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北戴河,穿越秦皇岛,领略山海关

• 出发时间/2016-04-01

ONE

Day.1.第一次在这写游记,也不知道具体咋写,就随便按自己的性子来写吧。。嘿嘿
清明正好放假,附近该玩的都玩遍了,最后决定去秦皇岛,而且正好还是淡季人少,挺好。
本来是和朋友俩人一起去的,谁知道他家里有事就把我抛弃了,好吧,自己一个人也是可以的。
长春出发,坐了一宿火车早上6点到了北戴河,天公不作美啊,下了小雨有点凉,真是应了那句话,
清明时节雨纷纷。

自己一个人突然有点迷茫,一群司机住宿的问我,我摇着头找公车站去了,买了煎饼果子就啃着,37路车要到6点半才发车,上面写着终点站到鸽子窝公园,等了会上车后给提前在网上订的民宿打电话,估计南方口音听不清,隐约觉得换了三个人听电话最后让我坐5路车直接到他们门口,我说已坐上37路车,好吧,让我去汽车站,然后过来接我,老板跟他的小儿子开车来的,感觉好贴心。住的是联峰山附近,想第二天去爬山的,谁知道淡季封山

老板娘很热情,我说吃过早餐了还端了一碗面条给我,整个鸡蛋吃的心里暖暖的,
还有个天台可以直接看到海边

走个10多分钟就到海边了,挺近的,一个人任性,决定沿着海岸线暴走到浅水湾,说走就走

上海边人少,很安静,但是有些阿姨真的很敬业,拿着一堆手链贝壳就叫卖着,2块一条,想留作纪念的可以买,我就直接微笑带过了

很喜欢这种踩在贝壳上的咔咔声

吹着萨克斯,啥曲来着忘了,好像是回家吧,很有感觉

渔民新打上来的鱼和皮皮虾,虾40一斤,市场45一斤,都被预定完了

这这这。。。重点来了,这里很关键,钻过去你就成功完成了老虎石公园逃票的成就,嘿嘿,反正我早上去没人看着,不知道到中午后会不会有人看着

还是需要很好的技术的,一边鞋湿了一点,不碍事,坐着休息会,听听海浪声还是不错的

额。。这雕像前面有马赛克,我就没拍,后面拍比较好

沙鸥翔集,锦鳞游泳

这涂鸦还不错,在桥下一般人还发现不了

退潮才能看到的景象吧

OMG,终于找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憋坏我了

这是坐船出海玩的,没问多少钱一人

乱石堆,都在抓螃蟹,一个小朋友抓了好多,说实话要有闲心可以来抓,很多螃蟹

当然,我这是例外,没那么小

这鸟当我走到它下面叫了两声,不叫我都不知道它在上面,估计是欢迎我的到来吧

碧螺塔,淡季关门,里面到旺季是有歌舞表演,篝火晚会的

再次展现出我找洞的天分从这再次从马路进沙滩

这里离鸽子窝公园不远,本想继续用少林功夫翻过去的,谁知道有个大爷在那里看着,只好作罢,鸽子窝可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淡季门票25,学生票13,决定明天再来

,继续往前走,路边看到3个正着摄影的雕像右拐,直奔浅水湾,路上还遇到个大哥,聊得很欢,大哥是被派来这边培训学习的,怪不得我看到很多人都带着一个学员证走来走去浅水湾的景色是真美啊,强烈推荐,还是免费的涨潮退潮的,沙滩都有层次感了

奥林匹克公园,就是一个大公园,老师带着一大帮学生跑步呢,加强全民体质健康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走,哥哥带你私奔到月球

