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日游~~~~体会山城的那份老味道~~~

温温 (北京) LV.21
2016-04-07 22:24 2162/14
  • 出发时间/2016-03-23

进入正题啦~~~

2016年3月我们出发重庆啦~~~由于是占用休息时间旅游,因此此次行程就一天,就一天~~~~哇咔咔~~~所以只好抓紧一切时间逛逛逛、吃吃吃,狂吃狂吃就可以了~~~
一.出发前
  1.酒店
     酒店定的是中山路的希尔顿,双人床一晚650不到,觉得还是蛮划算的~~~酒店在地铁两路口站,1号口出来步行3分钟,特别近~~~而且两路口站还是个换乘站,去机场和解放碑什么的都超级方便~~~感觉挺好的~~预定时特地和酒店说了希望楼层住的高一些,结果给了31层,很贴心~~

2.行李    3月份去重庆,除了带好必备衣服、洗漱用品之类的,记得带上雨伞就OK了~~~
-------------------------------------收拾好行囊,我们出发啦-------------------------------------------------
二.出发
    第一天 北京重庆—渝味晓宇火锅—洪崖洞
    下班之后坐了最近的一个航班出发重庆~~~出发那天北京的天气无敌好,特别暖和~~~

重庆,我要来喽~~~~~

史上最最最最难吃的国航饭又来了~~~我嘞个f~~~下图为国航常年必备的鸡肉饭~~~我去,难吃爆了~~和尼玛卤汁一样~~~巨咸~~~

云超级无敌多,落地前不到一分钟才看清楚地面,其余时间窗户外面一律都是云、云、云~~~

一路上天气都不好,到了重庆飞机外面就开始下雨~~~经历了近3个小时的飞行,重庆我终于来了~~~~

落地前~~~

下了飞机出发地铁,本想在江北机场站买个地铁卡的,结果机场站地铁卡都卖光了,小哥让我去别的站台买,结果我就排队买了单程票~~~从江北机场到两路口站,一共6元~~~挺便宜的了,比起北京的25,偷着笑了~~~~~

从江北机场T2航站楼到两路口,一共21站,需要50分钟左右吧~~~一路上地铁有一段时间是在地面上,所以看上去特别、特别、特别像北京地铁的13号线~~~搞得我有一阵强烈觉得和之前早起坐13号线补课的赶脚一毛一样~~~

下午5点多,终于到了酒店~~~啊哈哈~~~

酒店外面的景色,楼的后面就是江~~~

因为前一天就预订了6点30的渝味晓宇火锅,所以我们出发了~~~~渝味晓宇因为上了《舌尖》,所以名声大噪,成为了来重庆几乎必吃的火锅~~~渝味晓宇有好几家分店,我们去的是枇杷山正街店,是总店,就在两路口的枇杷山公园附近,需要步行,而且要爬坡,但一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看~~~要是觉得远的只能打车~~~

途中路过的台阶~~~蛮能体现重庆山城的特色的~~~~

步行15分钟左右吧,我们终于到了~~~火锅店就开在临街的居民楼底商,毫无装修可言,但里面却人潮涌动~~~因为下雨,所以外面没有什么等位的人,但进去一看,前台的本子上早已写满了等位人的名字~~~我们因为预定了,所以一进去就坐下了~~~

他家点菜用的是单子,自己勾画,没有菜单,也没有图片~~~~

上来小姑娘就问了要什么锅,因为不能吃辣,所以我们要的鸳鸯、鸳鸯~~~感觉服务员一脸鄙视的看着我们,因为来这吃锅的,我们进来时看了一眼,几乎没有人点鸳鸯~~~我心想,不点纯清汤的已经不错了好伐~~~

点完菜,等上菜的时候,旁边桌坐了两个天津的一对母女,两人点的是微辣的四宫格,吃到一半两个人的嘴唇全都肿了,不过用清水涮了也在一直吃~~~哈哈~~~问了姑娘说辣嘛?姑娘说,她们原本点的也是鸳鸯,结果上来的是个四宫格,姑娘一问是微辣的,就没换留下了~~~结果姑娘说,这是她们来重庆4天里吃的所有火锅里最辣的,她说之前在胖子、齐齐吃的中辣的都没有这个辣~~~所以,这家的辣度请自行脑补或亲自前去品尝~~~

