存手机里是不,我手机落车上了,哈哈哈哈哈

这个房子真的好好看的哟

里面的明信片长得一般般哟,可以自己买好看的明信片来这里寄

凹凹凹造型

请原谅无知的我和gloria, 我们称这个花为大雏菊,哈哈哈哈哈

才发现我衣服的颜色几乎跟邮局融为一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粉红邮局他们写完明信片以后,出来找吃的
看迷途少女跟路边黑大叔的神交流

感觉NE乱乱的街道也是小清新的

找了半天,选了Milano Restaurant, 味道真的一般,然后服务也一般,环境也一般
所以trip advisor 有时候也有失灵的时候

这就是我们晚上住的花房,是不是很浪漫很天真很唯美
名字叫Heidi‘s Home
这里我来说一下NE 的突突司机人蛮好的,我们三个人,zhou 先下车,然后我和Gloria 是不怎么认识路的, 走了半天感觉已经过了,于是我们下车准备走回去,结果下车后发现其实还在前面,这个时候突突车司机又回来了,说是不是还没到,可以送我们去,free free
我们不好意思的拒绝了,自己走
途中还遇见一群老外,每人拿一把彩虹伞在马路中间拍照片

对了,今天白天吃完饭,我们还在饭店旁边的一家店里买了沙丽,7000Rs 两件,还蛮便宜
晚上跟她在房间凹了半天造型,最终以灯光不够失败告终
但是不得不佩服我们的智商,我们只看店员给我们穿了一遍,就自己会穿了,还会变换造型,果然是爱美的姑娘,智商在这上面是超级棒啊

今天一直在下雨,在担心着明天去霍顿平原也下雨的忐忑中入睡了,中间老板还过来送明天的早餐
晚安, 努瓦

4 — 征服霍顿,挂火车,Tissa 湖

接下来几天都是披星戴月的出发,其实我也不知道霍顿为什么要去那么早,但是司机说不早点去看不到日出,ok,看日出我是喜欢的
结果结果结果,他们所谓的看日出就是在路上看看而已

其实还是挺好看的啊,嘿嘿嘿

当你看见下面这一口池塘,就到霍顿平原买门票的地方了
平原里面没有厕所,建议在这里先上好厕所,里面不准带塑料制品,出发之前先看看有没有什么值钱的塑料制品,不要拿
水可以带,要把皮扒掉
门票价格组成比较复杂,请自己看下图
另外要帮司机买,60Rs,还要给车子买,分车的类型,一般不是大巴的话都是125-150rs

听去过的朋友说霍顿平原有鹿,我还以为是假的呢

我真哒是一只萌萌的小鹿鹿,嘿嘿嘿
这是在入口不远,停车的地方,很多人在那里拍它,给它喂东西
当一只鹿真幸福啊

额,什么鬼

吃吃吃吃,没想到你也是个吃货

其实这里面的鹿并不是野生的,是别人养的,有一个鹿馆,在正式进入平原的上方
接下来要开始长途跋涉了
我们大约是七点钟进入的,走完全程至少得三小时
从检票口往里走大约八百米就可以看到一个分叉路口,上面一块大牌子,有霍顿的地图
主要分左边,右边两条线,两条线交汇的重点就是世界的尽头(world end),如果自觉体力不够,就走一边吧,其实来回来回走一个圈也差不了多少
没有体力就不要来这了,真是够累的
我们选择是先走右边,然后再从左边绕回来
右边的的景点是一个瀑布,别的好像并没有什么,但是视野很开阔
左边的景点是Mini World End,就是世界尽头缩小版,视野不开阔,是丛林里的小路那种感觉

看这路修的,是路吗?也太原生态一点了

很多背阴的地方,草上挂着露珠,感觉好新鲜的样子

一路上你会路过无数个下图类似景点,几片毛草,一棵树,一汪水潭,倒影着天空的纯粹的蓝,蓝的醉人呀

沿着最大的而一条路走走走,你肯定不会迷路,然后就突然听到一阵水声,哗哗的,你的好奇心就会驱使你下阶梯去看看,去瞅瞅
就是那个瀑布

恩,瀑布比较mini,没有咱们的壶口瀑布那么壮观,也没有黄果树那么大哈

已累瘫

看我的魔力把树变歪,歪了吧歪了吧,是不是好厉害

再看我的魔力,把树推斜,斜了吧? 算了就不给你们展示了,收功

当你觉得咦,怎么突然人越来越多,就说明你离终点越来越近
其实霍顿的景色并不是说多么惊艳,但是走的那个过程,以及最后看见这一道悬崖的那种心情,只有自己去走了才知道

我翻越人山人海,穿过山川草原来到你身边啊
是谁,送你来到我身边,莎莉哇莎莉哇
— 说好的文艺呢

悬崖一枝花

这就是世界的尽头
运气好可以看见起雾,然后雾散去,那应该是满壮观,我们木有看见

悬崖边上走路,小心足下,还是蛮高的
看完以后继续前行,开始往左边那条线走了

其实我很喜欢这些奇形怪状的树,他们大约是为了争到阳光,所以从那些灌木里伸出自己的身体,努力的向上
只有向上,才可以得到更多阳光,更多的生命

在灌木从里的小路穿梭大概四十分钟,就到了mini 世界的尽头

我看到有中国大姐在那边上练瑜伽,意境到位了啊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因为司机说,有一趟火车从NE 开往 ELLe 的,十点钟的,虽然不一定要赶,但是内心还是在赶
所以其实我们走得挺快的,到这已累得不行
为了鼓舞士气,我们放起了很嗨的音乐,边走边唱
路过的那些老外都是一脸鄙夷,but who cares

前方高能,请注意请注意

左看右看都觉得这是一只手啊,莫非是很久以前一个神仙被战争给弄断了手不小心掉落与此吗?

