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羊仙的风下之城之旅--亚庇、仙本那6日游

洁小葵 LV.6
2016-04-07 22:37 355/8
  • 出发时间/2016-03-29

首先,解释下,作为三个未婚大龄女青年,我说下辈子想做条自由自在的鱼,沙巴果想做一只羊,而我们的灏灏就一直仙里仙气的,就取了个鱼羊仙组合!因为看了仙本那珍珠岛的美照,就立马查机票,看到或者直飞亚庇的机票700多,立马行动,biubiubiu的搞定机票,马上定行程,淘宝购物!!!!这行动力,果然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后来以男童鞋看到我们去,也说要去,好吧,就变成四人行!
因为嫌单反太重,所以我们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像素可能不够清楚,但是眼睛看的针对比相机美100倍!!!
好了,行程开始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谢谢大家捧场!!!

行程安排

1.3.29晚上亚航9.20多的飞机,到亚庇机场已经3.30号1.2点了
2.3.30第一天行程,亚庇美人鱼岛及红树林一日游
3.3.31第二天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香格里拉丹绒看日落--晚上飞机到仙本那
4.4.1仙本那跳岛游,马步岛--卡帕莱岛
5.4.2军舰岛--珍珠岛--巴瑶族
6.4.3马达京岛--邦邦岛--晚上飞机飞会亚庇
7.4.4睡个懒觉,去加雅街逛了下吃了下怡丰茶室就去机场,做4点的飞机返回杭州
 关于机票,
都是在亚航的官网定的,而且好像都是晚上飞的,回来那天4点的,还延误到7.8点才飞,关于亚航的行李问题,其实好像一路都没撑重量,直接拿登机箱,他们不会查重量的,托运的话,她们会在意重量的,不能多过于你买的行李重量!行程单的话我们都是打印了的,所以也不确定到底要不要收费
关于住宿的话
是agoda定的,亚庇的三晚都住在城市快捷cititel express 仙本那的3晚住龙门客栈。城市快捷就像一般的酒店,我们还是挺满意的,而且没多远就是著名的大茄来,龙门的厕所真的是,太简陋了,什么都是直接往水里排的,有点受不了,所有我可能还是会推荐海丰
关于签证
本来是打算淘宝签证的,好像是148的,结果我们要去签的时候说是涨价到418了,晕倒,我们就自己网上签那个电子签证entris,很方便的,只要提供去的航班,住宿的pdf文件,然后2寸照护照电子版本,然后即时打印出来就可以了!费用是160
关于预算
来回机票1535,马来西亚国内机票349,住宿615,电子签证160,然后直接换了,3000rmb,全部花完,所以基本在6000左右

day1.杭州--亚庇--宿城市快捷酒店

因为到了是凌晨1.2点了,所以我们预先在淘宝上订了一个接机的服务,100人民币4人,后看来才知道,一般机场到城市快捷是rm30的,就是rmb50差不多,所以,你们去了如果还早就不用订行程,如果太晚怕没有的士的,可以淘宝订一个,毕竟第一次去陌生的地方,还是有会中文的人接一下比较放心。机场就有电话卡买,凌晨也有的卖!rm25的电话卡有5马币的话费,然后2.8g的流量,我们7天很够了!!因为没有马币所以是50人民币购买的!!!

day2.亚庇一日游,美人鱼岛--私人海滩看日落--红树林看长鼻猴,萤火虫(宿城市快捷酒店)

因为是凌晨到的,所以前一天在起飞前订了一个马蜂窝的一日游行程,对我们就是如此任性,前一天才安排行程!!!好像是379rmb的一日游,早上在酒店集合,因为到了较晚,我们没有换马币,就在买电话卡的地方换了50的马币,所以早上我们就每人喝了一杯饮料就出发了,也是可怜!!!美人鱼岛离市区很远,大概1.5个小时才能到码头,然后还要做1个多小时快艇到岛上。挺爽的快艇做的,哈哈哈,到岛上先去换衣服浮潜,浮潜2个地方,海挺蓝的,就是有点深,不会游泳的估计穿着救生衣还是会有点怕怕的,而且并没有什么好看的鱼鱼!!!后面如果要去仙本那的童鞋,就不推荐美人鱼岛了,因为鸡肋!!!浮潜完就回岛上吃自助餐(说是自助餐就是点鸡肉,土豆条啥的,不过比起后来的仙本那午餐其实算是美食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简直)然后直接在岛上闲逛。如果时间有的多的童鞋,可以在岛上住一晚,因为据住过的童鞋说,晚上可以看到蓝色的水母。

出发

像是本地人的三人

海那么蓝,怎么能不自拍一下呢!!!