我们点了鲜牛肉、鸭肠、酥肉、鲜黄喉、鲜毛肚、鸭血、宽粉、蘑菇和青菜什么的~~~他家所有的鸭肠啊、毛肚啊之类的都分大小份,我们点的都是小份,我看有的桌点的全是大份,人家就点毛肚、鸭肠和酥肉什么的~~~~

他家不用单点调料~~~所有的调料都放在桌子上面了,需要你自己调配~~~碍于我不吃辣,所以吃火锅的话一直都是吃麻酱料的,因此我本着被鄙视的风险,还是找服务员问了有没有麻酱料~~~不出意外,没有~~~~同时不出意外的,被鄙视了~~~服务员一脸懵逼的看着我,麻酱是个什么鬼~~~
 下面是他家自制的芝麻油~~~

他家桌子上面的东西调出来的~~~就是蒜泥、芝麻油、醋~~~还有味精和胡椒粉,我是真没狠下心放,真的太诡异了~~~

锅底终于开了 ,我们开吃啦~~~~

总之吃的很开心,三个人才花了200不到,还是蛮便宜的~~~~话说这家火锅店的服务员贼多,不存在自助服务这件事,哈哈(因为我们之后吃的好几家特别火的店,服务基本靠自助~~~)
 吃完出来,门口两个男生因为排位的事情在拌嘴,本上面等位的名字依旧超级多~~~

渝味晓宇火锅(重庆火锅强推,上了《舌尖》)
 地址:4家分店左右,我们去的总点~~~重庆枇杷山正街86号
 路线:地铁两路口站步行15—20分钟
 时间:10:30—14:30 16:30—21:00
 电话:15923212506 (接电话的大哥普通话一般,我预定的时候有几秒钟感觉我俩在鸡同鸭讲)
 备注:排队时间较长,最好提前一天预定位置
 温馨提示:1.店里餐巾纸要付费,3元一盒,有条件的或差钱的可自行携带~~~~
                   2.店里不提供热水、白水、茶水、免费水~~~如喝饮料,可在店里点,如果不喝,请自行携带水~~~~

吃完饭,天都黑了,江上面建筑的灯也都亮了~~~出来发现依旧下着毛毛雨~~~但我们依旧决定争取一切时间去洪崖洞~~~雾气蒙蒙的重庆,真是配的上雾都的名字~~~搞得我一度觉得是我手机的镜头不干净~~~

从两路口坐地铁到小什字终点,我们步行前往洪崖洞~~~其实临江门站会更近一些,但我们不想再换乘了~~

一路从两路口步行过去,还是挺热闹的,路过了一什么王府井百货,还在星巴克买了杯子~~哈哈~~~
 走过去15分钟左右吧,神奇的洪崖洞就到了~~~就是11层也是大马路,坐电梯到1层,出来一看依旧是大马路,啊哈哈~~~真的好神奇~~~
 洪崖洞的标志~~这是在11层~~~

11层的大帆船~~~

往下看还是看不到马路的,只能看到建筑和嘉陵江~~~

洪崖洞一共11层,11层就是刚刚在的观景平台,9—10层是人气摄影景点,可喝咖啡,有酒吧,5—8层是洪崖洞大酒店,4层是巴渝民俗美食街,3层是百业工坊老街,有瀑布、古道、小桥景致什么的,可以拍照~~~2层是重庆旅游商品中心,有需要报名什么一日游的可以在这里咨询,1层就到底层了,可以走到嘉陵江边吹风,拍照什么的~~~
 这是9层,临江的都是咖啡厅、酒吧、餐厅什么的~~~

