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萌的饱岛——台湾(TAIWAN)

ChanPeShin (佛山) LV.5
2016-04-07 22:37 2022/6
  • 出发时间/2016-01-18

拖延症和懒癌晚期患者在回来二十多天终于下定决心码这篇游记了虽然过了这么多天,但是想起这次饱岛之旅的点滴还是会忍不住爆笑,这很可能是因为一起出行的是个逗逼还有台湾的各种美食,台湾人的热情和温柔得有点过分的台普,让我愈发喜爱这个地方…

Tips before the trip

饱岛之旅出发前必备证件,一本紫粉色的大通证里面包含一个G签(其实这个就类似我们的港澳通行证),不过想要到台湾还必须在办理下面白色那张入出境许可证才行哦!入出境许可证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办理的,大通证是到广州我就读的大学当地的公安局办理的,因为台湾并没有对佛山开放,可是广州就读的大学生可以凭学生证办理,所以要了解看看自己的城市能否申请。还有如果去办理要先上网预约好哦,因为每天都是有名额限制的。

旅游不得不说的事——机票和住宿。机票我们是在差不多三个月前就在虎航的官网上预订的680RMB来回,从澳门台湾高雄佛山澳门还算便利,所以对我们没太大影响,去程我们只在一个人身上买了30kg行李,两个人每人可以带15kg,返程各自买了25kg,加上行李费每人是882RMB。住宿我们是在大鱼、自在客和booking上预订的,我们都是拿着好几个网站比较价格(穷逼没办法),12晚花费了1051RMB。
另外还要提醒一下,入出境许可证有效期只有三个月,我们是订了机票以后才办的,大家要自己拿捏好时间哦,还有在台湾逗留是不能超过15天的。

澳门威尼斯过夜——MACAU

因为我们不想浪费去的那天的时间,所以机票订的是早上09:10,我们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在澳门或者拱北订一晚酒店,最后还是决定了在威尼斯过夜,反正又没体验过,两个人逛一下,看一下剧,聊一下就过啦,最重要的是又省几百了,就这样我们开启了澳门威尼斯过夜之旅......

我们下午四点多五点才到的澳门,早上在家睡个饱,到了威尼斯,首先当然是到大运河购物中心那里买买买,吃吃吃啦

一直逛逛逛,吃吃吃直到人家那条购物街关了,我们就转战星巴巴,星巴巴是24小时的,还可以充电,不过它的WiFi只有半个小时可以使用,刚好一杯咖啡的时间,还要买了饮品才有密码,不过威尼斯有免费WiFi,不过大概每20分钟会断一次,断了就再连回去就好。在威尼斯看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哈哈哈,很多人都在这边过夜,有人直接睡死在星巴巴,有的人就直接睡在外面走廊的椅子上,我们俩像打了鸡血一样,一点都不困,一直在看剧、聊天当然还有拍照,最后那两张就是告诉你们,十赌九输,输到要睡街

我们玩到六点就准备出发到澳门机场,我们一到威尼斯就把行李寄存了,他们帮我们把行李直接运到打的那个门口,我们直接到那边领回行李就可以打的,威尼斯离机场很近,三四十块就到机场了,澳门机场真的很小,我们想要到了机场再吃早餐,可是那时候机场什么店都没开,连M记都没开......等到八点才吃上早餐,吃完早餐进去候机室那里才通知说飞机延误了

飞机延误了一小时以后,终于登机啦,开始飞往高雄,今天天气棒棒哒

台湾十三天逆时针之旅(1.18~1.30)

飞机虽然延误了,可是飞行时间也比预期短了半小时,所以和我们预期的时间差不多,我们在机场出口那里买了两张无限上网电话卡,一张10天一张15天,因为我们是13天的旅程,后面三天是我朋友给我放的热点。我和朋友每人拉着十几kg的行李果断选择了打的,从机场打的到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六合夜市隔壁)是300TWD,民宿老板给我们安排的房间挺大的还要是三张床只有我们两个人住,太爽了!

高雄 KAOHSIUNG(1.18)

美丽岛站——打狗铁道领事馆——西子湾风景区——六合夜市

放下行李,整理了一下自己马上飞奔到外面找吃的,两个人完全饿懵了,随便找了一家在美丽岛站出口,看上去有点老的面店,没想到变成了我们后来一直心心念念的店,味道棒棒哒!