这。。。这。。。这。。。半夜看到要吓死

晚上回来跟碰巧遇到的小伙伴会合,自己去了市场买海鲜来做,很便宜,还能砍价,几块钱一斤的扇贝随便吃,
最后教他们玩了我那边的扑克黑2黑K

TWO

Day.2.爆下三位美女的照片,哈哈,应该不会杀我的,光脚走沙滩老有感觉了今天和昨天比,走了一样的路,陪的却是不一样的人

在住宿附近租了车子,10块1小时,30半天,我们跟他砍价说可能7点左右回来,12点租的,也算我们30了
还有鸽子窝外面停车有人要过来收费的,5块一辆,当时小伙伴手太快了直接给钱了,他说什么这一片全被他承包了,
要停车就要交钱,你咋不去承包鱼塘的,受不鸟,我觉得可以停远一点,然后赶紧锁车走人,重点就是锁车要迅速,
不然那人又要追上来要钱了

出口是一个商店,有两个口,跟火车站的出口一样,是那种相互交错的铁栏杆,走左边可以出也可以进的,逃票没问题,右边就不行了,前提是你要避开店员的目光,请原谅我邪恶了

第二天是跑去刘庄住了,然后从刘庄租车一路骑,先去了鸽子窝,然后继续往上浅水湾,看时间还早继续往前(后面后悔了,差点没力骑回来)骑了好远,都骑到浅水湾几公里外的金屋浴场去了,回来是逆风,车又没人家的专业骑行的车好,一直被超越,从未放弃过,连大爷都把我们甩开了回到宾馆腿脚都废了

THREE

Day.3.早上5点起来,一个人默默退了房,都没来得及跟小伙伴们道别就奔向了鸽子窝,还好心中的信念激励我能那么早起来,
日出果然没辜负我,太美了,真是没白来
哦对,这不是在鸽子窝里面看的日出,因为当时到的时候差不多5:30了,外面排队了好多人,大哥给我打电话说走到鸽子窝
上面的沙滩那里看,人少还不收费,我就马不停蹄的赶过去,聚集了挺多人了那边,赶紧找了个好位置就静静等着太阳的到来,
当第一缕阳光照耀在身上的时候,感觉昨日的阴霾已挥散入海,日出大概5:40多点出来,越到夏天就越早

看完日出,大哥知道我还没吃饭,拿出一盒百醇,还问我有没有水喝,真心太感动了,我当时也不知道是哪根筋错了,
我自己一个人走着,大哥也是一个人,我俩就距离几米,一路走走拍拍,有时还对视几眼,我想这样太无聊了,
我打破了僵局,主动上前打了招呼,然后一直唠,到我回学校都还问我平安,世上还是好人多啊,大哥跟我说,
你就不怕我是坏人啊,你就上来跟我搭讪,我说你长那么帅不像坏人啊,哈哈,他说我太容易相信别人了,让我
以后多注意点,真心感动

之后我俩分开后我就百度地图导航,走到滨海大道(好像是)坐了34路车,然后转33路,一个多小时吧,到了老龙头,
大早上的没啥人,碰到两个从北京来玩的就和她们同行了(年纪跟我差不多的学生妹,不会劫我色的,嘿嘿)
碰巧遇到个旅游团,都是大爷大妈们,这起的真早啊,一路蹭导游解说,妹子的回眸被我咔擦下来了

导游说,这是注意了,有三条道,左边走文官,右边走武官,中间知道谁走不?
是皇帝,
唰唰唰,两旁的大爷大妈纷纷往中间挤,
好好的楼梯不走,这皇帝真够累的

大爷大妈跟小孩子似的。纷纷争抢着上前拍照,真是越活越年轻啊

超喜欢这两句话,
中华逢盛世。
老龙又抬头。

这杆大炮不错啊,可惜一个人,不能合照了

报告将军,外面的倭寇又打过来了,请指示出兵。

哎,虐死单身狗啊,,,拍个照都要档镜头秀恩爱,咔擦了

八卦阵,也就是一个迷宫,当年将军在对面的将台上指挥士兵的,有两个口,有一个估计是有人生生凿出来的,挺好玩的,在里面捉迷藏那还得了,抓的人吃亏死了,哈哈,走了两三遍就能研究出所有套路