我们步行下楼梯到4层,其实也可以坐电梯,因为不是节假日,所以坐电梯的人超级少,看了不少游记,在小长假之类时期来洪崖洞的,都说坐电梯是件最费劲的事情,话说我就觉得,避免坐电梯的一个方法,就是从上面往下逛,这样走楼梯会好一些吧~~~
 走到四层,我们就来了美食城,进去没走几家就看见了那家举世闻名的佬麻抄手,其实我们一点都吃不动了~~但是心想,之后也不可能再来洪崖洞,心一横,就进去了~~~啊哈哈~~

我们点了两个小碗,话说小碗也好多个抄手啊~~~一个微麻,一个清汤,经对比,还是辣的好吃啊~~~哈哈~~~店里还提供凉糕、小汤圆之类的,看到一个男的,说四川话,自己一个人进来,点了一份小汤圆,一个凉糕,默默吃完结账走了~~~哈哈~~

佬麻抄手(推荐):
   路线:洪崖洞4层美食街
   时间:10:00—22:00
   人均:10元

吃完走出去,满大街都是这种卖现切的桃片的,话说这玩意小时候吃就觉得巨难吃,长大之后也没怎么吃过,想说来重庆了就买一包吃吃,结果不出意外,依旧难吃到爆~~~甜到屎啊~~~

难吃到爆啊~~~

再往下走,就是3层~~~有什么假山、亭子和瀑布布景之类的~~~晚上灯亮了,还蛮好看的~~~

终于下到了一层~~~~果不其然,一出来就是一条大马路,好神奇~~~

在马路对面照了照相,碍于下雨,实在不想到江对面拍了~~~~

话说这种木质的吊脚楼,和《千与千寻》里的小镇真的好像啊~~~~

我们在马路上又开启了抢出租车大战,结果全部败下阵,没有一个成功的~~~想想之前在首尔街头抢出租车就没成功,妈了个鸡~~~气死了~~~中途还有一黑车大哥一直在我旁边BB,说没有车了,没有车了,你就坐我这个吧~~~

后来我就是宁,死都不坐~~~掏出手机,在重庆叫了个滴滴~~~呵呵~~司机小哥人还巨好,熟门熟路,直接送到了酒店门口~~~用了个滴滴劵,才花了4块8,4块8~~~啊哈哈哈~~~

洪崖洞:
 路线:地铁2号线临江门站步行前往,或从解放碑可步行直达,很近
 温馨提示:1.对面的千厮门大桥是拍全景的胜地
                   2.最好晚上参观,一般22点左右关灯

回到酒店,一开箱子,尼玛化妆水从一整瓶漏到只剩下面的五分之一~~~~我靠~~~心在滴血~~~

到了酒店,立刻洗洗睡了~~~~啊哈哈~~~~
-----------------------------华丽丽的分割线,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长江索道—十八梯—解放碑
 一早起床,被我妈拉去游泳池~~~我说没带泳衣,我妈说我给你带了~~我去~~~
 游完去吃早餐了~~~酒店早餐蛮好的~~中式西式都有~~~中式是面条米粉炒饭之类的~~~

吃完饭,酒店楼下步行1分钟就是胖妹面庄,立刻杀过去吃面~~啊哈哈~~话说店家两旁都是吃面的,冷清的不像话,只有这家居然一大早就人潮涌动~~~

满墙的奖状,都是多少多少强~~~我发现重庆真是流行多少多少强,吃个什么都是多少多少强~~~

一大早,老板忙的不亦乐乎~~~各种调料~~~哈哈~~~
 话说店家太忙,除了交钱其余基本靠自助~~~而且店家依旧不提供热水、纸巾~~~~

点了一碗精品综合面,肥肠+牛肉~~~居然21,我靠~~~建议不要点精品,店里有肥肠面、牛肉面 、综合面~~~没觉得精品不精品的有什么区别~~~在犹豫是中辣还是微辣的时候,老板说点微辣就可以了~~~我一想也是,大早上的还是不要太重口了~~~点了一碗微辣,结果依旧被辣尿了,不过真的蛮好吃的~~就在我辣的满处找水的时候,后面坐下来一位重庆姑娘,上来就点了一碗加麻加辣的,我靠~~~真是流弊~~~

