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5天自由行(实用攻略型)

Anna (广州) LV.2
2016-04-07 23:08 615/5

出发看风景

感谢之前在网络上分享经验的游友们! 出发前我习惯做攻略,看了很多游记,去繁留简,回来后又加上自己的所见所闻。希望对计划去首尔的朋友有帮助:)

韩国时间与北京时间相差一小时。可用地图:我在哪儿、谷歌地图以及韩巢网APP。

机场:便利店买一张地铁卡和一张首尔地图,在机场地铁附近有个柜台,那里可以拿到免费地铁交通图,有各种语言版本(建议拿英文和中文两种)。出国前建议租一个Uroaming随身WIFI,一群人租一个,韩国一天才12元,每天2G内随便用,很方便。仁川机场:便利店销售的T-money交通卡,一次性购买/2500韩币起。离首尔有点距离,有机场铁路A'REX,分为直达和普通的,直达约为43分钟,票价8000KRW,普通约为53分钟,票价4050KRW。机场很大,安检过后,部分登机口还需要乘坐地铁摆渡过去,约为10分钟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机场铁路A'REX到达首尔站后如果想换乘别的线路是不相通的,必须出站再换乘。最容易弄混的就是登机口的位置。因为根据航空公司的不同,一部分乘客是需要坐机场摆渡地铁前往自己航班的登机口的。所以登机口是101~132的小伙伴们,请记得在做好所有准备后再乘坐航站列车前往登机口,航站列车是单向的!嗯,回不来的。还有小伙伴们不用着急取免税店商品,因为你购买的免税品会直接送到你登机口所在的航站楼。两个候机楼都有免税店。

交通:1地铁:我们呆了5天,地铁人均18000韩币,小孩子6岁以下(含六岁)乘地铁免费。首尔共有8条地铁线,基本可到达各大景点和商业街,票价一般在 800-900韩币。 首尔地铁最好的地方就是采用了数字,即101代表一号线的第一站,而且用不同颜色代表各条线路,乘坐时只要看好站台上的数字就行。另外韩文发音和站名的中文发音非常接近,仔细听基本上不会错过站了。或者像我一样,拿着英文地铁交通图对着看,即使没有中文站名的时候,也不会错,因为他们全部有英文报站和标注。换乘的时候按着指示箭头走就行,一些比较大的换点乘需要爬上爬下。出发前你得研究下要去的地点,记下站名,最好是英文的,因为有些站名有写中文,有些站也会中文播报,但只是少部分,大部分还是韩文和英文标示和播报。乘车前建议买张T-MONEY交通卡,在7-11、GS25等便利店或者地铁服务中心都有的卖,卡片工本费3000KRW,另外要乘车的话需要充值,在便利店也可以充值,地铁下面的充值机也行,而且有中文界面,一目了然。走的时候有剩余的钱可以退掉,但是会扣除500韩元的手续费,另外工本费是不退的哦。2 TAXI:分为银色、桔色、黑色,前面二种颜色的车是起步价最便宜的,为3000KRW,起步之后100KRW/142m,黑色起步费是5000KRW。以桔色TAXI为便,仁川打到首尔约45000KRW。

退税:韩国有很多免税的商品,一般店铺累积消费达30000KRW就可以退税,可以拿小票在侯机楼海关处盖章,然后安检后根据指示去某个登机口凭护照退税,并且退税有分商家,有些商家是要去别的登机口附近退税,具体流程如下:1.凭购物小票和护照在海关处盖章。2.安检进去后到指定退税登机口附近完成退税。3.凭小票和护照退税,有些小票上需要填写姓名和护照号,按要求填写,退款队伍分两队,因为商家不同,还有一种退税是直接在机器上退的,直接扫描条码,机器退现金。不过建议大家还是退现金

景点:
1、景福宫3号线景福宫站下,5号出口后步行5分钟即到。也可以转5号线在光化门下,2号出口后步行5分钟即到,光化门就是景福宫的正门。门票:成人3000韩元,儿童1500韩元。景福宫每天的10:00、12:30、14:30会有免费中文导游。半天结束后可以去东大门吃东西逛街。

