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杭州,别样的美(11月杭州4日清闲游)

哆啦A梦 LV.10
2016-04-07 23:01 1708/3
  • 出发时间/2015-11-24
  • 人均费用/2000RMB

向往杭州很久了,西湖更是久闻其名,近日趁着空闲,决定小游杭州,弥补一下多年的遗憾,哈哈!

行程安排:
11月2日  北京-->杭州  T31
第二天早上10点左右到杭州,先到预定的7天酒店放下行李。
开始了第一天的西湖环游:断桥残雪--白堤--平湖秋月--曲院风荷--苏堤春晓--花港观鱼
--太子湾公园--南屏晚钟--雷锋夕照--柳浪闻莺--河坊街(晚上)
第二天:龙井--九溪-云栖竹径
第三天:胡雪岩故居--栖塘古镇--西湖音乐喷泉(晚上,因为在维修没有看成)
第四天:飞来峰--灵隐寺
晚上的火车回京
人均消费1500元左右

西湖环游

11月的西湖虽然不及四月的美丽,秋天也有别样的风韵,关键是人很少。看网上说西湖很大,走下来会非常累,我感觉还好,边走边休息的话5个小时差不多了(体力好),也可以租车,之前有峰有说苏堤上不让骑车,实际上好多人在上面骑车,貌似也没人管,如果租车的话确实可以节省不少体力。不过如果想看三潭映月的话,就比较不方便。西湖上有很多摇船的--150/时,上面有小桌子,可以喝喝茶,吃点东西。因为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没坐,夏天来的话在西湖上泛舟应该蛮惬意的,还有大一点的船,55元一位,这种就比较没意思了。

其实感觉西湖大部分的景点都要不同的时节才能凸显她的美景,其他时候只能说一般吧,但还是美的,特别是能在市中心有一个如此雅致,周围树木公园保留的都比较完整,一看就是古已有之,比起人工新栽的植被还是更多分古典的韵味和诗意。所以还是强烈推荐。

平湖秋月,景色比其他地方稍美一些,可惜是阴天,拍的照片都雾蒙蒙的。

一叶扁舟,看到这样的画面和好多江南山水画中的一样有木有,烟波浩渺的湖上,泛着一叶扁舟,静静讲述一段过去的时光。好羡慕古代的文人墨客,可以欣赏到这样的美景。

沿着西湖一路走,来到了浙江省博物馆,里面都是文物展示,不过门口可以扫描微信,自己打印书签留念,下面是我打的几张。

这个竟然是武松之墓,离它不远处就是名妓苏小小的墓,路过的导游特别逗,领着几个大爷就直奔苏小小墓去了,武松的墓压根提都没提,好歹也是一名人呀,直接略过了,难不成大爷们只喜欢听女的故事,哈哈。

岳王庙,离曲院风荷不远,要门票的,觉得没什么意思就没进去

传说中的三潭映月,就是三个小岛,可以做船登岛,船票是60,但不好的一点是上岛之后还要单独买门票,比较坑。

只能说西湖实在太诗意了,远处重峦叠嶂,烟波浩渺,一叶扁舟静静的飘荡在湖面上,完全就像从画中走出来的一样。

太子湾公园

雷锋塔前的放生池,里面有好多大乌龟

第二天 龙井-九溪

去之前在网上看攻略,最好先走龙井然后九溪这样是一直下坡,真的是非常明智的,不然真的要爬很久。去的时候刚好下雨,濛濛细雨中,整个龙井村都裹在水雾中,道路两旁都是村民自己房子和整片的茶园,有很多热情的村民会邀请你去她家喝茶什么的,因为我没计划买龙井茶所以就婉拒了(主要是怕被坑,哈哈)。

去的时候下着小雨,漫步在茶园,烟雨濛濛,感觉真的很闲适。空气格外的清新,路上偶尔遇到卖山货的村民,买了一些当地的无花果和小柿子,味道还不错。这里建议大家从龙井村走到九溪,这样一路都是下坡路,比较不费劲,走到九溪之后,距离下面公交车站还是有段距离的,可以打个车,一般10块钱一位,如果有体力也可以走下去,不过真是没什么风景了。

这是九溪的一个景点,风景真的很美,有点像幻境,偶遇一对在拍婚纱照,感觉自己拍的也像婚纱大片了

你在看风景,我在风景中看你

云栖竹径,到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工作人员说6点就不用买门票了,可以直接进去,就是没有路灯。我们不想等了,索性就买了门票,反正就8块钱,不过里面是真黑呀,加上下雨又没人,竹林本身就有点阴森森的,那感觉真是不是太好,其实里面不大,全走完也就半个小时吧,听说上面还有个什么庙,但是中途遇到国际友人,温馨提醒我们说上面都是土路,下雨路滑要1个小时,也就没去了。

第3天 胡雪岩故居

这是下人们居住的屋子

据说楼上是姨太太,如果夜里有需要就是通过这个类似电话的东西沟通。

塘栖古镇

最后一天不想太折腾,没有选择去乌镇西塘,选择了距离杭州市里1小时车程的塘栖古镇。
古镇不是很大,胜在古色古香,没有很商业,却很有故事。

据说乾隆皇帝下江南的时候,曾经在这里短暂的停留过,还亲手题字,在古镇中一个亭子里可以看到。
这里就是著名的京杭大运河,塘栖古镇也因古代的漕运发达而逐渐兴盛,想象得出古时的塘栖古镇有多么繁华,只是现在繁华已逝。

飞来峰-灵隐寺

杭州著名的景点了,飞来峰和灵隐寺是分开买票的,这点其实挺坑的,因为灵隐寺就在飞来峰里面,但风景真的不错,沿途有很多佛像。
咫尺西天,这四个大字记得小时候看新百年子传奇的时候,有一场戏是法海把许仙和白娘子分开,貌似后面背景就是这四个字呢。见到这几个字,心中总会有一种顿悟的感觉,不得不说灵隐寺是我去过的寺庙中最有灵性的,置身其中,心境平静和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到处都是雕刻精美的佛像,心中对佛充满了无限的崇敬。

刚好遇到一只朝拜佛像的猫,这姿势真的很标准,也不知道许的什么愿

山中的寺庙更显幽静,在这里修行的人们真的是远离尘世。

离开灵隐寺已经快5点了,我们是6点半的火车,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是工作日真的时间上要提前好多,我们打了好一会车也打不到,师傅说周五西湖那路上堵车很厉害,怕赶不上火车,花了80块钱从灵隐寺打到杭州火车站(平时应该40左右吧),不过好在是赶上了,杭州这个城市真的很喜欢,第一次见到城市中有如此多的树木丛林,西湖周围都保留了很原始的古代的样貌,真的是山水一画,哪里都是风景,难怪古代文人墨客留下那么多关于西湖的诗篇,因为这里的四季都是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8 14: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