胖妹面庄(推荐):
 路线:1号线或3号线两路口站1号口出步行3分钟
 推荐:牛肉面、混合面
 温馨提示:可能会没有位置,需要站的吃~~其次店家依旧不提供水和纸巾,需自备~~~

吃饱喝足,我们出发长江索道咯~~~因为看了极限挑战,所以长江索道成了我必去的景点~~~因为已经10点多了,出发前担心人会很多,需要排大长队~~~结果到了发现,还好没啥人~~~看之前十一过来玩的人说,高峰期的人流已经从买票口排到地铁站门口了~~~~

此处温馨大提示一下,一般人我可不告诉他~~~~就是坐索道的话是可以刷公交卡的,因为这以前也是市民过江的交通工具~~并且买票的话往返20一个人,然而刷公交卡只需要1.8~~1.8~~~1.8呀~~~啊哈哈~~嘘~~~
 进来之后,坐电梯上二楼就可以了~~~

索道分两边,两边同时等,这边来了,那边过去,相互对应的~~~一次我看也不数人数,就是大概一个车厢站满了的人数就不放人,直接让等下一班了~~~

一直在讨论,这两边的住户得多烦,每天这么吵,这么多游客来来回回的~~~

对面的缆车来了~~~中间下客,两边上客~~~

缆车出发喽~~~

我们也上缆车过江了~~~

因为那天重庆也是毛毛雨,因此玻璃照出去都是水雾~~~~其实也蛮漂亮的~~

中途刚好赶上对面的缆车过去~~~

下来之后,碍于我们要去十八梯,因此我们又直接坐返程的索道回来了~~~重点是从索道下来,雨竟然奇迹般的停了,哈哈~~~

长江索道:
 路线:地铁1号线小什字站下车步行
 时间:7:00—22:00 缆车单程需要5、6分钟左右吧~~~
 价格:单程10元,往返20元~~~刷公交卡1.8
 温馨提示:大多数游客都从上站(新华路索道站)出发,如果人多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从下站(上新街索  道站)出发,这样人会稍微少一些~~~同时,早晚坐索道会看到不同的风景哟~~

从地铁站下来,一路走到十八梯,一路上真是惊喜连连啊~~~~过地下通道,进入眼帘的就是大众小心~~~啊哈哈~~~地下通道还挺脏的~~~不过我还是挺喜欢逛逛这种不同风格的地方的~~哈哈~~就是去的姑娘请白天去,晚上还是算了吧~~~

地下通道里的杂货店~~~看上去有不少年头了吧~~~和电影里那种老旧的杂货店一样,门口的小哥不知道睡着了还是在发呆~~~

过完地下通道,出来就是十八梯了~~十八梯是从山顶通到山脚的一条老街道,将重庆城分为上下半城,是领略真山城、老重庆的最佳地方~~~~爬坡上坎的小巷子,带你穿越最后的贫民区~~~~

我还是特别喜欢这种地方的~~~~啊哈哈~~~

周围两边全是这样的建筑~~~

墙上不时出现拆迁户写的大字~~~怕被和谐,就不贴了~~~

挺冷清的,没有游客~~~(我爸说这不废话嘛~~)依稀有一两个当地人穿梭~~~

我爸说来这看啥,我说看老重庆啊。。我爸说这有啥看的,我说这多有的看啊。。我爸说,这地方也就你来吧,我说这地方旅行社还真不来,我爸说“是,尼玛旅行社要是来这地方,尼玛游客不骂死导游。”。。哼哼,然而这么破旧的地方,有个草鸡美的名字,十八梯。。哈哈~~