凹个造型,装作我在认真的看海。。。

希望青春不老,友情不散!!!到80岁还是可以一起浪!!!!

大概3点多,海边浪完了,就回码头,等着另一个导游带我们去红树林看长鼻猴,我对这个行程没啥兴趣,长鼻猴也只看到了一个跳动的身影

看完长鼻猴导游我们去一个私人海滩,因为第二天安排了香格里拉丹绒的日落,所以,我们也没怎么放在心上,结果,这个日落确有震撼到我们!!!上图

看,我们跳的多高!!!心情也是upupup的!

看完日落,就去看萤火虫啦!!!说实话,萤火虫只有没多少,但是整夜的星空却震撼到我了,第一次看到整个夜空布满了星星,而且所有的星座都是用线连着的,仿佛置身于银河系啊!太浪漫了简直!!!所以整个行程最不能错过的,竟然是行程没有提及的星空????

因为回来已经10点多了,我们有没有换马币!!!哭晕在厕所啊,所以没的吃大餐,回酒店,喝点酒店送的矿泉水早早休息吧

day3.亚比一日游 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香格里拉丹绒日落-飞仙本那,宿龙门酒店

第二天一大早醒来,最重要的是什么,换马币,换马币,换马币!!吃够了没钱的苦,一大早我们吧行李寄存在酒店就要去换马币!!!然后走了一下发现,酒店周围就是太平洋商城,真的就是2.3百米的距离啊,原来我们和马币那么近,我们却一直忽略!!!换马币这里还有个插曲,我们走进商场看到有换马币的地方就马上拿出人民币换了,回来好像是0.57几吧,换了1500马币,结果走了两步就看到另一家店0.59几真的只有几步啊!!!所以换马币的童鞋,针对要货比三家啊,同一个商场就那么几步路还两个汇率,真是耍人玩呢么,哼!!!

换完马币,马上有钱了啊,感觉简直棒呆,赶紧的,东西先吃起来,昨天回来就眼馋的小吃都来一遍!!!最好吃的,竟然是那个锅贴!

吃完东西,就想着去哪晃晃,去个沙巴大学,感受下青春吧!毕竟现在有钱了,赶紧的打起来!!!马路上拦了辆的,开价就是60!!!虽然我们现在有钱了,但是不傻好么,也是看过游记的人,这不是杀猪么,换一家!!!后来拦到了一家,一开口就是30马币,这个价格还差不多,到了沙巴大学,这个司机不懂英语,吧我们带到沙巴大学里面了什么不知名的地方,一看四周都没有车也没有人,交流无能,我们只能让他把我们带出来去清真寺也是30马币,一路上还在想,这次算是被坑了!想着好歹来都来了,还是下去拍个照,也算来过沙巴大学了!!!我们就让司机等我们会,让我们拍拍照,这点沙巴的司机还是不错的,等了我们半个小时,也米有催我们!!!顿时觉得60马币被坑的也不算亏了!!!

下车走了会,发现沙巴大学真的挺美的,虽然遗憾没有去到挺美的私人沙滩,但是旅行就是这样,有得有失的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摆这个看起来傻兮兮的动作

水上清真寺,门口有租衣服,5mb每人

换完衣服,就是自拍

中间那个,告诉我!!!你不是女版岳云鹏好么!!!这个梗可以笑一年了(我相信你,肯定不会拿着刀来砍我的!!!

看,本地风味已经满足不了我们了,换个时髦沙巴风!!!太有异域风情啦!

好喜欢这张照片,像光照在天使身上!!!抛开宗教信仰,希望世界上所有的小孩子都可以像天使一样善良,开心,幸福!

逛完一圈出来,竟然发现我们的那个出租车司机还在门口,还没拉到别的人,那么我们继续让他带我们去香格里拉吧!!!谈完价格,50马币,其实算起来还好,因为第一天淘宝接我们的那个人说包他们的车一天是400rmb,我们算了一下我们的打的钱好像也就170马币,大概也就280人民币。香格里拉不是住客也可以进去逛,里面好多老外,老外真的会享受人生啊,不管是亚庇的还是仙本那的,都看到好多老外,就拿着本书或者带个耳机安安静静的坐在海边,这才是度假吧,哪像我们,像刚放出来的,哪里都要拍照,哼,伦家好好挣钱,以后也要学学老外!!!

