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

肉松与肉 LV.6
2016-04-07 23:03 1302/8
  • 出发时间/2015-08-10

总结tips

行程总结:六天五夜

1,去稻城的大巴成都每天只有一趟,现在好像是两趟。价格是256,在携程和四川票务网都可以买到。回来成都的大巴票可以不急着买,到稻城后让青旅老板帮买,因为回程票很难很难刷,青旅老板有他们自己的办法刷到,加个手续费给他们就好,我们住的那家没收手续费。

2,去稻城的时候,大巴会在康定停留一晚,住宿自己解决。一定要注意!停留当晚行李舱是不开的,所以要提前把洗漱用品和外套什么的拿出来!康定会冷晚上一定要加外套啊喂! 回程的大巴是直接到成都,不停留,早上六点出发,凌晨一点到。

3,亚丁风景区旺季的时候要提前买门票,可以在天猫的甘孜旅游票务店铺买,也可以去溜溜康巴网买门票。景区的旅游大巴票是一定买的,学生证的话门票半价,所以网上订票特惠票就是学生票199,全票270,包含了大巴费用的。
   稻城亚丁可以五人包车或者让客栈老板联系包车,但是最好提前找好。我们两人上车以后就是被司机拖着在稻城县城等了很久,因为司机想多凑人,就会去各个客栈门口拉人或则在县城里面转圈捡人。所以提前联系好人,一起租车,可以节省时间。
  稻城县城到亚丁景区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进景区大门以后还要坐景区大巴,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能到客栈集中的地方(

4,亚丁的正确季节是十月,这时候景色最好看,红草地什么的才看得到,还有稻城的白杨林也看得到。而且十月的尾巴还能吃得到新鲜的牦牛,十一月到来年的六七月,都是之前杀好的冰冻牦牛了。所以一定要去对季节啊喂!

5,康定海拔两千多,稻城三千多,亚丁景区四千,最常去的五色海4700海拔,所以要注意高反,提前锻炼身体,提前一周吃红景天,别逞能,到了高原多喝热水。我们到了以后还喝肌苷口服液,店家说有用。高反完全看个人,有些高反一晚上休息就没事了,比如我,有些没有高反,比如一起的苏梅BABY,有些人高反就一直严重好不了的,就不要逞强了。高原反应其实不是最致命的,高原感冒导致的肺炎才是严重的,所以注意千万!不要感冒!感冒了马上休息,千万不要发展到肺炎!

6.亚丁景区的物价较高,而且因为偏僻没什么吃的,所以去的时候,在康定可以好好吃一餐(我们吃的具体看后文),到稻城也是随便吃吃,到亚丁以后,就是吃泡面之类的了。客栈有饭,就是贵,不好吃,肉很少。

重点!!

亚丁在很早之前,被一个摄影师拍了惊为天人的图片,发表在国家地理杂志上,就为世人所知。被誉为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
近几年随着旅游业发达,亚丁风景区发展逐步完善,洛绒马场以下的地方都修缮了很多设施,洛绒马场以上就是牛奶湖和五色海。
最高的五色海,因为是爬山,加上高海拔,所以大家还是量力而行,不要勉强。
这一段路没有修任何栈道或者护栏,徒步要注意安全。

因为我是临时决定要去,所以没有做太多攻略,这一次是跟人走的。
单反也没带,所以游记图片质量不怎样,都是安卓手机拍摄。
记录也不是很全,集中在图片后面,是每一天的手机记录。回来以后因为事情太多搁置了,再写的时候记得不是很全了。
所以大家凑合着看,每一天图片最后的记录,再有不清楚的直接留言问我,或者微博@肉松与肉。
这样方便很多。

传送门:另一篇记录超全的越南游记---------【说走就走,去越南】【超全干货+多图预警】http://www.mafengwo.cn/i/5451899.html

稻城亚丁,被誉为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清澈的海子,高耸的雪山,随手一拍就是一幅风景画,像是遗落的世外桃源。初次知道亚丁是当主播时念到了对于它的描述介绍,瞬时间产生了浓浓的兴趣与好奇,终于有机会,毫不犹豫的就决定去了。
 但是因为临时决定,所以没带单反,没带冲锋衣,攻略做的不多,都是搭伙的苏梅baby做的攻略。这一次我是跟人走的。
所以这篇游记,图片质量不高,都是安卓手机拍摄。
记录不是很多,集中在图片之后,是每一天的手机记录。
写游记的时候已经很久了,记得也不是很清楚。
大家凑合着看,有不清楚的直接留言问我会方便很多。

