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苏州--乌镇--杭州6日自由行

当当 (北京) LV.8
2016-04-07 23:02 808/10
  • 出发时间/2015-06-09

2015年的自由行,也算自己第一次规划行程,觉得很棒,回来之后没有时间整理,今天觉得应该记下来,作为纪念同时帮助那些准备去这些地方玩的童鞋们。
    6日:2015年6月9日晚——2015年6月15晚。ps:当时还是学生,在大学的最后几个月。本来是宿舍集体毕业游,由于各种原因,最后成为我跟宿舍闺蜜(叫橘子好啦)和我牛逼的妈咪3人游。
     第一次规划自由行,且是3个女孩子,其实也没多想,就很冲动的要走,跟老妈商量好,告诉橘要一起不,橘二话不出走起,我负责规划路线,住宿地点,橘负责买机票、订酒店,妈咪听从就OK。

整个行程规划:
    太原——上海——苏州——乌镇——杭州——太原
    时间:
    1、6.9晚8:25的飞机10:30到上海
    2、6.12早上买动车票10点多到苏州
    3、6.13早上8点的汽车到乌镇
    4、6.14早上坐9点的汽车到杭州
    5、6.15晚上返程回家
    费用:3人花费近8K(机票、乘车费、吃住费用很少哦)
    路线:准备好流量,请使用百度地图,方便好省

行程第一天——上海

6月9日:
    晚上8:20的飞机,飞到上海晚上10:30,同学接机。ps:同学超级好,给我们订了休息的酒店,给我们准备了公交卡,爱死他了。
  6月10日:
    上海海洋水族馆——上海老城隍庙——豫园——南京路步行街——外滩夜景
    早上起床后,简单的在旅店附近吃了个早饭,然后前往外滩住宿处。这个地方不错,就在外滩那条街的旁边,晚上看东方明珠也就很方便。我觉得大家去了可以住在东方明珠附近,去哪都近。推荐住老船长青年旅社,这个不错,离景点近。
    到了旅店稍作休息,我们开始坐船去东方明珠附近,吃个小杨生煎(个人感觉不适合北方人,油大容易腻),然后去上海海洋水族馆。水族馆还是不错的,有个很长的海底隧道,妈咪很高兴,因为妈咪喜欢水里的动物。
    从水族馆出来,我们渡船到住的地方,休息下,又步行去上海老城隍庙,这里是吃的地方,可以长到上海的经典小吃,但是贼贵贼贵的,我们还是选择在一家普通的饭店吃了上海的本帮菜,味道还不错呦。
    老城隍庙转完去豫园,可惜没找到正门没进去,索性不进去了。。。

打的去南京路步行街,其实在哪个地方都有个类似这样的街。。。没咋转,买了些特产回旅店,妈咪累趴了,橘也累了,我们回旅店休息了休息,妈咪早早洗漱躺床上,我跟橘子收拾收拾准备晚上去看外滩夜景,耶耶耶!
    夜景真美呀。第一次来上海必须要看的景点。绕着外滩一直走,微风吹着真舒服。回旅馆的路上突然饿了,我们就去寻找美食,话说上海的排骨年糕不错,就百度找到一家,人好多的,等了好久才等上,有些晚,就打包带回,此处没有照片,忘记照了。

吃饱喝足, 美好的一天的结束啦!

行程第二天——上海

6月11日
    世博园——田子坊——东方明珠——等待夜景——朋友相聚
    世博园一直没去过,来到上海势必去下,去了2个馆,中国馆和月亮馆。感触其实没啥,就是月亮馆的大荧幕很不错,值得一看。
    然后在世博园附近坐地铁去田子坊田子坊是个特别文艺的地方,里面卖很多小玩意,我们3买了一堆上海女人的油、香水等~~

从田子坊回来到旅店休息了下,我们出发去东方明珠,哇哦~~很高的哦~~门票贵,不过值得去,建议大家不要买加最高一层的,其实上去没多大意思,啥也没,空间又小,不过觉得第一次还是去下,难免心里有遗憾。
    从塔上往下望,上海很美呐~~一定要去玻璃地的那个爽哇,橘子不敢上,妈咪超兴奋,在上面跳啊躺的,牛逼。大概4点多逛完了,接下来就要等夜景,这是个漫长的等待,还好有免费WiFi,又拿的ipad,跟老爸视频着带着老爸看看上海。晚上7点多终于天黑了,我们欣赏了夜景,就下塔了。补充一句,夜景很美,夜景很美。