好美的落日吧,设计师真的把酒店跟景融在了一起

落日吧,落日还没开始的时候,可以随便去拍照,落日了以后,就要报房号或者点满70马币每人的东西,其实我觉得,如果你不背着行李的话还是可以随便报个房间号糊弄一下的,他们好像也不查房卡的

大海,你听到我们的愿望了么!!!什么,你想知道,哼,不告诉你,只告诉大海一个人!

妖娆的来一张可好

告诉你,这边片,被我承包了!!!

因为云层太厚,所以没看到传说中最美的日游,有点小失落!!!

海滩上玩耍的外国小朋友,好喜欢!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遇到我们各自的那个他,牵着我们的手,陪我们看遍世间繁华

落日,我下次还要来看你哦!答应我下次一定要美美的哦!

最后安利一下冰淇淋吧卖的这个冰淇淋20马币好像,比Godiva的还要好吃哦!!!

香格里拉结束,走到门口,有人会帮你叫的士的哦,30马币回酒店拿行李,顺便去吃酒店旁边的大茄来,第一顿海鲜大餐,味道非常棒!!符合我们的胃口,一共是289马币!价格相对仙本那还是有点高的!一共4只大虾,2只红树林螃蟹,一份海鲜炒饭等

吃完海鲜,赶往机场,飞斗湖机场,因为有了第一天接机的价格稍高,我们决定先机场看看的士,结果就遇到了跟了三天行程的一伙人(褒义的哦,因为后来我们回来的路上跟别人一起,他们是淘宝订的行程,才知道我们的价格有多可爱),沙巴本地人。我们派出我们交际能力最强的沙巴果小朋友,对,就是之前中间那个像岳云鹏的,把斗湖仙本那的车费讲价到75马币,那可是1.5个小时车程的路啊!给沙巴果点个大大的赞!顺利到达仙本那入住龙门客栈。

day4.跳岛游 马步岛--卡帕莱岛--肥妈(宿龙门客栈)

我们旅游也是心大的,行程都不订的,然后跟着感觉走的,运气也是爆棚的好的,因为前一天接机认识了一个沙巴本地人,他问我们第二天行程有没有订好,我们说没有,他就推荐我们跳岛游,刚好是马步岛和卡帕莱岛的,120马币一个人,(要知道,我们淘宝查到的价格可都是320起的呀,后来跟我们一起去机场的说他们订的是380的,而且是一大船人,我们都是6.7个人,行程可以更随意一点,而且船老大自己本身是教练,会中文,还会带着我们去浮潜找珊瑚和小鱼,所以我建议跳岛游,光浮潜的话,还是找本地人合算,当然如果要深潜的话,为了安全着想,我觉得还是找正规的潜店有保障一点)
一大早,约定好的师傅就来接我们去码头了,结果就是龙门客栈旁边100米距离,师傅服务态度也太好了吧,这么100米距离都会来回接送的,瞬间爱上了我们黑黑的本地师傅好么!!!
然后就是穿上救生衣,坐上小快艇,朝着小岛出发啦!!!
这一天的开船师傅是一对父子

小男孩,不会说英文,也不会中文,就悠悠的坐在船头,有时候看看自己腿上的疤,露天的疤好像都没有什么药物处理的,还是挺心疼的。我们把带去的零食分给他吃的时候,他拿着东西腼腆的对着我笑,后来我的帽子掉水里了,放在船头晒,他全程一直牢牢的拿着我的帽子就怕帽子被风吹走,突然觉得蛮感动的。

马步岛的碧海蓝天

随处可见的撑船的小孩子

马步岛的原住民

坐在这里听海一定棒呆了吧!!!!(可惜,刚坐了没一会,就发现树上一堆超级大的蚂蚁,差点被咬到!!!

因为蚂蚁多,所以才有那么多的大蜥蜴的么

马步岛分两块,一块是度假村,一块就是原住民了,贫富悬殊。不过马步岛上的小孩子都挺好的,不会像巴瑶族那样一哄而上过来抢东西,所以度假村的入住,也是相应的给他们提供了一些物质保障,生活应该会比过去好多了。
卡帕莱岛就是一个度假村,我们是不能上岛的,就只能去浮潜一下。

大概下午3.4点返回码头,会酒店洗个澡就去肥妈吃大餐啦!!!因为点了龙虾,象拔蚌,濑尿虾所以这一顿花看402马币,这个味道,我们不是很喜欢,太清淡了,唯一觉得好吃的是那盘炒粉丝!!!还有去冰的芒果汁!超赞