成都最后的两天

找到搭伙的伙伴以后,就搬来了她住的青旅。这家叫Smile的青旅在火车北站附近,刚开不久,设施很新,床大,房间是配房卡的,感觉安全一点哈哈哈。。每个房间都有独浴包括床位房,公共区域很大,晚上也会放电影啊玩游戏什么的,主要是交通很便利,楼下公车站。临近火车站,想想我最后也要动车去重庆,就干脆搬过来了。要是行程里面有还要坐快铁去都江堰啊什么的朋友可以试试这家。
最后停留成都的两天,第一天搬来青旅以后,晚上和搭伙的朋友一起吃了蜀九香,春熙路那家。味道很不错,推荐酥肉和牛肉丸,人均70,。很奇怪的是一般吃完火锅衣服上都会有很大味道,但是吃完蜀九香没有哈哈哈。
第二天去了熊猫基地和川大。熊猫基地要早点去,不然熊猫怕热,会躲起来,就看不见了。川大就随便逛逛。。因为我没什么大学情结,感觉大学都差不多。。。特别推荐在川大旁边的一家饭馆,叫老饕食堂!好吃便宜!人均50,而且超好吃,没特别推荐的因为什么都好吃。。梅子酒也很好喝,用竹筒装的,很有感觉。值得一吃!
晚上修整一下,因为第二天就要坐大巴,还要坐两天。

去稻城啦

大巴是早上十点,在新南门车站。我们早上八点出发,从住的青旅楼下公车站就可以坐车,倒一趟公交就到了新南门车站,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
检票完了进去的时候找大巴有点麻烦,记得看清是成都——亚丁的大巴。
其实时间充足,不想赶路的可以买去康定的大巴,在康定停留几天,看看新都桥这些景点,在康定吃点藏餐,因为康定藏餐还比较正宗而且便宜,往后的稻城亚丁物价一个比一个贵,所以可以趁着在康定好好吃点东西,修整一下,再买康定——稻城的大巴票。但是我们时间赶,就没有这样走。

达到康定

晚饭
我们吃的那家藏餐叫岚日嘎布,人均80,推荐炸酸奶,很惊艳!第一口没什么味道,第二口酸味在嘴巴里面炸开弥漫,必吃!还有烤羊排,一点膻味都没有,超好吃!牛肉盖被一般般,普通酸奶是加白糖吃的可以试试,青稞酒得喝45°的才有青稞味,但是怕高反就没喝,尝了25°的,就像白酒一样。奶茶味道一般,没有很咸。糌粑更一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不会做,但是觉得不好吃。。野山菌很鲜,洋芋坨坨就是土豆粘辣椒。

住宿
康定那晚住的青旅叫麦朵康桑。是小区里面的家庭青旅,环境不错,而且卫生间独浴,超大。推荐。

睡了一晚,第二天六点就要发车,所以五点多就起来了。从客栈过去汽车站要十分钟。这里提醒各位第一天坐车时记得拍下车牌号,不然第二天一大早天都没亮,在车站里面找自己的大巴很麻烦,又赶时间但是车子没有标号,所以一定要记住提前拍下车牌号码来找,会方便很多。

到达稻城啦

早上六点出发 晚上六点到稻城
路上会经过海拔最高的理塘。有些这时候开始就会出现高反

我就是路过最高的理糖时开始高反 晚上到青旅立马休息 一天没怎么吃东西
本来想吃点可是吃了就吐 只能睡 多喝热水  眼睛都睁不开 头昏昏沉沉的 感觉四肢没什么力气
 晚上睡了一会 喝了两瓶叽肝口服液 继续睡 到十点左右感觉好很多 睡到第二天早上 高反消失
住的青旅叫藏域风情客栈,虽然青旅的床没有电热毯 但是一床杯子加毛毯也不冷
老板和老板娘很热情,找不到路会出来接很好说话。
温差很大 晚上冷成狗 必须两条裤子加抓绒冲锋衣
最后 传说的松茸炖鸡并没有很惊艳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的不正宗。。
今天就是坐车加高反调整休息,没什么好说的