累死了累死了,已接近终点
好想搭个车啊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啊~~~可惜一只~~~~~飞走了啊~~··

出口就在前方,此时9:30分

出来再门口喝了一厅冰可乐,我以前从来不喝可乐,旅游就是会让你做一些你平时可能不做的事情
这就是所谓的旅行的意义吧

利索的上厕所,利索的上车走人,开到了离霍顿最近的火车站,叫Pattipola,司机火速带我们去买票,买了十点的,到Elle,45Rs一人
so cheap

在一个如此清新的小火车站怎么可以不凹造型,刚好火车晚点了
在兰卡火车晚点就跟一日三餐一样正常极了

这就是他们的火车票,我们买的三等座是粉红色的,后来在本托塔那边买二等是紫色的,难道级别不一样颜色不一样吗?不明白

阳光透过帽子撒在我脸上,想想生活还是挺美好的

感觉这边火车很随意的,我们本来在一侧等,结果火车快到了发现我们站错了边,大家立马穿过轨道到另外一边等火车,我也是醉了

上车后,人很多,根本没位置
然后我就站在火车两节车厢链接处,方便挂火车
火车铁皮上也被人刻了涂鸦,这跟咱们中国的厕所涂鸦文化有异曲同工之妙啊

对面一个火车开了过来,刚好有几个小男孩,看我拿起相机,都往窗口钻,这是天生爱当模特吗?

等了老半天,至少半小时,等旁边一辆车也开了,我们这车终于缓缓驶出车站

额,在速度还没起来先体验下挂火车,哈哈哈哈

火车开起来后,因为门没关,窗户没关,声音超级大,况且况且况且……
最开始那一段都没有茶园,不过入目都是绿,看起来也蛮舒服,有助于治疗视力

然后就有茶园了

还有花

起雾了

因为我的小伙伴好像对挂火车并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也没有人给我拍挂火车照
我就自己把头伸出去,把相机伸出去,拍了一张火车前行照片
这个火车不是很美丽

风吹在脸上,吹乱了我的发,吹动了心
天上有白的云朵,蓝的天
我有一双看见远方的眼睛

火车大约开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到Elle了,我一路站过来腿也是蛮酸爽
而且在车上买了芒果,150Rs 两袋,也是很酸爽,不知道这边芒果为什么是酸的,好神奇哦
下车后大家都饿了,开始找吃的,我们的trip advisor 专家zhou 说,他朋友推荐了一家叫chill 的蛮好吃
就在火车站旁边没多远,于是我们就去了

餐厅环境挺好,就是上二层要脱鞋,哈哈哈哈,刚霍顿徒步完,然后就脱鞋纸啊,嘿嘿,自己脑洞一下

吃完就上路,出发去Tissamoharama(以后简称Tissa)
我觉得Tissa 是一个为yala 国家公园而生的城市,所以比较小

在Tissa 湖边快速的拍了几张照片,就去酒店放行李了
哎,女孩子选酒店,不能只看外表啊

我拍的照片不是很好看,因为下雨光线不好我还拿手机拍的,实际上确实挺好的
老板问我们是不是要住空调标间,我们还自言自语的说,不要住标间,这么浪漫的木屋门口还有一株三角梅,多适合凹造型啊
悲剧就此产生了

稍作休整,又出去找吃的了,天色已晚

Tissa 吃的好少,整个一条街也没什么吃的
后来看见路边有个广告牌子,上面画了几个Rotti 的照片觉得挺好,就走进去了
结果发现真的挺好吃的,我吃的是香蕉Rotti, 跟吃香蕉飞饼似得,他们吃的炒饭有点中国味道
恩,饭店名字叫: Roots Restaurant,不过去之前大家做好防蚊子准备

吃完饭也没什么事,就回去睡觉
结果一进那个木屋子,一股子热浪袭来
夏天的热浪,噢噢噢噢谁能抵挡; Gloria 为了让风吹进来,把门窗都打开了,电风扇都打开,然并卵
我一直在跟自己说淡定淡定,保持冷静自然就凉快了,后来迷迷糊糊睡着了,也不知道Gloria什么时候睡的
晚安,Tissa

5 — 亚拉追踪,美瑞莎踏浪

凌晨四点起床,五点出发去看亚拉
说一下亚拉的Jeep车是怎么个回事(因为我自己就一直没搞清一直到我自己定了)
亚拉公园是全世界第二大野生动物保护公园(有待验证我觉得),进去以后你不能走路万一被豹子吃了可咋整,所以需要Jeep车,那么Jeep车是公园里面的吗?不是的,它需要你自己包车!上哪儿去找?
一般情况下,你的司机都会给你推荐,会说自己的亲戚有Jeep车啦,或者说他认识的某朋友就有一辆Jeep车啦,诸如此类的完美说辞
我觉得他们肯定是达成某种协议了,但是其实价格跟你自己去大街上找差不多啦
比如我们司机就说他侄子有一个Jeep车,价格优惠,一个车6000Rs,可以坐7个人,一般都是这个价格上下,能砍价到多便宜看个人本事,我们根本都没砍价
早上他们会来酒店接,酒店会帮你准备好早饭,你拿着吃就行(建议不要等到车上再吃,那个Jeep车是敞篷的,开起来有点猛)

又是披星戴月的出发,坐在这个车上建议系好安全带,然后把东西放车厢里,不要放在腿上啊,拿在手上啊之类的,容易摔下去

到景区售票点以后,我们发现已经有排长长的队伍了,大家都让司机去排队,自己去玩或者休息,我们最开始还坚持自己排队,后来发现前后左右全是黑乎乎的人类后,也放弃了,给钱给司机,让他去买
每个Jeep 车基本都会配备两个黑乎乎的人,一个司机,一个会跟我们一块坐在后面的车厢观察哪里有动物,就会喊你
hey madam, see?