看看上海的景色:

下塔后,跟朋友吃饭,此处省略~~~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吃完后,回到旅店,洗了个澡,买了明天早上去苏州的动车票,睡觉~~

行程第三天——苏州

6月12日
    拙政园——观前街——平江
    早上坐动车到了苏州,一下火车站就去旁边的汽车站买了张13日早上到乌镇的汽车,要不然就没票了。
    旅店住在观前街附近,放了东西后,我们去吃了奥灶面,不错哟~~
    坐车去了拙政园,拙政园就是园林,园林,园林,对于我这没有艺术与历史气息的人来说,就是看看院子。。。。
    逛了2小时,我们就出来了,再去了苏州博物馆,又出来,在附近买了买丝巾,坐车到了观前街~~是一条买衣服等的街,随便转转,然后回旅店休息休息~~
    其他景点太远了,不带的去了~~
    确实苏州的建筑跟别地不一样,算是长了见识!

夜晚了,我跟橘子再次出发,妈咪在旅店休息,我们去了平江路,可以看出一些水乡的感觉。这里文艺气息浓,我们走进一家店,被明信片吸引了,开始持续1个小时的找名片,写信,邮寄~~~

平江路逛完,买了些水果,打车回旅店,休息~准备明天的乌镇之旅。苏州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有机会可以再来,深度了解苏州人民的生活习性!

行程第四天——乌镇

6月13日
    在苏州大早上我们早早起床,为了赶8点30的车,早上起来打的去了汽车站,大约10:30点多到乌镇,汽车站,再做一路公交车去了乌镇乌镇分为西栅和东栅;白天游东栅,夜玩西栅。乌镇的私家旅店很多,无需网上订,到了就有很多,他们装修的都很不错。
    找了个旅店,稍微休息了下,在该店吃了本地特产菜,忘记是啥了,貌似是地里的野菜,吃完出发玩~~
    东栅和西栅门票是分开的,我跟橘买了东、西栅的,给妈咪买的东栅,妈咪太累了,跟着我们小年轻出来真不容易。
    附上几张美景和必要吃的:萝卜饼和镜花糕,很不错,排队人很多~~

累了,晚上回去洗了个澡,好好休息了一下,期待最后一个地方杭州

行程第五天——杭州

6月14日
    断桥残雪——西湖
    早上起得晚些,然后不紧不慢的去汽车站,还好买了最后两张时间靠前去杭州的汽车票,车上妈咪、橘子、我都酣睡。同样到了杭州,我们现在到住的地方,这个地方都是网上预订的。
    放下东西,吃了个饭,像西湖出发~~
    在西湖你必须租个车子绕湖一周,这是个很不错的体验。老妈做的观光车~~
    路上还能看到小松鼠~我们寻找了人民币上的景点~~
    好懒的放图了。。。。
    转完西湖我们就会旅店,休息,真的是太累了,晚上我跟橘子在附近忘了叫啥街转了,买了特产~

行程第六天——回家啦!

6月15日
    今早我们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中午去了杭州最大的商城,然后吃个饭饭,买了些东西,去机场坐18:30的飞机!!回家呀!!

6天紧紧张张,妈咪一路也辛苦了,橘也很耐力的跟我跑!!!这次行程很完美!!感谢橘子和妈咪!!爱你们哟!!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8 11:54

真美

2016-04-08 12:19

2016-04-08 12:47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4-08 11:54:11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丸子没樱桃:书本上记不住,悠闲的事记得很清楚哈~~

2016-04-09 10:13

橘来点赞了

2016-04-09 22:50

引用 -_-笨笨-_- 发表于 2016-04-09 22:50:51 的回复:

回复-_-笨笨-_-:么么哒~~橘加油~~

2016-04-10 11:0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1 01:0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1 13:55

引用 会飞的煤油灯 发表于 2016-04-11 13:55:01 的回复:

回复会飞的煤油灯:可以问呢

2016-04-12 15:13

引用 cindydai 发表于 2016-04-11 01:02:53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cindydai:第一次写,很费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