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一个家家有花,处处是水,群山环绕的地方

/:PAngel (北京) LV.12
2016-04-07 22:42 1329/14
  • 出发时间/2016-03-19

以前的我对旅行没有任何概念和奢望,可以说那时的我只喜欢宅在家,家人带我出个门我都是极为不愿意的。而如今,能背着行囊,带上最好的心情去游走,去看世界,成了我最大的梦想,选择目的地,看攻略,记攻略,订票子,订酒店等等等等成了我最爱做的事情,因此,我顺理成章的当上了我们家的旅行团团长,无论是远行,还是近游,全部包在了我身上。

这次选择的目的地是云南大理

大理唯一的印象是来源于风靡了那个年代的《还珠格格》,箫剑说,大理四季如春,那里家家有花,处处是水。看过此片的朋友们绝对对这句话不会陌生。(准确的说,这应该是琼瑶阿姨对大理的描述)

那时的任务就是学习,考试,升学,谁有功夫研究家家有花,处处是水的地方到底什么样啊,而且那时的我是不折不扣的宅女,对这些更是没兴趣,只不过是这句话好像就印在心里了,不曾忘却。

不知曾几何时,我爱上了旅行。

不知曾几何时,大理慢慢住进我的心里,走进我的梦里..........

2015年11月06日 11:21

旅行团成员

团长
    别名:小花
    爱好:旅行,唱歌

团员
    别名:小黑花
    爱好:看小说,打魔兽

团员
    别名:小太阳,喜洋洋
    爱好:扮黑猫警长

由于临行前一天,喜洋洋同学开始咳嗽,喘,迫不得已把他的机票退掉了,起初还是很遗憾没有带上他,可越到最后越庆幸没带上他,因为真的太累了,每天都特别特别疲惫,刚到大理的第一天晚上我还发烧了,原因是看到妹子们都光腿穿裙子,本身怕冷的我开始得瑟,结果很好的印证了作死这两个字。。。

以下照片,除了飞机上照的云用美图秀了一下,其他照片均未做处理,纯自然的美。

歌曲:大理之恋
演唱:   艾岩

机票

我特别喜欢3月,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总能给我带来好心情,所以这次出行再次定在了3月。

订票的时候,思虑了很久,有很多方式到大理,最简单的莫过于直飞,但直飞的价格是较贵的,反复考虑之后,最终选择在昆明留宿一宿,第二天从昆明大理,回程是当天中午从大理昆明,下午昆明北京,这样算下来,机票能节约近2000元。出行一定结合自身吧,不带娃的怎样折腾都OK,带娃的最好选直飞,我这种组合也考虑到孩子算是大些了,容易带些,小折腾一下还可以忍受,像昆明转火车,昆明转大巴,昆明拼车这些方式直接PASS掉,我是真折腾不来哈。

本次订票,东航官网,超值经济舱,3.7折,故小孩子不存在半价啦,非常划算。订票后就可以网上办理预留座位了,东航会提前2天为办理预留座位的旅客直接办理值机,很方便。

这次经历的了退票,好像是起飞前2小时,手续费要收80%,碰到这种情况的小伙伴还是打电话咨询吧。还有就是机票还是在官网订比较靠谱,代理网站大多不是很可靠,保障很低。

得瑟几张飞机上拍的云,很干净,很漂亮

住宿

2016.03.19-2016.03.20 昆明君莱酒店(长水机场店) 一晚

由于在昆明转机,需要休息一晚,我选择了离机场不远的大板桥镇的君莱酒店,原名好像叫复莱。这个酒店我没有照相,对在昆明转机的朋友来说还是很好的选择的,酒店周围有超市,药房,小吃摊,大环境还可以吧。酒店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最好提前一天打电话咨询一下,这边一般是入住当天会有工作人员给你打电话问你航班号和到达时间,可是我上飞机前1小时也没有接到电话,所以还是自己打过去说一下接机时间比较靠谱,到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会问你需不需要送机,如果需要,他们会根据你的起飞时间安排师傅过来接,很方便。晚上貌似10点半了吧,前台打电话问要不要热牛奶,还挺贴心的。唯一不好的就是隔音太差了,一直能听到聊天的声音,貌似过了半夜才没声的。总的来说,住一宿还行吧。

