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北方的天,北方的海——大连3天行

puer (武汉) LV.9
2016-04-07 22:33 980/8
  • 出发时间/2016-04-02

其他游记希望各位也多支持哦!
西安夏末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1105591.html
国庆巴厘岛半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5456106.html

DAY1 出发吧大连

身为湖北佬,一直以文艺青年自居。去多了南方,偶尔也想看看北方的海。(其实就是清明假没有提前计划,到了前两天才找去处,然后正好大连有特价机票。来回只要1k多。连酒店也是前一天晚上定的。。。)

国内游从来不跟团,也没有坐过飞机。除非是出国,而且。。。我晕机。不过坐飞机去大连真的很快捷!因为大连机场就在市里,不像武汉离市中心老远!

一下飞机到处都是圣亚海洋公园的广告,这也间接导致我们这次的旅程放弃了老虎滩。而选择了星海广场!事实证明我们还是很明智的。星海广场和圣亚海洋公园简直太值得一去了!这个后文再说。

大连的地铁站那叫一个冷清。。。习惯了武汉人挤人的地铁,这么空的景象还真不适应。不过后来我也想透了,大连这座城市本来人就不多。

地铁做到中山广场站,一出来就被震撼住了。蓝天下,诺大的广场四周联系着主干道。并且围绕着西方的古建筑,也奠定了这座城市的风格。情不自禁的要求街拍几张。嘿嘿

慕名而去的俄国风情街,却不怎么样。小摊小贩很多,游客零零散散。让我有点失望。

大连老菜馆是看攻略很多人推荐的一家。也是我们到大连吃的第一顿。问了老板娘特色菜,一定要问哦!然后推荐了鱼香虾仁、葱油鸟贝、蒜泥大头菜。3个菜2个人吃足够了。分别58、45、18.算是很便宜了吧。主要是我很少吃海鲜,虾仁真的好大啊!!!鸟贝是个什么鸟?不过味道真好吃,哈哈哈哈哈哈。(吃的很开心,晚上回酒店就吐了,分析原因:1、自己对海鲜还没适应,胃受不了。2、晕机后遗症。3、风吹了肚子着凉)

晚上找了个商场歇歇脚。这个百年城应该和武汉的国际广场定位一样。云集国际大牌,建筑风格也很有趣。

商场外的夜景。

DAY 2 星海广场 以及 圣亚海洋公园

昨晚吐了以后,休息了一晚,早上9点起床在饭店吃完早餐整个人感觉好多了!

大连的老轨道电车是很有特色的。去之前就打算坐电车绕大连玩一圈,可惜梦想败于现实。我们出门几乎全程Uber!原因有两点:1、优步很便宜,当时在做活动起步价低至4块,大连不大各个景点之间一般都不超过8块。2、也是很重要的一点,由于我们准备不充分,来之前没有计划好每天去哪,所以确定当天第一站后,后续基本上都是问的Uber老司机。很多景点和吃的地方都是老司机推荐的!真的都是老司机,我感觉在大连爸妈负责带着小孩子去广场放风筝,老爷去外面开优步。。T T。

星海广场:终于看见人群了T T,当然还有海鸥,大家去之前一定要准备些饼干什么的。可以喂喂。我们就后悔没有拿一个饭店的馒头。

星海广场有个很大的弧形地台。类似滑滑板那种不过很长边缘也很高。爬到顶端有些危险,我很好奇这里居然没有保安什么的来保证安全。要知道这里完全没有任何保障设施,和提示语。大连人心还真大啊!!也要是在武汉简直无法想象。。。总的来说还是人少的优势吧。

大连广场多,来广场上最常见的就是放风筝!

星海广场周围又一圈这种雕像,都是海上运动吧!跳水帆船什么的

旁边就是滨海路,由于这条路太长,后来老司机说,这条路走起来很吃亏,骑自行车都要1个小时吧。天气好时间充裕还是可以走走的。我们因为还有圣亚海洋公园要去就没走太远。

终于到了圣亚海洋公园了。说实话应该算是武汉欢乐谷级别的公园吧。内容很丰富:分为圣亚海洋世界、圣亚珊瑚世界、圣亚极地世界、圣亚深海传奇以及圣亚恐龙世界。有除恐龙另外四馆的套票和全部五馆的套票选。淘宝上买会便宜些。不过要买后半小时才能用。我们去的时候圣亚还在装修。这个公园从外表看真的很像县城的公园,太不打眼了,连个像样的大门都没有。但却内有乾坤,四个独立的馆每个都很大,把情景和动物联系的很好,游览也就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

海豚表演,还有人扮演的美人鱼,童话很美好!大家要爱惜动物哦!

极地世界

倒霉熊,哈哈哈哈哈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企鹅了,真是肥嘟嘟的好呆萌!!虽然走起来摇摇摆摆,但水下活动起来却很自由!

拍照被发现了:来看镜头,笑一个!

海狮表演

传说中的隧道IMAX,很美就是亮度太暗。。。

省博物馆外

玩了一天,找了家东北菜馆,各种贝类清蒸。我只是拍拍,我不吃。。。

DAY 3 东港 & 东方水城

东港也是前一天老司机推荐的,相比星海广场这里又不一样的美,因为是港,所以有很多停船的码头,而且旁边就是东方水城。但是还没修好。
广场上依然有很多人放风筝,滑滑轮。
由于是清明节,有很多家庭在海边往大海投菊花瓣,一次祭奠过世的亲人。

问一声~那海鸥~~~~~~~~~~~
又是海鸥,这回我们准备了饼干哦!!!快来吃!

东方水城,类似武汉的风情街吧(原谅我什么都拿武汉来做类比,我真的很爱我大武汉),不过既然叫水城自然是模仿威尼斯建筑周围有水流通的,貌似以后还可以坐船环绕观光!遗憾的是,现在还没有修好,建筑做好了,不过商铺还没有入住。晚上想必很美吧。修好了,大家以后有机会去,记得拍照@楼主哦!

写到这里,大家都说大连绿化面积很大,也是北方的骄傲。不过可能是我来的时机不对,大连的树都还是光秃秃的呢。而武汉。。。算了就不拉仇恨了。所以看到这里有花,还是樱花就不自禁的多拍了几张!

这家东海明珠美食城也是早上那位老司机推荐的。说是老店,而且花卷很好吃。

我只想说,在内陆生活惯了的我还是不适应吃海鲜啊,看着同伴吃的合不拢嘴。以至于我点了一份水煮肥牛。一上来,尝了一口,简直太满足了!吃了这么多天的海味,那个牛油的和红油的味道和气味,实在让人幸福感爆棚!!!!!下次还是去重庆

据说是大连第二家苹果直营店。武汉一家还没有,不开心。。。

啊~~~~五~~~环~~~~~~~~~

最后总结下,大连作为北方的骄傲的确很值得一去,但是正如我想的,去北方城市要就夏天去,要就寒冬去。春秋可能不适合。其次大连的蓝天连着碧海,不同于南方的气候,这里更显大气。大连话基本都能听懂,大连人也很热心肠,比如那些老司机。。。这座城市不大人也不多,是座旅游城市,但从老司机的口中得知,大连的经济也和其他东北城市一样不太景气,口气带着些许无奈。但我觉得大连武汉更适合生活,幸福感也会更强。武汉人太多了!城市规划的也没有大连好。
北边城市短时间因该不会去了,除非新疆。下一步因该会多往西边走走吧。
不管怎么说,3天的大连行,让我脱离人满为患的城市喧嚣,忘记工作的压力与烦恼,生活除了赚钱工作,还有诗和远方。见识到了北方海滨城市的风貌,那些海洋动物将永远留在我心中。毕竟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8 16:26

引用 猪宝宝的贝贝 发表于 2016-04-08 16:26:29 的回复:

回复猪宝宝的贝贝:出去走走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迈出第一步,其实去哪并不重要

2016-04-08 17:1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1 01:02

引用 zhang_zll 发表于 2016-04-11 01:02:50 的回复:

回复zhang_zll:谢谢支持😊

2016-04-11 09:1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1 10:56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6-04-11 10:56:03 的回复:

回复icecream:为什么波动?想去啦?😃

2016-04-11 11:44

图片很美很清晰也有感觉,盛开的应该是桃花杏花而不是樱花哦,大连的春天和秋天植物色彩很丰富哦,那无叶的枝干如同优美的简笔画尽显妩媚,也很漂亮哦。可参见我的地盘:http://user.qzone.qq.com/45372346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