吃完肥妈,去旁边的超市逛了一圈,因为营业员给我们多算了一根冰淇淋的钱,我们就多拿了一个,结果太多吃不掉,就给了路边的小姑娘,小姑娘真的是高兴的尖叫起来了!容易满足就会快乐!

day5.跳岛游.巴瑶族.珍珠岛.军舰岛

继续跟着我们的船老大,今天是130马币每人,因为去3个岛,贵一点。然后珍珠岛的话要带运动鞋,因为要爬半个小时的山,说实话,有点点小累的,不到到山上看到的风景还是值得的。
因为要去巴瑶族,所以跟着船老大去买了20来块马币的饼干,带给小朋友。
到那边,小朋友真的是哄抢过来的啊,你拿出来的,还没分到他们手上就要给你硬拽去的,还会指着你的首饰什么的要你送给她,不过有船老大在,只要你不给的,他们也不会硬抢的。

巴瑶族小朋友,虽然觉得他们是被游客惯坏了,不太喜欢这么抢的行为,但是他们的条件确实艰苦,按我们同伴的说法,千岛湖喂小鱼的饲料都tm20多块钱一包啊!!!这两大包饼干才30多,就抢成这样,还是会觉得人人怎么可能生而平等呢!

不管男女孩看到有游船都会伸手要东西,看着眼神,还是忍不住啊,把自己吃的零食也都分掉了

大一的姑娘会要首饰

作为一个过客,看到不一样的人生,我们大概只能在心里感慨一下,然后再好好的热爱生活!!!

好!开始爬山啦!!!!

这是我最喜欢的照片啦!!!(又是要被追杀的节奏了

山顶珍珠岛全景,手机拍的哦

我们也是有美照的好不好!!!!

珍珠岛以后就去军舰岛

军舰岛的海滩好有特色的,是一个小角角的,好美的

遇到专业拍泳装照的,超级会摆pose的模特,美翻了!

以后也要充满元气哦!!!少女们!

想做一条长腿的美人鱼!

差不多也是3.4点回到酒店,洗完澡去天下客吃大餐,这次总算找对了,川味海鲜,对胃口啊!!!大概240马币吧!

day6.跳岛游.马达京岛.邦邦岛。马达布湾岛

跳岛跳了那么多天我都有点厌烦了啦,本来前一天想去潜水的,结果潜水装备没了,所以要准备潜水的要提早订哦,而且起飞之前18小时是不能潜水的,所以我们又只有跳岛游啦!!!因为最后一天,一大罐水宝宝都告急了,而且好像马达京岛真的是最晒的一个岛,所以,我们几个都变成了本地人了!!!

不过马达京岛真的不会让你失望,退潮的时候,简直就像是来到了天空之城

最美的风景伴随最晒的日光!!!

恩,你为咪咪代言!!

我为可乐代言!

随后去了曼达布弯岛浮潜,真的是看到鱼最多的岛了,可惜我没有下去,wuli沙巴果一个人下去了,所以她是最幸运的一个!

游的飞快的海龟!!!

后来因为太晒了,一致决定不去邦邦岛了,就返程了,继续去天下客吃海鲜,吃完做船老大安排的bus75马币4人前往斗湖机场飞回亚庇继续住在之前的城市快捷

day7.亚庇--杭州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加雅街的怡丰茶室吃早中餐,因为看了地图只有2.3百米就觉得走去,结果差点中暑我,一点胃口都没有,味道还可以,不是特别推荐。

好啦,游记结束啦!!谢谢大家观看,因为我们沙巴果加了船老大的微信,如果大家有需要,可以给你们他的微信,不过,因为我们是4个人,而且是跳岛游,所以安全问题还好一点,如果你是一个人的话,或者你打算深潜的话,我还是建议报淘宝的,安全有保证一点,而且方便沟通,评价。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08 14:56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8 14:53:27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6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沙巴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6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8 16:00

回复一个shaonian:去到买吧!机场出口就有的卖25马币!可以用人民币换的,他会帮你换好卡的!不过别忘记带跟针,回来的时候可以换自己的卡!

2016-04-08 17:39

引用 mantholas 发表于 2016-04-08 14:56:0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mantholas:是的!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

2016-04-08 17:3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1 01:0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1 15:53

引用 酒杯中的舞蹈 发表于 2016-04-11 01:02:51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酒杯中的舞蹈:都是平时攒的假期!

2016-04-11 20:03

引用 sniperzp 发表于 2016-04-11 15:53:46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sniperzp:哈哈,小伙伴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