2016.03.20-2016.03.22 大理双廊沽月海景度假客栈 两晚

这家酒店在双廊的才育村,之所以选择才育村,是因为之前看过攻略,几乎都在说双廊的大建旁村是个大工地,路不好走,非常嘈杂,虽然很多不错的知名酒店都在那边,我还是没有做考虑。

沽月虽然临着环海路,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嘈杂,晚上挺安静的,只不过我们住的第一晚刮大风,隔壁没人住,门没有关好,总是咣当咣当地响,第二晚就好了。这间是顶层的星空房,能看到几颗小星星,我觉得要是下雨应该会更完美,大家可以调动起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去勾勒出一幅赏雨的画卷。

沽月接机收费是180元,起初我觉得不划算,没预约,用的快滴打车,软件上显示的价格是120元左右,上了车之后师傅要加价,因为一般从机场到双廊师傅不好往回拉活,所以都要加价,我们开始不明白,就下车打出租了,结果一上车师傅就要200块,最后还是找了辆私车,150元成交的,如果你人在双廊,酒店是可以免费接的。

这里大号电瓶摩托60元/天,我们下午租的,没有折扣,好像能开50多公里吧,忘记了,总之开到小普陀两个来回没问题。

这边早餐都是8点半开始,刚开始不了解这边天黑的晚,亮的也晚,还特别惊讶的说这么晚才开始早餐。。真跌份儿。。早餐有包子,鸡蛋,油条,大米粥,银耳汤,米线,面条,咸菜,味道挺好的。

这家酒店有空调,电热毯。

酒店外观

在阳台上看洱海

我们的小屋

阳光洒进来,暖暖的

2016.03.22-2016.03.24 大理雅典娜东方精品酒店 两晚

这家酒店是我最喜欢的,在桃源村,酒店的公共区域非常漂亮,这是吸引我的最主要的原因。一开始看的是桃源人家,因为桃源人家非常有名,估计选择桃源村住的伙伴都会先关注桃源人家,不管住不住,可能都会看看,桃源人家我们也进去了一下,确实很美,坏境没的说,但我更喜欢雅典娜的整个装潢风格,咸菜萝卜各有所爱。

酒店有专用停车场,自驾的伙伴不必担心车开不进去,到的时候直接打电话给前台,会有人出来接车的,很方便,把车开出停车场的话需要向前台要一下酒店的专用停车卡,给停车场的师傅就能出去了,不然出不去哈。

酒店的门在小胡同里,看着很不起眼,可是里边真的是世外桃源,让人耳目一新。也正是这样的美丽的环境打动了我,让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家酒店。

早餐有面包、糕点、鸡蛋、奶、果珍、火腿、粥、炒饭、面、小炒菜等,挺丰富的。

酒店房间没有空调,有电热毯。

唯一不足的是3G网不稳定,我们住的时候据说wifi被人改了,谁都连不上,3G还不用,所以早早的就睡觉了,哈哈。

这张照片就是在酒店最高的那个公共区域拍的,可以称的上洱海月吧。

这是我在房间拍的日出,拍照水平有限。

酒店的公共区域

特别喜欢这儿

一层是风,我在二层,是花,所以我想三层应该是雪,四层是月,大理的风花雪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这样

房间很大,足够大,很好。

房间的露台。这个吊椅大家要小心坐,在桃源村的时候,正巧碰到了好朋友,真的是他乡遇故知,她弟妹坐这个椅子的时候,椅子直接掉了砸身上了,因为这个小事故,他们住的那家酒店给他们免费升级了房间,算因祸得福嘛。。。还是小心为好,小心为上。。看来这椅子也不太结实。。。她们是走到哪儿住到哪儿,据说他们的房是800多,最后砍到450,真是厉害