稻城第一天

因为是高原,所以还是在稍微低海拔的稻城县城修整一天,在去亚丁

天气不怎么好,白天走路去色拉,看白杨林

实在太冷考虑明天上山会下雨 去买了防风衣 县城里面很多卖的 要多走几家 因为同样一件我遇到第一家叫两百六第二家叫一百八的。。最后买了件160块抓绒的 还可以 还买了带绒的裤袜 套牛仔裤里头 20块 买了热水壶 明天带点热水喝 还买了板蓝根和葡萄糖 还有吃的鸡蛋饼什么的 记得要买巧克力啊!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 重要事情说三遍! 上山应该没问题了
白天走了八公里 三小时 去色拉 也不知道到没到。。但是看到了白杨林 可惜正逢雨季 光线太暗 手机没法拍图 但是亲眼见到景色还是很美 只是手机拍不出来而已
去色拉的路上路过了一个小房子 里头有一个转的祈福的那种转轮 一个73岁的老奶奶在一圈圈转 奶奶说 要转三下 每一圈心里头默念祈福内容 转三圈 房梁上的铃被敲响三声 就这么祈福许愿的 然后我们就每人转了几圈 顺便休息 奶奶就坐在门榄那里聊天 感觉 要是带了单反 光线好的话 加上这奶奶苍老的容颜 民族特色的衣服 转轮小寺庙 这特么分分钟一拍就是一幅画阿
回程实在走不动了 拦了沿途顺风车 路过五六辆都没人理我们 刚好下雨 最后还好遇上了一辆物流的车 愿意搭我们会县城
三点多就回到了青旅休息 晚上吃了耗牛火锅 店铺名字忘了但是大众点评可以看到 两个人 半斤耗牛肉半斤耗牛杂 野山菌加土豆 刚刚好吃完 人均85
吃完饭去泡温泉 稻城温泉简直!爽!可能是前几天太累 温泉一泡什么疲惫都走了 一人一间 才30 池子大到可以躺下 但是最多泡半小时 不然头晕 可以换水调水温 顺便洗澡洗头 这样不会冷 没那么容易感冒 出来就有吹风机 可以吹头发
明天早起 七点半出发亚丁  要早点休息
噢对 这边都说四川话 日常买东西吃饭没问题 就是遇到比如普通路人那种。。就有点难懂了
物价亚丁最贵 稻城次之 康定最便宜 所以沿途记得买吃的 一般去亚丁的吃食全在稻城买好 什么面包阿泡面阿 上去以后不在亚丁吃饭的

进亚丁啦 适应高原加去珍珠海

早上七点半出发,约好师傅去亚丁,可是司机师傅想凑够六个人走,所以在县城里面绕了半个多小时,最后我们是在受不了一催再催才肯走,早上天气好不堵车的话,去亚丁要一个多近一个半小时
到了亚丁景区门口,如果是网上买票了,就直接去网络窗口取票就好,然后换坐景区大巴进去。这里提醒如果是住在香格里拉镇要第二天二次进景区的,得提前登机,二次入景区要核对登机信息和身份证。我们是直接住景区里面的亚丁村,所以直接坐景区大巴进去,到2号站下就好,景区门口到亚丁村又要一小时
中午到青旅,放了东西以后就再坐景区大巴(这个随便坐的)到终点站,十几分钟,然后按计划走短线,去珍珠海。走短线记得走右边的栈道,风景好而且好走,走到冲古寺要一个多小时,再往上走一段就有一个大草甸,天气好云雾散开就可以看到仙乃日,路过草甸在走一点就是珍珠海了。
我们去的天气不对,七八月正逢雨季,刚走到草甸就下雨,看到的珍珠海也不好看,图片更别说,光线不够拍不出来,但是肉眼看还是比照片看到的好看很多很多
因为下雨所以马上下山了,本来走短线就是为了适应加随便看看,顶着雨下山快晚饭的时候回到青旅休息
住的青旅叫丁夏多,环境不错但是!这里物价比别的都高一点点,之前就知道所以没在它家吃饭,朋友住的尼玛青旅环境也可以,物价与亚丁普通的持平,而且老板很逗。无所谓钱的可以住丁夏多,想要青旅氛围的可以住尼玛。