门票跟霍顿平原的差不多,反正我们每人给司机3000Rs, 后来还剩下几百,大概每人二千多,加上包车的每人2000,基本每人5000Rs

最开始看见的还是鹿,这个鹿像野生的了
我相机不是很好,很多拍的照片质量不是很好

其实我觉得就算没有看见很多动物,就上里面晃晃那种体验也是蛮爽的,就跟现场看CCTV 9 动物世界一样
鸟类很丰富

看看一副多么祥和的原生态图

这里面只要有水的地方,就有鳄鱼,不是那种养在那边给你拍照玩的鳄鱼,是真的会咬人的鳄鱼哟

在这里玩真是锻炼你的眼神,看见那树林里的鹿了吗?

作为世界第二大野生动物园,我觉得其中动物的品种还是够多的,就是当N 辆Jeep 呼啸而过,那些动物愿意出来才怪呢
比如这个鹿就被吓跑了,跑的老快了

也只有那些最普通的牛不怕轰鸣声,继续淡定悠闲的吃草

还有野鸡,那个负责观察的人好兴奋的样子,没见过鸡啊

这个动物我以前确实没见过,不知道啥玩意

看看咱们走过的路,一路尘土飞扬,而且暴晒
我都是拿围巾把头包起来,整个武装

逛了半天,开到一个地方休息下
原来是一片海,这里的海也挺蓝

还有一艘孤独的船行驶在远方

让姐来凹个造型

装装忧郁

这就是那个jeep 车,基本所有进入亚拉公园的车都长一样,最多就颜色不一样
我本以为到此就结束了呢,其实才走一半,要继续寻觅动物

又看到一双不知名的动物

孔雀一家

一只高傲的鸟

林中一憋,没看清是什么鬼

啊,鳄鱼鳄鱼鳄鱼,看见鳄鱼了吗?
其实我好淡定的,当我旁边那兰卡小哥跟我讲,madam see!see!crocodile!我很淡定的瞟了他一眼,ok I see
他很无奈的敲敲前窗玻璃提示司机走

人类的狡猾是有道理的,因为我们的祖先就已经具备狡猾的潜质了
比如这只猴子,把我们的菠萝抢走了,关键是我们自己都忘记还有菠萝了,竟然被它发现并抢走
它抢之前一直看我们,我们还以为它是一只善良的猴子呢

开到这,我是蛮激动的,很大很无边的一片湿地,长满了睡莲加上很多枝桠的树矗立其中,有一种很别样的美
Gloria 貌似因为没看到豹子性质不是很高,说这跟西湖差不多,我只能呵呵了

在快出去的时候又看见一只尾巴被扒光了的孔雀
你会在开出亚拉以后的马路上看见很多卖孔雀羽毛的,哎

出来以后,看见前面那辆车在喂野猪
呵呵

野猪还跑过来问我们要吃的
现在连猪的智商也这么高了吗?

这边的马路蛮美的,配着兰兰的天空

回到酒店,立马拿着行李就走,对于那酒店我真是一点儿留念都没有
本来打算在tissa吃完午饭再走,司机推荐说,去tangalle 吃,我们是很好说话的人好嘛,就答应他了

下面是Tangalle 吃饭的地方,很多车子停在那,我就感觉不妙
进去以后发现风景还挺好,心情也还不错
食物上来以后,觉得稍微有点被坑
结账的时候发现真的被坑了,真的是很贵
哎,做人不能太善良

过一会就到美瑞莎了,中间一直沿着海在走,在中部山区呆久了,看到海还是蛮兴奋的
下图是在zhou 定的酒店: sea world hotel 拍的,就在海边,貌似好像是120美元一晚上?呵呵,土豪的世界我不懂
我们住的是Morning Star Hotel,房间soso吧,离海也有一条马路的距离,但是人家老板以前是船长
就跟他定了第二天美瑞莎观看鲸鱼
费用3200 Rs 每人,包括突突车接送,早饭,以及点心
然后你也不要相信他们的广告牌子说,biggest boat of Mirisa,因为每家都那么说啦

晚上吃饭是随便找了一家吃的,Silan Sea Food,环境不是很好,凳子很脏,有可能是因为下雨
因为下雨,吃完我们就回去了,美美的睡一觉,明天看鲸鱼去啦
晚安,美瑞莎

6 — 美瑞莎追鲸鱼,晒海

观看鲸鱼早晨6:15分从酒店出发,出发的时候天已经亮了,接我们的突突车自己好有艺术感,留着长发,还烫卷了,再戴一墨镜,还挺有范
开到港口以后要填写你的名字和国籍,还要签名,估计是防止发生事故以后确认身份的。呸,这么说不吉利哈

这是一个很美的寂静的港口,我天生对这种地方没有什么抵抗力,强压住内心的兴奋

多想就像一艘船,随意的漂浮在海上

船大概七点钟开始开,渐渐驶离避风的港湾,遥遥看见白色的灯塔

太阳渐渐升起,海也渐渐变蓝
船开了大约十分钟,就开始发早饭,早饭是一个三明治,很小的,不过坐船也不宜吃太饱,发完早饭以后船长开始讲话,大致意思如下:
 我们的船是一条安全的船,我们的船员是经验丰富的船员,希望今天大家有好的运气看见鲸鱼,谢谢大家!最后如果有人晕船的可以到我这领晕船药防止呕吐,有些人可能坐过船,但是我们这个船要在印度洋上航行很久,海浪很大很凶猛,再说一遍,要是晕船的可以来我这里领药,有什么其他需要也可以随时找我们的工作人员!