2016.03.24-2016.03.25 大理浅蓝悠闲时光海景客栈 一晚

最后一晚的酒店订在了才村,选的最好的房间,洱海风情,正对洱海,周边是稻田,非常漂亮。

主要介绍一下老板娘,姓罗,人超好,我们到了才村村口,老板娘开着大越野过来接,非常热情,给我们推荐好的景点,并且免费给我们用电瓶摩托车,还送我们苹果,是位热心肠的人,让我们感觉住在这里特别温暖。

这边接送机是100元,老板娘会帮忙联系师傅。

早餐是10元一位,我们因为赶飞机,没有吃上。

房间有空调,电热毯。

行程安排

说起安排,最初的大概的计划已经被打破,因为少了孩子,玩的更随意,更折腾了。。特别幸运的是我们登顶苍山了,本文会重点写一下苍山,因为在我们看来,双廊不是来大理必须去的地方,海地生活的高脚凳更不是必须照的地方,而登顶苍山才是唯一且必须去完成的,否则,大理你白来了,不管别人怎么想,至少我们这么认为。

整理了一下行程,大概是这样的:

D1:   2016.03.19   北京昆明 、云南大学、翠湖公园
D2:   2016.03.20   昆明大理、环海东路、挖色、小普陀
D3:   2016.03.21   环洱海一圈、蝴蝶泉、大理大学、洱海公园
D4:   2016.03.22   环洱海大半圈、苍山(因大风关闭登顶索道所以没进去)、喜洲古镇、海舌生态公园
D5:   2016.03.23   苍山、大理古城、环海西
D6:   2016.03.24   才村、大理古城、山水间别墅
D7:   2016.03.25   大理昆明昆明北京

我们只是开车走了一小段双廊那边,没有去双廊的南诏风情岛、玉矶岛、海地生活的高脚凳等等等等,所以本游记不会提到双廊,想多关注双廊的伙伴还是去看别的文章攻略吧,我没有去,所以实在给不出什么实用的东西。

租车

来跟大家叨咕叨咕租车相关事宜。

关于租车,我开始并没有考虑,只想着每换一个地方就租个电摩托环海骑行,而我家那位先生看别人开着敞篷smart,嘴里一直唠唠叨叨,我知道他特别想耍一天,于是乎第二天一早决定租个smart环海一圈。这一租不要紧,真的租上瘾了,连着租了3天,最大的好处就是哪儿的都开,哪儿都能去,去哪儿都方便,还超级无敌省油,100块钱,开了3天,环海一圈半,再加上去这去那的,还没用完油,人家说还车的时候剩2格油就行,我们剩了3格,太省了。

我们是在沽月酒店租的,前台帮我们打电话约的,这车标配380元/天,高配480元/天,春节期间能达到800元/天(听加油站的小哥说的),后来听说我们这个是最后一辆标配,楼下带小孩的一家晚我们一步,他们只能租高配了,论先下手为强的重要性啊。车的押金是3000块,超出预计还车时间1小时,多收100块租金,超出4小时就按一天的租金计算啦,还车的时候才知道是可以砍价的,最低也就300元/天了,如果租一周的话,有一周的优惠价,就是阶梯价,价格逐天递减,按月租的话有月租价,价格大概就是这样,在哪儿还车都可以,还车的时候要先压着1000块,等他们查完没有违章才会退款,这个是smart俱乐部,听朋友说像这种的租车地方,他们都能做假罚单,挣黑钱,所以还车的时候,我们把行驶本拍了照片,不管有用没用,肯定没坏处。之前看过神州租车,好像只有飞度这类,100块/天吧,虽然便宜,但肯定是没有smart拉风,这边smart最抢手,旅游旺季的时候很难租到。

