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8天—我们在JeJu

出发前准备

香港国际机场→济州岛
出发地:广州
去程:2016/02/28 02:30        回程:2016/03/06  07:30
航空:HKexpress     往返:HKD 2,260
准备资料/凭证:护照+往返机票(复印件)+酒店入驻单(复印件)

出发前主要准备:24寸箱子:衣服,洗漱用品,日常护肤品,一件大衣或冲锋衣(必须的,因为济州岛非常大风),折叠衣架。。。
另外单反650D。。。在淘宝上租的随身wifi

每天都很大风,天气大概是这样:    D1晴天    D2多云,伴有下雪    D3晴天    D4晴天    D5多云    D6小雨    D7小雨

行程:
Day1:牛岛
Day2:成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Day3:西归浦中文区---泰迪熊博物馆、中文海水浴场
Day4:独立岩至鸟岛新缘桥过程中的景点徒步、晚上在emark购买水果零食回酒店
Day5:西归浦中文去---4D博物馆、晚餐黑猪肉
Day6:济州市性爱博物馆、雪绿茶博物馆、乐天免税店、每日市场、保健路
Day7:东门市场吃吃吃、汗蒸房、乐天免税店

在这里介绍一个网址:bus.jeju.go.kr
用手机谷歌浏览器打开还可以翻译的。查看你需要坐的车号,复制韩文车站名到谷歌翻译成英文,就可以复制到地图上查看位置,这样才准确。
还有在公交车上看电视播放的车站时,看英文最好辨认了。看韩文对应非常花时间的。

所以最好先下载3个APP:谷歌翻译,谷歌浏览器,谷歌地图

提前买好广州直达香港国际机场的车票,在中国大酒店上车(大巴),大约2-3小时到达深圳后,下车转乘粤港跨境商务接送车,然后直达香港国际机场。过程比较方便,过关检查护照、体温等检查都在车上完成。

粤港跨境商务车

香港国际机场

往登机口...

在飞机上需每人填一份资料,所以最好自备笔。有英文,中文选择,放心~

早上7点左右到达,济州机场内部挺小的。

在7-11买了交通卡,就准备开始行动了。
机场内很多有中英韩日文字,但是....出了机场外边车站,就全韩文了。
★★★★★所以建议大家提早找好你要到达那个站的韩文,英文。做当地英文翻译很重要,因为谷歌地图,大多都要输入当地的英文地点,才能搜出来~~~

我们因为没有做当地车站的英文翻译,所以完全看不懂,当地车站的韩文和网上找的有出入,不能确认对不对。
幸好机智的队友,问了旁边这位韩国帅哥,最后和他一路乘车到牛岛码头,原来他也是去找住宿。
只可惜忘记和这位帅哥合照,只有我拍车站时留下的背影。

牛岛

第一时间先找到酒店把行李都寄存。酒店老板开车载我们回牛岛码头,买票前先填一份表,大概填名字,日期之类的信息,不复杂。然后就可以买票上船。还可以自驾车渡轮。

海鸥爱吃虾条,船上虾条2000WON一包,以下是《疯狂的海鸥》

从起飞到第二天,都没吃过东西,在济州岛第一道美食就是这个,鱼糕1000WON一串+汤,非常鲜味。在这路边摊问吃海鲜的店在哪,对方是个不懂英语的大妈,但是似乎沟通无障碍,万能的身体语言。

岛上有很多出租电动车,可惜我没有国际驾照,只能靠双脚环岛游览。
在这里顺便问问大家,国际驾照怎么弄呢?济州岛旅行没开车真的很可惜。

济州岛无论是街道地板,围墙,装饰等等都有是用这种火山石做成的。

简单午餐,品尝韩国节目上常见的海产。我这海鲜控一定不可以错过。

这是整个牛岛,只沿海徒步了4分1。

当时风非常大,船上还有室内地热,但是要脱鞋进去比较麻烦,我们还是在外边看看风景喂喂海鸥吧。

Feliz Town酒店

FELIZ TOWN酒店,有地热,很和暖,很卫生。每天有人进来打扫吸尘的,但那段时间我们都出去玩了,进来打扫是不会通知,似乎这是当地的习惯,财物是可以放心的。
国外的习惯就是好,垃圾分类。在中国的KFC,麦当劳这种地方,是绝对不会有人自觉去扔垃圾的,都只放在桌面上。
但在当地,你会很自然跟着做,无论在自己房间,还是在外边餐馆,快餐店等所有地方的垃圾桶都会有分类。都很自觉。这点非常希望中国可以做到。在路上是很难找到垃圾桶的,这是考验人的素质的时候了。

回到酒店,还继续下雪。

第一晚的晚餐就吃这些,很满足。也是因为酒店比较沿海和偏僻,附近没什么饭店,所以就从便利店和炸鸡店带了外卖。

成山日出峰

酒店虽然偏僻,但是老板很好人,第二天早上开车接我们到成山日出峰山脚,前一天看天气预报说是多云,但是我们还是坚持4点起床,5点出发了。在山脚先吃点小吃,喝杯咖啡。一定要穿冲锋衣或者厚外套,一定要注意皮肤保湿,上面的风力不是你能想象的大~、~

其实多云看日出,更精彩,看光透过云层变化,并不会失望。

在山顶上看济州

济州著名的石头爷爷

我发现一个特点,就是韩国人非常喜欢用白色的车

涉地可支(传说中的all in house)

