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我还是来了,厦门~~

coconut (广州) LV.16
2016-04-07 22:21 802/7

悲催的第一天~~

福州有半年时间,一直都想去厦门看看。那里有朋友有同学,还有一直都知道的鼓浪屿。只是总有些原因让我不能完成厦门之行,好在我还是那个为了完成心中所想而拼尽全力都要努力实现的那个我。为了去旅行,为了能多看看这个世界,我总要学会放弃很多,可唯一不变的是那颗想要出去走走的心。
从我没赶上那趟火车开始,就注定我的厦门之行并不会很顺利。每一次出门赶车我都是胆战心惊的,总是跟时间在赛跑,之前的我都能幸运的赶上,而这一次幸运之神并没有眷顾我,只要多给我十分钟也许我会感受不一样的厦门。假期的第一天我几乎有一半多的时间是在等车中耗掉的,上午从福州厦门的票早已经售罄,只能坐下午五点的车。为了能早一点奥厦门我放弃掉六点多有座位的票而是选择了五点的站票,这就是没赶上原本可以早上坐着到厦门的作死的代价。
心不甘情不愿的上了车,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全程站着也是蛮辛苦的。这也为接下的来两天埋下深深的伏笔,就是我的两条腿几乎走废了。朋友准时来接我,然后就跟着她上车跟着她到小店吃厦门的特色小吃。坐的什么车,吃的啥东西我全程记不清楚。所以要问我啥攻略,抱歉,我只是个跟在后面的跟屁虫而已,如果非要说个映像深刻的东西那么就是那家的春卷真的还不错。厦门的春卷跟我们传统意义上的春卷完全不一样,它的皮是软的,里面的馅料十足,朋友说里面会一个花生糖。糖我是没吃出来,花生的味道还是有的。那家店听说是家挺老的店,面积很小是家族生意。
之后就赶去溜达到厦大,门口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就打发了自己。要是没错过火车,下午的行程应该是游厦大,环岛路跟曾厝安的,现在只能拍张证明自己来过的照片啦。

崩溃的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往鼓浪屿赶,因为朋友家离得近我们也没做任何的准备就出发了,到那买票才知道没有准备是多大的失误啊,船票卖到11:50的,这样我们又将浪费掉一个上午的时间,也就是说下午就得开启暴走模式。我的腿在前一天已经受到重创,这又会是怎样的体验,我当时并不清楚。上岛之后就会有各种让你雇导游的人在你周围徘徊,我们头摇的都要散架了。接着就是各种暴走咯,朋友做好了路线安排,我就充当一个最随着一路狂跟。接着悲催的事情就发生了,本来还想着多拍些文艺的照片回去,这也是我想要来厦门的重要原因。因为前天晚上太晚睡觉就没有检查相机的电量,出门前我是充的饱饱,可能是中途蹭到了开关相机变成自动开启模式,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宣布关机。没有相机,我在鼓浪屿上的心情大打折扣,然后腿又开始疼,心情啥的全然没有了,最初心中所想的与现实的遭遇变成这本该不属于我的鼓浪屿,所以也就发现不了它的美。除了逛遍了鼓浪屿上的大小角落,剩下的也只有临走时发现了一家开在洞里的餐厅。装修完全是纯天然的,洞的顶部还不时的渗着水,里面清凉无比。阿姨叔叔的热情招待,我点的猪脚面线吃的一滴不剩,然后朋友就开始了她在店里的手机充电时间。如果你去鼓浪屿不妨去曾叔的店点一碗猪脚面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之后就是相机没电了,从朋友那盗的图~~~

中午随便找了家小店吃的午饭,就是想歇歇脚,因为实在是忒疼了~~

为了吃这赖皮鸭,我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结果是失望的,真的还是北京烤鸭好吃太多了~~

曾叔的店,我吃的猪脚面线~~阿姨现做的,味道棒棒哒~~

遗憾的第三天~~

第三天比较轻松的睡到自然醒,吃过早午饭出发去环岛路。租了辆自行车跟朋友开始装逼的沿着海岸线骑着,然后就在海边各种摆拍了几张照片。开始的计划是骑完车之后再去厦门大学里溜达会,可是时间已经不允许了,有了错过车的经历我不敢太过放恣只好放弃厦大,直接坐车回家咯。自此我的厦门之行也就画上句号,没有计划没有目的,这只是一次单纯的出游。尽管有太多的遗憾,可是旅行的过程中不就是有一万个可能么,总之只要一直在路上就好了,总会错过一些风景,但留下更多的是眼睛所看到的风景以及对下一次充满的无限的期待。从此我的版图上又添加了一笔精神的财富,在我老了以后还能翻开这些照片回忆那些美好,面对未来我们也许未知,但是把握好现在至少我们可以潇洒。

虽然这段旅途中缺少了厦大,曾厝安,但那一段旅程是没有遗憾的呢。至少我来过,看见过只是没有走过而已~~~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4-08 18:25

引用 athene 发表于 2016-04-08 18:25:16 的回复:

回复athene:完了呢,哈哈~~~

2016-04-08 19:39

游记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08 23:5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4-08 23:59:5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呀~~

2016-04-09 10:04

2016-04-10 13:1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1 10:56

引用 ufowsm 发表于 2016-04-11 10:56:00 的回复:

回复ufowsm:真心更完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