吃饱以后就出发坐地铁从美丽岛站去打狗铁道故事馆,美丽岛站有最美地铁站之称,每天在某些时间段还会有表演。

高雄地铁人真的很少.....

我们坐到西子湾站,西子湾打狗铁道故事馆出口那家雪糕很好吃,有很多味道可以挑,我朋友那个奇葩要的是蓝莓薄荷,我的是蓝莓酸奶

一出地铁就能看到打狗铁道故事馆,我们那天刚好没开,可是大家拍照的那些旧火车就在后面的公园里是免费开放的,其实就是有几台旧火车和一些轨道,不过挺有feel的。

拍完火车出来,在附近随意逛了一下,又开始了一波又一波的吃吃吃......

我们一直犹豫要不要过去西子湾那边日落那边,最后还是决定去,吃吃吃之后刚好有零钱坐公交,对了,顺便提醒一下,高雄地铁是不能用悠悠卡的,公交可以。就在到打狗铁道故事馆那个地铁口出口隔壁就有公交坐过去,因为时间有点晚了,我们好怕到了日已经落下去了,一边坐车一边看着太阳掉下去了没有,最后竟然赶上了

打狗英国领事馆就在看日落附近,不过里面人太多了,我们没有进去,而且西子湾那里风真的很大,两个人吹成疯子,高雄昼夜温差有点大,我们决定还是回去六合夜市继续吃吃吃,前方一大波美食在向你冲过来,深夜勿看

我们对六合夜市还是挺满意的,那个花枝烧和杏鲍菇真的很对我胃口,木瓜奶也不错。吃饱了就想碎,累趴了只想往床上倒

垦丁 KENTING(1.19~1.20)

后壁湖潜水——垦丁大街夜市
本来我们是打算坐垦丁快线的,可是问了一下民宿老板,他们那边有包车,可以帮我们拼,一个人400TWD,坐垦丁快线是332TWD,可是坐拼车可以直接送到旅馆门口,所以我们决定了坐拼车。而且在车上和其他人一起决定在垦丁一起拼去花莲,大概两个小时吧,我们就到了自己的旅馆,因为还没到入住时间,台湾的旅店都是下午三点后才能入住的,不过可以先寄存行李。心心念念要深潜的我,马上在旅馆那里咨询了一下,然后刚好下午三点还有位置而且包接送,我就马上报名了,2000TWD一个人,主要是那天天气很好,下水应该不会冷。
潜水前,先到处逛逛,填饱肚子

这边的明信片很可爱

鲨鱼咬吐司

时间差不多了,车子就来接我们到后壁湖那边。到了到了!啊啊啊,好紧张又好兴奋

在潜水之前,我们先要上一个简短的相关课程,学习一些潜水的知识和一些沟通的手势。课程之后还要完成一份与刚才学习内容相关的答卷,之后就可以换衣服,准备乘车过去后壁湖啦啦啦

大概几分钟的车程,就到后壁湖了。马上就要下水了,下水前先要背上那个15kg的氧气瓶,调好眼罩,学习用嘴呼吸。

那个氧气瓶实在太重了,把我压得像个老人一样,下去的时候还要先迎着浪走一段,被浪冲得站都站不稳,教练一直拉着叫我一定要站住,终于撑到下潜的地方,教练先叫我们试着把头埋进去呼吸一下,熟悉一下,OK以后就开始慢慢往下潜,每下一米教练都会用手势问你是否OK,在你OK以后他才会继续往下潜,耳朵会觉得很不舒服,所以要一直注意做耳压平衡。

海底的珊瑚真的很漂亮,一喷鱼饲料,小鱼就一群向你冲过来

我朋友没有跟我一起潜,不过她在后壁湖那里也捡了很多漂亮的贝壳

潜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回到了海面,潜水结束以后,每个人都可以获得潜水体验证书,感觉有点高大上