从成山日出峰打车到涉地可支,就是传说中的all in house,但是电视剧里的教堂并不在,而是有个糖果屋,但进去是要钱的。

烤鲍鱼

从远处一直飘过来一些白色的东西,一开始以为是蒲公英,后来太阳收起来了,越下越大,才意识到下雪了....虽然不大,但是好兴奋。

午餐是中华料理,海鲜拉面,炸酱面,糖醋肉,望出门外,居然下雪了,好惊喜,作为广州人,第一次看这样的雪。马上冲出去拍照。

第三天在7-11吃过简单早餐后,准备出发转移地点,前往西归浦
搭上700路公交车,开始怀疑坐错了方向,在车上也遇到了一个韩国美女热心帮助,虽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沟通。。。最后她直接带到总站并和酒店老板通了电话。
这位美女的生活模式原来是工作15天旅行15天,也到过中国济南那边工作过,所以会一点点中文。

济州巴达奥尔膳食公寓

济州巴达奥尔膳食公寓。最最满意的一家酒店。是一对老夫妇开的,很热情,大叔的英语挺好的,打过招呼后,我们到3楼房间,一开门,超出想象的好。走出阳台是无敌大海景。

楼梯内布置也很美,看来这对老夫妇也是文艺范~

房间内设备超级齐全,微波炉,冰箱,橱柜内甚至连韩国所用的全套餐具都有配备。
韩国传统体验当然要睡几晚地上,开了地热,很暖和。

可以烧烤的院子

乘坐600路公交就可以到韩国观光公社,那边就集合了好几个景点博物馆:泰迪熊,信不信由你,4D博物馆  等等...也途径药泉寺。

装备齐全,10星推荐。

走进房间,当然第一时间打开电视,一开就是KBS台,哈哈

周边所有都是橘子园温室

600,可以去中文区很多景点。这家酒店交通很便利。出去就有几个公交车站。

韩国观光公社(中文区)

建议:如果时间有限,本人建议放弃泰迪熊,去信不信由你,
不是泰迪熊的fans,就放弃吧,很一般。

信不信由你,可惜没去,时间给了泰迪熊·····

中文海水浴场

中文区的N个景点,坐600路就对了。

EMark

EMark超市,晚餐在这里买回酒店自己煮

公交车站和TAXI站是分开的,有这个站在,在附近一般招手都不会停。

回到酒店,阿姨给我们煎了泡菜饼和鲜榨橙汁,是他们自己种的。超级感动。没想到有这种待遇。

出门在外就应该有个厨神,不会饿着

特意早起看日出

它叫“哦咧”

坐5路车前往独立岩,下车还需走一段下坡路,很多老人都会到这边运动。

独立岩

这个就叫独立岩

有些地方是不设护栏的,注意安全

浅水的地方,会有年轻人来跳水,潜水

鸟岛新缘桥

那边红色的潜水艇就是潜水出海底的,问了价50000一个人,我们还是拿去吃了吧。

以下生鱼片,130000WON,分3次上菜,3人吃非常饱。现叫现杀的生鱼片,集合了好多种海鲜。

大家可以在门口看好菜式和价钱再进去

西归浦每日市场

4D博物馆

雪绿茶博物馆

看完4D,然后去雪绿茶博物馆,里面的绿茶雪糕和蛋糕味道超级好,推荐推荐!吃完顺便在里面购买茶包手信。

雪绿茶园旁边的innisfree,广告拍摄地,这家的护肤品在其他分店没卖的,值得去

在这家酒店最后一晚,大叔亲自开车接我们去吃黑猪肉,他推荐这家,当时下着雨,就这样在车上等位20分钟,大叔说一会再来接我们回去,实在太感动了。。。

这家黑猪肉确实好吃,大叔没介绍错,还有排骨汤,并不是排骨,是牛里脊肉汤,入口即溶。

最后一家比较近机场的酒店,走路5分钟就能到乐天免税店,济州市十二月酒店

性爱主题公园

到达济州市后第一站,这几张尺度算最小了。

乐天免税店

乐天免税店,超级强的购物欲

保健路

这里就是买特产的保健路,其实还好。

东门传统市场

东门市场,和其他传统市场有点不一样,里面很多生鱼片,我们找了一家吃鱼糕的小店,然后去买生鱼片过来吃,一大盘生鱼片才10000Won。
在这边买了个20寸拖箱,后来去乐天免税店继续战斗。

最后的晚餐,全智贤的炸鸡啤酒

早上7点半飞回香港,10点半左右到达。还能吃早餐呢

香港机场吃完早餐,再回广州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8 14:26

引用 imconsumer 发表于 2016-04-08 14:26:15 的回复:

回复imconsumer:我也是花了不少时间,但是给自己做个记录嘛。工作太忙去一次旅行不容易。

2016-04-08 15:36

引用 一个shaonian 发表于 2016-04-08 14:52:39 的回复:

楼主写的不错,照片拍的很漂亮哈,我买了900多块机票6月份去济州的机票,问问楼主电话卡去到买还是淘宝买方便一点呐

回复一个shaonian:哇,机票才900多,那么便宜,哪里买的

2016-04-08 16:00

回复一个shaonian:噢,看错了。电话卡没有买呢,只买了交通的,因为全程下来,不太需要打电话,有WIFI就好。
如果找不到你订的酒店,就拿着地址问呗,当地人也会帮你打电话联系酒店老板啦。
所以我们没买电话卡。

2016-04-08 21:46

2016-04-09 16:1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1 01:02

引用 ftvbftvbq 发表于 2016-04-11 01:02:52 的回复:

回复ftvbftvbq:

2016-04-11 07:1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4-11 17:55

引用 sunlinlin 发表于 2016-04-11 17:55:34 的回复:

回复sunlinlin:需要冲动,我平时工作也非常忙。

2016-04-11 18:47

卤煮,看得我好想再去一次,约吗

2016-06-24 15:01

引用 kate 发表于 2016-06-24 15:01: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