本来没想租车的我到最后都觉得租的太对了,相当的方便,之前看攻略说来大理不环海骑行就白来了什么的,此时此刻我觉得不租车环海一圈也是白来了,总之,我们骑行了,我们环一圈有余了,哈哈。其实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游玩的方式吧,攻略什么的只是给大家一个建议罢了,怎么高兴怎么来,出来玩不就图个开心嘛。

有个地方叫铁马驿站,专门租车,在桃源村,才村和古城都有看到,我也是看别的攻略说在这里租车的好处就是可以不用在哪儿租在哪儿还,你可以桃源村租,古城还,但好像不能租汽车,电瓶摩托和自行车肯定是可以的,我们没有问,不知道价格怎样,也不知道服务怎么样。

海西路旁,刚刚放学的学生们

214国道上,西边可选214国道,大丽线,环海西路三条路行驶。个人比较喜欢大丽线,穿行在乡间,两边都是稻田村庄,特别美。

这是一片湿地,安静,漂亮,最主要是没人,拍出的照片非常好看,后边会放几张。

214国道限速貌似是60,我一脚油踩到了80。。。。

大理大学某停车区

环海东路—挖色—小普陀

都说大理三月好风光,的确如此,不过三月和四月也是云南多风的季节,刚到的第一天我们就投入了大风的怀抱,可就算刮大风也抵挡不住妹子们光腿穿大裙,当然,我也自豪地加入了光腿族,并且在挖色还踩了水,不发烧等什么呢。

在环海路上,看到最多的标语就是洱海清,大理兴,可见当地人非常重视他们的母亲湖,水确实非常透彻,但在东路的一处,有一片水是黄色的,不知是什么原因。

这张是环海东路的那一小片黄色水

下面几张是环海东路,环海么,其实就是看哪儿风景好,停车拍照而已

海东路旁的捕鱼能手鱼鹰,想拍照的必须在主人这边买杯饮料才能拍照,也不贵,10块钱,随便照。现在貌似是禁渔期,这些小家伙们只能被拴在这儿了,很可爱。鱼鹰繁殖的成活率很低,养鹰人稍不注意,这些小家伙就会夭折,甚至蚊子叮一口就会染病死亡。

很沉,举着费劲

海东路旁的一个小庄园,照相10元一位,大片的油菜花海,坠入花的海洋,很赞。里边门口有烧烤,茶,在这里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喝茶谈笑风生,是不是很惬意。

挖色这个地方来了三次,每次都很不一样。
这张是第一天下午拍的,大逆光,有点佛光普照的感觉嘛?

这张是第二天逆时针环海回来拍的,已近傍晚时分,看到人很少,便下车得瑟了一下,水真是透心凉。

这张是第三天上午10点多拍摄的,只因为看到了海鸥,所以又很哈皮的下车了。这上面苔藓很多,特别滑,千万不要尝试跳起来。。。

普陀,岛很小,听说岛上也没有什么好玩的,所以没上去。这边海鸥吃的饼干1元一袋,要使劲扔的很远才行哦。

环海西路—喜洲古镇—海舌生态公园

看攻略,几乎都在说环海西路比环海东路的风景要更美,其实都一样啦,都是其形各异的树木长在水里而已,这边酒店都是临洱海而建的,所以每走一段临海路就要穿一个村,后来走的不耐烦了,直接上大丽线了。。。因为走西路的时候是刚从苍山回来,疲惫感爆棚,就想回去赶紧休息了。

看到苍山雪了吧,很美的

喜洲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古城中,留存下来的古城之一。南诏时,城池建筑的宏伟,仅次于太和城和羊苴咩城,当年军事上北防吐蕃,也是佛教和商业贸易的重镇。相传,南诏王及其一家,经常离开王都,到此居住。喜洲大理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早在六诏与河蛮并存时就已是白族聚居之地,原为大理河蛮的城邑,隋史万岁曾驻兵于此,因而称“史城”或“史赕”,唐时南诏王筑宫殿于此,时称大厘城,当时已时“邑居人户尤众”,是南诏时期“十睑之一”。大理籍的商人,尤以喜洲多,号称喜洲帮,主要经营药材、布匹、茶叶。喜洲是历史名城,又是白族典型的商业集镇,是白族民族资本主义的发萌地之一,云南著名的侨乡之一,也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摘自百度百科

大戏台房角

百年古树

收割时节,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色呢?