中途遇到两个小哥和我们一路过来,最后发现竟然是抢修电路的~~~搞得我们一脸懵逼~~~哈哈,这地方也用抢修电路~~~

下城地摊买的卖折耳根和香菜~~~~

十八梯:
 路线:地铁2号线较场口站步行 离开时可坐凯旋路电梯,一元一人

我们从十八梯离开打算前往解放碑,一路往凯旋路那边走,路过一家板凳面~~~啊哈哈~~大家齐刷刷的坐在门口一字排开的板凳上面吃面的场景还是蛮可爱的~~~

要坐凯旋路电梯,所以在凯旋路的路口要往左上方拐~~~

到达凯旋路电梯,一元一次~~~啊哈哈~~长这么大,我真是头一次知道坐电梯是要花钱的~~活久见系列~~哈哈~~

其实不坐的话就是爬爬台阶,锻炼一下也是蛮好的~~~

刷公交卡进来等电梯就可以了~~~

出来打开新世界,又是一条大马路~~~啊哈哈~~~

总之我们是到了上层这边,走路去解放碑了~~

第一站,先去花式豌杂面~~~重庆小面前5强~~~

可能我们去的是饭点,人挺多的,点餐毫无秩序可言,基本靠抢,你要是乖乖站在原地不动、不主动塞钱给老板,基本后面络绎不绝来的人都能比你先买到面~~~呵呵~~买完面,自己找板凳,基本靠运气加抢~~呵呵呵呵呵~~~同时服务基本靠自助,其实也没啥服务,这环境,肯定是不会提供水和纸巾的~~~

点了一碗辣的,一碗不辣的~~~一共24左右~~应该是12一碗~~~可以加豌杂、加面,店里除了这个也有别的面,我看当地人什么都会点~~~

事实证明,不出意外,还是辣的好吃~~~其实豌杂面都不难吃,因为里面有杂酱~~~好吃~~

后来想想,这也就是不下雨,不然打着伞,端着面,根本没办法吃啊~~~

花市豌杂面(重庆小面前5强 推荐):
 路线:万豪酒店写字楼对面
 费用:人均13左右
 推荐:豌杂面
 提示:坐路边吃 人多时服务基本靠自助 自备纸巾和水

吃完面,步行到解放碑~~~在八一广场的步行街这边,路过一家中国邮政,邮局居然表要脸的不单卖明信片,一买就一套,一套48,哇靠~~~~就是不能让他们赚便宜,就是不买~~~抱着一线希望跑到星巴克找工作人员询问,结果小姑娘告诉我这边就有,但是不卖,我送你一个吧~~~哇靠~~~感动哭~~结果小姑娘进去找了近3分钟,出来告诉我,这期的明信片两面都印着图,不能写字,圣诞节那时候的明信片就是可以写字的,我说那算了,表示了感谢~~~真的谢谢了~~~

解放碑我们到咯,来这就是为了拍张照~~~话说那天下午也没什么人~~

解放碑:
 时间:周边商场最晚营业时间一般为22点
 路线:地铁1号线较场口下车,9号出口直走两个路口即使,或是临江门站也可以

照完相,我们出发八一路~~~又是吃

传说中的廖记棒棒鸡~~~也是上了《舌尖》~~~

不出意外,基本百分之八十都是辣的,辣的,辣的~~~

在众多的辣的里面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不辣的~~~买了一串鸡胗~~其实我不爱吃这些卤味啊、熟食啊什么的~~~买一串尝尝~~~

廖记棒棒鸡 胖子妈盐水鸭合作店(《舌尖》中介绍):
 路线:八一路 靠近好又来
 时间:8:00—19:30
 推荐:棒棒鸡、盐水鸭、鸭舌、鸭肝
 人均:20元

旁边就是那家著名的好又来~~啊哈哈~~也是奇了葩了,对面、旁边别家买酸辣粉的都没有人,只有这家排队的人一大堆~~~呵呵~~~排队的时候就有大妈收钱,给完钱就会给你个小粉票,拿着那个再接着排队,到你了把票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买了杂酱酸辣粉、凉面和凉糕~~~碍于之前老爸吃过一次好又来的酸辣粉,作为一个平时无辣不欢的人,居然吃了一半没有吃完,因为太辣了~~~因此这回有经验的让老板少辣了~~其实酸辣粉好吃原因也是因为有杂酱,有杂酱确实挺好吃的~~凉面一般吧,普普通通~~~红糖凉糕还不错,是米做的~~