回到垦丁大街那边夜市也要开始,又有一波美食要来咯

不要问我为什么又是半碗,训练你们的想象力

台湾人真的很喜欢小狗,无论是在民宿还是卖东西的店,基本上都会养小狗,夜市里也有很多带着小狗一起逛的,看下面这只带着花的狗狗超级可爱的,给它照相还娇羞地撇过头去

最后用一个饭后甜品焦糖布蕾结束这一天吧

鹅銮鼻公园——恒春镇——白沙滩——垦丁大街
今天天气很棒,我在垦丁天气晴

我们在垦丁大街租了一台小绵羊,800TWD一天,老板还给我们介绍了三条线路,而且还教我们怎样去安排,最后我们决定先走鹅銮鼻公园那条路回来换完电池,就过恒春那边看看,再去白沙滩那边看日落。

开着我们的小绿出发噜

经过觉得漂亮的地方,我们就会停下来耍(装)一下比如美成狗的海边

继续迎着阳光向鹅銮鼻公园飚去......

一到鹅銮鼻公园就看上了人家那片大草地,各种奔跑跳跃垦丁的风大得有点离谱

耍完鹅銮鼻,我们就回垦丁大街换电池,然后直奔恒春想要在那边吃点东西,可是没几家店是开的,后来才知道那边的夜市那天刚好休息,所以自己想去的夜市要先查好哪天营业,免得去了又吃不成,所以我们就随便找了家关东煮填肚子,然后赶去看日落。

天色好像要变了,越来越黑,感觉快要下雨了,日落感觉看不成了

没想到我们跑到海边,日落就出来了,超级激动的

看完日落,一路狂飙回去垦丁大街......

一回到垦丁大街就偶遇了昨晚的狗狗,昨晚想拍它站起来可是一拍它又放下来,今晚乖乖站着给我拍,它像大明星一样被一堆人围着拍

这家炸章鱼挺喜欢的,有很多味道可以选择,不怕辣的可以试试地狱辣,听说鬼都怕

垦丁就像这个彩虹冰五彩缤纷,真的很很很喜欢垦丁,给人很轻松舒服的感觉,看着蓝天白云大海,心情立马好到爆,下次去的话一定要在垦丁呆久点,好舍不得垦丁

花莲 HUALIEN(1.21~1.22)

多良车站——池上饭包——北回归线标——瑞穗牧场——光复糖厂
我们和到垦丁时候拼车的女孩子一起包了车从垦丁花莲,我们选择了走山线,因为我们比较想去这条线路的景点,虽然司机一直说海线的沿路风景比较美。我们的第一站——多良车站

火车刚好过站

现在就要去吃我期待很久的池上饭包

在对面全家看到特别版缎带可乐,作为可口可乐铁粉的我,果断收走~~

越往花莲天气越差,天越来越黑,感觉大雨马上要来了师傅说如果时间允许,就载我们去光复糖厂,我们几个女孩都很想去那,在北回归线标随便照了一张相,就马上催师傅走

赶到瑞穗牧场的时候,人家已经快要关了吃货果断直奔蛋糕店

最后一站光复糖厂,幸好来得及在店关之前买到雪糕,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以吃作为起点

花莲民宿的路上,天像倒水一般,扔下行李又要去觅食了,太晚了就没有去找夜市,在民宿附近吃了一家小火锅,台湾人很喜欢吃这种一人一锅的小火锅,有的夜市里也有,这家是我吃过最便宜又好吃的不得不提这次住的花火青年虽然两晚都没见过老板,可是很有逼格,而且刚好只有我们两个人住,秒变独立卫浴

清水断崖——燕子口——太鲁阁——七星潭——彩虹夜市
一开始我以为,到花莲还可以租小绵羊到处飚,原来花莲的景点都是很远的,必须坐车才能去,所以我们又跟同车的两个女孩一起报了那种一日游的团,700TWD一个人,晚上我们打的回来才知道,在当地直接找出租车包一天才2000TWD,我们四个人每人才500TWD,而且游玩又没有时间和景点限制,瞬间觉得自己蠢死了

八点钟旅游巴就来楼下接了我们,整个车只有我们两个,原来师傅说只有我们两个能准时下来,其他人都还没行,所以过来接了我们再回去接他们,做守时的宝宝真苦接完所有人就带我们去吃早餐,然后就出发去清水断崖咯......

接下来就是一大波的自然风光,泡了一天大氧吧,走了两万多步......