出了名的喜洲破酥粑粑,味道还不错

海舌公园,我们从停车场坐马车到的门口,实在太累了,走不动了,好像是一个人5块吧,门离停车场还挺远的。下午的风好大好大,里边挺漂亮的,海的舌头

这是夫妻树吧,还没有到绿的颜色呢(这是在马车上拍的)

蝴蝶泉—大理大学—洱海公园

蝴蝶泉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拍摄地,这里曾留下了著名演员杨丽坤的身影。杨丽坤一生只主演过两部电影,《五朵金花》和《阿诗玛》,也正因出演了《阿诗玛》而遭文革迫害,导致精神失常,在1978年获得平反,于2000年去世。跟团来蝴蝶泉,导游都会在景区入口介绍杨丽坤与《五朵金花》,我们也是刚好混在团队里,就听了一下。

门票60元,公园里面有寄明信片的地方,30元一套包邮,也卖邮票,好像是邮局的一个代理点儿,门票就是一个明信片。这里面大概1个多小时候就能走完,可以租白族的服饰拍照,没记错的话是5元。

在蝴蝶大世界里,我们正巧看到破茧成蝶这一幕,挺艰辛的,感觉盯着看了挺久的,它还只是刚露出不到一半的身躯,于是我们撤退了,愿它能舞动翅膀,翩翩起舞。

洗出好运来

蝴蝶泉,从来没见过这么清澈的水,第一次。

情人湖

都是这种黑色的蝴蝶,这俩貌似在配小蝴蝶

这儿是之前提到的湿地,在214国道附近,很漂亮。

大理大学,我又来当文人墨客啦。相比云南大学,这里的美更胜一筹。面朝洱海,背枕苍山,真可谓大理一绝。校园很大,有兴趣参观的话,最好能骑自行车,更为方便。本人很推荐来这里走走。

在艺术楼借用卫生间的时候拍的,很艺术,有木有

学校门口一排小吃摊,我们选来选去就闻着烤肉有食欲,结果要了炸鸡饭,怎么没直接要烤肉饭呢,这个问题不想也罢,后来单点的烤肉,我觉得味道不错,总共34块,给的超多,填饱肚子再说吧。

洱海公园的海心亭

苍山

关于苍山,想说的太多,太多。

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与秀丽的洱海风光形成强烈对照,其峰自北而南依次为:云弄、沧浪、五台、莲花、白云、鹤云、三阳、兰峰、雪人、应乐、观音、中和、龙泉、玉局、马龙、圣应、佛顶、马耳、斜阳。这些山峰,海拔一般均在3500米以上,有七座山峰海拔高达4000米以上,最高的马龙峰海拔4122米。苍山十九峰,每两峰之间都有一条溪水奔泻而下,流入洱海,这就是著名的十八溪,溪序为:霞移、万花、阳溪、茫涌、锦溪、灵泉、白石、双鸳、隐仙、梅溪、桃溪、中溪、绿玉、龙溪、清碧、莫残、葶溟、阳南。