这个是船上的高脚渔夫吗?

沧海一舟

船分为两层,我们本来以为自己可以上去,但是被告知我们买的票就是下面的票,事实证明其实下面也蛮好的,看见鲸鱼就跑船头

船头的兰卡国旗在飘荡

大概走了三个小时,一直什么都没看见,我心里渐渐失望,以为没有看见豹子,又看不到鲸鱼,连海豚都看不见
然后我开始各种祈祷,求我逝去的外公保佑我,求各路大神保佑我看见鲸鱼,也许是被我虔诚的祈祷打动了,一个鲸鱼跑出来了

看见鲸鱼以后所有的游船全部加足马力,往鲸鱼出没地追逐,鲸鱼当然要跑了,跑的了无踪迹

就是这样的船,很晃悠的其实,要是我早上没吃一颗晕船药肯定会吐

已经开到印度洋深海,海的颜色已经变成深蓝,没有别的颜色,只有蓝,无尽的蓝

几只船都是保持电话沟通的,这不某船又发现鲸鱼踪迹,于是我们的船又加足马力,掉头急转弯等各种一系列操作
哄……追啊!

看见鲸鱼喷了一下水,又消失踪迹
我们的船在海上漂啊漂,漂啊漂,漂了很久也没有再看见鲸鱼

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有点难受,因为在海上走了四个小时了,一直随着浪起伏起伏
我站到船边,想欣赏欣赏大海转移注意力让自己不那么难受
结果我看到鲸鱼离我们船很近很近,我喊我的小伙伴赶紧来看

我们的船又加足马力,靠更近点
这次鲸鱼没有跑
很大的一条鲸,船长说是blue whales - 蓝鲸

鲸鱼一直在表演喷水,我一直没拍到那个瞬间

大家都希望鲸鱼能把尾巴翘起来,它好像也听清楚了一样,游啊游,游啊游

真的把尾巴翘起来了,虽然翘得不是很完美
但是足以满足我的期待,没有什么词可以形容我当时那种兴奋
我们与它并未相识,但它却给我们带来了鼓掌,惊叹

看完鲸鱼,完美收工
因为追逐到了鲸鱼,船员开始拿一个罐子来收小费,直接给我来中文:小费小费
我给了他一百

给完小费以后开始发小吃,一个香蕉,几块饼干,一瓶木苹果汁(木苹果是兰卡特色水果,长得可丑了,黑黑的皮,果汁还蛮甘甜的)

回到岸上以后,帅气的长发突突车司机早已等在那边,我们跟他讲要去吃午饭,他说给我们推荐一家很好吃的,很多中国人去吃的,我们说No No
No Chinese food, 他耸了耸肩,大概意思是,那随你们咯
然后我们就在mirisa beach 下车了,下车以后给他小费,他不要,他说No Money,然后给我们一张名片,说以后有要观看鲸鱼的可以找他
公司好像叫Whale Watching Safri? 哎,老年痴呆又忘记了,不好意思小哥, 给名片弄丢了,反正如果大家要定可以去Morning Star Guest house 找captain 即可

街拍街拍,哈哈哈哈哈
我们去找吃饭的,结果最后还是回到了帅气长发突突推荐的那家,叫: Serenity Resort Restaurant, 一家很牛的餐馆竟然大众点评也被他占领了
确实很多中国人在那边吃,但是食物其实并不是Chinese Food

Gloria 点了一个螃蟹,好像才1200, 但是就只有螃蟹没有饭
我们点的虾好像也要1100,十个虾

借院子一用,摆一个大小姐pose

吃完饭,就回到酒店休息了,其实我并没有休息,一直坐在地上玩手机
中午二三点的太阳实在太大了,一直到四点半我们才出门,到海滩上去晒海去

在一个很远的地方,有一片海滩,孤独的人就在海边,晒海

因为天蓝,所以海也蓝
昨天晚上吃晚饭下雨,今天就准备去找一个好地方,可以躲雨以防万一又下雨

三角梅喜欢阳光,所以开的很旺盛

下图是Morning Star 外观图

找了一个有格调的地方,有蓝色的桌子,白色的凳子,先凹造型,再吃饭

太阳渐渐落去,小哥开始摆蜡烛

是不是超级浪漫的,可是我们三个人……此处略尴尬

看我的淘宝热卖款装逼神器,很上镜哦,哈哈哈哈

当天黑的时候,所有蜡烛亮起,摇曳着海边的风,像星星一样,照亮了旅人的心情
海浪执着的拍打着海岸,像是某种特别的乐章

晚餐的地方叫Mirisa Eye,很好听的名字,很有意境的地方
食物比较西方的feel
吃饱喝足,睡觉去
晚安,美瑞沙!

7 — 加勒古堡仰望历史+乌纳瓦图纳发呆

我后面几天的行程其实安排的很松散,经过前面几天的奔波,整个人已经进入旅游状态,现在要做的就是放松放松,全身心的放松
所以今天是从美瑞沙到加勒
美瑞沙到加勒其实很近,最多一个半小时就到了,快到乌纳瓦图纳的时候,司机突然说这边有一个日本的寺庙,还说在寺庙上可以看见整个加勒什么的,总之就是强烈推荐我们去,还说免费
于是我们就环绕一座山绕到了山顶,看见了这个寺庙,寺庙全是是白色的,长得像蒙古包的那种,确实蛮好看的,当时阳光很强,拍的照片全部曝光过度,没法看
下图是寺庙内部的窗户

下图是寺庙顶部看加勒方向的海

其实挺美的,可是走的时候,那个守寺庙的僧人让我们过去签名,并把一个类似功德箱的盒子拿出来,我心里觉得挺烦的
我真的很不喜欢这种被人坑的感觉,不过还在寺庙里,碍于佛祖我还是给了钱,我心不甘情愿的,也不知道佛祖是否会怪罪
就是感觉被骗了,那种感觉,能懂么?