好又来酸辣粉(重庆排名第一 推荐):
 时间:9:30—22:00
 路线:八一路好吃街 近苏宁电器
 人均:10元
 备注:1.无座位,需要端着吃
            2.自备纸巾,周围有买纸巾的老奶奶,一元一包,如果不差钱可以买一下,自当帮助一下老奶奶了,如果差钱,别忘了自己带一下~~因为吃这种东西,肯定是需要纸巾的~~

再往旁边就是山城小汤圆,其实本来不想吃的,因为我们看了一眼,感觉和北京的汤圆没什么不一样,但是心想都过来了,就买一碗尝尝吧~~

事实证明,和平时吃的汤圆感觉没什么特别的不一样的,不过说实话皮真的是要糯一些~~~还蛮好吃的~~本身我就爱吃粘的~~~

山城小汤圆:
 路线:八一街,靠近好又来酸辣粉
 人均:5元一碗

之后因为我是晚上的飞机,所以需要提前买一些伴手礼回去,所以找了一家永辉超市买伴手礼,伴手礼会在最后说一下~~~去超市的路上路过的吴抄手,也是抄手里面蛮有名的~~~除了佬麻就是吴抄手,爱吃抄手的可以试一试~~就在八一路附近~~~

感觉好多城市都会有一条民生路~~~哈哈~~~

路上看到好多棒棒在挑东西,感觉好辛苦啊~~~

从超市出来回酒店,路过重庆的火车站,门口全是棒棒军,其实我真是看了极限挑战才知道这个群体的名字的,以前都不知道~~~看到一个小姑娘从地铁站出来,找了一个棒棒帮忙扛一个行李箱,觉得好辛苦,看到不知道为啥也是蛮心酸的,不过人家还希望有人找他们帮忙扛东西呢~~~

看了极限挑战,才知道的大扶梯~~~现在只要一想起极限挑战,脑中立刻浮现当时在电梯上面虐死黄渤的长茄子~~~啊哈哈~~~结果就为了坐这个两路口的皇冠大扶梯,搞得我们明明都到了酒店门口,结果还特地出了别的出口去坐~~~哦漏~~~

不出意外,也是收费的,好像是一元一次吧,刷公交卡有优惠,好像是9毛~~~扶梯还是蛮长的~~~就我一个人在扶梯上面一顿狂照,当地人和看猴子一样看我~~

两路口皇冠大扶梯:
 路线:地铁2号线两路口站3号出口
 费用:一元一次 刷公交卡有优惠

之后就回酒店准备收拾一下~~~在楼底下大叔的摊位了买了桂圆、荸荠(爱死荸荠了)和玉米~~~一直不懂为啥重庆人卖的荸荠都是削好皮的,直接吃可还行~~~哈哈~~

收拾到一半,一想到这次没寄成明信片,就越想越不服气,结果立刻放下手中的东西到楼下酒店前台,询问附近是否有卖明信片的~~~结果得到的回复也是让人失望的~~~不甘心的我还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在酒店附近溜达了一圈想找个书店之类的,最终还是在看到一家中国邮政之后走了进去,进去一问,还是只卖一套~~最后一狠心,还是买了~~~妈蛋啊~~~
 选了一张最喜欢的洪崖洞的,写好之后在晚上临出发前,投进了邮筒~~~~恩,总算是了了一桩心事啊~~~

酒店门口停着的藤原豆腐店的车,啊哈哈~~

出发前的最后一顿火锅~~~我说我们晚上去吃齐齐火锅吧,范冰冰来重庆都吃的这家。。结果我爸说,这和范冰冰有什么关系。。简直无法开心的聊下去了~~~下午打电话过去,老板说营业到凌晨一点不用预定,直接过来就可以了~~~我们晚上就直接过去了~~~~这家火锅不是以往的那种重庆老火锅店,是新式火锅,店里也是有装修可言的~~~不喜欢那种老火锅的童鞋们建议来这家,还不错吃~~~
 店里的鸭血是鲜血~~~I like啊~~~哈哈~~一家鳝鱼火锅我们竟然没点鳝鱼,哈哈,因为实在不爱吃~~~