雄伟壮丽的苍山横亘大理境内,山顶白雪皑皑,银妆素裹,人称"苍山雪"。苍山十九峰,每峰海拔都在3500米以上,最高的马龙峰达4122米,由于海拔较高,在峰顶异常严寒,终年白雪皑皑,在阳光下晶莹洁白,蔚为壮观。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是素负盛名的"风花雪月"之最。传说有一年苍山脚下瘟疫流行,有两兄妹用学到的法术把瘟神赶到山顶上,埋在雪里冻死了。为了使瘟神不得复生,妹妹变成了雪人峰的雪神,永镇苍山。大理山河壮丽离不开苍山积雪的景观。古今文人为其留下的诗文佳作:明代杨升庵说它"巅积雪,山腰白云,天巧神工,各显其技" ;元代黄华老人的诗碑中写它"桂镜台挂玉龙,半山飞雪 天风" ;明朝,送无极和尚回大理的翰林学士张来仪又形容它"阴岩犹覆太古雪,白石一化三千秋" 。苍山雪景的宏博壮丽,堪与阿尔卑斯山媲美。 ——摘自百度百科

计划中的行程并没有苍山,因为孩子生病没有跟来,我们才把苍山放入行程中。第一次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快2点了,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说风大,登顶索道关闭了,只能到七龙女池站,爷们想说来都来了,到半山腰也不错,我说不行,来都来了,必须登顶,不然白来了。这时候,当地的一位等客人的师傅说,其实主要原因不是因为风大,风大肯定也是要停的,最主要的原因是时间太晚,怕我们下不了山,他说他拉过来的客人早上一开门就进去了,现在还在七龙女池玩儿,没下来,所以建议我们一定早到。还建议我们不要买含影视城的套票,比较不值,真是好心人。基于此,我们第二天一大早就过来了,早饭也没有吃上,买了些火腿肠和巧克力补充能量,山上的每个平台都有商铺,我觉得在上面吃盒泡面肯定特爽,可惜我没有吃。

苍山共有3条索道,分别是感通索道、洗马潭索道、中和索道,其中洗马潭海拔最高,风景最美,最能感受苍山之雪。会玩儿的朋友一般会选择走感通寺,然后徒步玉带路到洗马潭索道,再坐索道登顶,这样下来真的得一天的时间,而且建议体质差的人就算了,玉带路也不短,据说需要3个多小时候才能走到洗马潭这边的索道。我下山到七龙女池站的时候,腿都有点抽筋了,真的挺耗体力的。

洗马潭索道全程分为两段,七龙女池站为中转站,往返票价为240元/人(含门票40元/人):
1、上山——七龙女池站——洗马潭站
2、洗马潭站——七龙女池站——下山(注意:必须在下午4点前回到七龙女池站,规定必须严格遵守)
团购的价格好像也不是很便宜,而且你去的当天要看天气情况,万一天气不好,索道关闭,启不是白团了,所以还是现购票比较靠谱。

景区门口就有电瓶车,我觉得不用坐,门口到索道其实不太远,在山间走走,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多美。山下的索道入口处和洗马潭站都可以租大衣,押金300元/件,租金50元/件,开的押金条留好。特别佩服穿短裙的妹子,我们缆车吊厢有个光腿穿短裙的,到了之后直接奔租大衣的去了,山上山下两重天呢。

到洗马潭站之后,会有工作人员给每个人拍照,小条收好,下山后可凭小条取照片,一般是免费做钥匙链,也可消费15块换成大照片,我们是第一批上的山,结果赶上数据出问题,我和爷们的照片没有了,只送了我一条钥匙链,很可惜。这边门票和索道票是分开的,索道票是个明信片,用完之后可邮寄啦,在取照片的这边墙上就挂着一个小邮箱,还是自己带笔写地址吧,不然好麻烦。

从洗马潭站到洗马潭平台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有两条路线可供选择,都是木头台阶,越往上走,越结冰的厉害,我有点缺氧,走起来觉得很累,每走一小段就要站着休息一会,而且台阶很滑,这更费力。很不理解穿高跟鞋上来的妹子,可怎么走啊,不累啊。。。还有很多带小孩子的,看到一个感觉比我家娃还小的孩子,他奶奶背着他。。。真的不怕摔吗。。。太费解了。。。而且是奶奶背。。。安全第一啊一定。

最高点就是马龙峰,下边就是洗马潭。

山脚下

上楼右边是索道入口处,左边是取照片和明信片邮寄处。

耗资巨额所建的大索道,大饱眼福哈。旁边妹子恐高,吓的她使劲挽着我的胳膊,而我却觉得好刺激。。。

在缆车上拍的,特别有成仙的感觉。

两条线可走,红色和蓝色,一般走红色线,蓝色有点远。
苍山的植被很丰富,像杜鹃就好像有40来种。

是谁留下的小脚印?

