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成都,心跳之旅

2016-04-07 23:19 1239/14
  • 出发时间/2016-04-01

天府蓉城,人文之都

成都的山是静默的,成都的水是隽永的,
成都的美在它的“闲看云卷云舒”的从容;
每一个成都的茶馆里都会有高山流水的意境,会有沁人心脾的茶香,会有古香古色的风格,这就是成都.
 从古至今不知道有多少文人骚客来到这片宜居之地,用近乎完美的辞藻来描述修饰这座充满着魅力和生机的城市.让川地之外的人对这里充满着美好的幻想与憧憬,有种必须要来此地的冲动.正好退役复学的大学就在成都,借着这次清明小长假带上女友粗略的游览了一下成都(主要是满足她的美食欲望),写篇游记,当做两人感情路上的纪念,也希望可以为后面的游客提供一点点经验.

先说说制定的计划,一共四天三晚.由于时间有些仓促,所以只能去一些著名景点游览参观
女友机票订的是长沙成都的往返机票   MF8453 16:35~18:20   MF8454 19:20~21:20 总共1800左右
2016/04/01D1:长沙成都
2016/04/02D2:黄龙溪→杜甫草堂→春熙路
2016/04/03D3:熊猫基地→杜甫草堂→人民公园→锦里
2016/04/04D4:我的大学→双流机场

特意买的下午六点二十到达的航班,没有想到晚点了两个多小时,折腾到晚上十点才到达酒店.夏小姐早就说要吃正宗的四川火锅,放下行李两个人就直奔附近一家人气很高的火锅店大快朵颐.本来不太爱吃辣的她都对这顿火锅赞不绝口,算是为她的美食之旅开了个好头

我们住的酒店是威登酒店,位置很不错,王府井春熙路步行七八分钟就可以走到,周围便利店和小吃店也很多,十分方便.因为我喜欢住大房间,所以订的是最大的豪华大床房,里面很宽敞,客房服务也不错,住了三晚每天回去的时候房间的卫生都打扫的很干净,洗漱用品也跟换了新的.性价比还不错.

千年水乡---黄龙溪

早就听本地同学说黄龙溪有多美多美,在网上看资料的时候也觉得确实不错,对于我这种有古镇情节的人,我对这种地方可是毫无抵抗力啊.
黄龙溪的班车很多,流动发车.但是建议在新南门车站前往比较好,因为车站离市中心很近.车票16/人  到站后最好是第一时间买回程票,车票的时间不是固定的,只要18:00之前上车就可以了.车票15/人  但是如果时间不是很赶的话,在镇里面住上一晚也是不错的,很有感觉.
坐了70分钟的车,我们9:00到达黄龙溪客运中心,车站离景点还有一公里的路程,可以坐公交直达景区门口 车费1/人 也可以步行过去.

一进入景区,我就被里面的环境所深深吸引住了,有种穿越的感觉.中间是一条溪水,两边是仿古建筑的店铺,溪边还有一些小贩,感觉就像置身于清明上河图中的热闹街市一般,只不过行走的不是古人而是现代的游客罢了.
黄龙溪商业化的味道很重,但是我觉得这是中国古镇景点的普遍现象吧,抛开这些不说的话,里面的景色还是很棒的.

溪水很清澈,要是夏天的话估计会有很多人玩水吧.

溪流上有很多过人的小桥,造型多样

悠闲的猫咪

旁边的会馆,也就是一个小吃街.里面的环境还不错,适合拍照

亲密的“两人”

边走边吃边拍 味觉视觉双重享受

琅琊土豆

红糖冰粉  夏小姐的最爱

闻着很香,但是味道一般般的饼

蛋烘糕

随处可见的酱菜,味道不是很喜欢.

闻名天下的“一根面” , 不过确实很好吃,尤其制作的过程简直就是“开挂”一般

热情的做饼阿姨

让人印象深刻的cosplay卷饼大叔.

丁丁糖,制作过程和桂林的姜糖有些相似,但是视觉冲击力更强.

雅韵诗风---杜甫草堂

花溪旁的杜甫草堂,是杜甫晚年凄惨经历的写照,但也正是如此才使他在这里创作了大量的诗歌,造就了极高的艺术成就,为中国诗词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算是因祸得福吧.

杜甫草堂的门票是60/张  学生票是30/张  网上订票是55/张  但是要预定一小时以后才可以取票  所以网上订票要提前一点

杜甫草堂里面很幽静,是远离都市喧嚣的宁静. 因为老人证可以免票, 里面有很多老人在唱歌,下棋,演奏乐器. 真的很羡慕他们这种生活 无忧无虑,享受生活.这才是恬淡晚年生活吧.天府之国,当之无愧.

打望美女---春熙路

因为约了朋友一起吃饭,所以18:20我们就到餐馆了.吃的是川菜,也是夏小姐此行食谱内容之一,据他反馈川菜味道还不错,没有湘菜那么辣,但是调料很香,是很容易接受的味道.所以各位来了成都也可以找家地道的川菜馆尝尝.
因为餐馆距离春熙路很近,所以我们就当饭后散步逛逛春熙路.
春熙路个人的感觉就是很热闹,很繁华.当然,人也很多,据说也是成都美女聚集的地方.来这里主要还是满足夏小姐逛街的欲望,女生的天性吧,哈哈.春熙路在夏小姐看来和长沙的五一广场附近的步行街很像,也许步行街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吧.这里随便看看逛逛就好,也不用太多时间.