齐齐鳝鱼火锅火锅:
 路线:有好多家分店 我们去的解放碑店
 人均:60元
 时间:10:00—01:00
 推荐:鳝鱼、竹笋、鸭血、毛肚、鸭肠
           店里有鸳鸯锅、锅中锅、9宫格~~~

火速吃完立刻杀到机场~~重庆88啦~~~好不想走~~

晚上10点多,我落地了~~~~夜晚十点多的北京~~~从没觉得北京的夜晚会如此灯火辉煌~~~看到还是蛮惊讶的~~~

为期一天的重庆游结束了~~~这一路吃的很开心、玩的很开心,同时也多亏了好多同事的帮忙,在此万分感谢~~~
 旅行,就是靠自己的亲身体会,对这个城市形成独一无二的认识,重要的就是在路上体会一种心情,而写游记,是为了日后方便自己回忆,感谢这一篇篇的游记帮我记录下这些一个个美好的瞬间,不论是开心的,还是难过的~~~~总之,尽管我只待了一天,但依旧向你真诚的推荐重庆这个美丽的山城,我知道这里依旧有许多我还未来得及体会到的美好,因此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再会的~~
                                                   ————中国那么大,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全篇游记完----------------------------------------
下面是我原本要去的景点,已经查好了,后来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成,要是去两天或是三天的妹子们,可以参考一下~~~~
景点:
 1.朝天门码头
    路线:地铁1号线小什字站下车后步行
    提示:码头周围在施工,通行不便

2.南山一棵树观景园(重庆夜景最佳拍摄地)
    路线:乘公交车到四中站下车,步行5—10分钟,或坐公交车到一棵树观景台站下车即使
    时间:9:00—23:00
    门票:30元一人
    备注:可现在南山泉水鸡一条街吃饭,傍晚时分再步行上山
              推荐餐厅下面的老幺泉水鸡

3.磁器口古镇
     路线:地铁1号线磁器口站下
     门票:免费  其中宝轮寺门票2元
     推荐时间:最好早点去,越晚人越多,下午为高峰期
     提示:可在磁器口牌坊大门附近的邮局盖磁器口纪念戳
                可在磁器口买伴手礼 吃古镇鸡杂

4.中山四路(重庆最美街区 中国抗战文化保存最集中的区域,饱经风霜)
     路线:地铁2号线曾家岩站C出口即到
     推荐美食:九园蒸味馆的甜咸包

5.涂鸦一条街(满街满墙,从墙面、楼面、桥园到店铺都是颜色艳丽的涂鸦,因离四川美院不远,还能看到架起画板写生的学生)
    路线:地铁2号线杨家坪站下车,转乘公交在四川美院下车
    推荐美食:梯坎豆花(《Lonely Plant四川重庆版》推荐)

6.西西弗书店(一家蛮有格调的书店)

7.重庆夜景观看
      除了刚刚的南山观景台,其实坐地铁也是看夜景的不错选择,晚上7点半到9点半是最佳时间,地铁2号线的景色是最棒的,精华路线为临江门—黄花园—大溪沟—曾家岩—牛角沱,用时为10—15分钟左右

8.第三步道
    说是景点的山城步道,但推荐的人不多,要去的可以自行查查

9.民国街(电影1942的拍摄地     巨远、巨远、可忽略)

其余的还有什么桂园、宋庆龄故居(就在两路口胖妹面庄旁边,父母去了)、四川美术学院、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可以考虑,特别想去的可以加到行程里面,因为时间和路程原因,较远的什么武隆天坑、渣滓洞之类的没有查询~~

美食:
 1.朱氏胖子烂火锅
    地址:洪崖洞附近
    人均:60元
    推荐:鸭肠

2.赵二火锅(《悦食》杂志和《Lonely Planet》推荐)
    路线:地铁1号线小什字下车
    时间:7:00—22:00
    人均:54元
    推荐:毛肚、鸭肠、嫩牛肉