看到这个狮子就代表着你马上要结束老龙头了,旺季票价多少忘了,淡季没有学生票,全都是20,里面挺大的,20也值了

草泥马,草泥马,无数个草泥马在呼唤你,摸着毛有点硬,很厚
天下第一关,门票学生票也就15吧,不过没进去,只在外面看了看,拍张照。
听说里面没啥好看的,上面的长城在老龙头看过了就不看了。
还有进来时会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去长城,最便宜的听到2块一人的,不知道在哪里,
我也就没去,别等下去了回不来就惨了。

长城博物馆,拿身份证去旁边免费换票就可以进了,挺有意义的觉得,知道了很多地方的长城在以前
多次战争中就毁坏了,长城也是重要的战略关卡,万里长城可不是 虚名,秦始皇真是太佩服了他了,
造就了这个人类的瑰宝。

山海关就相当于一个围起来的正方形,我从中间进,从右边出来,闲着还有时间,再次从中间进,左边出来,完整的把山海关走遍了。
孟姜女庙也没去,山海关要玩半天就差不多能玩完了。
其实除了中间的景区外,旁边的民居还是挺清贫的,住的大多都是土房,平房,
还有就是因为山海关乱涨门票,景区脏乱差等原因,从5A降为4A景点,真是逗死我了

这个隧道有意思,这里的居民都是汽车过的

逛完山海关可以来外面的莲花湖公园坐坐,这是一个挺大的公园,表演,小孩子玩滑轮,下棋打扑克,放风筝,还有许多小孩子玩的娱乐设施,湖里还可以划船,这里才能真正体会到这边的居民平时的生活。
火车站附近有一个美食城,6楼,当时新开张的,只有6楼装修而已,店铺不是太多,不过搞活动打6折,
就在那吃了,铁板饭和面都不错,人少还有WIFI哦晚上9点多的火车,愣是在那呆了一个多小时才走,
最后实在不好意思再继续呆下去了

怪楼奇园,适合小孩子跟女孩子去的地方

启程回去了,火车上看到的一幅很有心的画面,晚上睡觉火车开着空调关了暖气,冷得不行,
一位大爷
从包里拿出了好多毛毯,分别给三位大妈一一盖上,教她们怎么睡舒服,自己就坐外面给她们看着,太有爱了,
不知道哪个才是他的真爱

OMG,回到寝室想杀人,几天不在室友把我位置整了一堆垃圾

夹杂在学校建筑之间的最后一缕阳光,夜幕即将降临

这几天都习惯5点钟醒,闹钟也没调回来,索性就起来看看日出,当清晨的阳光洒在我脸上时,
告诉我的是假期已结束的噩耗

因为主打的穷游,所以开支没多少,住宿都是网上订好的,40.50左右,吃的话一个人就不那么讲究随便吃点,
人多的话平分也很便宜,这里就不多说了,景点要门票的几个都没开门,其他学生票还便宜,所以,路费差不多
200,最后包住宿跟路费也就500左右,真真是穷游了
废话太多,忘见谅哈,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可以提。
个人觉得最好看的是浅水湾和鸽子窝看的日出。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08 16:26

引用 junjie 发表于 2016-04-08 16:26:29 的回复:

回复junjie:我就用的一个渣渣的红米而已,只不过下了个全能相机拍照会好看点

2016-04-08 20:2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1 10:56

引用 essehong 发表于 2016-04-11 10:56:02 的回复:

回复essehong:分享也是一种乐趣,让自己再一次重温曾经走过的路,就是话有点多

2016-04-12 21:24

2016-04-14 12:29

想问问住宿地方是哪啊

2016-04-15 16:4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14 12:29:01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4-17 09:12

引用 唔识得起名的我 发表于 2016-04-15 16:46:41 的回复:

想问问住宿地方是哪啊

回复唔识得起名的我:住的都是家庭宾馆,第一天住的是离联峰山附近的一个,第二天住在刘庄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