亚丁第二天 出发五色海和牛奶湖

本来想着如果还是大雨就提前下山不看亚丁了,因为下大雨风景没什么好看的。但是一早起来天气不错就马上收拾上山。开始爬山是九点多,坐大巴到终点站,走左边的石子路,路短风景少但省时间,到冲古草甸买电瓶车票,来回八十,坐到洛绒马场。(还是坐电瓶车好,走的话风景一般还耗太多体力,电瓶车晚上六点半结束,下山看准时间)
洛绒马场可以骑马到牛奶海,300来回三小时,我们没坐,选择徒步。
徒步单程5,7KM,选择徒步的记得提前向青旅老板租雨鞋啊!我靠简直神器!因为路上你会遇到很泥泞的混着马粪的路,也要走过清澈的溪流,反正我们雨季去雨鞋简直神器,但是如果天气很好的十月去,可能登山鞋够了,毕竟后面还是爬山的。
爬山没什么好说的,就一直爬。。感觉不行了心跳加快了就休息,沿途一些小景色但是毕竟我们的目标是牛奶海和五色湖就没怎么拍,一心爬。
大概走了三个多四个小时。。。。你就会看到牛奶海啦!虽然是雨季但是也是好好看啊,水超级蓝,照片拍出来比肉眼看到会差好几个档次,还是值得看看的。牛奶海最佳拍照地点其实是上五色湖的路上,这样才可以拍到全貌。
对了,提醒大家最好先上五色胡再下到牛奶海,因为如果反过来,下五色湖的路会非常非常险。因为那条路很险所以最好爬上去不要走下来,太难了。
我们走到五色湖时天气突转开始下雨,五色湖本来就是因为阳光反射才好看,这一下雨更没看头,就马上下山,结果下山路险的不行。就一条很窄的路,旁边没有防护措施。角度抖到你低头可以看到你脚下就是一排排人头,可以一望到旁边的峡谷,这要是一脚滑下去,真是尸骨无存。当时下雨路况更不好,下山的人这时候都开始团结起来,一个帮一个,喊着不要急慢慢来,千万注意安全。
我一开始看那路就怕,后来怕到要哭出来,还好坚持下来了,现在想想都后怕,太恐怖了。所以大家还是选择这条路上山先看五色海吧,起码上山不用看着下面的峡谷,没那么怕。
下着雨,下山的时候就是精神高度集中的机械下山,没什么别的想法,还觉得这一趟很不值,最美的没看到还下雨,路况还不好。
结果!下到山下,突然出太阳,看到了央迈勇!真的当你看到面前云雾散开,一座那么大的雪山出现在你面前的,景色美得简直震撼。
赶上这时候的人都开心疯了,全在拍拍拍
手机拍出来还是没肉眼看到好看,真的难以形容的震撼美,看到这个,我才觉得我这一趟,值了。
这一天,徒步九小时,往返11.4KM 但是看到了央迈勇,亚丁,没白来
最后就是赶着下山,因为原计划回稻城住,一路赶可是下雨,回到青旅都九点多了。累的不行,洗漱了就睡。

回成都啦

稻城成都的大巴是青旅老板买的票,早上六点出发凌晨一点到。
天没亮就起床,在青旅吃了个早饭,还是住原来那家藏域风情客栈,老板人很好起床开车送我们去车站。坐在大巴上就开始补眠补眠补眠。
一路睡睡睡。路上突发小意外就是司机因为差点与小车碰撞,就吵架。。接着就打起来了。。。一切就突然发生吓死我了。然后不愿和解等警察来,就这样耽搁着。我一度以为回成都要很晚很晚了
结果最后连晚饭都没时间吃,因为四川这边高速两点就关了,司机拼命赶高速。。我一直很担心出其他意外,万辛,安全到成都,也不晚一点多。
还是回到原来在成都的青旅住,因为第二天朋友赶火车,青旅过去很近,太晚回来还吵到义工小妹妹真的不好意思了。
旅行也就这样结束了,如果给我三个词概括  冻死在八月  风景美到CRY 和 千万别惹四川汉子(司机打架太猛了,抄铁棍的真的吓人)
总结:稻城还是要十月去啊!十月十月十月 重要事情说三遍!

真美

2016-04-08 12:1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08 18:25

很棒的图文,真实、有趣、可读性强

2016-04-09 13:31

引用 greathit 发表于 2016-04-09 13:31:32 的回复:

回复greathit:谢谢~

2016-04-09 13:33

引用 薛碧梅 发表于 2016-04-08 18:25:21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薛碧梅:谢谢~

2016-04-09 13:3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08 12:19:0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引用 肉松与肉 的图片:

绿色的植物、沙石、水、白云衬托出如此般美景

2016-04-09 22:4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