2、南山在4号线会贤站4号口出来,上到地面会有NANSHAN PARK的指示牌,要走过一条很长的斜坡,然后看到马路对面是南山公园门口是长长的阶梯,可以步行上去,如果体力不济的人,比如我,呵呵,可以选择缆车。缆车是面对南山公园的左手边,步行大概8分钟左转就能看到,缆车往返价是8000KRW,单程是5000KRW,另外首尔塔的门票是9000KRW。南山公园:位居海拔265米高的南山公园,山顶耸立着236米的首尔塔,登上高塔可俯瞰首尔中心地区,与生命大厦同为首尔的标志。除了首尔塔,山顶上还有八角亭、海洋水族馆、喷水池,半山腰有植物园和南山图书馆等。韩国的南山塔好多人都喜欢去可是不好掌握时间,白天去没什么看头,太晚去会没有缆车的,五点多去上去后天色蒙蒙黑的时候是最漂亮的。山下有新罗免税店。

3、乐天游乐场Lotte world. 在地铁2号线的蚕市站下车。罗蒂列车可以免费环游.法老的愤怒--需要提前4个小时多定pass卡才可以进去。推荐热气球。每隔1个小时,舞台上就会有露天的表演。乘坐空中小火车可以去室外魔幻岛。快速通过叫magic pass,用法见进门取得中文地图,这个Magic Pass不像Disney里面的随便领取,每两个小时才能凭游乐场门票打印。花园舞台表演秀:12:00; 13:00;17:00;20:00。晚6点开灯,有巡游表演。民俗博物馆,1:8的模型村为你再现韩半岛民俗文化。室内三层,持通票可免费游览。3d神秘的美术馆-位于乐天世界室内四层。整个乐园的布局挺混乱的,Eg.过山车,但是排队得地方是在一楼某个角落里。有乐天酒店连通乐天商场(9-10楼是乐天免税店),乐天超市。商场很大11楼是美食街烤肉,部队锅什么的都有。

4、爱宝乐园,英文名:Samsung Everland, 韩语: 삼성에버랜드。--在京畿道龙仁市,离首尔很远,从明洞出发,坐地铁需要2.5小时单程。最精彩的是晚上的天空激光表演。在爱宝乐园的正大门有各种语言的游乐项目表,大家可以拿一下中文案内来参考。晚上比较冷,备厚衣服!开放时间:平日为09:30~22:00,周六为09:30~23:00,周日及节假日为8:30~22:00。具体时间自己留意一下公告,它有分夏季时段和冬季时段。两种方式去,坐爱宝线的地铁直达。或者坐大巴,先到地铁2号线江南站10号出口直走500米处的公交车站搭乘5002路,至爱宝乐园下车。15分钟一班,有英文的广播。到了后,需要转shuttle bus才到公园。门票可以提前在网上订或者现场买,我们在携程买打7折,缺点是不退不改,时间很受限。如果现场买,出示护照可以打8折。公园建在山坡上,可以坐缆车下山去动物园,步行也不远。野生动物园分两部分,一个是食肉动物区(坐一个普通大巴观看),另一个是食草动物区-名叫亚马逊探险(这个区才有水陆两用车可以坐)。两个部分是不同的门口排队进入,两个离得不远。玩峡谷漂流的时候,即使他们有遮挡,也会打湿衣服和鞋子,自己要注意。不能自己带食物进园,但是园区内的餐厅并不太贵,食物味道不错,感觉比香港迪斯尼性价比高得多。

4、梨大,坐4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转2号线2号口出来.Ewha Womans University。温馨小提示:从莉大正门出来往前走一点点就是莉大的购物街了。吃东西比明洞便宜。

5、壁画村附近,因为服装在东大门,离壁画村也比较近。乘坐4号线至惠化站2号出口出来,有往骆山公园的路标,沿着走过去大概
十分钟左右,还有种方法就是看哪里高就往哪走,那肯定就是壁画村的方向。