一路心情都糟糟的,一直在想,人与人之间不能单纯些么,多一些信任,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坑蒙拐骗
加勒了,司机带我们来到galle fort 这边,并说上去看看,free free
我都无语了,不过出来玩么,要开心,我怀着一颗愤怒的心下了车,看看

当我看到蔚蓝色的海与天一色的环绕着曾经辉煌的城垣,心情顿时开阔了,仿佛阴霾也被那些清澈的浪冲走
我想象着此城当时的辉煌,军士们在城墙上远眺着海,或是抽根烟,或是聊聊天

海已与城融为一体

这里的海很清澈,浪一片一片的扑到岸上

come on, 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

我觉得我的可塑性还是很强的,可女神可文艺可都比

一直有尼泊尔彩色公交车情节,可能因为没能实现去尼泊尔,看见这种有颜色的公交车都有一种特别的情感

就让风吹乱我的发吧

加勒的古城很安静,可能是临近中午,很多店都关门去吃午饭了
路上也没有几个人

随意的走就来到了加勒地标灯塔这

灯塔下大概某学校学生出来实习,一见我就围上来
“what's your name?”
"what's your country"
每个人都问一样的问题,每个人都问好几遍,一边问一边笑,很是温暖

也许我知道他们的校服为什么是白色的,因为就像他们的笑容一样,干净纯洁

海水清澈,最适合游泳,很多当地小孩在里面嬉戏

大海似乎能容下一切,你的任性不快,你的忧郁惆怅,在海边像浪花一样时远时近

兰卡的国鸟乌鸦兄

又开始寻找吃的,zhou 说我们去吃排名第一的,搞得我们很紧张的
在干净的小巷子里跟着google map找那家排名第一的Lucky Fort restaurant

加勒街上很多很多的小店,卖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及宝石
土豪好去处,哈哈哈哈

那家饭店位于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如果不是有google map,实在很难找(我不是google map 的托,真的!)

饭店门口养着睡莲

院子也是被绿色植物包围

跟我的衣服好搭,嘿嘿

一只高智商的鸟躲在院墙围栏上等着我们喂他吃的,或者剩下的饭菜就属于它了

这家餐馆不愧是排名第一,很好吃
小哥说这是他妈妈做的,是妈妈的味道

吃好我们就回去乌纳瓦图纳的酒店,Ridee Villa
这家酒店虽然不在海边,但是有一个自己的大花园,沿着花园的石阶拾级而上,可以看到如下一个平台
依山而建,用树木搭建,用植物做屋顶
连灯也是用干的椰子壳,还有干的藤蔓编制而成,隐约可以看见对面的海

当时Gloria 跟zhou 都各自去忙其他的,我自己坐在此地,听着音乐,静静的心情,当时我发了一条朋友圈:
躺在半山腰的茅草屋里,屋顶挂满风干果实做的灯,在风里摇晃,地上有一只大蚂蚁带着三只小蚂蚁在爬,我看见原封的海浪拍打着海岸溅起层层白花,更远的地方有一艘渔船,我把音乐打开了,他们伴随着风声,海声,屋檐的风铃声,对,都刚刚好,就是……有些想念

这个树屋有两层,上面一层更原始

酒店修整完毕,准备又去海里浪一把
远方的渔人呀,你何时归家

阳西
这边都不太能看到日落,因为太阳是往海平线的反方向落下去的

这边跟美瑞沙一样,也有烛光晚餐

这是晚上吃饭的地方,叫King Fisher, 听说排名第四,氛围是有的,实物一般般

但是晚上在海边吃饭,真的挺惬意的,海涛阵阵,烛光微微,把脚埋在沙子里感受日光残余的温度
吃着饭,喝着新鲜的果汁或鲜果鸡尾酒
人生不过如此
晚安,乌纳瓦图纳

8 — 与高脚渔夫舞蹈+Chinese Cuisine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寻找高脚渔夫,然后没了,想想就好轻松的
高脚渔夫我前天晚上已经咨询过酒店老板他说他会帮我安排好的,今天一早我就去找他,他说突突车已帮你安排好,他会带我们去的
我问多少钱,他说1000,我还价900(因为三人好平分), 老板无奈的点点头
高脚渔夫好像是在一个叫Meligama 的地方,离乌纳瓦图纳突突有半小时

司机看起来蛮老实的,然后路上路过一个海龟救助站似的地方,问我们要不要去看海龟
Gloria 一直想看海龟,于是我们就下车去了,其实我不太想去,因为我看了超级旅行团去的海龟救助地,看着好像很坑
anyway, 同伴想去,就去吧,门票500Rs
进去以后,就大概四五个池子吧
有一个类似讲解员的人把我们带到一堆沙子前面插了很多小旗子,解释说,这是海龟的蛋
因为海龟会把蛋下在沙滩上,但是有些等不及孵化的第二天如果露出来了,就会被弄坏或者其他种族吃掉,所以他们要凌晨去把他们捡回来保护起来
然后孵化成小海龟如下