不知谁踩的大脚印,我只是把脚放了进去,很深很深,我感觉还没有踩到底儿。

步道太滑了,我只能这样弯着腰,使劲拽着扶手慢慢爬,爷们说我嘴已经变成紫色了,有那么夸张吗?

已经被大雪掩埋了的洗马潭

被吞没的房子

冰挂

这会儿就开始飘雪花啦,太美了。

下山时候变成了蓝天白云

大叔的耳朵快疼屎啦,高反真厉害。

中转站七龙女池站,从这里到景区步行的话大概20多分钟,看了看都是台阶路,我们实在太疲惫,也怕时间不充裕,所以选择了滑道。滑道的往返票是30元/人,需要单付费。

爷们就在这儿坐着等我了,其实我也累,不往里走吧,不甘心,可我也只是走了一小段就累的不行了,都是台阶路,体力透支,肚子也饿。

大理,绝不能错过苍山!!!

大理古城

看见人多的地方我就头疼,古城商业化严重。所以也只是溜达了一小段就原路返回了。吃了有名的烤乳扇,大姐告诉我要横着吃才好吃,味道真是不错。本来来古城是想给儿子买身白族衣服,逛了逛也没有特别中意的。

吃在大理

朋友推荐我们去吃洱月小厨,野生菌火锅,味道不错,俩人来个188元的套餐足以,爷们吃的很满足。

桃源村遇到了朋友,必须聚餐,我们选择了桃源人家,又是很有名气的地儿,我觉得凉拌米线特别特别好吃,我那位女性朋友却吃生猪皮吃的很嗨。。。

度数低到不能再低的啤酒,大大满足了我的胃。

凉拌米线,太回味了。

挑了一瓶当地的酸奶,刚才说的烤乳扇忘记拍吃相了,没有图片咯。

装备

最后聊聊装备。

准备去的朋友一定看过很多攻略,对于必须备齐的物品也多少了解了,个人认为以下是必备的:
1、防晒霜;
8、雨具;
9、足够多的水;
10、好心情。

希望我的分享会给大家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大理,也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大理,有缘再见!

2016-04-08 13:14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08 14:26

引用 lincoln 发表于 2016-04-08 14:26:15 的回复:

回复lincoln:谢谢你欣赏我的游记,希望能给你带来快乐

2016-04-08 14:48

引用 /:PAngel 的图片:

2016-04-08 22:37

2016-04-08 22:38

2016-04-09 09:15

引用 大山里的汉子 发表于 2016-04-09 09:15:40 的回复:

回复大山里的汉子:谢谢关注

2016-04-09 11:27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4-08 22:38:27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关注

2016-04-09 11:2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1 12:54

引用 iambackhome_ 发表于 2016-04-11 12:54:39 的回复:

回复iambackhome_:特别好的地方

2016-04-11 15:36

亲,smart可以塞进行李箱么

2016-07-22 05:17

引用 tianjing828 发表于 2016-07-22 05:17:02 的回复:

亲,smart可以塞进行李箱么

回复tianjing828:我们背的旅行包,没带行李箱,刚查了一下,可以放20寸的箱子,再大就放不下啦

2016-07-25 09:56

引用 /:PAngel 发表于 2016-07-25 09:56:14 的回复:

回复/:PAngel:好哒,谢谢

2016-07-25 10:02

引用 tianjing828 发表于 2016-07-25 10:02: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