3.老幺泉水鸡
     路线:加勒比水世界站下车后步行200米
     时间:9:00—21:00
     人均:80元
     推荐:一鸡三吃、水煮鸡血、泡脚鸡杂

4.茂庄第一家古镇鸡杂(推荐)
     地址:磁器口正街74号
     路线:地铁1号线磁器口站下车
     人均:35元
     时间:6:00—24:00
     推荐:鸡杂、猫儿面、陈凉粉、手工糍耙

5.陈建平老街陈麻花(伴手礼推荐)
     地址:古镇正街60号
     提示:据说磁器口有好几家陈麻花,记得辨别,只有一家是最正宗的

6.曾老么鱼庄(貌似也是无装修可言,但看到有一些人推荐)

7.渝信川菜(重庆菜代表 坐落在江边,可观夜景)
     推荐:招牌水煮鱼、毛血旺

8.外婆桥(重庆菜代表)
      路线:解放碑附近

9.顺风123
      推荐:粉蒸肉、藤椒鱼、凉面

10.饭江湖(《Lonely Plant》推荐)
        推荐:竹林遇藕、土豆泥

11.梁山鸡(一重庆本地人推荐)
        推荐:鸡肉糯、芋儿粑

伴手礼:
 1.江津米花糖(最爱)有玫瑰牌和荷花牌
 2.灯影牛肉丝
 3.麻辣牛肉干
 4.怪味豆
 5.陈麻花
 6.桃片(不好吃,我是真不爱吃)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8 16:26

引用 kayla 发表于 2016-04-08 16:26:28 的回复:

回复kayla:有空去逛逛吧,挺美的

2016-04-08 16:29

重庆传统的红汤老火锅蘸料就只是麻油+蒜泥,另外根据个人口味轻重添加味精和盐,还有怕辣的话可以在油碟里加一点醋就不怎么辣了。晓宇火锅那个胡椒粉估计是为吃鸳鸯清汤锅底准备的,不适合放在红汤油碟里。你这种全部佐料都要添加的做法是不明智的,也不好吃。吃火锅用什么麻酱、蚝油、香菜、腐乳等这些配料是外地海底捞那一派的作法,重庆老火锅店一般都不提供(你可以提前在超市购买自备使用),当然重庆大多数自助火锅店和知名连锁火锅店(如小天鹅、德庄等)也有提供,不过这些火锅店锅底的味道嘛,呵呵~你懂的!

2016-04-10 11:47

引用 睿少爺 发表于 2016-04-10 11:47:57 的回复:

回复睿少爺:清汤底实在不适合用香油,真的太难吃~~~~选择麻酱也是因为我一直不吃辣而已~~~~而且一直都知道重庆这边吃火锅不用麻酱~~~~只是抱着希望问问而已,实在没有也是可以凑活吃的,到不至于要去超市自行购买~~~而且不是海底捞这一类火锅用麻酱,吃火锅蘸的东西本身就是不同的,不同锅子不同调料,你来我们这边就知道,10个人吃火锅9个人都是要用麻酱的~~~

2016-04-10 18:1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1 01:02

引用 wayle 发表于 2016-04-11 01:02:49 的回复:

回复wayle:谢谢

2016-04-11 10:4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1 10:56

引用 大刀砍向柜子 发表于 2016-04-11 10:56:01 的回复:

回复大刀砍向柜子:可以

正准备找时间去,收了!

2016-04-22 07:34

引用 河西泽凡 发表于 2016-04-22 07:34:00 的回复:

回复河西泽凡:哈哈

2016-04-22 08:13

楼主好样的

2016-04-25 21:20

引用 弯豆 发表于 2016-04-25 21:20:41 的回复:

回复弯豆:感谢您耐心的阅读

2016-04-25 21:21

引用 温温 发表于 2016-04-08 16:29:49 的回复:

有空去逛逛吧,挺美的

回复温温:明天就去了

2016-04-28 18:43

引用 LL717709 发表于 2016-04-28 18:43:00 的回复:

明天就去了

回复LL717709: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