两个逗逼戴着头盔,怎么有种小奥特曼的赶脚

哈哈哈哈,给我一片枫叶,我可以装出一个世界

受到上次垦丁的脚照启发,我们决定接下来每换一个新地方都照一张作(炫)纪(纹)念(身)

最后去七星潭被浪逐......

旅游巴把我们载回金三角夜市附近,可是时间还比较早,夜市还没有开始。中午那顿实在太难吃了,搞得我们必须先找点东西填下肚子。

原来彩虹夜市离这里还有挺远一段路的,一路吃着走过去,到那反而没吃什么,就是逛逛玩了一下投篮机,对这个夜市没有太多感觉,没有特别好吃或者便宜,其实感觉夜市都大同小异。

明天就要离开花莲了,可能因为在花莲的游玩跟了一日游,我不喜欢有时间限制和地方限制,而且加上天气不是太好,所以觉得花莲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就这样吧,花莲,白白

九份 KAUFAN(1.23)

平溪线——九份老街
我们从花莲坐火车到瑞芳,每人252TWD,一路上都下着雨......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瑞芳车站,然后第二天才去拿,其实九份那里也有行李寄存,而且还有包车到台北,价格和从瑞芳坐火车去差不多。我们买了平溪线的一日周游券,80TWD每人,研究了一下平溪线的时刻表,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挑两个站玩,不然就要错过九份老街了,我们选了十分和菁桐。

十分老街——本来想在这边放放天灯,在铁轨边照照相的,可是这倒水般的天气......

根本无法好好玩,我们决定还是早点过去九份老街那边吃吃逛逛。我的炼奶草莓毒就是在十分老街中的,太好吃了

回去还要坐反了方向,也是够了,还是到了菁桐,这是停站时照的。

回到瑞芳以后,我们就打的到九份,瑞芳到九份打的200TWD。九份老街的店都很早关门的,八点以后慢慢全部都会关,除了茶馆那条街会开到十二点。

这五颜六色的麦芽糖太诱人了,没忍住买了几根

我朋友一直心心念念的那座千与千寻的庙,回去拍它的时候,灯已经关了,这是第二天早上拍的。

台北 TAIPEI(1.24~1.26)

西门町——淡水老街——西门红楼周末集市
我们从瑞芳火车站坐到台北火车站,76TWD每人,然后转地铁到我们住的地方。今天真的是冷成狗,坐车的时候碰到一个阿姨,她说她长这么大,台湾这几天最冷了。这种事都能被我们遇上,真的是狗屎运......连佛山都下起了雪,一早被朋友圈刷爆了,台北冷是够冷就是憋不出雪,我们一天都在念叨快点下雨,我要逆袭朋友圈

早上的西门町,有点冷清

这次给你们看个全面的,很好奇板条是什么,其实就是我们的河粉......

当我们走到这棵大圣诞树前的时候,下!雪!了!可是只有三秒,小视频都来不及拍,那只好自己P咯

淡水老街

我们那天刚好是周日,赶上了这个集市,其实是台湾一些年轻人在这边摆摊,卖自己做的创意商品,价格真的不便宜,可是真的很特别!

西门红楼里面也有......

晚上的西门町

西门町的这家烤麻糬强推,看到那条长长的队,不要犹豫,排!

我们这三天住的是太空舱,一人一个床位公共浴室那种,台北很多这种旅馆,而且设备都挺完善,如果不介意和别人在一个室,挺推荐住一下这种旅馆的,还可以省钱

温泉博物馆——地热谷——U2电影馆——师大夜市

到了温泉博物馆才发现星期一休!息!台湾的景点一定要查好开放时间,台湾一般周末都不休息,星期一才来休息。地热谷就在前面一点……

万万没想到的是连地热谷也!没!开!感觉全世界都在欺负我,今天是不是不宜出门本来想要泡个私汤的,这里的私汤挺划算的1800TWD两个人,还送拉面边吃边泡,可是我朋友不能泡。最后只能吃个温泉拉面咯