然后等养一两天,就会在傍晚的五点半开始把它们放回大海,每个参观的人都可以来参加放生海龟,当然到时候免不了又让你捐点钱啥的

还有一些海龟是被捕鱼人误补,受伤了,于是也被他们带回海龟救助站,进行救护,等他们疗养二到三个星期,再把他们放回大海

这个讲解员说全世界总共有7种海龟,斯里兰卡有四种还是五种,很强大

海龟对我来说并没有多大吸引力,再走一段路,就到高脚渔夫的地盘了,当我下车看见一根根高跷矗立在海上,静静的屹立在咆哮的浪尖上,我真的是被震撼了

也许是那个突突车司机认识这些渔人,他们一看见我们过去就跑过来热情的跟他打招呼,问我们是不是要卡表演
我问多少钱?(钱永远是我关注的第一个点),他问我要几个人表演,我看他们有五六个人,我怕人很多他给我开一个天价,我就说二个人
他说二个人500, 这跟我之前问的我朋友说的小费价格差不多,虽然我不知道她当时是几个人,但是看着那么凶猛的海浪,我觉得人家那么危险给你表演,500我们三个人分其实也并没有多少钱,就同意了
但是因为我还想坐上去感受,所以我又问他,上去多少钱,他说500一个人上去,我说太贵了,便宜点,我们就上去拍几个照片而已
他说那400吧,我说300,他说350
其实高脚渔夫是吸引我来兰卡的关键因素之一,所以也没有再跟他一直还价,就同意了
当我看见他们爬上杆子手中拿着鱼竿随着浪花的起伏抖动,一条条鱼被他们钓上来,我不得不感叹人类的智慧与勇气

太阳很烈,我拍了几张就说Ok 了,让他们下来,可以看到浪真的很猛很大,有时候直接冲到他们身上了都

这位小哥还有名片呢,还说某本旅游杂志上的封面就是他,他拿出那本杂志的封面,我比对了下果然是他耶
于是求合照了一张

我本来看浪那么猛,都不敢再上去,那个渔夫还有zhou一直鼓励我,我想旅行,就是要不断的挑战征服自己
我不会游泳,但是还是鼓起勇气爬上了高跷

当海在我脚下咆哮,太阳照在我脸上,我手中拿着鱼竿轻轻抖了下竟然钓上来一条鱼
那种突如其来的感动与兴奋充斥着我的内心

明星渔夫海特意穿好装备爬上来跟我合照

每当大风越狠,我心越荡,忍不住扬起裙摆扬起手臂随浪随风

看完高脚渔夫以后我一直处于打了鸡血状态,我们决定乘公交车去加勒的Food City 采购食材,今晚自己动手来一个Chinese Cuisine
公交站台就在Ridee Villa 的对面,这里的人们真的很善良
我们为了躲太阳钻进站台的小棚子里,里面本来有两个当地人,见我们进去以后太拥挤,就让出来站外面把地方让给我们,感动!
公交车20Rs到加勒,不关门不报站,只有售票员会吼一嗓子,座位是皮的因为比较热,粘粘的

广场上有乐队在演奏,也不知道是什么活动
唱的音乐当然是咖喱味的啦,不失为一种风味

我在树荫下扬起我的裙摆,裙角随我的心一起飘荡

反正都中午了,决定就在加勒把午饭解决,然后回去做晚饭吃

上次吃的是排名第一的,这次吃排名第二的吧,是一家吃饼的,叫crepe-ology,在一家精致的卖布商店的楼上,好的位置还需提前预定,我们没预定所以坐在接待台附近的一般般的位置

吃完饭以后,去food city 采购了食材,买了一个大西瓜,后面这几天都悠哉悠哉的,感觉人生都慢了好多
然后从加勒打突突车回去,500Rs

考虑到明天就要离开大海去科伦坡了,我跟Gloria决定先去海边凹造型,然后回来做饭

当我迷茫的徘徊在海边,看潮起潮落时,你在何方呢

面朝大海,有船开来

浪很大,适合冲浪

我想把我的足迹走遍天涯,走遍海角,走遍我想去的那些远方

借用一下别人冲浪俱乐部的广告牌

一只冲浪的狗

这条船因为它独特的美以成为我和Gloria 的专属拍照道具

Ridee Villa 外观图一张,回去做饭去了

园子照一张

圆满成功
菜单是:辣子鸡丁,蒜蓉秋葵,胡椒土豆丁,啤酒煮蘑菇(额,食材限制自创菜,请勿模仿),清炒包菜
饮料:锡兰红茶

我不会告诉你们吃完饭,我们把自己从超市买的一个西瓜冰冻了,一边斗地主一边吃西瓜,后来还玩了一个多小时大富翁,哈哈哈哈
干杯!and 晚安,乌纳瓦图纳

9 — 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科伦坡疯狂大采购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今天准备去坐千与千寻里那段海上火车,火车方向是从加勒科伦坡,但是看攻略说真正在海边的那一段是从靠近科伦坡才开始的,所以我们先打算坐包的车到本托塔,再上火车
其实到本托塔之前感觉汽车的道路更靠近海边一点,铁路一直在我们右边

本托塔以后他有一趟11:45的车,我们到的时候才十一点,十一点半开始售票
是快车,而且我们买的二等座,所以票价110Rs,其实后来发现并没有必要买二等座,因为二等座全部是游客买的,你一上去,都是外国face,我们就拿着二等座的票从三等座上车,全是当地人,哈哈哈