6、明洞(出门记得带银行卡,明洞里面有可以取中国银联卡的取款机,汇率比国内合适,如果不想取可以带中国现金在明洞专门换钱的地方换取韩元),明洞白天的时候没什么意思,晚上六点之后,进去之后各种服装店和化妆品店可以尽情的购物,店子外面的街上有各种小吃车,东西都不是很贵(要注意哦,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进店里,会被认为不文明!)。

7、南怡岛。早上搭乘九点半的ITX列车去,到加平站大概是十点半吧,然后坐船10多分钟,路途还是比较坎坷的。

购物:首尔购物主要是南大门,东大门和明洞。南大门据说都是地摊。东大门很大,大部分都是衣服,鞋子等等,24小时的嗨购区。除了街边小店外,还有一幢幢大厦内的小店,服装都非常漂亮。在某个大楼里有专卖韩国工艺品,价钱比较便宜,而且摊主还会讲点中文,买多一点,能便宜不少。明洞的价位比东大门要高不少,东西也就更多。从首饰,化妆品到衣服应有尽有。由于韩国整体消费水平很高,所以在韩国买东西就得好好淘了。只要你有体力,要眼里还是能挑到不少好东西。对于打折,均价的店一般就不还价了,小店的话偶尔能还价,不过余地不多。纪念品:旅游完总得买点纪念品,韩国最有名的就是人参和紫水晶。另外还有韩国民族服饰小人的钥匙扣、手机链、书签、泡菜、紫菜等等,都是价廉物美的送礼佳品。推荐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这两家免税店比东和免税店要便宜,种类也要齐全些。乐天免税店推荐去他的总店,总店附近还有很多品牌专卖店,比如大家熟知的zara/HM,样子可比国内新潮很多哦。另外就是这边免税店卖的大牌化妆品最少也要比国内专柜便宜30%以上。我去的明洞总店,楼上10楼还是11楼(记不清了)标明是免税店的楼层是免税店,其他楼层不是哦,在其他楼层买了,要去机场退税的哦。免税店里买韩国本土的品牌可以当场提货,如果是其他国际品牌,需要留下航班信息,他们会把货送到你的登机口附近,离开时去机场提货。记得护照和航班信息不要留错!也可以在乐天网站订货,订货时间有规定,好像是登机前一天半吧,具体规定大家看网站。网站的缺点是货物不全,优点是省力啊,动动手指就搞定,取货统一需要去机场.

兑换韩币
最糟汇率:在韩国的百货公司或五星级饭店柜台持美金兑换韩币。
最差汇率:在韩国的机场银行,或KEB外换银行,直接拿人民币兑换韩币。
次差汇率:在国内的机场银行,或国内银行,直接拿人民币兑换韩币。
较佳汇率:在国内先换好美金,拿美金到韩国的机场银行,或当地KEB换银行兑换韩币。
最佳汇率:在国内先换好美金,拿美金到韩国当地民间换钱所兑换韩币。
韩国的民间换钱所,是公开的黑市(在韩国是合法的)。当地的导游、外侨、长期居住的外国人,几乎不会拿外币到银行换韩币,而会到这些所谓的「黑市」去兑换。在民间换钱所进行韩币兑换,是没有拿到伪钞的风险。因为韩国到目前为止没有伪钞的问题,大可放心。如果想得到最好汇率,请用美金去兑换韩币。民间换钱所开放时间约在早上10:00-晚上7:00,少数开到晚上8:00。要注意的是,民间换钱是不收旅行支票的。
明洞换钱所。明洞5号出口直行120公尺的巷子(也是第一条巷子)右转的右手边大楼二楼有一家。(经验上:汇率价格没有梨泰院好,但已经算是相对不错的。)

太实用了。 谢谢楼主~~~~~

2016-04-08 11:4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08 12:36

2016-04-08 13:44

请问去爱宝乐园,住明洞,怎么从乐园回来?

2016-04-09 15:5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