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Day Two

• 出发时间/2016-04-02

昨日恍如隔世,有如白驹过隙,已至清明。也是出游的最高峰之时。

闲逛于城墙下

本着避开早高峰的原则,很早就起来,然而到古城墙的时候就已经9点了。随便找了个肉夹馍的店(竟然还搞活动,买一送一!),2个6元。很好吃,皮是脆的(这是重点),吃起来果然和学校里的不一样!根据“各路人马”的反馈,回民街买那个大肉夹馍,不好吃还贵,庆幸昨晚没有在一时冲动下去买。
吃着脆脆的肉夹馍,进入城墙边的一个公园,发现有个人用毛笔在地上写字,不少人在围观,但他依旧旁若无人的写着。我第一个想到的是他写一些奇怪的东(fan)西(dong)会怎么样,也仅仅是想象。前面他写过的一些字渐渐消失在空气中,我觉得这个和雁过留声。与西安的历史文化相似,虽然很多已经消失了,但至少它存在过,历史在这个的基础上演化到了现在。消失,也仅仅是从直观的角度来说,但它留下的影响还在。

古城墙——宽阔的路面

上了城墙,租了一辆自行车,在城墙上边看边骑。从西门登城,人很少,偶尔会有大批骑着车的人从边上过去。果然早起还是有好处的。
这里,马车曾在城墙上奔腾,士兵们曾在这里为了国家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

敌楼

敌楼是城墙旁突出的塔楼式建筑,集观察和射箭为一体,可以看见在城墙边上“瞎逛”的人;还有一个是被攻城时,从这里能轻易的射到爬城墙的敌人。在攻打长安城的时候,又有多少士兵将领的倒在在这个城门下。
从这里放倒了多少的敌人,可想而知,而这也是这个防御工事的第一道关卡。
第二道是瓮城,与外城墙内部。瓮城,可以屯兵,也可以在外城门被攻破时,从城墙上形成一个瓮中捉鳖之势,起到很好的防御作用。

兴庆宫——西交后花园

万军从中一点“绿”

不要看我长得矮,不比你们高的差!

青龙寺之行——突发奇想

青龙寺旧址,正值樱花盛开,人很多,光队伍都排了近50米。里面有一个中日建交的纪念堂,但这是后建的。这里也是旧时佛教寺院。

强行停下来找东西,抢镜成功

青龙寺旧址

第一次排出虚实结合的照片,突然间对怎么用单反拍很感兴趣!可能是昨天去看的坑太多,单反是个坑,真要掉坑里出不来了。

怒放、伸展

独树一帜

含苞待放

转战 大雁塔

公交车气势。陕西的公交车风风火火。40分钟的百度地图预估时间,在西安不用一半的时间就可以到了。
故事是这样的。在和师姐吃完饭后,我们就向着自己的目的地去了。今天晚上我要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然而等了半天都没有来。后来终于来了,上车后竟然还有座位。因为这次延误,原先预算坐车40分钟,结果因为没车被压缩成20分钟,好担心很着急。   一路上,司机加足马力,灵敏的躲避各路人马的夹击,又顺溜是绕过来前方人马的堵截,想来练就此神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或者就是天生的。一路狂奔,最后等到车过站了,司机想起来有人要下车。最后竟然神奇般的赶上了。
后面一对情侣好像也要去大雁塔,然而他们并不知道到站了。在此,我也衷心祝愿他们公交车上玩的愉快。

休息

结束后徒步走回了青旅,顺路去买了几个水果解解馋。不一会儿屋里的另一个住客也回来了,是个老外,土耳其来的。其实昨天晚上来的时候在登记的地方就碰到过他,那时候在用英语和店员问路,我试着去了解,感觉这个坑有点深,就自己上楼睡觉了。之前老想着和外国人好好交流,尽然在这个时候就实现了!
大致交流后,发现他竟然也是一个人来的,问了后他说不会中文啊。发生了什么事都没人听得懂,这是重点啊!这里插播一下,感谢国家的教育让更多人学会了英语,方便了你我他。他接下来的旅途会发生什么,我也都不清楚了。当我问及兵马俑那边是怎么样的,他的第一个感慨就是人好多。(哈,认识了我大中国的人口实力了吧!颤抖吧,凡人!)。他还计划坐大巴去看河南的大佛,还拿出一小本用chrome打印出来的关于大佛的介绍,亚洲里最大的,他是这么说的。他还说那边人去得游客比较少,怕含金量不高。前面我一直听成了云南,虽然那里也有个大佛。他用的是自己国家带过来的手机,然后莫名其妙的信号时好时坏。他说晚上WiFi用得少他就能和家里连上了,弄得我都不好意思用WiFi了。现在晚上12点,他还在外面和家里人聊天呢!最佩服的是他的流量,全是国际长途呢,聊了都不止一小时!

明天继续,搞完最后一站,回城!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08 16:2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