车站的售票厅,满复古的啊

站台

宝宝在等车,别拍我咯

开始售票了

右侧有熊出没

候车区

车来了,还是那个问题,明明票上写2站台,实际列车开过来是一站台
而且经常是两趟车同时进站,要问清楚再上车哦,不然上错了

以下都是火车上挂在车门处拍的

当车与海平行的前进,我听到了海与车的对话,一个是况且,一个是哗哗
他们愉快的交谈
海离我那么近,我把手伸出车门外,好像就能触到翻涌的浪花

真正的离海最近是从下面这个车站开始的
叫Mount Lavinia

前面很多高铁架的地方就是科伦坡

列车缓缓驶入站台,我看到旁边一辆纯粉色的火车,真的是一颗粉红心啊

下车后,去酒店放行李,然后出发去吃饭
中午在zhou 的建议下,去了Upali‘s,一家很兰卡的饭店
前后左右都是手抓饭,连斜对面的外国女人也在拿手抓,她的司机虽然跟她坐一起,但是看着她吃,连杯水都没有
我们感叹幸亏我们司机的饭是自己管的,否则真是为难啊

吃饱喝足后,决定疯狂大采购
如下纪念品店信息供参考

店里面都不允许拍照,下面是我在paradise里面偷拍的一张

因为今天时间有限,我们只逛了Barefoot 跟 Paradise出来就是这样了

晚上定了七点的Ministery of Crab, 明天就要坐飞机走了,打算把所有的钱都花光光然后撤

生蚝

大螃蟹,好像是8000Rs一只,才一斤左右吧,我们想要更大的,今天没有了,估计大螃蟹也要预约我也是醉了
味道超赞,感觉这边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无论是大厅里还是外面都是被咱们中国朋友包场了,哈哈哈哈

出来以后,就是LUV店,里面有很多牌子,大部分都是Odel 的衣服,逛了好久好久,买了一件大象T恤当纪念

晚上碰到一个坑爹突突车,可惜我手机没电了,也没法Google导航,司机带着我们绕了三圈,最终没办法让他停下来我们自己走回去的
虽然不怎么愉快,但是买的爽
晚安,科伦坡

10 - 早安科伦坡Goodbye Srilanka

昨天没来得加去Odel, 我们是一群不死心的孩子,所以一早起来吃完早饭直奔Odel,结果人家都没开门

吃完早饭,从酒店出来看到的科伦坡的海与天
其实也蛮美的

从Odel 采购了一大包茶叶,真的是把所有的卢比花光了以后,出发去机场
中途还去了A4tours 的办公室,在机场旁边,领了一个小礼物,因为本来给我们准备的海鲜我们放弃了没去吃
拿完礼物直奔机场
科伦坡机场免税店跟上海的日上差不多,Gloria买了一条中华
想到此我不禁呵呵了,为什么我们中国人还要去国外买中华呢,国外卖得比国内还便宜,这是为什么呢?

机场的安检也是怪怪的,是在登机口的,所以你拿到登机牌以后直接去你的登机口那边就可以了
斯航的飞机这次可能换了个新的,飞机上还有电影看,我看了小李子最新的电影荒野猎人,睡了一会就到了

最后做一个广告,推荐一个群:穷游斯里兰卡 377676873,比较实用的,出行之前很多问题到这里面问一下,肯定有人给你满意的答复
不过就是觉得这个群名得改改了,群里都是土豪,一点都不穷,我受骗了

Bye Srilanka,再见我的青春!

——————————END——————————

本篇游记共含21918个文字,4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8 14:22

女汉子

2016-04-08 14:49

这个会不会太高了太危险了,我恐高诶~

2016-04-08 15:02

2016-04-08 15:21

引用 我只在乎你 发表于 2016-04-08 14:22:03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我只在乎你:我还没写完了,写完以后是不是想立刻马上就走了

2016-04-08 15:36

很美

2016-04-08 17:09

很新颖的游记,加油

2016-04-08 17:12

2016-04-08 19:19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4-08 19:19:22 的回复:

回复ADRIAN:我还没写完呢

2016-04-08 20:4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08 17:12:38 的回复:

很新颖的游记,加油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大神

2016-04-08 20:4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08 17:09:54 的回复:

很美

回复聊发少年狂:我还没把矿泉水瓶p掉,哈哈哈

2016-04-08 20:41

引用 水泥酱 发表于 2016-04-08 15:02:25 的回复:

这个会不会太高了太危险了,我恐高诶~

回复水泥酱:你可以不去边上的嘛,找一个帅哥扶着你,立马就不怕高了,哈哈哈哈

2016-04-08 22:20

这速度。。。

回复ADRIAN:你神马时候写啊,快点写
要不要加个微信啥的啊,方便请教摄影经验,嘿嘿

2016-04-08 22:21

引用 Rollin 发表于 2016-04-08 22:21:29 的回复:

你神马时候写啊,快点写
要不要加个微信啥的啊,方便请教摄影经验,嘿嘿

回复Rollin:你查 Adrian

2016-04-08 23:58

游记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9 00:0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09 00:00:4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

2016-04-09 08:50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04-08 23:58:53 的回复:

你查 Adrian

回复ADRIAN:怎么都是公众号

2016-04-09 08:50

引用 Rollin 发表于 2016-04-09 08:50:25 的回复:

怎么都是公众号

回复Rollin:AdrianWANG2007

2016-04-09 11:52

群友必须支持点赞,但是照片真的好美,拍得好!

2016-04-09 23:06

踩高跷的真的很美!很棒哦!

2016-04-09 23:27

游记写的太棒了,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2016-04-10 01:39

引用 人生如茶 发表于 2016-04-10 01:39:49 的回复:

回复人生如茶:谢谢给这么高的评价啦

2016-04-10 10:42

引用 Scorpius 发表于 2016-04-09 23:06:41 的回复:

群友必须支持点赞,但是照片真的好美,拍得好!

回复Scorpius:thank you 那里本来就很美,需要每个人去发现去记录

2016-04-10 10:42

引用 jossymin 发表于 2016-04-09 23:27:27 的回复:

踩高跷的真的很美!很棒哦!