国际经融中心标志性的地标---熊猫   还是很有创意的

远洋太古里

逛完春熙路,带着夏小姐到了王府井旁边的唐宋美食街.看见里面的美食没忍住,又吃了起来

成都老酸奶   造型实在是太赞了

冒菜

国宝乐园---熊猫基地

黑眼圈,胖身材,最爱吃竹子.这描述的就是我们可爱的国宝熊猫了.作为一个到处都是熊猫标志的城市,来了成都,熊猫是必须要去看的.
熊猫基地位于成都东北角的成华区,前往的话可以坐大巴也可以坐公交转车,我们是用的叫车软件去的,成都的网络约车很发达也很便宜,从酒店去基地就用了十几块钱.熊猫基地的门票是50/张  学生票29/张  网上订票29/张 但是是电子票.去熊猫基地建议早点去,因为熊猫中午要进食然后就要睡觉了,而且他是怕热不怕冷的,去晚了温度高了就躲到空调房去了.而且早点到的话游客也不是很多,我们9:00到的,13:00出门,当时园内就人满为患了,所以越早到越好.

这么好的背景,必须拍一张

入园处的熊猫雕像

夏小姐对这些萌物也是很喜欢的

熊猫基地里面的环境绿化超级棒,空气很好.

入园后可以坐电瓶车直接去熊猫别墅,10/元一次  也可以步行.  选择步行记得在游客中心拿一份地图,上面有两条路线,一个是3小时的,一个是1.5小时的,看各位自己的喜好了.  我和夏小姐是那种很能走的人,所以选的是3小时的路线,游览的很全面.

天鹅湖一角

园内随处可见的竹子

落单的孔雀,一直跟着游客走

熊猫别墅

萌萌的熊猫,一直在变换着姿势吃着东西.让我想起了功夫熊猫里面的阿宝.

我吃我的,你拍你的

这个小家伙就这么挂在书上睡觉,饲养员抱都抱不下来.  萌翻了游客们.

三只嬉戏打闹的小家伙

自拍怎么能少了熊猫

基地里面有很多花,夏小姐忍不住拍了很多.

路标

小熊猫

虽然不是真的熊猫,但是可爱的还是让夏小姐忍不住的去亲了一口

旗人遗物---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前清时期旗人生活的地方.古色古香. 建筑的风格很有感觉,就像行走在时空的长廊上漫步一般.细细感受时光流逝的印记.

宽巷子

吃午饭的餐厅

本来要去成都印象吃饭的,但是人太多了还要排号,所以就选了一家环境不错的茶餐厅吃.味道还不错

老琉璃厂

井巷子

街头艺人

很有特色的糖果店

小陶人

很有味道的书店

吹糖人

成都慢生活---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也是烈士纪念公园,正值清明节,还是有很多人过来祭奠英烈的.曾经身为军人的我,对他们也充满了深深的敬意.愿英魂常在,佑及中华.

人民公园坐落在市中心,在天府广场附近.公园周围高楼林立,就像美国曼哈顿中央公园一样. 这体现了城市管理者对人文环境的重视,这也是成都人热爱这座城市的原因之一吧.

这就是公园内最著名的鹤鸣茶社了.已有九十多年的历史. 是成都品茶休闲的绝佳去处. 一杯清茗,三两好友,神仙日子不亦如此.

全是品茶休息的人,在其他地方的茶馆绝对体会不到的感觉.也许只有广州的早茶和海南的老爸茶可以相提并论吧.

其实我并不喜欢喝茶,但是里面的氛围很好,用成都话说就是安逸巴适的很.外面是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城市,里面确是这样令人称赞的一片风水宝地.

鹤鸣毛尖

品茶的游人

茶社的消费并不高,自制的鹤鸣毛尖15/杯  旁边放个热水瓶,自己续杯,自个捯饬.  一切尽在不言中.

现代气息古街---锦里

又是成都的另一个地标性建筑,锦里古街.  夏小姐指名要来的地方,因为吃的东西多   个人感觉和宽窄巷子区别不是太大,就是里面面积大一些,吃的小吃全面一些.但是人真心多啊.门庭若市也不过如此

人潮如海的入口

皮影

菠萝饭  卖相可以  味道一般般

龙抄手   夏小姐很喜欢吃   一个人吃了大半碗

竹筒饭  和粽子味道差不多

担担面  值得一试

伤心凉粉

听说锦里的酒吧有很多明星驻过唱  特意进去感受了一下   消费略高

最后一天就没有去什么地方了,在酒店睡到十点多才起床   中午朋友请客在犀浦夜市的绝尘芋儿鸡吃饭

最后一天基本就是养精蓄锐了,睡到上午十点多才起床. 中午朋友请客去犀浦夜市的绝城芋儿鸡吃的午饭.下午带夏小姐去逛了一下我的学校,然后就送她去机场了.

这次出行我们两个还是玩的很尽兴的,评价比较好的景点都去玩了玩,成都也确实不失为一个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我也在这等待着夏小姐的下次到来.

成都适合情侣出行,和父母的话还是去周边的景点更好些.

2016-04-08 11:58

真美

2016-04-08 12:1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08 12:18:4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只是给我们两个的旅途留个纪念  每年写一两篇

2016-04-08 12:3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8 16:26

引用 dingding 发表于 2016-04-08 16:26:33 的回复:

回复dingding:女朋友来之前一个月就计划好了,用word做的  就是怕到时候没目的的逛

2016-04-08 16:5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1 01:0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1 10:56

引用 Silence 的图片:

2016-05-11 14:12

2016-05-11 14:13

成都好地方。。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5-11 14:13:57 的回复:

回复闪闪红星:谢谢

2016-05-11 21:09

感觉在成都,美食的诱惑大于看大熊猫。

2016-05-13 10:51

引用 上海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5-13 10:51:03 的回复: