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的了的云南,忘不了的美景——云南11日

青锦年华 LV.6
2016-04-07 22:33 244/6
  • 出发时间/2014-05-25

终于在各种拖拉中开始这边游记,楼主自己对自己的拖延症已经自己都崩溃了,由于时间有点久远,很多东西都有很大的模糊,还希望不会误导大家,这次去云南是计划了很久很久的,对云南的渴望催促着楼主向云南跑。提前半个月楼主就订好了回来的飞机票,因为半个月前从西昌成都的机票超级便宜,对于穷人的楼主不得不精打细算,本次行程呢一共花了2600左右,由于不敢向家里要钱,楼主存的辛苦啊!
由于时间久远,本来想弄个详细的费用清单,实在是记不起来了,╮(╯▽╰)╭

开始,昆明

第一天坐火车从成都云南昆明(k113,13:02-次日07:10,238.5元硬卧)
由于是早晨到的昆明,打算在昆明停留一天,粗略的逛了下昆明,下了火车很早,就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晚上好坐火车到大理,在昆明的一整天都是公交车代步,坐公交车到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还有翠湖旁边的云南讲武堂去逛了一圈,当时网上都说金马碧鸡坊是必去的地方,去了发现就是两个牌坊,后面有个类似于仿古的建筑群,个人觉得不好玩,还有就是太阳太大了,晒的慌。吃完午饭后到了云南滇池,这边人很多,估计类似于成都的人民公园是当地老百姓放松的地方,整体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云南名族村离滇池很近,楼主去的时候已经要闭馆了,就没有进去,门票也是很便宜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样子,可以去逛下。最后就回火车站坐车

兴奋,大理

第二天从昆明坐车到大理(23:10-次日7:10,72元硬卧,班次很多)
第三天大理玩耍一天
早晨就到了大理,从大理火车站坐公交车到大理古城区,楼主很早就定了房间,比较便宜不错,大理古城这边的住宿很完善,都比较便宜100元以下的选择很多,吃饭也不是很贵,老板来接的人,然后古城很多编发,楼主编了一头,后来发现丽江的编发便宜的很。内心是崩溃的
下午就租借了老板的电动小马达,50元一下午,然后去绕着洱海,迎着海风,晒着太阳,去了才村码头,这个码头很小,就看下风景,然后又去桃园码头,这个码头要钱就没有进去,感兴趣可以去,看鱼鹰表演。骑着小马达超级开心的绕路跑,晚点的时候还看见了耶稣光,风大鼻涕都吹出来了。
夜间的大理古城也很美丽,不过有点累了,随便看了下就回房间休息了

骑着电动小马达逛洱海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特别是起风的时候,感觉头发都在飞。

这是在骑车的时候突然抬头看到了一束光从天空的云彩中穿透,朋友收这几个叫耶稣光,当时的内心是十分震撼的,太美丽了,突然就想起了
步步惊心的歌曲。

这个是大理编采辫的阿姨,然后还有花环啊,耳环啦,楼主都一起配置成功,后来才知道丽江的编发超级便宜,十元可以编八个,大理这边最便宜的都是十元编三个,好难过

诧异,喜洲

第四天从大理坐车到喜洲,25元一人
本来楼主是打算到路上拦车大吧去喜洲的,结果找不到路,超级尴尬,绕了古城一圈然后找了个包车蹭了个座位去的,喜洲的住宿也不是很好,很多都是民宿,楼主也是早定了的,然后直接去放行李,放完行李就出去浪,喜洲不是很符合楼主的审美,可能是四川那边的古镇逛的太多,看古镇都没有任何反应,古镇里有个大院,门票25元吧,随意逛。
中午随意吃了点东西就到镇扣租了小马达还是50元一下午,也是绕洱海,去了下还在建设中的海舌公园,比较好看,悲催的是今天晒伤了,这真的是个悲剧啊。
所以还是绕洱海美丽啊,心情也好了,虽然风景很雷同但是又有细微的差距。

云南那边的花花也开的十分的美丽啊,这个是在骑车的路途中无意看到的,楼主是个爱花花的人,记得这里还有个小卖部,
还在那里买了个雪糕,然后坐着乘凉,真心热啊,

开心(*^__^*) ,双廊

第五天从喜洲双廊,马路上拦车,中间需要转车一次,共30元
下了车就是房间老板来接人,还不错,订了个比较远的海景房晚上可以看下夜景,双廊有两个岛,南诏风情岛要门票学生票查的严,但是比较便宜,剩下的那个岛,你们可以先坐船,洱海边上开船的店家很多,20元一个人,坐了船可以带免费上到,虽然那个岛的门票才10元,但是也是可以买两个雪糕了。坐船的时候老板叫你加钱,你一定要稳住啊,因为你不为所动,最后还是那个价格成交的。
10元门票的那个岛(原谅我忘记名字了)上面有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太阳宫已经改成了酒店,有钱的同学们可以去看看,我们就侧面围观了下月亮宫,剩下的基本都是住宿的地方。
然后就是双廊这边有个大邮轮,没有上去过,看起来还是比较壮观的,我们坐的小船游岛。
双廊还去看了下著名的海地生活,但是比较远,而且没有进去里面的话外面就是一个拍照的白桌子,排队的人超多,楼主等不下去就走了。
第六天 双廊丽江,70元(老板帮叫的车)
双廊的第二天由于是下午去丽江,上午我们早起了也租车逛了下洱海,顺便看了哈小普陀,就是一个超级小岛,上岛后几分钟就能走完的岛,然后
过去的船票是来回10元一个人,这个实在是没有什么说的。

介个就是太阳宫,他后面就是月亮宫。好想进去啊,嗷嗷嗷

晒伤的楼主,跟鬼一样,以及南诏风情岛上的美丽的花花,远看我以为是玫瑰花,结果是开的无比艳丽的三角梅,又一次狠狠的震惊了了楼主,楼主回家后都给朋友说这边的花好看。美惨了美惨了美惨了

好看的云

远处的云好像一条缎带,真的是云南的云都是辣么好看,

介个就是那个芝麻大小的普陀岛,上去的时候还要收两元上岛费,没有好看的图图,大家将就看下哇

诧异,普达措

到了丽江已经是晚上了,去古城溜达会,古城晚上五点以后是不收古城维护费的,那个费用是80元,本来楼主是打算拉市海一日游和玉龙雪山两日游的,但是玉龙雪山的费用太贵了,做规划的时候预计失误,没有辣么多的经费,就临时改了个香格里拉的散团,一共是300元一人,感觉还是不错的,主要是去了普达措,虎跳峡,藏民家访,中间还有个什么忘记了,吃的东西一般般还是过的去几个还是不错。
第七天 普达措一日游加藏民家访
普达措公园可能是来的季节没有对,感觉一般般,不过有个给力的小松鼠给我摆拍了几张,开心,藏民家访玩的很开心,吃的也好。看到了一个超级美丽的妹子,没有胆子上去合照

唯一开心的就是满山偏野的高山紫色杜鹃花,紫色的花真的很好看的

这个就是那个很可爱,可爱,可爱的小松鼠

短暂,丽江

第八天 虎跳峡和回丽江
虎跳峡楼主个人觉得还是可以,
由于回丽江的时间比较早,我们又去逛了下丽江古城,感觉丽江古城太过于热闹和商业化,没有湖南凤凰安静。不过还是很美的,楼主唯一后悔的就是没有去照丽江到处都有的99元一套的艺术照,下次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的。

这个是一家店的老板和他的大狗,其实照片的主教是那条大狗狗

丽江的云也有特色,花也美丽,在古城闲逛还是很轻松的

美炸了,泸沽湖

第九天 从丽江泸沽湖 120元一人
让客栈老板定的去泸沽湖的车,早晨6点就开始出门,下午4点才到的泸沽湖,楼主的老腰都要坐断了,真的是很艰辛啊,艰辛艰辛,路真的很差,很差。到了泸沽湖就看到定的客栈,一下午就随意修整了哈,楼主要体力要跟不上了,玩耍也是一件体力活啊。
第十天,泸沽湖一日游
还是老样子,租车子绕泸沽湖泸沽湖真心美,倒影看的清楚,中心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百花,星星点点的,美炸了,唯一不好的就是太阳实在是太大了,楼主都快要中暑了,导致楼主放弃了下午的坐船,想晚上5点的时候出来坐船,结果船没有了,楼主心中那个悔恨啊,肠子都要悔青了,结果就是没有坐到我心心念念的猪槽船,没有到湖面上去转,没有上湖心的王妃岛,╮(╯▽╰)╭,不过有遗憾也好,下次可以再去( ⊙ o ⊙ )!

找个从这里看是神女躺在泸沽湖的旁边,她的头,脖子,胸,都由起伏的山脉构成,头上是个心型。司机说这里是最佳拍照地点,放所有人在马路上拍了会照,其实当时楼主坐车快来不起了。

疲惫,西昌

傍晚没有坐到船到处闲逛,又看到了一朵心云,纯天然无P图,果然这边的云都是美美的
第十天,泸沽湖西昌,100多车费(忘了),中间转车一次
这个也是苦逼的坐车,先是由小车把我们送到附近的泸沽湖镇上,然后转坐大巴,这个路比从丽江泸沽湖的路都还要绕,差点楼主就吐了,楼主坐车从来没有晕车过,这个是第一次。新奇的体验,差不多下午三点多的样子到的西昌,楼主体力跟不上了,趟宾馆里面动都不想动
第十一天从西昌成都,特价机票200左右
本来还有西昌邛海半日游,因为机票是下午比较晚的,但是太累了,就躺了一个上午,下午就直接走了,来不起了
以上就是愉快的云南游,如果有机会我还是会再去的。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08 14:2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4-11 16:56

引用 百变小裙子 发表于 2016-04-11 16:56:05 的回复:

回复百变小裙子:嘿嘿,我会加油的

2016-04-11 20:02

引用 ms_liang 发表于 2016-04-08 14:22:03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ms_liang:应该没得啥的

2016-04-11 20:02

图刚传上去就要断电了,悲剧,网又慢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