回复jossymin:不拍的美一点不行啊,冒着生命危险爬上去的呢

2016-04-10 11:04

这个美

2016-04-10 13:11

你的青春一直在!

2016-04-10 13:16

引用 Rollin 发表于 2016-04-08 22:20:50 的回复:

回复Rollin:那头更晕~

2016-04-10 13:17

给你个赞,写的不错哟

2016-04-10 13:22

太有用了,明年一定去,即使一个人。

2016-04-10 13:28

玲玲真厉害 去了普吉岛半年了都提不起笔来……

2016-04-10 13:41

太有才了,赞赞赞

2016-04-10 13:57

引用 水泥酱 发表于 2016-04-10 13:16:44 的回复:

你的青春一直在!

回复水泥酱:是年年十八吗?

2016-04-10 13:59

引用 水泥酱 发表于 2016-04-10 13:17:32 的回复:

那头更晕~

回复水泥酱:那不正好倒怀里,

2016-04-10 14:00

引用 越来越二的吖超_ 发表于 2016-04-10 13:22:57 的回复:

给你个赞,写的不错哟

回复越来越二的吖超_:thank you 阿超

2016-04-10 14:00

引用 cassiekawayi 发表于 2016-04-10 13:41:55 的回复:

玲玲真厉害 去了普吉岛半年了都提不起笔来……

回复cassiekawayi:写这个一定要趁早,要不然就忘记了,而且就不想写了

2016-04-10 14:01

引用 下页、为谁翻开序幕 发表于 2016-04-10 13:57:24 的回复:

太有才了,赞赞赞

回复下页、为谁翻开序幕:

2016-04-10 14:02

引用 天堂电影院跑片员 发表于 2016-04-10 13:28:11 的回复:

太有用了,明年一定去,即使一个人。

回复天堂电影院跑片员:应该可以约到把?还有那么久呢

2016-04-10 14:03

写的我都想去了

2016-04-10 14:21

引用 開黑車的馬克🚜...= 发表于 2016-04-10 14:21:51 的回复:

回复開黑車的馬克🚜...=:确实挺好的呢,去吧去吧,

2016-04-10 14:23

5毛党路过

2016-04-10 18:55

引用 凌乱 发表于 2016-04-10 18:55:58 的回复:

回复凌乱:不要错过,哈哈哈

2016-04-10 19:1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15:53

引用 penghui_ 发表于 2016-04-11 15:53:43 的回复:

回复penghui_:我文笔也不好啊,就是把自己的路线所见所想所感全部一股脑写下来,哈哈哈哈

2016-04-11 16:42

生活有另一面,诗和远方。

2016-04-11 21:30

引用 回忆时痛 发表于 2016-04-11 21:30:37 的回复:

回复回忆时痛:我去的地方是远方,我写的是诗
哈哈哈哈哈

2016-04-12 09:40

写的很好,每一次的游记都给人不一样的享受————nice

2016-04-13 18:19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让若琳带你去远方

2016-04-13 18:22

引用 奈斯 发表于 2016-04-13 18:19:26 的回复:

写的很好,每一次的游记都给人不一样的享受————nice

回复奈斯:谢谢高评价
你都十二级了,转眼都认识那么久了

2016-04-14 09:17

引用 Rollin 发表于 2016-04-14 09:17:27 的回复:

谢谢高评价
你都十二级了,转眼都认识那么久了

回复Rollin:打卡积极😂😂这大半年利用工作去了很多很多地方,突然感觉旅游荒了。

2016-04-15 03:21

引用 奈斯 发表于 2016-04-15 03:21:34 的回复:

回复奈斯:去了哪些地方啊都,我都没打满卡一个月过,我还一直想要明信片劵呢,你有吗?要不送我几个,哈哈哈

2016-04-15 10:05

引用 Rollin 发表于 2016-04-15 10:05:53 的回复:

回复Rollin:我只有金币,没有卷了。可以买了送的?

2016-04-15 19:20

引用 奈斯 发表于 2016-04-15 19:20:35 的回复:

我只有金币,没有卷了。可以买了送的?

回复奈斯:我不知道耶

2016-04-17 11:2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07日-04月17日
浏览量:364次,
获得顶:55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14名蜂蜂收藏了它,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18 12:28

笑容甜美~的妹子~

2016-06-12 17:26

引用 CHAO_er 发表于 2016-06-12 17:26:37 的回复:

回复CHAO_er:
Thank you
dian nao chu wen ti le , da bu le zhong wen le

2016-06-12 17:27

2016-10-25 22:49

引用 停停走走 发表于 2016-10-25 22:49:56 的回复:

回复停停走走:谢谢来捧场啊,互相关注,环游世界,耶!!!

2016-10-26 08:46

2016-12-02 17:10

给你100个赞

2016-12-03 22:47

背景歌曲好好听,求歌名

引用 吉祥如意 发表于 2016-12-02 17:10:29 的回复:

回复吉祥如意:多谢捧场,不好意思回复晚了

2016-12-05 09:58

引用 99一族 发表于 2016-12-03 22:47:40 的回复:

背景歌曲好好听,求歌名

回复99一族:背景音乐是徐佳莹的莉莉安

2016-12-05 09:59

2017-01-23 09:20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1-23 09:20:50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我是冒着生命危险拍的哟

2017-01-24 11:16

引用 Rollin 发表于 2017-01-24 11:16:53 的回复:

我是冒着生命危险拍的哟

回复Rollin:

2017-01-24 11:40

nnj

2017-03-06 07:08

引用 佐 发表于 2017-03-06 07:08: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