毫无计划的我们,看到U2电影馆毫不犹豫就进去了,看了少女时代一直都想体验一把这种影院,它里面播的都是旧片,没有新片,可是还是看得很嗨

晚上跟我台湾的朋友约了一起逛师大夜市,看完时间刚刚好

我朋友推荐的生煎包和卤味,卤味好吃的秘诀在于有没叫面,叫面的汁会赞很多,不用感谢我,我是雷锋我自豪

台北101——诚品信义店——忠孝东路——买买买

台北最后一天,天空终于放晴了,肯定是被我感化了,天气棒,心情马上UP UP UP

我们没有上101,因为我感觉每个地方都会有这样一座东西,而这个东西又是最坑钱的…我们在101下面逛了一下就决定去附近的诚品看看,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台湾人这么爱诚品了,这里真的什么都有,吃的喝的看的买的听的…

从诚品出来,我们就被对面这堆迪士尼萌物吸引了,然后傻傻地跟着几个小朋友去了迪士尼的展览馆…

昨天去了忠孝路那边可是没来得及逛,看到U2就进去看电影了,所以决定到那边逛逛,之前看攻略说那边有很多明星的店,衣服也不错…

梁静茹的店…

五月迷都知道的stay real,台湾有很多家哦

逛完出来就继续夜市吃吃吃,我朋友一直推荐饶河夜市,那里东西应该是不错的,只是人实在是太多了,停下来买吃都很麻烦

我朋友强烈推荐的臭豆腐,完全颠覆我对臭豆腐的看法,不但不臭而且还很好吃,就在入口不远

50岚的珍奶好喝,我朋友说他们平时都是在50岚和茶汤会买喝的,接下来几天我们都一直认着这两家…

明天就要转战台中了,台北给我印象就跟其他大城市一样,一个有着各种好吃的大城市,哈哈,适合各种的买买买…

台中 TAICHUNG(1.27)

溪头妖怪村——逢甲夜市

台北坐火车到台中火车站,我们要在十一点前赶到台中,因为要赶上去溪头妖怪村的车,之前看百度上面有人说坐车的地方就在火车站对面,到了咨询发现那里并没有那样的车,都叫我们去南投车站那边坐,我们一边问着路过去,大概花了十来分钟,在那里买了票就可以坐着等车…

萌萌的溪头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

整个村子都很日系feel,东西很可爱,很好玩,我和朋友都超爱这里的

去逢甲夜市的路上又看到一人一锅,想到花莲那个没忍不住又进去吃了,这次的不好吃而且贵然后在逢甲夜市都没吃什么东东,不过这个烤玉米不好看可是挺好吃的…

最后分享妖怪村的战利品

台南 TAINAN(1.28)

夕游出张所——花园夜市

继续下一站台南,我们就住在火车站附近,到安平古堡和花园夜市都要坐一段时间的公交…没错,又要开始吃了,一下车看到这个乌云冰淇淋就马上飞扑了过去

一看到秋千我就兴奋了,小时候就很爱,可是发现现在的公园都没有了,台湾的公园却还有,太棒了,我要荡

荡完决定去夕游出张所找回自己樽盐在附近的租自行车的店问路,老板人主动说要借我们自行车,他说走路要走一阵,骑车一下就到了,反正现在没人借你们吧,台湾人真的又nice又热情

花园夜市又是吃吃吃咯…花园夜市东西整体还不错,特别有一家卖拔丝番薯的,跟别家卖的吃起来都不一样特别脆特别好吃,应该挺好找的,因为超多人排…

高雄 KAOHSIUNG(1.29~1.30)

驳二艺术区——微热山丘——六合夜市again

最后又回到了高雄,可是天公不作美

微热山丘有体验馆,可以免费试吃以后再决定买不买,这里的凤梨酥里面放的是凤梨肉,我觉得略酸,大概八块rmb一个,贵!

微热山丘出来看到这个大秋千,站上去好有哈利波特的即视感…

本来打算去瑞丰夜市试试的,可是还挺怀念六合的,最后还是决定留在六合…

第二天睡饱以后,去吃碗牛肉面作ending…

花剩的台币在机场继续吃

真的要再见了!饱岛台湾!

台湾真是个很神奇的地方,那里的人说话永远那么温柔,似乎永远不会发脾气,既有大城市的繁华又有郊外的宁静,这个神奇的地方有机会再见吧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08 15:26

哈哈哈,看来大家都是懒癌患者,快快学习写起来吧,给自己留个纪念还可以帮助其他人~

2016-04-08 22:07

2016-04-09 00:39

歡迎更深悟這塊神奇之地!

2016-04-09 10:12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