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住宿及飓风暴雨天赶飞机窘境

咪咪麽麽轰 LV.11
2016-04-07 22:30 856/5

为找回手机,DC在楠迪多待了四天,误打误撞住进暗无天日、卫生条件和设施极差的集装箱灾后平房,10平米住7人,没有隔间,有厕所和厨房,傍晚起仅有一盏床头灯的光线,做饭、上厕所、洗澡等都需要自带手电。

这里要特别跟关心DaisyCoco的家人朋友解释一下,我们全程的安排并非如此凄惨,这次的艰苦住宿经历实属意外。

(本文出现的所有夜间照片,都应闪光灯明亮许多,实际是十分暗的,接近漆黑。)

上周开展交流的楠迪区域高中教务Mere老师,得知我们不得不滞留楠迪并预定住宿后,盛情邀请住她家。考虑到她是学校老师,身份背景正规,且说家住镇中心,随即欣然答应。

第二天上午约见镇中心车站,回家安置行李后去看校运会。Mere和另一教务早早等候,Mere说要取钱,这一取就是1小时...... 回来时抱着新买的枕头、枕套、床单、帘子和食物,DaisyCoco十分感动于她的周到款待。

楠迪镇中心很小,车渐行渐远,8分钟就到了贫民窟,货真价实、贫穷地区的贫民窟,杂草间建起一个个集装箱似的居住屋,简陋至极。

下车后两位青壮年帮忙拿行李, 没想到晚上会要跟他们共处一室、哦不,共睡一地。

进了屋子,DC内心是.... 复杂的,因为到都到了,所有行李也都抗来了,且人家还特地置办了新物,眼神里充满了欢迎。Mere好心收留,若我们看到环境后就变卦、实在有失礼数。于是既来之则安之,放下行李后,带好贵重物品,去看运动会了。

傍晚回来进门时,一句 “welcome home” 欢迎回家,心里好温暖。BUT居住环境直接上图,无需多余的文字了。

除了开篇的描述,每天睡觉情形是介样的,Mere, Daisy, Coco, 还有Mere老公、堂弟、表弟、和她小叔子,都20多岁青壮年,我们都睡地上,一块6平米地面,铺了新布的2平米地面DC睡,Mere和所有男亲戚们睡的地面,就是平时进出(村民朋友时常赤脚进出)、煮菜、吃饭、进出厕所和厨房的地面,中间没有隔帘,我们的新地铺很快也布满泥沙污迹。入住第一天警惕性很强,尤其不跟男人多对视或交流。但第二天起好多了,熟了。

撇开住宿环境,使我们诧异又感动的是:Mere自己条件并不好,住宿环境不佳,时常有其它亲戚来投宿,吃喝都她们夫妇承担。这样的情况下,她还盛情邀请我们留宿、且照顾有加。

为感激Mere,Coco决定泰式按摩伺候,Daisy则在一片漆黑中,做了7人份晚餐。

另外有个小亮点是:除了她小叔子真的一张埃塞俄比亚乌黑脸(奥运田径赛看过吗),其它几位颜值还蛮不错的,算见过的斐济人里hin帅的惹。Aks和Kini对我们很照顾,也十分又友好。

〓〓〓〓〓〓〓华丽丽的线〓〓〓〓〓〓〓

关于Coco的手机,后续将于近期详解,过程很跌宕,结果然不尽人意......

Anyway~ 终于离开了楠迪,虽坐拥国际机场,也是斐济第二重要区域,其软硬件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今天下午抵达拉巴萨,住处工作人员带我们走一遍镇中心,真的比楠迪好太多,楠迪显得很乱,很杂。

最后来张图辟邪,之后的旅途要充满好运哈~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08 16:38

引用 小屁丫 发表于 2016-04-08 16:38:06 的回复:

回复小屁丫:嗯嗯,我们会努力完善哒

2016-04-09 08:00

遇上台风很遗憾  不过也算一段很特别的经历吧 LZ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